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情魔法戀

作者:聆褆│2007-09-27 09:26:14│巴幣:0│人氣:562
《トッペンカムデンへようこそ》(歡迎來到朵分加姆登)
作者.征矢友花

最近把全套(第一集找不到嗚嗚)翻出來重看,這一部已經有五年以上的歷史了,可是還是非常地喜歡,這是非常冷門但是讓我熱愛到曾為它跑去另架網站介紹的作品。不過說來慚愧,太多的分站讓我覺得很厭煩所以就關了。

標題是台譯的名稱,該怎麼說呢,一直覺得起得不好,雖然他的原名也沒好到哪裡去:作者自己都這樣說,光看到標題的人會不會困惑『朵分加姆登在哪裡啊』,但是其實這部並不全是愛來愛去的故事(那種東西的話我才不會特地為它寫感想介紹),因此台版的名字實在有點糟蹋這本書的內容。

對我來說,遇到這本書的契機當然不是它俗又有力的譯名(失禮),而是第一集封面。對不起,我好像看到我家XL了(揉眼),後來證實我的想法沒有錯誤,有位日本XL站長看到這部以後也跟我同樣地燒起來(笑),不過她不是跑去生這部的創作,而是把經典畫面畫成XL版(爆)。

男女主角只有外型跟XL有點像啦,當然這兩個人是我看這書的主因,此外我也很喜歡這部的老頭~我很喜歡被關過再放出來後的夏狄克,這傢伙在後面的故事裡相當活躍,而且不愧是經驗老道的官員。

我還蠻喜歡這部裡面的一些外交手法、政策處理,雖然也常看不少故事像三國之類政治鬥智,但是後來都是戰爭,儘管對戰爭很有興趣但事實上對這樣的打打殺殺相當地反感,我有興趣的是,戰爭底下人民的向心力,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民國初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獨衷的原因。不過雖說是民族意識愛好者,卻對現在台灣的族群鬥爭相當地反感,啊,再講下去會扯到我的政治觀,然後沒完沒了,而且這篇文的主題並不是這個,有機會再說,所以回到正題。

征矢友花老師將故事架設地相當細膩,像是政策及外交的實施、周邊人物的反應、各角色想法的表現方式、世界觀、國家的設定、魔法的背景設定(都是精靈魔法)之類,我相當地喜歡且敬佩。

這篇只是寫介紹,所以我就不捏他了,不然很多地方都很想吶喊,像是什麼夏狄克好棒啊、夏狄克好棒啊、夏狄克好棒啊、蘿拉其實是大智若愚吧之類的(喂)。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唷,雖然畫風看起來很樸素,但是一個故事重要的不是畫面,而應該是內容本身。
不過這套是冷門漫畫,又有一段歷史了,也許現在很難找得到了哈哈哈(被踹)。

其實我覺得這部拿來動畫化應該會相當地有趣,真的非常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36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漫畫|真情魔法戀|

留言共 4 篇留言

板主のみぞ知るBS
http://www.akitashoten.co.jp/CGI/search/syousai_put.cgi?key=search&isbn=190510
原來你是被這張圖給迷上的啊

09-27 09:44

聆褆
哇~您居然找得到這個耶~XD
一開始是被圖萌到沒錯啦,可是後來是迷上內容,不然我才不會全套敗下來收藏呢XD09-27 10:10
板主のみぞ知るBS
因為我是去官網找的啊
總共一到七都找的到

09-27 21:13

聆褆
您真熱心0.0
話說您有看過嗎?^D^?09-28 06:34
板主のみぞ知るBS

吾家境清寒
沒有錢買漫畫
所以只好將就買ps2
~~~~~~~~~~~~~~~~~~~~~~~~
以下才是回應
因為我那時候人就在嘉義了
嘉義一些冷門漫畫基本上不容易找到

09-28 18:19

聆褆
喂,PS2比漫畫貴吧=_=(笑)

有機會的話,有興趣的話,可以見面的話,到時候再整套借您看吧XD(爆)09-28 18:25
板主のみぞ知るBS
見面?交換漫畫嗎
可是我在嘉義市區
你在哪

09-29 1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llyhimu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美化手機... 後一篇:雨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