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2009.10 - 兩日一夜的花蓮遊(2)

作者:SiSi│2009-10-12 12:49:11│巴幣:0│人氣:3280
續上篇的花蓮遊﹐這篇主要介紹日落後的活動。以下的照片依然是出自我的手(LX3)。
 
逛完海灘後滿身大汗XD﹐所以回飯店稍微洗澡後才出動。因為秋天來了﹐日落也特別快﹐我們出動的時間其實才7點不夠~ 
 
首先先找個地方吃晚飯﹐我們掙扎在自強夜市和南濱夜市之間﹐最後決定了自強夜市﹐因為之前在網上找到篇關於花蓮棺材板的介紹﹐被深深吸引﹐於是就決定了自強夜市XD。

其實自強夜市真的不大﹐才2.3條巷子而且都不算是長巷子﹐店家也不算多(或許是我們太早到達太早離開? 這點要在地人士來解答了XD)....提供的食品算是以飽肚品居多﹐比如夜市牛排之類XD。男友很想我見識一下何謂夜市牛排﹐不過由於那個份量有點恐怖﹐我們要留肚子吃甜品所以就不敢吃了XD。
 
 
這就是讓我心動的攤了~~蔣家花蓮式棺材板。其實我本身對棺材板沒什麼興趣的﹐這小吃的構造絕對不是我那杯茶(我最愛的構造: 糯米類OR豆腐類)。不過看別人網誌把食物拍的好吸引所以就決定試試看味道如何。
 
他們的棺材板有不少口味可以選擇﹐簡直是琳琅滿目。掙扎後選了蔥爆牛肉XD~ 是男友遷就我啦﹐本來他想選是日精選的鳳梨蝦球﹐但因為我家有一半人不吃牛肉﹐所以平常很少機會吃牛肉料理﹐外出時面臨類似的選擇題﹐我會偏向選擇牛肉口味。
 
對於棺材板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WIKI的解說
 
這份牛肉棺材板價錢$45台幣﹐算滿便宜的﹐因為用料很實在﹐牛肉滿多的絕不欺場﹐可惜的一點是蔥味不夠香(好處是吃完後嘴巴不會臭XD)。要是一整份都是我吃的話﹐絕對可以把我餵飽。不過跟男友吃小吃習慣兩個人點一份﹐這樣才可以多吃不同款式。
 
 
另外點了兩杯果汁﹐是在第一張圖左邊那果汁攤買的。一開始看有很多人排隊以為是名店﹐後來發現原來是系統管理上出問題所以讓客人等以至有排隊的錯覺。果汁味道算普通啦﹐不過有達到解渴效果就夠了~
 
 
 
自強夜市算是逛完了﹐因為實在沒什麼吸引到我的零食類小吃﹐又不敢吃得太飽﹐所以就直接離開。之後我們繼續流連在市區範圍﹐逛逛石藝大街。
 
稍微查一下資料﹐原來花蓮在產石上算是滿有名的。而石藝大街算是近年的新景點﹐是一個販賣石藝商品+展示石藝的一個集中地。另外晚上還有原住民舞蹈表演。
 
它不是一條"大街"﹐是由方形的空地改建而成﹐店家都是L字形排開的﹐入場費全免﹐所以滿值得去消磨時間呢XD。
 
這是店舖的其中一角﹐就是L字形的其中一邊。不過我們都沒有進店參觀呢﹐因為說實在對買石頭沒什麼興趣﹐所以就寧願不要進店裡面胡鬧比較好吧XD
 
 
這就是原住民在表演舞蹈的小舞台。他們跳得好HIGH呢XD~ 要是有心想觀看的話要早一點到啊﹐我們到達時大概是8點出頭﹐表演大概在這個時間開始﹐當然看舞蹈表演也是免費的XD。
 
 
另外在入口的左邊有一座石藝文化館﹐我們直覺這裡是給參觀﹐跟小店舖不同﹐所以就進去拍照了~
 
 
進去發現地方很大﹐有好多大型石頭可以觀賞﹐當然也立了價錢牌﹐而且還好貴XD﹐我們拍照的時候都怕怕的﹐怕不小心把藝術品括傷那就死定了XDDD~
 
給大家看看我滿喜歡的幾個作品:
 
