創作內容

1 GP

空之境界動畫版─俯瞰風景觀後心得

作者:晨曦之星│空之境界│2008-09-04 12:18:30│巴幣:2│人氣:630
對我而言,初次接觸的奈須世界就是空之境界,雖然很早就知道它被動畫化的消息,但是因為手上有事,所以搞到現在才取得第一回的動畫並且完食;該怎麼說呢...空境對我個人而言算是相當重要的一部作品,至少我在其中找到不少融入常識之中的看法與方法。動畫版的這一回重點與小說版不同,小說偏重在整個事件的描述與過程,內容比較複雜,而動畫重點在於幹也昏迷的那一個月裡發生的事情。雖然有些地方似乎跟小說版比較之後會有BUG,但是整體而言我還是相當喜歡。

直到現在,我還是把看過百遍以上的空境小說上下兩集放在床頭,當作睡前讀物;所以接觸到動畫之後,被其中一些人物的設定給shock到了。首先就是第一幕,天阿,式的眼睛跟臉的比例跟小說插圖差太多了吧...或者應該說我被月蝕之空的進版畫面先入為主太久了,剛看到真的很不習慣〈當然拉,換個角度想,這也是為了描述直死之魔眼的方便,那麼說來後面的藤乃也是大眼設定?〉可是、可是這樣要怎麼表示式的"病嬌"啊~~~~=.=。老是覺得她在瞪人,而非一副沒睡醒的樣子,嘖嘖。不過配音就真的沒話說,坂本小姐的聲音確實很適合同時擁有兩個個別人格的式。
另外一個受到衝擊的是澄子的造型跟一開始的聲音,這...這會不會差太多了,小說裡面澄子可是短髮,什麼時候變成馬尾了=.=,一開始所謂"很親切"的那個澄子聲音實在讓我不太能接受,不過拿下眼鏡版本的澄子就好很多了。
說到配音,最後聽到的黑桐鮮花算是除了式之外我最滿意的一個,完全把那種"好勝的大小姐"從聲音表現出來,造型上也最接近原先的插畫版本。接下來最期待的應該是在第四畫以後才會出現的荒耶宗蓮的造型與配音了,他算是我在原作中所喜歡的角色之一〈雖然是壞人XD〉。

動畫版其實也交代了不少小說跟廣播劇中不清楚的部分,但是總覺得這好像又是另外一條"路線"的感覺〈月姬跟FATE都是用了數條不同的路線才把整個故事完全交代清楚〉,但是不同的是空境本身似乎已經是完整的作品,後面的動畫篇能做的或許就像第一話一樣,補足原先缺少的部分,坦白說雖然前面說了一堆缺點,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動畫化之後的空境,用50分鐘把整個俯瞰風景交代完,老實說,沒看過小說的雖然不至於一頭霧水,但是還是會漏掉一些我認為很重要的地方;但是整個故事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還是保留了下來:我們不該依負擔的罪惡來選擇道路,而是在選擇的道路上負擔自己的罪惡-by蒼崎澄子。

下載的有些慢,但是可能的話我會慢慢追上現在已經出現在網路之上的進度,對自己而言是人生方向指標的作品動畫化,無論如何,完食之路,不由分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7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境界|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納蘭映雪
http://i.imgur.com/ax6VSlV.gif

09-06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ewpage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膩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