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這輩子看過最棒的復仇電影!《基督山恩仇記》觀後感

作者:小龍│2010-09-13 09:36:47│巴幣:2│人氣:4394
Count of Monte Cresto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好看最有深度的一部復仇電影!男主角Edmond被同事和警察局長陷害被關了十五年的牢,幸好遇上亦師亦友的獄友得以傳授和教導一切的知識,所以日後逃出牢獄後脫胎換骨,更繼承了隱藏的財寶搖身一變成了來自國外的大富豪,而接下來就是利用他的智慧和財富一步步對當年有份害他的仇家進行報復…
 
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段:當Edmond恢復自由身並尋獲傳說中的財寶時並未像一般凡夫俗子中了樂透般興奮過度,反而顯得很冷靜沉著,看來那十五年不見天日的牢獄生涯和復仇執念雖然悲苦,但確實可以鍛煉一個人的心性呢。
 
其實聖經舊約創世紀中約瑟的遭遇大致也相差無幾,幾位兄長因爭寵和覬覦家族地位之故將他陷害並賣到埃及,但後來卻得法老賞識一夜間從一文不名的奴隸變成萬人之上的宰相,然而最後的差別是:約瑟和原來的家族和當年有份陷害他的兄長和好,而Edmond選擇把當年有份害他的仇家逐一折磨致死。
 
聽說金庸受了這部小說很大影響。連城訣我看過不只一次,裡面的橋段和主角遭遇都極其相似,差別是在於狄雲厚道得多,所有陰謀構陷者像是萬震山,萬圭等人並非死於其手;又,碧血劍裡面有滅門之仇的皇太極和崇禎最後並非死在袁承志手上。
 
我沒看過小說,但從google上查知電影結局和原著不同。電影中Edmond手刃仇人後和初戀情人Mercedez破鏡重圓,但小說中似乎是Edmond和他後來結識的一位女子在一起,似乎…小說中的結局較符合實際,畢竟當年的女友早已成立家室(雖然她丈夫是Edmond其中一個要復仇的對象)並有兒女。
 
個人評價:5/5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232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louischou|電影|心得|觀後感|基督山恩仇記|monte cresto|金庸

留言共 2 篇留言

cooper
= =不過男主角一直紅不起來

09-13 10:33

小龍
其實我是看了時光機器的男主角Guy Pearce的緣故才選到這部片的,本來我還以為是Guy Pearce擔任男主角呢,沒想到看了之後他是演那個橫刀奪愛的反派。09-14 01:16
錫古
這部作品很好看 讓人印象深刻

一直想看中文 當初看電視看到已經播到一半

05-26 15: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uisch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和基督山恩仇記比起來差遠... 後一篇:比預期要好看的B電影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