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黑神

作者:夢的旅人│黑神│2010-04-23 21:02:32│巴幣:0│人氣:1448
黑神是一部以打鬥為主的超能力類型動畫,並且作為一部以打鬥為主題的動畫而言,黑神的戰鬥部份算是非常出色的,無論是動作的流暢度還是擊中時的扎實感,可惜在劇情的安排以及一些細節的部分有著不少的瑕疵,也因此讓我對這部動畫的評價降低不少。
 
故事一開始是由都市傳說「三位一體」切入劇情,而男主角伊吹慶太,則是對這則都市傳說有著切身體悟的家伙,慶太一直由自己的青梅竹馬-茜照料著身活起居,直到某天遇然遇見了女主角黑,因緣際會之下的兩人簽下了契約,並在經過一番磨合後,決定一起打倒故事中的大反派,黑的哥哥-獅子神黎真;劇情設定大概就是這樣,事實上對於一個閱ACG無數的人來說,類似這樣的劇情絕對不少見,並且劇情如果沒有別出心裁的安排的話,那就連故事的發展也能夠大致上猜出來了,而很不幸的,黑神就是一部劇情沒有別出心裁的安排的動畫,所以當看完整部動畫後,我只能發出「果真如此」的感嘆(很多梗都被料到了),因此在劇情安排的部分個人覺得不算很好,畢竟總是用已經變成公式的梗,真的很膩阿,像「拿出女兒的照片」或是「回去要結婚」必領便當,又或是「親朋好友是個十惡不赦的壞蛋,要打倒他時才發現原來他是情有可原」之類的...。(汗)
 
而有別於劇情的另一個大缺點就是人物的動作表現,要表達感情的方法不只是用嘴,肢體動作也是很重要的,但是黑神裡面男女主角的肢體語言真的有很多不合理之處,讓我記憶最深刻的部分,黑在戰鬥的時候,慶太站在旁邊納涼,當黑被打倒在地上,慶太依然站在旁邊納涼,然後邊叫「黑!!」,搞什麼!這時候應該馬上衝過去然後口中邊淒厲的叫著「黑~!!!!」才對阿(翻桌),類似這樣的情形出現過絕對不只一次,有時候看了真的會讓人很糾結,其實應該說這部動畫裡男主角的表現真的有很多不合情理的地方(個性也是),當然或許有人會認為我太過於吹毛求疵,但是我動畫也看過不下百部了,黑神算是少數幾部個人認為在肢體表現方面有著明顯缺失的動畫。
 
不過結尾的部分就還算結得不錯,不僅把一些前面22集中被帶過的部分和內心戲表現出來之外,結局還有點小感人,只可惜在感動之餘我卻發現了一個大BUG...(以下有捏,不介意的話請用反白)慶太和黑之間已經不是單純的契約了,那為什麼慶太還會衰老死亡?照理來說兩人的青春和生命應該等長才對哎??(其實我也明白如果照我所說的那樣,慶太和茜結婚絕會變成BAD END...)
 
就整體而言,黑神算是一部不錯的動畫,尤其是打鬥的部分真的頗精彩的,(不過其中有幾集弱掉了),如果喜歡看這類型的動畫,其實還蠻推薦一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6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a758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聖機師物語... 後一篇:【遊戲資料】RF On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