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三) 夜行植物

作者:Zanashy派利音霸│2010-08-17 16:22:59│巴幣:0│人氣:581
俏俏與小迪出了村之後,迅速地倚著夜色疾奔,原來莫斯比村外的森林是這麼的和善,景物也不似樹海那麼奇形怪狀,住慣了樹海的環境之後,俏俏對於正常的森林環境感到相當無趣。

奔馳了一段時間之後,兩名少年停在一處有破舊建築的路邊休息。

【看這地圖上的標示比照現在的環境,似乎真的沒變動太多,我們算是運氣很好。】俏俏邊喝水邊說道。
【好是好,不過還要多久才能到城裡阿?】小迪緩和自己的呼吸說道。
【天亮前...等等】俏俏似乎聽到遠處有人交談的聲音,作勢安靜,之後便與小迪踩著貓步往聲音來源前進。


【哈哈哈,庫隆索大人剛剛已經率領禁衛軍攻下了拜斯城的主廳,相信很快就能殺掉國王取而代之了。】一名身穿黑色鎖甲的大漢邊喝酒邊說道。

【沒錯,很快就輪到我們快活快活了,聽說城堡裡的女人個個高貴典雅,香豔動人阿。】一個帶著淫邪眼神,同樣也是穿著黑色鎖甲的瘦子說道。【不過大人要我們天亮前帶回那個東洋武士跟其他人的消息,我們是不是該上路了,不然回去晚了怕大人怪罪下來,恐怕會人頭落地阿。】

【說的也是,不能再摸魚了,走吧,記得莫斯比村離這不遠了,等等進去順便擄幾個女人來玩玩,嘿嘿嘿】大漢將酒收了起來,並準備踩熄地上的火苗。


隱藏在十公尺外的俏俏與小迪,對於剛剛兩個士兵的對話聽的清清楚楚,有賴於他們自小獵手的訓練。

【小迪,這兩個傢伙似乎是拜斯城來的傢伙,應該知道不少事,我想抓起來盤問一番。】俏俏扭開弓鞘說道。

【你瘋啦!你沒看那兩個人殺氣騰騰的,好像比之前來村裡的還要兇哎,你竟然還想活捉阿。】小迪被俏俏的提議嚇的幾乎要尿褲子。

【你沒聽到嗎,那兩個傢伙正準備往村子去,難道你要讓他們這樣大搖大擺的跑進去搗亂?】俏俏撫摸著神木弓的弓身【阿~真是好弓...我說阿,不如就捉了起來,問清楚城裡的狀況,說不定連那個什麼庫隆索的計畫也能一併問出。】【如果全都套了出來,我們也不用去城裡了,可以提早收工回家跟我老爸報告了。】

【唉,真拿你沒輒,但是你說的好像真有那麼點道理。】聽到可以早點回村,小迪也有了興趣。

【而且看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簡單。】俏俏繼續整理著弓鞘,【那瘦子說,他們是庫隆索派來找那個東洋武士及其他人消息,也就是說,暗殺柳葉的殺手不一定跟庫隆索有關係。】

【對耶,聽你這麼一提,我才想到,柳葉不是已經被滅口了,庫隆索為何還要派人來瞭解狀況。】

【只有一個可能,】俏俏起身說道【那殺手不是庫隆索的人。】


兩個人簡單的計畫了一下,俏俏決定先放倒大漢,活捉瘦子。

【喂,怎麼說也是瘦子好殺,為什麼是先搞定那個壯的像頭山羌的傢伙阿】小迪抗議著。

【你腦袋都用哪去了,都說要活捉了,你覺得瘦跟壯的哪個好盤問? 再說以他那身肥肉,我懷疑我們兩個加起來也不夠力氣制住他,明白沒?】俏俏分析道。

【哎,對耶,是這樣沒錯】小迪突然領悟道。

說到狙擊的工作自然是俏俏來擔任,小迪弓術遠遜於俏俏,但是玩陷阱卻很優秀,可以在五分鐘內造出一個看不出痕跡的倒綁陷阱。

計畫好設陷阱的位置後,小迪便先往村子的方向移動,俏俏必須放倒大漢之後,將瘦子趕向小迪的陷阱。
【哎,如果妹子在這,讓她過去扭扭屁股拍兩下,要盤問誰都行了,還這麼大費周章。】俏俏想起鳩那不免失笑。


兩名士兵就這麼慢慢步向俏俏與小迪的計畫裡。

俏俏爬到離大漢約一百公尺的樹上,張開神木弓,搭上三支朱箭,準備一次放倒這名大漢,此時大漢也慢慢走進俏俏的射程,順著呼吸,俏俏熟練的放出五支朱箭,伴隨著破空聲,引起了兩名士兵的注意,但是俏俏的箭速極快,聽到破空聲的同時,大漢已經中箭。

三支朱箭直接穿過大漢的胸膛,噴出血柱,眼帶驚恐的倒地死去。

旁邊的瘦子看著剛剛還好好喝著酒的同伴突然倒地死去,身上插著三支朱箭,早嚇的跌倒在地,表情扭曲不已,俏俏早接著搭上十支老箭,一次放出,將瘦子所在的位置圍了個圓圈,故意留出一個空位,瘦子嚇到不行,急忙爬起,反射性的從空位處逃走。

