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歌詞御題】約艾、黑暗向 〈溫柔的雙手〉

作者:撫殤│2010-05-17 00:46:42│巴幣:2│人氣:1020
【同人、歌詞御題】約艾、黑暗向 〈溫柔的雙手〉
我只是想,守護妳不受到傷害──…
約書亞,別露出那種眼神──…
──冷たい手に引き寄せられ 流れてゆく時を過ごし
 (被冰冷雙手拉至身邊 時光就此流逝而去)
──遠くを見たその瞳に 何が映っているのだろう
 (凝視遠方的眼眸中 映出了什麼呢?)
少女誤闖了,從那一天開始被視為禁止進入的門,就此關上,然後,日漸消失光輝的太陽……
_溫暖的雙手_
「這是第幾天了?」
「還是一樣嗎?」
「啊嗚……艾絲蒂爾姊姊……」
「雖然艾絲蒂爾只是想保護大家……但是這也……」
「約書亞那小子呢!?那傢伙是讓她恢復正常的關鍵欸!」
「各位,請至會議廳用餐吧。」
女僕的提醒,讓站在女王宮其中一間客房前的眾人停止喧嘩,一個個都乖乖到會議廳報到,最後只留下堅持在房門外留守的緹妲。
這是第15天,太陽沉沒在地平線之後,沒有升起。
緹妲皺著眉頭,倚靠在房門,她正努力想找話題和門裡的人交談,雖然知道結果會跟前幾天一樣,最後一定是自己在自言自語,但她還是想努力,這是她能付出的一點點力量了。
「吶,艾絲蒂爾姊姊,妳喜歡布偶熊嗎?今天蕾恩丟給我一隻很可愛的棕色布偶熊噢,雖然蕾恩再三強調那是她不想要的,不過緹妲很高興喔!」
「……掉了。」
聞言,緹妲詫異地面向房門,那是艾絲蒂爾將自己關在房間裡的地15天以來所講的第一句話,只是聲音沙啞又細碎,緹妲只能盡可能往門上面貼,爾後,她聽見艾絲蒂爾不斷重複同一句話。
「……是我…用刀子…刺入布偶熊……心臟…失去跳動……死了,死掉了。」
「艾絲蒂爾姊姊……別這樣……那不是……嗚……。」
──艾絲蒂爾姊姊果然還是耿耿於懷……。
「嗚阿……那不是艾絲蒂爾姊姊的錯!出來好嗎?艾絲蒂爾姊姊!」
「……」
好不容易在第15天聽到久違的聲音,但那聲音卻沉痛的令人嚎啕大哭,緹妲無法止住淚水,在房門外歇斯底里地大吼,她不喜歡現在的艾絲蒂爾,從艾絲蒂爾的話語中,她只感受到冷冽的氣息……。
但房間內只剩下一片沉默,她沒有回答緹妲,又進入了封閉自我的世界,就在那一天之後。
──她殺了人那天之後,她在約書亞面前殺了人的那天之後。
──暗闇に手を差し伸べて ここからをもう戻れない
  (向黑闇伸出雙手 再也無法從此處回歸了

