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繡手絹(上)

作者:逆言│2009-02-25 00:29:23│巴幣:0│人氣:319
一日,杜善在市集上溜達,遠遠瞧見隔壁黃大娘的兒子-黃貴,一派正經地在飾品攤上找尋著什麼。

「大貴,怎麼著?」杜善偷偷摸摸地靠近,冷不防地在黃貴肩上重重一拍。

這一拍可讓黃貴嚇出汗來,差點摔落手上的飾物。

「瞧你!幹啥子一驚一咋地?」杜善也被黃貴的反應給嚇了一跳,幸好他眼明手快、及時接手,不然可少不了一頓白眼。

「咍,老三,你別老嚇人!」

「我嚇誰了我!」隨著黃貴走離攤子,杜善眼睛一溜,頗具玩味地笑道:「大貴,有情人啦?」

「胡、胡謅些什麼!哪有姑、姑娘家中意我的!」黃貴漲紅了臉,心裡一急,話都連不好。

「是瞎子都看出來了!你一個大男人,在攤子上看什麼簪子?說這不是有了情人,鬼才信呢!」

「買給我阿娘的成不?」

杜善一瞇眼,在黃貴臉上轉了兩轉,看得黃貴心裡直發虛,這才嘿嘿笑道:「成,當然成。大貴是鄉里皆知的孝子,黃大娘自豪得不得了!只是買給你阿娘用得著這樣彆扭嗎?」

堵得黃貴一時說不出話,杜善也是見好就收,親暱地拍拍黃貴肩頭:「好了好了,說笑而已,大貴莫要氣。老三給你陪個禮,這行了不?」說罷,便作勢要行揖。

黃貴是個老實人,見狀連忙阻止。

心知杜善非要刨根究底,嘆了口氣,黃貴才將緣由說了個明白。

「哦,原來是綠丫頭掉了手絹,你打算買個小東西討她歡喜。」
聽杜善用詞如此直白,黃貴不由大窘,面皮紅得彷彿要滴出血一般。

綠丫頭和黃貴、杜善是鄰里,名叫張綠繡,三人自小玩在一塊兒,即是青梅竹馬。張綠繡生的嬌俏動人,不只黃貴暗戀她,小鎮上不少望族子弟也是心存愛慕、頻頻示好。

「綠丫頭掉了手絹,你再給她個手絹不是更好?」

「好是好,可我打哪去弄條手絹給繡妹?聽繡妹說,她丟失了的手絹,是她娘親手繡給她的。丟了手絹那天,繡妹可哭得凶了。」

「這…這可難辦了。估計普通的手絹,綠丫頭也看不上眼。」

「就是。這不,我才打算買個精緻的髮飾什麼的,給繡妹轉轉心思。」

「不…不,兄弟給你出個主意,你聽聽。前些天我大姐剪了點布,說是要給我娘作套新衣裳。昨兒個二姐說製成了,晚點給二姐問問,應當有多的布料,到時你再給二姐求個情,讓她幫你繡條手絹給綠丫頭,那不挺好?」

聞言,黃貴眼睛一亮。杜二姐在鎮上可是出名的手巧,這女紅活二姐稱第二,沒人敢認第一。自個兒跟二姐關係不錯,她也很疼繡妹,給她講講情,繡條別緻的手絹,想來不難吧?雖說抵不過繡妹她娘親手制的,但這心意也是不輕了吶。







頭昏,寫古代劇情節真是累人!
打住打住,明天回過氣來再續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3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傻眼
我看完滿想看下集的@@

02-25 23:40

逆言
...不要太期待...
我的結局常常是亂七八糟的...03-01 14: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URSE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尼奇... 後一篇:繡手絹(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