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車禍現場 分秒必爭 , 辛苦了 … 警消人員

作者:seiya123星矢│2008-07-05 12:57:04│巴幣:0│人氣:858


今天下午在家上網中,忽然聽見撞車聲 …

樓下的T字路口有人被撞倒,司機己經下車開始撥電話求救中 …

初步看起來人沒事,只是有點像是被壓在前輪下面 …

大約5分鐘後聽到警笛聲,我心裡想 救護車終於來了 …

太扯了 ... 竟然看到一輛 救難吉普車 , 一大一小的消防車(共二輛) 開過來

約10分鐘後 救護車 才到 … 還好人沒事,不然早就say goodbye了

25分後警車才來現場疏導交通,事件發生40分鐘左右路面清除恢復正常.

[ 有一些問題大家可以思考看看 … ]

1. 發生 火災 / 車禍 等事件的的撥打電話是 119 ( 9=救命 ) , 報案找警察撥打 110 ( 0=安寧 )
說老實話 … 我自己都有點搞不清楚,不知道社會大眾有多少人像我一樣?

2. 我不知道報案的司機是如何形容車禍現場的,但是應該不太需要 消防車出動吧?
也許 消防弟兄 是要來救援重大車禍 … 例如人被卡在車裡面,要用 破壞剪 之類的工具,可是這起車禍應無必要(無重大外傷,無血跡)

3. 樓下的T字路口 距離較近的位置有一個 警察小分局,但為何出動的車輛人員是 距離較遠的 警察大分局?
若 小分局 無救護車駐守或許情有可原(經費問題),但是發生車禍距離最近卻沒有警力協助疏導現場交通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 有待大家共同努力的部份 … ]

1. 車禍現場 分秒必爭,任何人都希望 救護人員 能儘快到現場.
報案過程務必冷靜敍述現場狀況,好讓專業人員判斷營救過程,派遣適當的救護人員和車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2. 車禍現場,請經過的駕駛人員耐心等候,相互禮讓,遵照現場引導人員指示的方向開車.
因為我看到一堆駕駛人 爭先恐後 的要通過,真的是 沒有車品,亂七八糟.

最後仍要向 辛苦的警消人員 再次致敬,謝謝你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3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警察|消防|車禍|救護|

留言共 2 篇留言

消防大兵
有句話叫有備無患
因為報案內容常常與事實不符
大台的是器材車如你所說油壓剪,沙崙切割器等等
小台的水箱車防止車禍後車輛燃燒,必要時灑水降溫
至於另一台單是純搭載人用的
至於救護車會晚到,也許在這之前他們正出勤務
於返隊途中接獲值班通知前往
又或者另一單位前來支援會稍稍延誤
不過大可放心即使救護車還未到現場
在現場的警消也能對患者做一定程度的處理
^^

07-05 14:53

seiya123星矢
是喔~~ 真的是辛苦吔!!07-06 01:37
消防大兵

07-05 14: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eiya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動怒了,真是不值得 …... 後一篇:我 的 日本 Show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