這類型的石頭我家也有一個縮小版﹐大概像田徑的鉛球那麼大﹐中間也空心的然後有很多紫色尖尖的花紋。不過家裡那顆的紫色比這個淺一點。以前好奇問我媽這個要多少錢﹐她只說免問因為好貴XD。
 
然後這兩個比較玩味性的﹐我好喜歡XD
(我覺得我應該去故宮看翠玉白菜了﹐原來我對這些東西還算滿好奇的呢XD)
石藝大街 - 花蓮市廣東街326號
 
 
原住民舞蹈表演大概看了一半就離開了﹐因為這次旅行時間其實滿趕的﹐所以景點都是走馬看花式的。接下來肚子有點空﹐所以繼續在市區找吃了。不過這種肚子餓又不至吃得下公正街的包子﹐於是我們就去吃個甜品。
 
這家聽說在滿網路有名的呢﹐是男友作的資料搜集XD。當時人算很多﹐進去還特定要開新桌子給我們XD﹐假日的話一定要排隊了XD。
 
這裡原本應該是家玩具店﹐因為店內依舊有幾個怖滿玩具的玻璃櫃﹐玩具有很多感覺滿亂的XD﹐而玩具大多都是比較舊式的有點懷舊味道的阿XD~
 
我們點了一個他們的招牌挫冰- 五霸包心粉圓焦糖剉冰﹐$45台幣一份不過size滿大﹐一個人要吃完會滿辛苦的﹐所以對我來說這價格真的好便宜!
 
焦糖煉乳挫冰下有滿多料﹐中層是豆花和仙草(=香港人叫的涼粉)﹐底層是包心粉圓。這家的包心粉圓有很多口味選擇﹐不過點這招牌挫冰的話口味會隨機抽樣XD﹐這次我們碰到的大部份都是綠色的阿。這裡的包心粉圓的口感比較滑﹐Q度還算OK﹐餡料很充實。不過讓我最驚喜的反而是那仙草﹐配合帶點焦味的焦糖非常好吃! 而豆花的味算普通﹐豆味不算特別出色﹐一定要配已經有足夠調味的冰吃﹐不然豆花會完全無味的﹐誰叫這盤東西的焦糖味真的很濃啦XD。
男友他對這家的評價普普﹐因為他本身不愛過焦的焦糖味﹔而我則滿喜歡的﹐因為我能接受這焦糖味﹐而且特別欣賞他們做的仙草。我其實是仙草狂﹐點飲料的話90%時間都是仙草凍奶茶的﹐所以對仙草做得好的店會加分XD。
 
五霸包心粉圓 - 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吃完冰後我們故意找了滿久的路到了家在廟口旁很傳統的紅茶點﹐這種古早味很有FEEL~
 
 
點了一杯他們的傳統的紅茶(大)﹐還有沙拉三明治﹐兩者加起來好像40台幣左右吧。男友說口味都是很傳統的~ 三明治的話也滿像我小時候在香港麵包店吃到的味道XD。
至於那杯傳統紅茶﹐真的不得不花時間來介紹了。這杯肯定不是"中國茶"來的XD﹐而香港人對所謂的傳統"紅茶"大概就是很英式味道吧﹐單一茶葉沖泡後加點糖就喝﹐通常都是喝熱的﹔要是用港式的泡茶方法的話﹐那絕對不會這樣子﹐至少一定是檸檬茶OR奶茶模式來呈現的﹐因為傳統港式泡茶是混合茶葉﹐不配點其他東西味道一定會很澀。
 
而台灣style的傳統紅茶給我感覺﹐超像"特甜的五花茶"XD﹐不會很淡但不濃﹐而且非常解渴﹐原來台灣的傳統口味有點像我們的涼茶﹐感覺真的好妙呢XD~ 這傳統紅茶還有奶茶版本呢﹐很難想像加奶後會是什麼味道XD。
 
除此之外﹐這裡還有麵包﹐肉粽﹐杏仁茶﹐花生甜湯﹐豆花﹐酸梅汁等食品供應~
 
廟口紅茶 - 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準備回飯店的時候﹐途經一個類似嘉年華會的地方﹐原來在舉辦"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為期一個月的。其實在下午從市區出發到飯店的途中已經看到工作人員在佈置了﹐當時就跟男友說這應該是晚上的活動吧﹐要是有機會在晚上經過的話就看看吧~
(從側面拍主舞台)
 
