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原創同人】【家教】Iconoclastic Controversy(雲綱)

作者:孫寧│家庭教師 HITMAN REBORN!│2009-05-10 15:06:34│巴幣:0│人氣:1392
《犯罪聲明》
那麼這首歌的BGM……也許會有人認為不適合吧,是聯合公園的In The End。為了尋找醞釀這篇文章的歌,我幾乎翻遍了我電腦的所有歌,只好承認自己找不到配合這篇文的音樂。OTL
但是就某方面來說,感覺In The End也挺適合這篇文的。
附帶一提,裡面的拉丁文是來自指環傳奇(我忘記是不是叫這名字了)的小說內文的。所以不對的話……不要咬我啊拜託!(逃)
如同以往,在此獻上拙作。(跪下)

Iconoclastic Controversy
反圖像爭辯;聖像破壞之爭


彭哥列十代首領死了。

留給他們沒有他的未來,卻也留給了十年前的他們擁有他的未來。而時空已然錯開,該遠去的不會歸還,該死去的不會呼吸,彭哥列十代首領深眠於棺木中,在所有人的任性反駁中斑駁腐朽,直至枯骨。



唱詩班的歌聲墜地,在地上匍匐痛哭。對主的呢喃在腦中迴響,必須抽空所有思緒,腹部再用力,然後才會如同展翅飛翔的天使向上躍起,直至主的身旁,依傍主的慈悲雙手,沉寂於石灰掩埋之下,哀哀淒淒。

澤田綱吉無法回到七世紀以前,即使那裡有與他同源的人類,殉道者堅信上帝降臨於圖像中,而掌權者則堅信上帝降臨在額冠上。

「上帝臨在於圖像中,正如他臨在聖晚餐中一樣。作表記的圖像是未見之事物的真實代表。基督像如果沒有描繪出來,那他就不是真基督了。」澤田綱吉手指輕撫著陳舊牛皮紙上的字,猜想是否這一段話曾被美麗的拉丁字體輕描淡寫的略過,他無法想像過去的人如何將圖像上的剝落的顏料加進飲食中,然後飲下基督的血肉。

而雲雀恭彌根本不信那一套,他的冷哼算是對在這無聊往事中埋葬的血肉敬上的不屑之意。儘管毫無意義,但殉道者們前仆後繼,只求能在主的雙足之下,閉上自己的雙眼以待重生。

「雲雀學長果然不信呢。」澤田綱吉無奈的笑了,儘管知道雲雀恭彌對宗教之事毫無興趣,他卻也拉著學長,單方面的盡情訴說。

當然這也不是說他就相信主會賜與永生,更確切的說,他只是想明白殉道者們死前在想什麼罷了。

澤田綱吉茫然的看著桌上攤開的牛皮紙,歲月痕跡顯示這幾張紙埋葬了比他年老的時間,在裡面沒有哭泣跟不甘,他終究還是說出口:「……雲雀學長認為呢?是什麼讓他們願意捨棄生命?」

「……我並沒有去理解草食動物的必要。」雲雀瞇起了眼,鳳眼飽滿殺意,投向眼前的彭哥列十代首領,好似已將他千刀萬剮。「你想死嗎?草食動物。」

「果然,什麼都瞞不過雲雀學長。」

半掩的窗簾拉下長長的陰影,投射在地上,澤田綱吉在柔軟的地毯上看到了自己被拉長扭曲的影子,夕陽傾洩明日與昨日的晨曦,溫暖的爬上他的手指,直到已經消失的大空指環刺醒他的靈魂。

「我…… 我不想死,」澤田綱吉拉了拉自己的領帶,緊緻的感覺似乎能讓他更謹慎一點,他看向在站在門邊的雲雀恭彌,一席西裝合身,精雕細琢的門在旁邊,任何不懷好意者都無法靠近,而最不懷好意的大概便是那個雲雀恭彌了。「但是,若我的死可以帶來新的未來,而不是一再重蹈覆轍的話──不覺得我應該死嗎?」

雲雀恭彌挑眉,他唇輕吐命令:「過來。」

澤田綱吉膽怯的笑了,裡面卻有無數的堅毅與自我肯定,越過辦公桌,不留戀的彷彿一切都將與他無關,他到了雲雀恭彌的面前,對方深黑色的瞳孔帶著殺意在他身上流連忘返。

他在雲雀恭彌的面前停下,然後深吸一口氣。

意料之中的窒息感來臨,雲雀恭彌扯住了他的領帶而非衣領,將他拉到自己面前,殺意依舊,前輩的視線痛的讓他不得不別開臉,而對方的吐息在他的衣領間,殺意也足夠曖昧。

他沒有說話,雲雀恭彌也沒有。

然後他感受到頸間籠罩壓力,雲雀恭彌的反應與前幾次毫無改變,決定刺穿他的頸動脈讓他無法動彈,或者是用拐子痛擊心窩,讓他無數次體會到自己終究是無能的人。然後廢柴兩個字會在兩人摩娑的嘴唇中,用彼此的舌頭發聲。

在事情演變成不可收拾之前,他驚慌卻也悲哀的開口:「雲雀學長不瞭解吧?」

感受到在脖子上來回輾轉,尋求最佳地點的舌齒停了下來,澤田綱吉幾乎已經渾身無力,基本上他現在只是靠著雲雀恭彌扯著領帶的手在支撐身體,若是放開,他大概會跌到地獄之中。