【還好有帶老箭,不然老爸又要念了,朱箭不能隨意浪費。】老箭即一般木製箭失,但即便是普通版本,產自莫斯比村的獵手製作也遠比一般製箭舖做的好上許多。

瘦子驚慌失措的往俏俏希望的方向狂奔,一不留神摔了個狗吃屎,瘦子還沒回過神來,突然感覺有東西纏上身體,連同雙臂一起綁了個牢實,原來是小迪的傑作,在瘦子逃跑的路線上已挖好軟硬適中的泥洞,並且算上瘦子的腿距,知道他一定會將右腳踩入以致摔倒,一摔倒就會觸動倒綁陷阱。

倒綁陷阱使用的是產自樹海,洛麻樹上的葉子,葉上帶有細微毛刺,強韌而有彈性,將之編成條狀,一旦綁上,愈掙扎就會束愈緊,毛刺也會刷的皮肉出血,痛苦難當。

莫斯比村的陷阱技術也是相當特殊,自小需要練習各式各樣的陷阱造法,並且要親身體驗落入陷阱的實際感覺,學習一眼就能算出目標的腿距及移動距離,其觀察力及敏銳度是相當精細的,小迪若不是膽子小,怕麻煩,基本上可算是村子裡陷阱高手的前五名。

瘦子被綁住之後,一緊張便瘋狂掙扎,結果弄得綁在身上的洛痲繩愈束愈緊,皮肉皆滲出了血,瘦子痛的幾乎昏過去,看見兩個不過二十來歲的小毛頭靠近,馬上知道這是他們的傑作。

【小鬼,你...你們到底想怎樣!】瘦子緊張的看著俏俏

【不想怎樣,我們比較想知道你們想怎樣】俏俏那愛拌嘴的本性又露了出來【說,你們是誰的人。】

【我們是庫隆索大人的手下,傷...傷害我們,你們絕對不會好過的!】瘦子死撐著也要恐嚇一番。

【你們沒來之前我們都很好過,結果你們那叫什麼庫隆索的混旦派人來搗亂,威脅我們要三天內棄村,弄得大家都不好過,如果你不說清楚那混旦的企圖,我也會讓你很-不-好-過。】俏俏當然也要威脅回去。

瘦子看了看俏俏英氣勃發的臉孔跟背上雕工精緻的神木弓,並且回想起剛剛的一切,大個子肯定是被這少年放倒,當下感到一陣冷汗,直覺到俏俏不是個好惹的角色。

【哎...嘿...少年英雄,手下留情阿,我們也是拿人錢財替人做事,不要太為難我嘛,嘿...不如,放了我,我再好好跟哥兒倆好好聊聊?】瘦子裝可憐的說,但是反綁在背後的手卻不斷蠢動著,想要靠近腰間的配刀。

【放了你有困難,放個屁倒沒問題,從實招來,庫隆索到底想要曼多樹洞做什麼?】俏俏雙眼緊盯著瘦子問道。

【我...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阿,我只聽說大人打算要進樹海做些偉大的事,我只是小小的士兵,不可能知道高層們的計畫阿...】瘦子說道。

【偉大的事? 這可有趣了,搶人家村子胡亂殺人,還能做什麼可以稱為偉大的事阿?】俏俏聽的有些不高興。
【冷靜一點。】小迪安撫著俏俏【既然你不知道,那麼你們兩個來村子有什麼事?】


原來這兩個士兵真是來打聽柳葉的消息,庫隆索並不知道柳葉已經被暗殺了,只是派出去的人沒半個回來給他消息才派了這兩個傢伙來打探,因此對於黑色羽箭的殺手並不知情。


【兩位英雄,我...我倒有個消息可以告訴你們,如果我肯說,可以放了我嗎?】瘦子繼續哀求道。

【哎,這是討價還價嗎? 聽說現在你是沒資格選擇的喔?】俏俏威脅著瘦子。

【是是是,英雄說的是,其實庫隆索大人暫時沒打算進攻村子了,因為他正忙著攻下拜斯城,等到他當上城主之後,才會親自帶兵.......】瘦子打著哈哈,突然間坐了起來,抽出身後的短刀劈向俏俏,幸虧獵手的反射神經異於常人,俏俏勉強往後偏移,只劃破了俏俏胸前的衣服,小迪雖然被嚇了一跳,卻也很快反應過來,抽出腰間的匕首反手刺向瘦子。

雖說是一般士兵,但還是有稍微受過訓練,加上又是成人,力氣還是比小迪大了些,瘦子閃過小迪的匕首並抓住其手臂,反轉將小迪扣在胸前,並將匕首橫在小迪的脖子上。

【你們兩個小王八蛋連我都敢動,你們不知道我是什麼人嗎? 找死嗎?】瘦子架到小迪做人質囂張了起來。

【該死。】俏俏突然被這一反制弄得不知怎麼辦,【六頭叔叔說的對,外面的人果然城府很深。】

【救我阿,俏俏~】小迪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哀求著,但其實他的眼睛正在做信號給俏俏。

【吵死了小鬼,你的陷阱搞的我很慘嘛,現在爺爺就送你回去找祖先吧!】說罷,匕首欲直接劃開小迪的脖子,小迪一咬牙使勁往後一撞,撞的瘦子鼻樑斷裂,噴出鮮血,幾乎向後倒去,小迪趁機掙脫向前翻滾,瘦子痛到眼淚直流,扶著鼻子將身子挺回,一回神發現俏俏正張著弓指著自己的面門,上面搭著一支朱箭。


