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豬笑翻天-1

作者:☆~紫韹〃玥│2008-03-17 17:41:03│巴幣:0│人氣:273
由English看未來

話說,豹肖國中有四個學生在學英文,為求好記,便以『國語』標音。

這天學到了『English』這個字。

國華標注:「陰溝裏洗」

佳琪標注:「應給利息」

惠玲標注:「因果聯繫」

志強標注:「硬改歷史」

幾年後,國華成了賣菜小販,佳琪成了銀行職員,惠玲成了哲學教授,而志強則成了政客。



【小豬老師眉批】這麼說,如果有一個人標注成「應夠你死」,那他以後不就成了…殺手嗎?ㄟ!志強,莫非指的是…



熱氣球

豹肖高中舉辦有獎徵答,比賽題目是:

「五個名人搭乘一個氣球,五個人分別代表各自領域的最高水準,一個是文學家,一個是化學家,一個是物理學家,一個是醫學家,一個是氣象學家。有一次,氣球突然遇到了風暴,要把其中兩個人推下去,才能保證氣球的安全,問題是,究竟把哪兩個人推下去?」

不久,接到了許多的答案,其中大多旁徵博引,洋洋灑灑地分析論證各人的功過輕重,然後提出自己的看法。

但最後評審委員會卻把『頭獎』給了一個一年級的學生,因為他的答案是:

「把最胖的兩個推下去!」



【小豬老師眉批】有時候最簡單的問題,人總是會把它答的非常困難,這就是很多人的通病:『鑽牛角尖』哩!以前有一位國中的數學老師就對學生出了一題:『一加一等於?』竟然還有一半以上的人答錯,這到底是學生的謎語猜太多了,還是教育的失敗?



別和鳥說話

那天傍晚,淑真下了班回到家,如同往常一樣下廚準備晚餐,但她卻發現廚房的水槽排水管好像堵住了,於是她打電話給水電工俊雄,希望他能來幫忙修理。

俊雄一口就答應了,但他說他會在明天下午過去淑真家看看。由於這是在淑真的上班時間內,因此淑真告訴他:

「我會把鑰匙放在門口的踏腳墊下,你自己進來。但我有一隻拳獅狗叫『大牛』,牠很乖,你不用擔心。還有,另外,我還養了一隻灰鸚『阿吉仔』,牠是個麻煩的傢伙。你進來的時候,不管牠跟你說些什麼,記得喔,絕對不要和阿吉仔說話。」

俊雄聽了後,雖然滿腹的疑惑,但還是說『好』。

第二天下午,俊雄依約按時來到了淑真的家中,進了門開始修理廚房的水槽。狗兒很乖,沒有叫也沒有兇他。但『阿吉仔』則不斷的對他說話、大叫、大罵,剛開始,俊雄還記得淑真的交代而沒有理牠。但由於『阿吉仔』還是不斷的大叫,俊雄終於忍受不住了,於是他對阿吉仔大吼:「住嘴!你這隻笨鳥!」

阿吉仔先是愣了一下,俊雄還以為自己的大吼有了一些效果。

接著,只聽見阿吉仔模仿淑真的聲音說:「大牛!咬他!!」

後來,聽說…俊雄打死也不敢再去淑真家修東西了。



【小豬老師眉批】不要隨便跟鳥說鳥話,否則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這也難怪有人要說:「我在聽你說什麼『鳥話』!」原來鳥話是這麼可怕的!



寄信

志偉是『豹肖精神院』的主任,有一天,他經過一間病房的門口,看到神經病患玉婷很專心的在寫字。

志偉心裡想著:『沒想到…神經病也會寫作哦?不知道在寫什麼東西呢?!』

志偉於是就粉好奇地問玉婷:「你在寫些什麼東西呢?」

玉婷此時就很緊張的遮住信件不讓志偉看。

志偉於是就說:「拜託…請你給我看一下嘛!」

玉婷:「我在寫信啊!白癡……」

志偉:「請問你要寫給誰啊?!」

玉婷:「笨喔!寫給我自己啊!連這個也不懂……」

志偉好奇的問:「那……內容是什麼東西呢?」

玉婷就說:「你神經哦!我都還沒收到!怎麼會知道內容寫些什麼呢?!」

志偉:「………」



【小豬老師眉批】我想,這個精神病院的主任當久了,大概也會跟這些精神病患一樣,為什麼呢?因為被整瘋了!奉勸志偉早點轉行吧!



取英文名字

前情提要:中國人的觀念實在粉難改,即使住在國外,那種『重男輕女』的觀念還是存在的……

話說,淑華第一胎生了個女兒,公公婆婆盼孫,但現在什麼都時代了,又不好意思取個什麼『招弟』、『來弟』的俗名字,於是就給她取了個很優美的名字,就因為在美國,所以當然要取個洋名嘛,結果公公取了個『Judy』(這擺明就是要「招弟」嘛!)

粉不巧的,第二胎還是女兒!於是婆婆取了個『Wendy』(「穩弟」這回一定要來個弟弟才行!)

最後,很幸運地,終於生了個男孩,淑華夫妻兩就把男孩取名叫Andy(『End』) (呼…終於結束了)



【小豬老師眉批】唉!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中國人到了國外還是固守著中華民族的死傳統!這是好還是壞呢?留給你去判斷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8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豬笑翻天》|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uyuu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約大富翁... 後一篇:上班族求職的夢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