(這好像是美術館﹐裡面有些展覽作品)
 
可惜停好車步入會場後才發現活動主持已經在宣佈為期一個月的石雕藝術季正式開始﹐就這樣作了ENDING囧﹐好像整個秀完全錯過了XD~~
 
不過驚喜的是他們補上一句: 接下來請各位觀賞特別安排的煙火表演....就這樣我們站在那邊看了15分鐘的煙火XDDD~
 
這是我們第一次現場看煙火﹐也是第一次拿相機去拍煙火﹐所以技術有點糟糕﹐加上其實這煙火算很小型的﹐所以出色的照片真的不多﹐只能挑到4張比較像樣的。
 
當晚沒什麼雲﹐所以看著已經滿圓的月亮旁邊放著煙火特別有意思的﹐加上男友在自己身邊﹐所以無論這煙火表演是大型還是小型的﹐都會讓我非常開心^^﹐從來沒想過這趟旅程連煙火都看得到~ 我是一個連吃飯都要做資料搜集的人﹐所以在遇上這種驚喜的時候對我來說震撼真的很大~
 
最後我們就回飯店休息了﹐其實也算滿早回家了﹐因為重頭戲其實在第二天早上要看日出﹐所以要好好補眠先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18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旅遊|東部|甜品點心|小吃|

留言共 23 篇留言

OwO+ 熾之寒
看美食的照片已經看不出來到底是大份還是小份的了 囧
那個棺材板看起來好像只有巴掌大 orz
那道冰品不賴!

10-12 13:48

SiSi
棺材板大概就是厚片吐司的大小左右
相等於一個女生的整隻巴掌吧~
不過由於料滿多的﹐加上麵包是澱粉質
所以飽足度滿高的~

冰品的話盤子至少有4吋直徑呢
而且盤子也算有深度的阿XD10-12 15:04

台灣古早味紅茶因為有加決明子的關係
會涼涼的
早期農夫去田裡工作都會帶上一壺,非常的解渴

10-12 14:40

SiSi
非常感謝你的解答!!
終於了解為什麼紅茶味道會像廣東的涼茶了~
口味好獨特呢~西式下的中式XD10-12 15:09
路人
焦糖挫冰好像不錯吃,最近比較有空閒喔~^^

10-12 14:49

SiSi
焦糖挫冰真的滿不錯
網路上也滿多五霸包心粉圓的介紹~~

因為上週六有上班﹐所以今天星期一的工作沒那麼忙
那就順便來處理網誌了XD10-12 15:10
南瓜
第一張照片那妙不可言果汁店
人真的超多的
棺材板和第一家啥烤肉的
都超多人

10-12 15:50

SiSi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家比較優秀
當日只是看人流而決定XD10-14 17:29
胖胖
還好我現在不太想吃東西..= .. =
不過我還是想吃棺材板ˊˋ

10-12 16:32

SiSi
那棺材板很優阿XD10-14 17:29
待嫁橘喵娘(ФωФ)
這幾天一直在下雨
不知道這次的花蓮能不能成功...
好羨慕阿(つд⊂)

10-12 17:38

SiSi
希望你能成功~~10-14 17:29
永保安康
真的是標準的觀光客行程呢
自強夜市真的就只有那樣
真的~~花蓮的夜市不會像西部或北部一樣擠到讓人遊興大減
大致上都挺好走的
然後在裡面其實隨便抓個人問可能都不是在地人.....(都是觀光客)

花蓮是個好地方
歡迎再來玩~~
(在地人一枚)

10-12 20:26

SiSi
下次會想去更南部的地方呢~10-14 17:30
SK-2
紫水晶除了作裝飾外, 還在風水/占星術上有相關應用
紫水晶山好像還可以替水晶飾物"充電" (是關於正/負能量之類的理論...)
所以十分昂貴

焦糖剉冰好吸引
焦糖份量十足, 要一個人全部吃完當然會很辛苦 ^^"
沙拉三明治一看就覺得很古早味~
那杯傳統紅茶我還以為是酸梅湯 XD"
不過依你的形容, 不會有苦澀味的涼茶應該很好喝 :D (不過加奶後的涼茶... XDDD)

10-13 00:14

SiSi
對~我媽以前就是叫我疲倦就多多摸一下那石頭
這樣唸書時會比較有精神XDDD~

要是目前要算在花蓮吃到最喜歡的美食﹐
我會把焦糖剉冰放第一名呢XD10-14 17:28
沙比
物價差別很大-.-算吧港幣是愈來愈不值錢
香港10元相信只能買上面任何一樣的一半/三份一
沙拉麵包舊式茶餐廳/冰室/麵包店還有吧....