【惡人不能留。】俏俏手一放,瘦子即遭到朱箭穿腦,立時倒地不起。


【喔...我的腦袋好痛阿,真是太恐怖了。】小迪心有餘悸,渾身還不住發抖。

【天阿,我以為真的要失去你了,嚇死我。】俏俏也癱坐了下來,回想想剛剛如果小迪沒有來那麼一招,恐怕自己也無法救的了小迪的性命,突然令俏俏有些明白了外面的險惡。




天亮了,俏俏與小迪總算回到了村子,連遲與六頭一發現兩個小夥子回村急忙趕過去瞭解狀況,俏俏便將路上遇到的情況與士兵說的一切告訴連遲。


【幸好,你們沒事,看來這樣派你們出去還是太危險了,下次我會多加考慮的。】連遲拍著俏俏,俏俏感覺到一種失落,平常老爸說這些,他肯定回嘴說自己絕對沒問題,住村裡這麼久了,總沒什麼事能難倒他,但是昨晚那樣的狀況,自己竟然毫無辦法,差點失去了一個好朋友,俏俏不禁自責了起來。





【不知道那士兵最後講的是不是真的,不過看來拜斯城是發生了內亂,就算真的想再來搗亂,應該也是沒有足夠的兵力才是,這幾天還是提高村子的防守及陷阱的設置吧。】連遲中午召集了大家開會,分配了工作。






俏俏悶悶不樂的坐在鳩那的懷裡,而鳩那則很自然的將自己的頭放在俏俏的頭上,似乎頗享受。

【我說妹子阿,哥哥我心情很不好,妳還用我的頭當墊子阿。】連遲閉著眼睛發牢騷。

鳩那本來想用巨掌摸摸俏俏的頭以示安慰,可是又不想把自己的頭自俏俏頭上移開,邊索性往俏俏臉上抹了抹,弄的俏俏一臉泥土。

【妹子阿!!妳不安慰我就算啦,還餵我吃泥阿~】俏俏氣的幾乎跳了起來,衝去廁所洗了洗自己的泥巴臉。





【在想什麼阿,我的寶貝】若心當然看的出兒子有心事。

用過餐後的俏俏的躺在自己房裡的床上,想睡卻又睡不著,一直想到昨晚的事,很害怕如果下次又碰上了該怎麼辦,他不知道他能不能承受那樣的結果。

【有些事盡力了就好,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你所願的順利。】俏俏聽著母親說這些話,坐了起來。

【盡力...如果我以為我已經盡力了,但其實還能做的更好該怎麼辦?】俏俏看著母親問道。

【傻孩子,如果你沒有盡力,怎麼知道能做到什麼程度? 以你的聰明,很快就會懂的。】母親只留下這句話便摸摸他的頭離開了房間。




此時窗戶出現沙沙聲,是鳩那在刮俏俏的窗子。





【妹子,對不起啦,我心情不好對妳亂發脾氣,別生氣阿。】俏俏坐在鳩那的肩上,鳩那沒有表示什麼,只是從地上撈起一把泥土放到俏俏的手裡。

【嘎? 這是幹嘛?】俏俏疑惑的看著手上的泥巴。

鳩那抓起俏俏蓋滿泥巴的手往自己臉上抹了抹,算是賠罪。

俏俏對於鳩那這個反應實在哭笑不得,急忙的帶她到河邊洗臉。

【妳這丫頭,我又不是因為妳抹我泥巴在生氣,唉呀呀,罷了,過去就好了,不要這樣啦。】



說罷便惡作劇的捧了水,弄水箭射鳩那,鳩那被噴了幾道也想學俏俏射水箭還擊,可是都弄不成功,畢竟熊掌還是沒人掌那麼靈活,便有點不高興,見俏俏噴她噴的那麼高興,直接把俏俏拎了起來。



【喂喂喂,妹子,有話好說...阿~~~~~~~~~~~~】鳩那將俏俏扔了個老遠,撲通一聲掉進河裡弄了個全濕。





莫斯比村自從上次庫隆索派人入侵之後,已過了一個多月,連遲也已經擔任了村長一個多月,這陣子庫隆索還真的沒再派人進犯,村子暫時落了個太平,不過處理村裡的各項雜事,重建、人事、農作、動物入侵等的事情搞的連遲焦頭爛額。

【老公,休息一下吧,這些事情等等讓頗鐵叔叔幫你處理。】妻子若心溫柔的替連遲擦掉額上的汗珠,並幫他將文件整理到位。面對已經連續兩天沒睡的丈夫,若心一陣疼惜。

連遲對於一個月前惡棍入侵村莊造成的傷害一直相當自責,一向平靜的村莊也因此隴罩著莫名的陰影,許多事情總不太順利。

【不行,這陣子的農作被樹蝗吃掉許多,如果不趕快制定出一套有效的驅蟲計畫,村子今年的冬天恐怕很難過。】連遲黑髮、精壯、精神奕奕的模樣一直烙印在若心的心裡,當年被他追求的時候,也是因為他的樂觀與誠懇的個性所感動。

嫁給他這麼多年,連遲沒讓若心吃過什麼苦,恩恩愛愛,肉麻程度總令俏俏跟鳩那哭笑不得。若心對於這個家的愛與珍惜遠超乎自己的想像,對於丈夫、兒子、鳩那帶給她的一切,只有說不出的滿足與幸福。

如今短短一個月內,村子裡不斷出狀況,先是半個月前村民染上怪病,谷蠍群追捕失利,樹蝗的肆虐,令一向身強體健的連遲傷神許久,亮黑的髮際也生出了幾絲白髮。連遲對於村子的強烈責任感也令若心感到不安。


