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麥田圈詳解

作者:天涯│2009-03-08 19:36:36│巴幣:0│人氣:3379
麥田圈是一種將大量農作物(包含大麥、麥子、黑麥、玉米、油麻與大豆等)在收穫前壓製成各種圖形的稱呼。

人們對麥田圈的解釋很多,UFO的造訪、人為的惡作劇、地質反常的變化到外星人殘留的訊息等等,從70年代出現以來逐漸成為各種奇異的信仰象徵,但是人為的麥田圈是最為合理也最為普遍的。



世界上最早的麥田圈出自人類手中!
有許多麥田圈確實是人造的,至少有80%以上的麥田圈被確認是人為的,最為知名的麥田圈作家有Doug Bwer(道格)與Dave Chorley(戴維)還有John Lundberg(約翰),道格與戴維的麥田圈作品還在1992年得到了搞笑諾貝爾獎。

道格與戴維這兩人可以被稱之為麥田圈之父,因為最早的麥田圈就是出自他們手中,他們在1991年公開了他們製作麥田圈的事實,他們從1976年突發奇想開始製造麥田圈,他們用木板、繩子、棍子等簡單的工具,利用類似圓規畫圓的方式製作了世界上第一個麥田圈,只要短短的15分鐘他們就能完成40英呎的麥田圈,最初只是簡單的圓圈,然而簡單的圖形被科學家認為是自然現象所為,之後他們才在後續的作品增加了直線與眼形與其他變化,來讓人們更加注意到麥田圈。
在二人公開自首之後,一度有不少莊園主人要求他們賠償,因為麥田圈的製作壓壞了部分農作物造成損失,但由於麥田圈也同時帶來了更多的光觀利潤而後作罷。(1996年統計:開放莊園與導覽麥田圈收費讓農場主人一個月獲利3萬英鎊,而麥田圈損失的作物價值150英鎊。)

或許有些人有所疑問,最早的麥田圈不是在17世紀就有紀錄嗎?怎麼會是1976年的才是第一個?
那是因為以前所記載的麥田圈與現在的麥田圈有本質上的不同,1976年出現的是被壓平的農作物所構成的圖樣,而過去的麥田圈是完整割下或是作物被平鋪成圓形。

麥田圈構成複雜人類無法製作?
許多認為麥田圈是神祕現象的人認為,麥田圈複雜的圖樣並不是人類所能製作的。
早期的麥田圈都只是簡單的圓形,經過不少時間後才開始出現了複雜的幾何圖形,2000年後出現的麥田圈更開始有了立體的設計;由簡至繁的演變,是製作麥田圈者的技術逐漸進步的象徵;簡單的邏輯問題,如果真是外星人用比人類技術高出非常多的科技所作,那為何還有”進步空間”?

道格與戴維自曝了自己的作品後,也讓不少原本在暗中的麥田圈製作者開始公開活動,John Lundberg就是其中的知名者,他的團體還成立了專門的麥田圈製作網站。http://www.circlemakers.org/
裡面不只收集了各種的麥田圈作品,還有麥田圈的製作教學。
Circlemakers(麥田圈製作者)還幫忙製作許多廣告與電影特效等。

麥田圈製作法:
第一個圓圈完成後,一束小麥不會壓平,而是被當作中心點,將來所有量度以這個位置做根據,用自製木板壓平農作物,製造圓弧圖案。

木板有不同尺寸,每塊木板兩端有孔,讓繩索穿過。每位隊員拉著繩子踩踏,所到之處的小麥被壓平,麥田的形狀就這樣隨著設計的形狀悄悄發生改變。
這個木板的尺寸造就了複雜編織的圖案。

然而也有極為複雜的圖案非圓形所構成,製作者會利用木棍與細線製作矩形的邊界,再用木板順著邊界製作圖形。
少數超大型的麥田圈是無法在黑夜中悄悄完成的,此時他們會與莊園主人溝通取得同意,以使用嬁光與耕耘機正大光明的開工。


剩下的20%麥田圈是真貨嗎?

