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創文】短篇:還沒向你說…

作者:莉薇婭莞夢│蘭島物語: 少女的約定│2007-08-17 12:39:35│巴幣:0│人氣:759
  孤兒院有一位漂亮的老師──奇莉婭,在蘭島王城中應該沒有多少人不認識她,因為老師來孤兒院前時常遊走於王城中的各處,甚至參加不少的活動;她很溫柔,給人的感覺非常的舒服就像春天的和風一樣……雖然她很好,雖然我也不是不喜歡她,可是因為她是那個人,所以我還是不喜歡她。
  倚靠著大樹,看著離自己不遠的小花朵在風中優雅的搖曳,在不知覺中我隨著微風心思又開始飄盪。
  因微風而沙沙作響的枝葉,偶爾間傳來的鳥鳴聲,很恬靜,這個時候是孤兒院的午休時間,大夥應該都在休息,如果我還在孤兒院,此時也會被老師催去休息,但我不是,早在一年以前我就能夠自己在城中謀生而搬到店裡提供的房間住下。
  「芙薇兒,妳又在發呆啦?」熟悉的男聲挾帶著戲笑將我從神遊中拉回來。
  我不用抬頭也知道是他,有著一頭微褐短髮,髮絲在陽光下會閃閃發亮的超級情報員──杜馬,也是孤兒院的大哥哥。
  知道他會來是為了什麼不想回應,但我還是看向他,因為心底的渴望,貪婪的想多看他一下。
  「什麼時候妳才會願意多說一點話……」他拍拍我的頭,我很想抗議說自己不再是小女孩了,卻沉浸在被寵溺的感覺中,「我想妳知道奇利婭在哪,剛剛我去院中看過,沒看到她。」
  杜馬哥哥收回手,微笑的看著我,他知道我一定會說,真的很了解──
  「老師…山坡…」我簡短的回答,就算不用我說太多,他一定能夠知道老師真正去哪哩。他很了解老師,就是不知道他懂不懂我的感情。
  「謝謝妳,芙薇兒,我知道她在哪了。」他笑了一下,轉身走向老師今天躲藏的地點。
  我看著杜馬哥哥的背影,站起身拍拍沾了草屑的裙子,悄悄跟上。
  杜馬哥哥對孤兒院的大家都很溫柔,從兩年前奇莉婭老師來到孤兒院後,我就發現杜馬哥哥看老師的目光不一樣,他對老師有別於對大家的一份溫柔,那種溫柔讓我感覺很不開心。結果真如我想的一樣,或許杜馬哥哥認為我是很好的聽眾吧,有一天他說,他想要盡快有能力照顧奇莉婭老師。
  「唉,為什麼我不能早生幾年──咦,不見了!」輕輕的嘆氣,一抬頭發現自己跟著的人消失了。
  雖然我知道奇莉婭老師在山坡那幫弟弟妹妹們縫布娃娃,因為老師出去前帶著一籃子的布和線,但是也僅於此,我其實根本不知道喜歡東跑西晃的老師會在山坡的哪裡……想到這邊我已不知不覺間加快自己的腳步。
  山坡的地域很廣,從花圃、到小溪、到森林……
  「沒有──嗚啊!」
  再轉身的瞬間我整個人撞得一陣頭暈,定睛一看,糗大了,平時自己都很小心不讓人跟著的,因為不喜歡,但我竟然不知道這個人何時跟在我身後。
  「妳還好吧?」對方問道,是與我年紀相仿的男生,但應該比我大個幾歲。
  我看了他一眼戒慎的退了幾步,不懂,怎麼會有人無緣無故跟著我,難不成是壞人?
  「呃,我不是什麼壞人……只是看妳一個女孩子急急忙忙的,以為發生什麼事……」他的聲音有點無措。
  哪個壞人會承認自己是壞人,怪人。
  搖搖頭,我繞過他,忽然想到還有一個奇莉婭老師可能會去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我無法如同以往一樣,心裡就是放不下杜馬哥哥和奇莉婭老師在一起。
   ※   ※   ※
  森林中的瀑布。
  兩人的笑談聲,染得森林增添了一抹生動。
  「奇莉婭姐……呃,奇莉婭……」杜馬有些侷促的低喚。
  奇莉婭露出一貫的甜美笑容,溫柔的問:「怎麼了嗎,杜馬?」
  手中持著一條流露著璀璨銀光的細緻手鍊,他握了握手堅定自己的勇氣:「請妳和我在ㄧ起,我一定會更努力來讓妳成為最幸福的女人的,好嗎?」
  奇莉婭呆了一下,羞澀的用溫柔的眼神凝望杜馬,爾後,輕輕地點頭。
  「我──啊,妳答應了嗎?妳真的答應了,太好了!」杜馬欣喜的擁住奇莉婭,奇莉婭在他的懷中露出幸福的笑容。
  『啪呾!』
  沉浸幸福中的兩人,回過神望向聲音的來處。
  她們略帶著羞澀的幸福笑容,看在我的眼中,心裡好傷心……
  「芙薇兒,妳都看到啦……」
  杜馬哥哥似乎打算要說些什麼,但是我腦袋中一片空白根本聽不下去,露出淡淡的笑容、點了頭,我轉身就跑。
  「喔──!」唉叫的聲音不是我的。
  「對不起……」低著頭我道歉,雖然覺得很對不起因為我疏忽而撞到的人,但是我痛得好想哭。
  「啊啊,妳怎麼哭了,很痛嗎?對不起──」
  好像剛剛那個男生的聲音,果然是,他還一副很擔心的樣子,我忍不住就把傷心對他發洩。
  「都是你!你為什麼要一直跟著我……很痛耶……」無理頭的,我哭訴著了許多言不及義的話。
  這或許也是我到王城以來第一次說那麼多話,也是很無理的宣洩,這天,我哭了很久,被我拉住的男孩也無辜的陪了我很久。
  我還是沒能在杜馬哥哥屬於老師之前,對他說……
  我喜歡你,從你送我那個可愛的布娃娃後,一直喜歡著你。
<完>
---------------
後語:
  這在蘭島的版上也有貼,有玩蘭島的人可能比較能夠看得懂吧,呵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98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文|蘭島|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井爵
真含蓄呀!!來點刺激的吧!!(光速逃)

08-17 13:03

莉薇婭莞夢
0。0…蘭島是18限
哈哈哈,原本有想刺激一點的,只是人家這樣就很幸福了(燦笑)08-18 10:23
交響J
私也有玩蘭島物語,故事感覺很棒。

好心酸啊~

08-22 18:04

莉薇婭莞夢
謝謝認同ˊˇˋ~08-22 2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ndream2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生活】左眼斷續痛了三天... 後一篇:【創文】J‧R‧楓──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