村民染上的怪病,是種樹海裡難得一見的吸血蟲-窪蛭所造成,窪蛭一般居住在充斥著死亡腐敗氣息的沼澤裡,以腐屍為食,口器裡的短牙呈倒鉤狀,並含有腐敗病菌,被咬住極難拔除,往往需要動刀切除部份皮肉才可,身長約十公分,體色會隨環境改變,一般喜歡泡在死水裡,等到獵物經過才吸附上去,或是直接尋找剛死不久的屍體。


被窪蛭咬到的傷口一天之內就會出現潰爛,如果沒有適當的處理,三天內就會全身脫水並因破傷風而導致全身性感染喪命,難以理解的是樹海裡的沼澤離村相當遠,是更加原始危險的地方,連號稱樹海通的六頭都沒進去過,因為沒發生過窪蛭侵入到村子的案例,所以一開始大家都不知道怎麼處理這種怪病,雖然村裡留有百年前流傳下來的典籍,除了記載樹海生物外,也有一些治病的辦法,但是內容以古文居多,而懂古文的老者大部份皆已過逝,年輕人又嫌艱澀難懂不愛修習,幸虧若心努力的尋找各種資料,並透過老一輩的口語相傳的參考,再輔以自己對於藥理的認識才終於理解出這種病症的處理方式,不過那已經是十多天後的事,村子裡因病死去的還是多達十幾人。



這陣子,村裡的獵戶以及俏俏他們也不斷進入樹海追捕一個半月前入侵村子的谷蠍群,因為擔心再次發生村裡防守力不足而導致惡人來犯,卻無法有效對抗的窘境,除了連遲外,一些擅長陷阱及靈活見長的獵戶們也留了下來協防。谷蠍群的入侵是最令村子煩惱的事件,因為這類毒蟲個性兇殘,而且有著一定的組織性,甚至會互相掩護攻擊,若說百年蜈蚣可怕,畢竟還是獨來獨往,談到百年谷蠍才是真正的大麻煩,一個谷蠍族群通常有一公一母為領導,以年齡決定能力,因此這一公一母就是百年以上的大谷蠍,這種族群大約會有二至三十隻為一個組織,母的體型較公的為大,通常背負著許多幼蠍在腹部,獵食時會見到一大群密密麻麻的黑色幼蠍從母蠍腹部出現,母蠍待幼蠍長到十年以上才放下牠們自行獵食,主食大部份是山羌或鹿貓等草食或雜食動物,嚴格而言,村裡的記載谷蠍入侵的記錄只有兩次,一次是六百年前,莫斯比村還處於初建時期,那時的人類還在與動物爭地,打獵是最主要的食物來源,對於樹海原生物種來說,人類可是弱小美味的大餐,因此三不五時的進犯並不在話下,但是老祖宗們還是艱苦的活了下來,建了村子,造了堅固的石牆與防蟲溝,為了生存,打獵技巧也不斷精進,因此莫斯比村歷史最悠久的就是打獵的技術。

第二次的入侵約是三百年前,也就是葉家最早的祖先-葉潮的時代,葉潮堪稱是村裡幾百年來最偉大的獵手,他是唯一一個馴化雪豹為座騎的男人,若說樹海力量最強大的是雪熊,那麼最迅捷快速的就是雪豹。潔白無暇的毛色,不時透著刺眼的光芒,美麗高貴的氣質總令獵戶們迷戀,但是慘死於雪豹爪下的獵戶也不計其數,雪豹迅捷、聰敏,追殺獵物從不浪費多餘的體力,一擊斃命是雪豹的特色。

在樹海,雪熊與雪豹是兩大傳說生物,彼此王不見王,一見面就非分出個勝負不可。不過據說雪豹已經從樹海絕種許久,就在第二次谷蠍入侵的時代,那場入侵的慘烈使村子幾乎滅絕,不知原因的谷蠍大量入侵,據說當時的谷蠍呈現狂暴化,腹眼現紅,嘴角流出綠色液體,數量約有百餘隻,百年以上的大谷蠍更有十來隻,百年谷蠍相當於一棟石屋般大小,尾針銳利,無堅不摧,造成當時村子傷亡慘重,葉潮親自訓練的兩百多名精英獵手也戰死過半,在戰力相差懸殊的狀況之下,葉潮騎著自己馴化的雪豹-冷牙,往樹海深處疾奔,目的地是雪豹的棲息地,凍原山區的峰頂。

花了三天三夜,葉潮不眠不休的奔向凍原山頂,終於使得雪豹群願意助人類一臂之力,當時的雪豹族群約有六十來隻,而冷牙正是該族群的領袖,群豹疾奔的景像如晶亮的冰河在地面移動般的美麗,回到村中,葉潮只見遍地蠍屍與村民的殘體,谷蠍仍不斷在毀村食人,獵手們也在盡力反抗著,他們沒有放棄抵抗,他們等待著葉潮帶回援兵。

見到村子慘狀,葉潮怒不可遏,號令雪豹們群起攻之,終於在長達兩天兩夜的戰鬥裡結束了一切,雪豹們奮勇作戰至力竭倒下,傳說中來幫助村民的雪豹全數戰死,或許是因為谷蠍狂暴化,加上雪豹們體力及數量上的劣勢,雪豹雖然殺盡了進犯的谷蠍,卻也令唯一的族群滅了種,葉潮的座騎-冷牙也在這場戰役中為保護主人而陣亡,葉潮負傷,也在村子恢復和平後一個月病死。


