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食靈

作者:巫女控貓男爵│食靈│2009-03-18 23:34:42│巴幣:0│人氣:213
在皎潔的月光下,少女等待著結局的到來。

那是無法斬斷的宿命,無法再續的思念,以及無法再傳達的言語。

但她已經確實收到了對方的訊息,那經由友人所輾轉托付的請求。

「做好覺悟了嗎?」

那熟悉的腳步聲來到了她的身後,那幾年時光不斷伴她左右,連同無數回憶在她腦海中沸騰流轉。

但她的內心卻如此平靜。

覺得可憐嗎?

嗯。

悲傷嗎?

嗯。

憎恨嗎?

不知道。

但她必須背負這一切。

覺悟化為堅實的言語,傳遞給了曾經情如姐妹的對方。

「我要殺了妳。」。




唉...今天要來談談這部最近改編成動畫的原作漫畫,因為這篇基本上是回應在食靈版上的,看不懂還蠻正常的。

其實在下是從漫畫開始看的,而且應該說很早就把這套納入收藏之中;雖然說不曾把這套書當作是數一數二的作品,但至少覺得這作品有收藏的價值。

所以接下來請當做是單純的個人見解,不悅者就無視吧。

很多人都說喜歡動畫遠勝過漫畫,可是倒不如這麼說吧?應該是因為動畫做得太完美才會產生這種反差。正是因為看了動畫才會對漫畫沒啥感覺,而不是漫畫本身沒有把意境表達出來。就像是有人吃了朝天椒,就說一般辣椒根本就沒有辣。

其實改編動畫更有可能改得更差,或許作畫崩壞,或者氣氛不對,這些例子應該不用筆者贅述。所以食靈零之所以被拿來和原作比較,而且還一堆人把原作罵得體無完膚,只因為改編做得太成功。

以筆者個人的觀點,會推薦從沒看過的人從漫畫開始入手,看完之後再看動畫所產生的化學反應遠大於只看動畫的人。而看完動畫之後再來複習一次漫畫,應該就不會有什麼漫畫看了沒啥感覺的問題了。

筆者實際體驗過的經驗是看到第三集紀之將快消失的黃泉抱在懷中,說著「結果我們什麼也不是」,原本已經夠讓人傷感了,看過動畫之後這段就變得更加深刻了。

甚至是最新的內容,老實說看過了動畫,反而令筆者更期待接下去的劇情,難道只有我期待紀之如果回來會做什麼?

當然,會和各位有這麼大了落差,可能跟筆者比較喜歡原作的畫風有關,就如同有人說過,除了老太婆和岩端和麥克大叔外沒幾個人認得出來,神樂還有嬰兒肥...(冏)。

不過老實說一直到目前出的第六集,我都看得蠻高興的(咒禁道的部分我完全不會討厭),至少我一點也不認為自己有降低審美標準來配合作者的編劇能力。所以對於那些看過動畫(甚至是只看過動畫而已)之後就一昧批評漫畫的人,雖然不是說不能理解他們的心情,可是也麻煩他們也不要讓原作派的人不愉快吧。

附帶一提的是,動畫裡片尾曲在黃泉黑化後的微妙改變,不得不給劇組叫一聲好,我最喜歡重視細節的作品啦~。 在皎潔的月光下,少女等待著結局的到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3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oranyo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風暴般降下2... 後一篇:ANGEL BEAT!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