10-13 01:45

SiSi
其實跟男友討論過
香港的所謂古早FEEL比台灣更誇張
台灣在吃這方面不會像香港人常常喊集體回憶
所以更難找到那些古早店XD

至於物價
花蓮是特別便宜
台北也不能吃這麼便宜的啦~~

最後港幣價值還看美元走勢XD10-14 17:26
Azrael
老實說包心粉原左邊那家破破的比較好吃.....花蓮人都吃那家...

還有我認識的花蓮人不愛吃XX包子= =....它旁邊的炸雞店鹽酥雞口味不錯蠻不一樣的

古早味紅茶那邊要點他們的花生湯!!

10-13 03:34

SiSi
那家不是本店在宜蘭的嗎??
好像都是紫色招牌的呢~

關於包子
其實我是被價錢吸引
味道很多地方也不賴
但價錢上真的很吸引
其實這店吸引這麼多遊客的主要原因在價錢啦~10-14 17:24
走路跌倒的貓
我的肚子餓了><"...
看完以後更餓...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弄吃了@@"

10-13 05:34

SiSi
無言@@
有這麼誇張阿XD10-14 17:21
席風尼亞
第一張照片左邊的果汁攤
我再花蓮時有在那攤買過耶~~~

10-13 13:26

SiSi
其實那攤味道普通呢@@10-14 17:21
凡斯~秀柱秀之呼吸
前陣子也是去花蓮
有拿依本花蓮觀光美食
結果發現
全部人都是照那本冊子去吃東西
東西雖然好吃
但是可以在花蓮市不斷碰到重複的人
而且每到一間店
全部都是排隊
連買個紅茶冰都是人
那本美食地圖做的真的還不錯就是了

10-13 16:18

SiSi
我們這次去旅行
主要資料來源是靠一本2004年發行的7-11旅遊雜誌(關於花蓮縣)
那期封面是鄭元暢XD
他那時剛走紅吧XD

兩次的花蓮遊都是靠這本雜誌(主要是看地圖啦)

另外少部份資料來源是從網路查的~10-14 17:21
十九六
還跑到我老家自強夜市(本地人很少去)去了,我住後火車站zz

不過你上面介紹的店,只有廟口紅茶我有去吃過;公正包子店大概只剩觀光客會去吃了吧..= =

有去石雕公園的話,花蓮港對面有家鍾老爹牛肉麵很好吃;市區的話,溝仔尾裡面有個蓮香麵店(渾名男人婆麵店)也不錯,記得切豆乾來吃.

來花蓮沒吃煎麵有點可惜;新港街裡面也有不錯的麵店(市中心giordano對面的巷子);民國路上還有黑白切.

越講越懷念了...= =
下次還有要去的話可以問我,推薦一些觀光書上不會有的店給妳做參考~^^

10-13 16:31

SiSi
其實公正包子味道不算真的很優秀
它讓我驚訝的地方是價錢
尤其我是從香港來的
看到那個超便宜的價格﹐跟份量不成對比
對我來說這是莫名其妙的吸引力~~~

其實我了解在地人向我推薦的心態
就像要是大家去基隆廟口的話我不會推薦吃鼎邊挫一樣
(因為我男友住基隆的﹐所以這是我最熟悉的夜市)
下次真的再出遠門或許開篇文章問問巴友意見吧XD10-14 17:18
紫雲
看到這篇...感覺很就沒回老家了
(基本上自強夜市很早開...有時候4點半就看到攤販在準備0.0
本人雖然推薦第一家烤肉
但是其他攤販也很不錯吃啦
(我大學同學來花蓮都必吃烤肉=...=