目前村長屋子裡仍完整的保存著葉潮的羽箭及冷牙的長牙做為紀念。









樹海邊際,曼多樹洞的西方,谷蠍棲息的山穴附近,一名少年正站立在一頭散發王者氣質的雪熊肩上,張著弓,弓上搭著五支朱箭,少年摒氣等待著。

突然間,山穴噴出大量碎石,伴隨著大量的泥塵,一隻巨大的谷蠍倒立著從穴洞邊爬出,少年見狀,五支朱箭齊放,谷蠍似有警覺的停止,只聽見轟轟的破空聲消失,巨大的谷蠍已被五支朱箭放倒,箭箭入體,當場斃命。

【好箭術,俏俏你小子真是進步神速阿,五支朱箭準確的刺入谷蠍殼間的肉質裡,毫無失誤。】
六頭大為讚嘆的稱讚少年,小時總喜歡賴在他頭上撒尿的小鬼,現在已經是村裡數一數二的獵手。

【六頭叔叔,你這樣稱讚我,我可一點也不高興阿。】
說歸說,俏俏搖了搖屁股,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不過,還不能太高興,這隻雖然也是百年谷蠍,但仍然不是帶頭入侵村子的那對夫妻...真是頭痛,到底跑到哪去了。】六頭摸著自己光禿禿的頭頂煩惱著。

【連叔叔都找不到的話,村裡應該沒人找的到了吧...】俏俏在鳩那的肩上坐了下來,【妹子,妳有什麼發現嗎?】
鳩那抬著頭東聞西聞,學著六頭每次傷腦筋摸頭的姿勢,惹得俏俏大笑不已。

【妳這丫頭也被俏俏教壞了呀,連叔叔的玩笑都敢開。】六頭看著鳩那笑道。

六頭突然望向身後的樹林,【宇忠他們回來了,走吧,看看他們有什麼消息。】說罷六頭領著俏俏與鳩那往樹林走去。


【六頭叔,我跟其他兄弟姐妹去找過北面的山穴了,裡面竟然沒半隻谷蠍,這太奇怪了...】說話的是名叫宇忠的年青人,只比俏俏大了幾歲,健壯精瘦,也是技術優秀的獵手,有個小俏俏五歲的妹妹,暗戀著俏俏,總叫哥哥幫她送自己親手做的甜點給俏俏吃。

【宇忠哥,我們這邊也只發現一隻百年谷蠍。】俏俏指著那隻插著五支朱箭的蠍屍。

宇忠有點驚訝的看著這隻百年谷蠍,竟然這麼輕易就死了。【你這小子真是愈來愈可怕了,這大傢伙就這樣被你放倒啦?】

【嗯,看來連遲生了個怪物,個人認為他將來也是村子裡的大患,當除之!!】年約四十,名叫老萬的獵戶攬著俏俏的肩膀笑道。

【萬叔叔,不要除掉我~~】俏俏假裝害怕的哀求道,旁邊的龐大鳩那也跟著有樣學樣,惹得現場的人跟著大笑。


在場的人,除六頭、俏俏及鳩那外,前去北面山穴搜索回來的人有八位獵手,五男三女,六頭是此隊伍的追獵手及領導者,負責追蹤獵物的氣味及足跡,事實上獵手本身就已經具備相當優秀的追蹤技巧,但是追獵手更是專精於尋跡捕蹤的功夫,自小便要訓練自己的感官,眼睛能夠快速掃視捕捉可疑的線索,找出獵物的足跡或經過的証據,鼻子要能夠在各種混雜的氣味裡分辨出獵物真正的味道,耳朵也要一聽叫聲就知道這是什麼生物、年紀及性別,舌頭則要能嘗出這是什麼生物遺留下的體液或是排泄物,所以俏俏打死不當追獵就是這原因。

六頭年近六十,是村裡最年長也最優秀的追獵手,追獵技巧難以傳承,很多時候需要靠天份,六頭時常跟連遲發牢騷,擔心追獵的技術後繼無人。

一般來說,莫斯比女性工作大部份是農作放牧,擔任獵手的女性相當少,因為獵手需要大量的體力、耐力及膽量,因此皆由男性擔任。此隊伍裡的三位女性算是獵手技巧不輸男性的表率,也是連遲親自訓練出來的優秀獵手。

這個隊伍已經追蹤谷蠍群兩天了,明明都有發現牠們移動的痕跡,但是循線找到最後卻是什麼都沒發現,就像是憑空消失了一般,今天被俏俏放倒的百年谷蠍是這兩天唯一的結果。

【六頭叔叔,自從荒蛛現世以後,村裡就一直不得安寧,不斷發生入侵的怪事,動物們好像都性情大變了,連鳩那在村子裡牠們也敢來犯,就好像...好像失控了一樣?】俏俏坐在鳩那肩上,整理著她的毛髮說。