X
「大家……要丟下艾絲蒂爾姊姊不管了嗎?!」緹妲用力扯著阿加特的衣服,第16天,眾人在會議廳做出了決定,應該回各自的崗位。
「小傢伙,不是不管她,而是不能為了她而無視自己的職責。」阿加特蹲下身,無奈的拍拍緹妲的頭。
「可是…可是艾絲蒂爾姊姊一定需要大家的!」
「緹妲……艾絲蒂爾需要時間,她只是還沒走出來而已。」雪拉紮德苦笑道。
──不是、不是!為什麼緹妲聽起來就像是大家要離開艾絲蒂爾姊姊身邊,放棄她,因為她殺了人這樣嗎?!
「妳也該回博士那邊了,大家應該都很擔心妳。」阿加特牽起緹坦的小手,眾人在此分道揚鑣。
──這是第一次,感覺阿加特哥哥的手心不再溫熱。
「艾絲蒂爾姊姊……」緹妲望著艾絲蒂爾房間的窗口,喃喃唸到。
──硝子の檻に囚われていた 溶けない想い傷ついたまま
  (被囚禁在玻璃牢籠中 無法溶解的思念依舊帶著傷痕
──戻ることない暗闇の向こう 光は差しているだろう
  (無法回歸的黑暗彼方 將會有光芒照耀吧
「喝阿──!!」
森林中舞動著雙刀的少年,儘管衣服已經因為汗水染濕了一大片,他依舊沒有停下動作,對著通緝魔物瘋狂獵殺著。眼神悚然如還是執行者漆黑之牙的時候。
──他只是藉著工作想遺忘那一幕。
但只要看見魔物倒下噴濺出來的鮮血,那一幕就更加鮮明的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
16天前,眾人在蔡斯因為定期船客滿而決定走前往格蘭賽爾的路參加克羅賽的生日慶典,在路上卻遇到盜賊團,雖然蝦兵蟹將在他們眼中根本不足為懼,但數量太過於龐大,加上盜賊團長期磨練出的不凡功擊技巧,讓大家陷入苦戰,緹妲被壓制在地,其餘的人卻也因為各自有難纏的對手而沒辦法出手幫助緹妲。
該說是巧合嗎?
艾絲蒂爾在出發前沒將自己習慣使用的棍子帶出門,原本只是很單純的想,只是參加個生日慶典應該不會戰鬥吧,然後連約書亞也只帶了材質低下的練習刃出門。當遇上盜賊團,艾絲蒂爾也只能空手跟對手交手,當然是在約書亞的保護之下。
──她無法接受有任何重要的人向母親一樣離去。
於是當約書亞的刀刃被對手砍成兩半掉落在艾絲蒂爾面前時,那一瞬間的念頭就這麼閃過腦海,當她回過神時,從刀刃反光面她看見了面目猙獰的自己,而刀上已沾上腥紅刺鼻的鮮血,自己的雙手雖然也因為握著刀刃而淌血,但她很清楚了解,噴濺在她身上、臉上的,是她自己所造成的。
──她奪走了一條生命。
約書亞在艾絲蒂爾身上看見當年的自己,想要救卡玲而對敵人開槍的自己。於是過去的陰影漸漸浮上心海,他的心漸漸壞死,最後他被教授帶走,開啟了他不想被任何人知道的過去,血腥又冷酷的過去。
──所以他不只一次希望如果可以更早遇到艾絲蒂爾就好了。
「咦……?」約書亞正要獵砍魔物的手停頓在空中,這時他才意識到這個想法。
如果他可以早一點遇到艾絲蒂爾……。
當他加入布萊特家之後的一切是多麼的美好,壞掉的心漸漸被修復,一天比一天更期待明天的到來,雖然曾經因為教授的出現而決心離開那個美好的世界,但那雙手無論他到了哪裡,都溫暖著他……。
不希望他獨自一人孤寂地將自己關入修羅塔,艾絲蒂爾的雙手都將他引領至光明的地方……
──艾絲蒂爾是他的太陽,他也希望自己能成為飄泊中的燈塔。
現在的艾絲蒂爾就是當年的約書亞,所以艾絲蒂爾現在一定比任何人來的無助……徬徨。
──她現在需要的是一雙手。
她犯下一個滔天的過錯,她曾經大言不慚的說,絕對有比殺人更好的解決方法,但一瞬間,她失去思考,第一次深刻體會到約書亞所說,或許她自己本身有殺人的資質,才能毫不猶豫的下手。
事後,當大家悚然的眼神盯著她時,她又覺得那是發生在別人身上,而不是自己的事。
──也深深感受到,之後大家對她的態度是多麼的畏懼。
於是艾絲蒂爾把自己關在房間內,她在逃避大家責備似的眼光,懼怕的眼光,吃驚的眼光,還有約書亞一次比一次更加冷淡的面容,是不是都放棄她了呢?
──為什麼她不是像媽媽一樣,捨身保護緹妲,而是去傷害他人……?
當她醒來時,她已經身處於地獄,不斷的遊走,徘徊,也好幾次望著天空,盼望有人會伸出雙手,放下蜘蛛絲,將她拉回現實。
『喀、碰!』
從天空另一邊傳來的巨響,少女停下腳步,轉向聲源。
「艾絲蒂爾──!!」
──きっとまた零れる光  あたたかく包んてくれる
  (光芒一定會再次落下 溫暖的包圍著我
──現実から逃ようとして 大事なもの見失ってる
  (因為從現實逃離 而遺失了重要事物
「是誰……?」
渾沌灰暗的蒼穹露出光芒,當夜晚來臨,散發著光輝的,是藉著太陽發光的月亮,太陽沒有失去光芒,而是她在天空的另一端而已。
──太陽,從來沒有消失,否則,連月亮都會殆盡。
「對不起,艾絲蒂爾!」如極光似的耀眼灑落,光芒中的影子越來越清晰,是誰呢?
「我不應該逃避妳的!妳現在一定很痛苦吧!一定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走吧!」少年的聲音很近,圍繞著她,她的腦海中漸漸浮現了過往跟人影。
「那個時候是妳抓住了我,所以現在……」
──換我牽著妳的手,走出這個鬼地方!
「……咦…?」艾絲蒂爾訝於自己潰堤的雙眼,為什麼會哭泣呢,那個人到底是誰?
──隨著影子趨漸清楚,艾絲蒂爾終於明白,她還有自己的歸處。
「……約……書亞…約書亞……約書亞,約書亞!!」
──信じていたい 貴方がくるのを いつの日かここて巡り合うまて
  (我想去相信 你一定會來 總有一天會再度重逢
──感じていたい 時が止まるまて暖かい手私に触れて
  (我想去感受 直到時間停止 用溫暖的手撫摸著我

門開啟了,就在少女牽上少年所伸出的手。
「吶,緹妲,妳不必替艾絲蒂爾擔心太多。」
「阿加特大哥哥……。」
「會放下蜘蛛絲解救在地獄裡的那個人,是同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300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空之軌跡|約艾|艾絲蒂爾|約書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bbit826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文】《非‧人魚》初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