石藝大街算是當時未開成家樂福的替代方案
畢竟花蓮有算是大理石盛產的地方0.0
紅茶店的話
記得那鋼管是特色之一
紅茶從那裏面倒出來加上麵包真的不錯吃
每年10月都會舉辦"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有時候還會請國外的雕刻師來此雕刻大理石

如果有機會
往花蓮南部走也是不錯的選擇
現在逛山區應該比較涼爽
可以考慮一下喔

10-14 07:14

SiSi
對~我很喜歡那紅茶店的鋼管
感覺好帥XD

原來那石雕藝術季是每年舉辦的阿~
難怪感覺規模不少呢
還發煙火XD

接下來再去花蓮的話一點會往南一點的地方跑了~
北部大致上已經玩過了~10-14 17:14

來花蓮 你少去了一個地方
那就是花蓮影城阿~~!!!
經常特價
只要100塊錢
看新上映的電影
票可以換飲料
又可拿去好樂迪折價
而且最重要的是....
....
...
..
.
運氣好 可以全場電影沒其他人
妳們包下來
超讚得!!!! =.=+

10-14 18:04

SiSi
時間太緊迫了
當然是觀賞台北沒有的景點為先啦XD10-17 12:13
陳小CO
嗯...我不是花蓮在地人啦@@

可是我是在花蓮念書一年了這樣@@

大概看了一下你的行程!!

吃的...其實旁邊的法式棺材板材是最有名的XD

那...喝的沒有錯~~呵呵!!

至於包心粉圓...比較有名的是紫色招牌的@@

每次去紫色那間~~都客滿+排隊= ="

其他~~介紹都不錯啦@@呵呵~~希望你下次去花蓮會更有收穫喔!!

問問在地人~~會更清楚的^^"

10-14 23:11

SiSi
紫色招牌那家本店在宜蘭啦~
我跟男友都算是本店控型的
很少去吃分店~
通常都會選擇在地名店XD10-17 12:15
陳小CO
對了...如果要我介紹一下~~也是可以^^

我現在算半個花蓮吧XD

10-14 23:13

SiSi
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吧XD10-17 12:15
YAM
真的便宜又好吃!+1

10-15 10:34

SiSi
對~~價格真的很便宜XD10-17 12:15
風馳電掣
哇~
棺材版還是45元沒漲價阿
就甘心的勒
好久沒回花蓮了
下次有機會就要回去吃吃喝喝

10-15 12:00

SiSi
對阿~那份棺材板真的超級便宜XDD10-17 12:16
imi
我家就住在自強夜市附近,有天去買夜市的牛排看到地上的招牌上有個小小的簽名~"尼可拉斯凱吉"~底下還附了年月日,最讚的是他竟然是"中文的"!!,跟樓上建議的一樣下次來花蓮可以去吃看看南華的"煎麵"不過好不好吃見仁見智了,吃起來是滿特別的,南濱夜市的話去逛逛不錯吃的倒是還好,不過有個東西一直讓我在意,有家賣香腸的其中一種口味是"巧克力香腸"...鼓不起勇氣買來吃..除了對味道存疑還有對男性尊嚴的挑戰!!??(以前跟朋友講過有巧克力香腸還被笑),很久沒去了不知道這家店還在不在

10-15 19:59

SiSi
我們錯過了南濱夜市其實覺得滿遺憾的~
奈何肚子不夠大吃不下太多XDDD

巧克力香腸....這...真的很特別XD10-17 12:17
Hen Yi 林
我也是花蓮人
自強夜市其實就這麼大
但東西不錯
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南濱
因為那裡逛完或吃完
妳可以走到海邊吹吹海風看看美麗的月亮及星星(當天沒烏雲的話)

10-18 10:50

SiSi
我對錯過了南濱還滿後悔的@@
奈何肚子容量不大@@10-19 14:06
多拉錢
那家棺材板跟隔壁個飲料
上次我去也是吃那兩家的說XD

不過那時就是沒找到那家醬爆蔥油餅了

其實 若是騎車的話 兩個夜市都可以去晃晃的說
上次就先在自強找吃的
吃飽再去南冰晃晃

10-18 13:37

SiSi
醬爆蔥油餅不是在夜市範圍內的啦~~

南濱本來想找的﹐後來迷路了XDD
所以結果找不到@@
變成後來趕得上看煙火~~~
命中註定的啦XD10-19 14: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sisi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09....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0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