【六頭叔,我總覺得這一切跟曼多樹洞脫離不了關係,其實昨天我有放出鷹鳩去樹洞附近搜索,但是牠到現在都還沒回來,我覺得不對勁。】說話的是芬琪拉,小迪的母親。

這時空中傳來一陣鷹嚎聲,【鷹鳩?】六頭道

【是我的鷹鳩回來了,】芬琪拉舉起右臂,等待鷹鳩飛至。

【不對,芬琪拉不能接牠!!】六頭突然驚道,並撲向芬琪拉,鷹鳩快速撲向地面,鏟起大量碎石及煙塵,如果六頭沒推倒芬琪拉,恐怕右臂已經少了一半。

【你是怎麼回事,莫拉?】芬琪拉不敢相信的看著自己養了五年的鷹鳩,竟然剛剛想要截斷自己的右臂。
另外兩位女獵手趕緊過來將芬琪拉扶起。

【芬媽,莫拉不對勁,牠眼睛是紅色的!】俏俏張弓,迅速搭上拌索箭射向莫拉,將莫拉綑了個結實。

伴索箭是獵戶們研發的另一種箭,尖端成圓,以不傷為主,射向目標會產生綑綁的效果,生擒專用。

眾人靠近觀察莫拉,發現眼睛呈現紅色,鳥嘴流出綠色的不明液體,被纏住的莫拉不斷掙扎著想脫離伴索箭的綑綁。

鷹鳩是鷹類的一種,體型屬中,成年鷹鳩張開雙翼約有兩個人寬,沉靜優雅,馴化後十分忠誠,是獵手們愛用的捕獵動物,但是不是每個獵手都能馴化牠們,通常需要機緣及運氣才能碰上鷹鳩並馴化之,附帶一提,六頭是唯一擁有鷹鳩的追獵手。

【這個樣子...這不是我認識的莫拉,妳到底怎麼了,莫拉!!】芬琪拉看著陪了自己五年的鷹鳩,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看來牠也是狂暴化了...】宇忠眉頭緊皺,語重心長的說【我們延路上見到一些動物屍體,眼睛也是紅色的,嘴角流出了綠色的不明液體,看來症狀都一樣,這到底是...】

【芬琪拉,抱歉,莫拉可能要帶回村子檢查一番,查明情況,畢竟牠是目前唯一遇到,狂暴後的活口。】六頭輕拍著芬琪拉的肩膀安慰著,並將莫拉放進木製籠子裡。

【快入夜了,今天就先到這,老萬你帶著其他人準備紮營,今晚在這過夜,加娜妳跟宇忠弄兩道防蟲溝,俏俏你擔任第一班守夜...】六頭井然有條的指揮著,並迅速的分配工作。


入了夜的樹海,寂靜無聲,往往也是最危險的時候,即使是經驗老道的獵手們也不敢在夜裡的樹海亂逛,這時間的掠食動物較白天更多,也更加危險,毒蟲們也最喜歡這時間出沒於各處,不過,樹海最特別的是夜行植物,也在此時活躍了起來,開始將枝幹往外生長,外人看了恐怕都要嚇破膽,誤以為是樹妖或怪物蠢動,事實上也的確應該害怕,樹海的夜行植物共通點就是-食肉。


是夜,俏俏擔任第一班守夜,站在營地的外圍無聊的走著,看著鳩那睡的很熟,【妹子阿妹子,妳睡的這麼香,會不會太不夠意思啦。】俏俏苦笑著,鳩那接著發出鼾聲,俏俏翻了白眼。

【雖然老爸總說大蜈蚣跟荒蛛的出現應該沒有直接關係,但我總是沒辦法放下心,曼多樹洞裡一定有什麼奇怪的東西,但是大家很久沒去那邊了,也被勒令禁止再靠近那一帶,這樣要怎麼調查呢...】俏俏坐在一顆岩石上思考著這一切的來龍去脈,動物們性情大變,不斷有著離村很遠的生物入侵,這些怪事一件一件的襲來,令俏俏不禁眉頭深鎖。


這時,安靜的樹海森林傳出了少女的尖叫聲,尖叫聲傳到了俏俏的耳裡,也驚醒了熟睡的鳩那與六頭眾人。


【俏俏,發生什麼事?】六頭緊張的跳起來。
【不清楚呢,六頭叔叔,我跟鳩那先過去看看,你們隨後趕來吧。】俏俏拍拍鳩那騎了上去,奔向尖叫聲來源。

【這孩子還是這麼猴急,大家帶上裝備隨我去看看。】眾人迅速的背上了自己的裝備跟著六頭出發。



【不...不要過來阿阿阿阿阿】一名少女尖叫著,不斷拿起手邊能抓到的物件扔去,【米米,別害怕,哥哥會保護妳!!呃...不要過來,走開!!走開!!】少女的哥哥不斷揮舞的樹枝驅趕著...


兩隻巨大的谷蠍不斷靠近這對兄妹,哥哥擋在妹妹面前拼命想要阻止谷蠍的進犯,不過谷蠍似乎不為所動,眼看就要將尾針刺向這名少年。


【轟轟轟!!】隨著破空聲壓至的三支朱箭飛來,一支射斷了即將刺向青年的尾針,另外兩支插入了谷蠍柔軟的殼間肉質,谷蠍吃痛甩動著,一對大螯也不斷揮動著,好幾次差點擊中青年,嚇的青年左閃右躲,緊張萬分。


【妹子,那隻是妳的。】俏俏自鳩那的背上躍下,翻滾兩圈,張起弓又放了兩箭射向吃痛甩動的谷蠍頭部,準確刺入,谷蠍立刻斷氣,大螯落在少年的面前,嚇的他一動也不敢動。【真糟糕,殺一隻普通谷蠍花了五箭,會被老爸念到臭頭阿。】