「所以,白蘭也不會理解……如果他不能理解,那他就不會想到。」

就如同雲雀恭彌沒有想到,澤田綱吉會打算自殺。

雲雀排斥所有與他相似的肉食動物,自己的領域就不該有其他任何事物侵犯。讓對方死或是自己死,沒有其他選擇。

所以雲雀恭彌要白蘭死,白蘭也要雲雀恭彌死。白蘭遠比雲雀恭彌的貪婪,他要整個彭哥列都死。儘管雲雀恭彌的貪婪不是顯現在權勢上,但是對於自己的所有物他毫無放手的必要,白蘭守不住自己的,但是雲雀可以。他們的貪婪極端。

雲雀恭彌將澤田綱吉放下,並且將對方別過的頭扭回來,強迫性的直視讓他看到對方無法逃脫的膽怯,十年如一,不曾改變,沒用且柔軟,恐懼且弱小。

雲雀恭彌終究還是決定活動自己不常發聲的舌頭,對於掠奪的使用上他頗有研究,對於溝通上面他則是束手無策。

「……沒有你的世界,一片荒蕪。」他終究還是說了,就像是不得已而向老鼠求救的獅子,尊嚴被踐踏得滿地,更糟的是他還身陷人類的陷阱。

澤田綱吉覺得自己像是回到了好久以前的並盛,蔚藍天空,主的低語傳遞不了遠在日本的澤田綱吉,而血緣卻不得不屈服,然後他會夢見西西里貧乏的大地,夢見他們為了求生而不得不走私。

「怎麼會呢。」澤田綱吉舉起了無力的雙手,任性的抱住了雲雀恭彌,他不常如此,因為對方是肉食動物,只會單方面掠奪,不會接受給予。「明明就開滿了花不是麼。」

澤田綱吉明白自己愚笨,愚者只能在歌劇上努力的跳舞,接受眾人的嘲笑與掌聲,至死方休。然而雲雀恭彌卻把歌劇院砸個稀巴爛,扯掉他身上的絲線,把他所有連結的關節一一拔開,然後對他說,你只能為我而跳,不准死。

澤田綱吉無可避免的發現,世界在那瞬間開滿了花。

也或許這一切只是求生慾旺盛而產生的幻覺。

他靠近雲雀恭彌的耳畔,他說:「……儘管毫無意義,但殉道者們前仆後繼,只求能在主的雙足之下,閉上自己的雙眼以待重生。」

他閉上眼,如同主閉上眼。

「雲雀恭彌,我要你幫我。」

他說。



於是,彭哥列十代首領死了。

計畫開始,毫無退路。他甚至不明白為什麼要去幫澤田綱吉,讓一切只能在記憶中茫然漂浮,而傷痛永恆。

他不知道澤田綱吉帶著什麼樣的想法死去,更不知道殉道者們前仆後繼的理由。儘管毫無意義,他仍舊想知道澤田綱吉緊閉的雙眼,是否在等待重生。

然而,他完全沒有去理解草食動物的必要。

彭哥列的守護者們設想了大空所有可能的死法並且加以防範,卻怎麼也料不到他是自殺的。而知道他是自殺的人卻只有雲雀恭彌以及入江正一,還有那個已死的澤田綱吉。

齒輪會推動其他齒輪,澤田綱吉強迫性的讓所有人參予這場鬧劇。白蘭微笑,澤田綱吉也是,一切算計如果記載在紙上想必將是好幾本史詩,然而這只會消逝在時間之中,西風吹拂,副熱帶氣壓籠罩,雨下在與日本相反的時節。

雲雀恭彌坐在只有他一人的廣大和室,點燃了蠟燭,然後將死氣狀燒盡。死氣狀在火光中躍動,上面顯現了幾個字,雲雀恭彌認得那些字,是拉丁文。而澤田綱吉總喜歡將這些話掛在嘴邊,殊不知這些話將他深植靈魂中的無用展現出來。


TU QUI LEGIS ORA PRO ME
看見這個的你,請為我祈禱。



沒有他的世界一片荒蕪,然而已死的人卻說開滿了花。他們不同,從根本就不相同,到盡頭也是。

雲雀恭彌注視著火燄,拿著死氣狀的手沒有收回,而火焰即將燒到他的手指。他想起自己在很久以前曾經把雲戒丟到火中,而現在手指上長期戴著指環而顯得泛白的膚色猶如白骨,嘲笑所有人,也嘲笑雲雀恭彌。

在雲雀恭彌的注視下,雲戒若隱若現,悲哀的是早已消逝。

而一切在火光襯托下,日漸哀傷。


《犯罪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273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1827|雲綱|家教|BL同人|麻煩死了|衛生紙愛你|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橘子藍
新文發現@O@!

順帶一提認證密碼是6827
有種好可惜好可惜的感覺XD

05-11 14:47

孫寧
這是舊文了啦!XDDD

真的超可惜的,竟然不是6927或是1827,真是…好遺憾啊!超可惜的!05-11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cba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同人】【家教】微不... 後一篇:APH新刊宣傳-《國家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