自然現象也能形成簡單的麥田圈,如小型龍卷之類的氣候異常、真菌侵蝕作物、還有被拴住的牲畜等等,更有可能的原因是製作者蓄意要做成超自然現象的軌跡;暫時無法解釋的麥田圈未必是外星人與UFO的傑作,因為它們永遠都沒有確切的物證。
OS:真有外星人來的話,也不會用一些只有少數人才懂的方式來與地球人溝通。
而且麥田圈的生命週期並不漫長,往往都在一個月之內就被收割,被收成後的麥田圈無法再提供正確的調查,加上數量龐大(至今數以萬計,全盛時期光英國一年就有數百個麥田圈出現。)又分散各地,來不及查證的麥田圈也算在那20%當中。

支持麥田圈是超自然現象的人也有許多看法,
他們認為真正的麥田圈有以下特徵:
1. 麥田圈附近沒有腳印
2. 人為的麥田圈作物是被折斷的,真正的麥田圈作物是彎曲的,農作物的細胞發生了異變。
3. 真正的麥田圈附近有放射線與金屬微粒

而反對者有以下的見解:
1. 製作者沿著運送作物或灌溉施肥的小徑移動,加上製作時利用由內往外的方式可以避免腳印。(就算腳印被發現,支持者也會有諸多藉口,如後來發現的人再踩上去的云云。)
2. 這項說法的實驗數據並未受到認同,在人為製造的麥田圈中也能找到少數未被折斷的彎曲麥桿,而他們的報告也只提出寥寥數根的”證據”,因此不足以作為證據。
3. 金屬微粒被證明可以人為灑上,而放射線則是被麥田圈信仰者誇大的謠言,按照他們的說法,只有麥田圈剛誕生數小時才會釋放,事實上沒有任何麥田圈被驗出放射線。

此外也有許多影片與相片想試著證明麥田圈是UFO所為,但詳細調查後發現都是合成的作品。
其中較有名合成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9IwmRSpvDg

許多自稱麥田圈專家的人士,試著辨別出人造與真貨麥田圈的不同,然而他們認為是真貨的麥田圈往往是出自人類手中,為了令這些自稱專家的人士難堪,部分麥田圈製作者還在作品中附帶簽名,麥田圈專家也辯稱麥田圈製作者是在真貨附近留下簽名。


人們為何要製作麥田圈?

麥田圈製作者最初製作麥田圈的動機就是希望人們更加相信UFO與外星人的存在,然而UFO與外星人遲遲不現身,於是支持者就開始動手偽造它們的足跡來證明其存在;從UFO開始盛行的年代至今,其支持者偽造的影片與照片不計其數,麥田圈原本也只是其中的一份子;與被識破的雪人、大腳怪、尼斯湖水怪一樣,都是人為惡作劇的產物;不同的是麥田圈製作公開後,部分麥田圈製作者依然潛藏於暗中製造讓媒體與UFO支持者趨之若鶩的證據,另一部分開始以藝術家自居,公開的讓人們欣賞自己的作品,以另一種方式繼續流傳下去。

人們對神秘毫無免疫力,任何千奇百怪的事物都深深吸引著我們的本能想一探究竟,神秘的傳言總是會被誇大並迅速的流傳,媒體深知其理,也在其後推波助瀾,既使那與事實有所差別。
因此一些故作神秘的謊言流傳到了最後會掩蓋真相,事實反而會被人們所忽略,所以惡作劇的人永遠不會消失。
在網路上已被破解的流言,常在不久之後便死灰復燃,麥田圈並非特例,人們總是會對真相採取選擇性遺忘。

有時候,群眾未必想要知道真相,真相並非想像中美好。
不過在下還是希望更多的人能知道謠言的事實,並免此處淪為流言的溫床,而是交流見聞的好地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269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放鬆觀照笑不加評判富
你有最愛的親人嗎?

09-30 0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3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創造你自己的偽科學指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EIayanami00莫莫
沉淪的人懷念過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