【吼~~】鳩那發出震耳欲聾的吼聲衝向另一隻體型更加龐大的谷蠍,谷蠍見狀甩動尾針,以驚人的速度的刺向鳩那的頭部,鳩那身形一撇,輕鬆閃過了這一刺,谷蠍也不是好惹的,順勢將尾刺轉為橫掃,劈向鳩那,鳩那左掌一拍,尾針動向受擾,偏離航道,由鳩那頭上掃過,鳩那把握時機,閃尾刺時高舉的右掌順勢砸落,谷蠍似乎感覺到這掌的非凡威力,緊急揮動大螯,想把鳩那直接掃倒,鳩那毫不在乎的抬起右腳一推,谷蠍怪力的大螯竟硬生生被擋了下來,鳩那右掌也砸在谷蠍背上,蠍殼頓時爆裂,鳩那驚人的掌力震碎蠍殼,直達蠍體,谷蠍巨大的腳也撐不住身體直落的壓力,硬是滑開,身軀整個砸向地面,爆出巨大的聲響及煙塵。

兄妹兩個被這樣的巨型動物戰鬥場面嚇的目瞪口呆,幾乎忘了自己剛差點沒命。

被鳩那拍倒的谷蠍似乎失去了戰意,硬撐著身體想逃走,無奈傷的太重幾乎起不來。
【俏俏,別放那隻走,用拌索箭!】六頭與眾人正好趕到。

【知道了。】俏俏熟練的放出拌索箭將奄奄一息的谷蠍一對大螯綑上六道拌索箭。

【你們沒事吧? 我沒見過你們,從哪來的,這麼晚了怎麼還在樹海裡閒晃,不要命了嗎!?】六頭嚴厲的質問著這對兄妹。

【對...對不起,我們迷路了,又餓又累...又...被人追殺才來了這裡,我們也很害怕,請...請不要傷害我們...】少年不斷哀求道,名為加娜的女獵手靠近兄妹倆,溫柔的幫兩人清理灰塵整理衣服。【六頭叔,別這麼大聲,只是兩個孩子,你把他們嚇壞啦,走開走開,讓我來處理。】六頭被加娜念了一頓,有點不好意思的離開兄妹倆身邊。【沒事的,跟姐姐說,你們兩個小朋友怎麼這麼晚了還闖進這裡?】加娜蹲在兄妹面前,安撫著他們情緒問道。

加娜是宇忠的未婚妻,只比他小一歲,是位容貌清麗、身手敏捷、氣質優雅的女獵手。

【我...我叫比卡,她...她是我妹妹米米,我們原本住在離這不遠的拜斯城的城堡裡,城堡裡來了壞人,把父王殺死了,媽...媽媽為了救我們,把我們關在閣樓裡,然後...被抓走了,我...好害怕阿......】青年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敘述,看起來真的是嚇壞了,一直到遇上這些獵手終於稍微放鬆,整個放聲大哭。【哥!! 不要再哭了,你很丟臉耶,是不是男生阿!】名叫米米的少女站了起來把哥哥數落了一番。

【妳叫米米嗎,好可愛的名字,照妳哥哥說的,妳們不就是王子與公主?】加娜摸著少女的頭說道。【是的,我是米米公主,那個愛哭鬼是比卡王子。】加娜對於少女可愛的模樣想起了自己小時候似乎也是這副惹人憐愛的樣子。

【算了,等到安全的地方再問他們發生什麼事好了。】六頭望向兩個嚇壞的孩子想道。

加娜抱起少女,不斷撫摸著少女柔順的長髮,替這兩個孩子一夜間少了父親,母親生死未卜的遭遇而感到難過,少女歷經一夜辛苦,遇到加娜讓她有種媽媽的安全感,心情總算放鬆,但是眼光卻從未從鳩那及俏俏的身上離開過,之後,便沉沉睡去。

【這兩隻果然是屬於入侵村子的谷蠍群。】六頭看著這隻昏死過去以及被俏俏擊殺的另外一隻谷蠍,不斷研究著,發現其複眼呈現紅色,嘴角滲出綠色的液體,更加肯定了自己的猜測。

【狂暴化的谷蠍群...或許可以利用這傢伙找到那群谷蠍?】宇忠分析著【那要怎麼利用牠?】老萬提出疑問。

【谷蠍的團體意識很強,一般來說不太會落單,這兩隻出現在這裡的話,代表其牠應該就在附近。】六頭說完這句話自己也驚了一下【糟糕!快離開這裡。】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夜裡的樹海,危險萬分,尤其剛剛的戰鬥產生的大量聲音,果然吸引了一些原住民。

巨大的夜行植物從四面八方爬向來不及離開的六頭一夥人,巨型豬籠草,山海葵,海蛇花,樣樣都跟鳩那擊昏的谷蠍一樣龐大,甚至可以說更大些,六頭一夥人感覺到危險逼近,個個警戒起來,準備迎戰這些原生植物。

【傷腦筋,這些壞傢伙都到齊了,很棘手阿...六頭叔叔。】俏俏與鳩那背靠背,與眾人將兄妹倆圍成圈圈擺出作戰的姿勢。
【這些東西很難殺,只能用火逼退牠們,宇忠你還有多少火箭?】六頭問道。【不多,十來支,但是集中攻擊一面應該可以清出條路。】宇忠放下裝著火箭的箭袋準備點火。【好,宇忠你跟默蓮點火,俏俏,芬琪拉,老萬,官官你們四個搭火箭,目標是那個大傢伙,其他人保護孩子,不要讓藤蔓纏上。動手!】六頭分配工作,指著巨型豬籠草的方向,【俏俏,讓鳩那準備,火箭逼出一條路之後,靠她衝鋒才能撞開那堆擋路的傢伙。】【知道了。】俏俏簡單的比畫一番,鳩那就理解了。

這些喧鬧使得倚著加娜睡著的少女醒了過來【乖,沒事的,姐姐會保護你們,】加娜安撫著少女。【嗚嗚...牠們是...】少女見到這些奇形怪狀的植物,嚇的幾乎要尖叫起來,另一個獵手卡洛抱著少年,少年渾身發抖,直接選擇把頭埋在卡洛的懷裡不敢看,【不可以叫喔,叫聲會讓怪物突然瘋狂起來】加娜輕柔的安撫著少女。

火箭很快的點燃,四周隨之明亮了起來,這才發現圍繞過來的夜行植物數量有多可怕,密密麻麻一大片,這些夜行植物本來就是擅長於夜裡無聲寂靜的移動,只是沒想到竟然來了這麼多。

【快放快放!!】六頭喊叫著,俏俏與各獵手將火箭快速的佈向巨型豬籠草的方位,燒的牠急忙收起根部往後竄逃,火攻果然奏效,不過不能逼退太久,這時位居後方的海蛇花忽然跳向空中,張開巨大的紫色花口,裡面怖滿尖刺,目標是位居隊伍中心的加娜。

【加娜後退!!】六頭抄起腰間的迴旋雙刃刀朝海蛇花擲去,海蛇花被刀削掉花口一大片,竟然發出有如殺豬般的怪叫聲,噴出了綠色的汁液,落在加娜剛剛所站的位置,迴旋雙刃刀轉了一圈飛回六頭手裡【連植物也狂暴...太可怕了。】六頭嘆道。
這時地面上也出現一堆各種顏色的藤蔓枝條,或帶刺、或帶葉的不斷扭動著爬向眾人,狀況危急。

火攻逼出了一條窄路,俏俏打了閃指,跳到了鳩那的肩上,鳩那暴吼衝了出去,奔馳的力道引起了憾動了地面,似乎也讓夜行植物們受到了驚嚇,更加瘋狂的將枝葉伸向眾人,俏俏在鳩那肩上不斷連射火箭支援著後面,鳩那暴衝的力道果然將擋路的巨型豬籠草撞倒在地,還給地面炸了個大窟窿,如果巨型豬籠草有腦袋,這一撞應該已經昏死過去。

眾人利用這短暫的空隙快速的奔向鳩那撞倒巨型豬籠草的方向,企圖擺脫這些恐怖植物的包圍。

【加娜!快跳過來!】宇忠喊著

【接住孩子!】加娜此時被山海葵滿布細刺的觸手纏住右腿,纏的加娜的皮開肉綻,痛的幾乎要飆淚,加娜忍著疼痛將懷裡的少女拋向宇忠【姐姐! 姐姐!】少女滿臉淚痕的不斷喊著。

【加娜,不要放棄,快跳過來!!】宇忠接住少女,仍不放棄的喊著,加娜是他未來的妻子,說什麼也不能在這裡丟下她。

【保護好米米,不要讓她受傷害,趕快帶他們離開這...】加娜幾乎放棄了,半拖著身子看著宇忠。


這時迴旋雙刃刀飛了過來,將纏住加娜的觸手斬斷,不過斬斷兩條,又來兩對,情勢十分危急,加娜右腿被纏的鮮血淋漓,行動大為不便,只能半跛著移動,眾人看了十分擔心,不斷放箭替加娜擋住後面襲來的觸手,眼看後面的海蛇花及山海葵又靠了上來。




【糟糕,加娜姐姐!!】本來衝開一條生路的俏俏看見加娜被困在後方,非常危險。【盡力就好,不是每件事都能如你所願的順利。】想起母親說過的話,俏俏全身發熱【不,我不能讓加娜姐姐死掉。】【妹子!!】鳩那與俏俏的默契果然驚人,鳩那似乎知道俏俏想做什麼,馬上轉頭往加娜的方向衝去。






【宇忠哥,把你的拌索箭丟給我!】俏俏騎著鳩那趕了過來,【什麼?拌索...好!!】宇忠將裝有拌索箭的箭袋扔給向俏俏,鳩那一口咬住箭袋【好妹子,知道我在想什麼】俏俏順勢從鳩那咬住的箭袋裡抽出兩支拌索箭,迅速的將兩支拌索箭打兩個結,一頭繫在自己腰間。


【加娜姐姐,不要放棄,我拉妳過來!!】俏俏將另一頭射向加娜,加娜舉起右手讓拌索箭繞上幾圈,左手緊抓著箭頭。


【妹子,走!】鳩那揮動雙掌,砸向地面,雙掌強悍的力道震起了大量碎石,暫時抵擋了襲來的植物觸手,趁機轉身往後跑去,加娜感到一陣強大的拉力將她拉了飛起來,這時觸手也再次靠了過來纏上了加娜的左腳,還好只纏上了鞋子,鞋子瞬間粉碎。

加娜騰空飛越過這群恐怖植物,看著底下的觸手與枝葉,不免冒出一陣冷汗,瞬間已經飛到了俏俏的身後,坐上了鳩那的背,一行人總算脫離了險境,擺脫了夜行植物的追捕,逃向營地。




END (三) 夜行植物

待續 Zanashy異想小說 (四) 拜斯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3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02877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 神木弓... 後一篇:俺的自畫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