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本週推薦最佳動畫<超時空幻境Now and Then ,Here and The

作者:壞人│2008-06-29 13:25:13│巴幣:0│人氣:1316
本週推薦最佳動畫<超時空幻境Now and Then ,Here and There>

原名<今、そこにいる僕>
副標:Now and Then ,Here and There

乍看之下片名(原名)<今、そこにいる僕>讓人一個頭兩個大,但看完全片後會覺得十分貼切!……中文譯名是哪個沒水準的傢伙翻的啊?該打屁股。

劇情大綱:
第一話:凝視黃昏的少女
 松谷修造(阿修)是一名酷愛劍道的國中生。某日,他在 放學回家的途中,發現高聳的廢棄煙囪上竟然有一個女生 ,於是便爬上煙囪試圖與這個名叫藍蘭‧露的女生聊天, 正當阿修努力比手劃腳嘗試與她溝通時,周遭的時空突然 全都靜止了,一群奇裝異服的軍人駕著巨龍抓走了藍蘭‧ 露,而阿修也因此掉入了另一個次元的世界……

內容評比:
1.總而言之就是異世界,就這樣。(對,就這樣)

2.老一輩的日本人似乎認為現今的日本已經沉溺於和平之中,完全遺忘了戰爭的真實性與破壞性,新一代的年輕人既軟弱又無能…所以在許多領域的創作中都不乏「將一少年(少女也行啦)從和平的日常生活中突然扔進戰亂之世」的橋段,不管是日本內戰啦、時空轉移啦、異世界啦、開啟封印啦、外星啦什麼的都有,也是希望下一代能夠從痛苦中成長得更堅強吧。(大概吧)

…我個人覺得有部分是因為看不順眼啦…滿街的小鬼太多啦…死一些不是很清爽…?

3.回正題,我認為這部片最重要的是其強烈的對比性與諷刺性手法的成功運用:
◎對比性:不要被這獨特的封面畫風給騙了,裡面的人物造型實在是有夠「卡通化」,猛然一看還以為是幼教卡通,但是其背景、特效、音樂與劇情卻是極度的悲愴,充分的描寫出戰爭世界的悲哀與無奈。

例:
去村莊抓兒童充軍=>接這些小孩軍事訓練和感化教育(洗腦)=>再派去其他村莊掠奪抓人

由於此片是以主角(少年)的觀點來看這整個世界,所以刻意用一些幼稚而天真的角度出發,以疑惑與反抗的心情來面對這個「現實」,反襯出這世界和人心的扭曲。由於出發點是已接近無知的立場,所以主角會認為『沒關係、沒那麼糟、可以的』,但從我(當然也是少年!!祇不過大幾歲而已!!!!)的角度來看,已經是糟糕透頂。

◎諷刺性:片中可說是刷了傳統的天真、正義、公理好幾個巴掌。

例:
主角與另一個同樣從地球抓來的美國女孩(為何是美國?美日情節…)被關在一起。
女孩:完蛋了…死定了…(縮成一團)
主角:沒問題的,相信我!(100﹪正義笑容,但因為之前被扁所以有點歪掉了)
女孩:真的嗎?(半信半疑)
幾個軍人進來,把女孩拖出去,主角被一陣痛揍。
(約半天)
(女孩被拖回來,衣衫不整,帶傷,又縮在角落哭個不停)
主角:沒問題的,相信我!(100﹪正義笑容,但因為之前被扁所以整個歪掉了,趴在地板的另一邊不能動)
女孩:(哭個不停)
(後來,女孩逃出。隔個幾話,主角也逃出。然後在村中巧遇,但這時女孩知道自己懷孕了,要鬧自殺,主角照慣例去阻止)
主角:沒問題的,相信我!(100﹪正義笑容)
女孩:讓我死!!!

就這樣,很多地方都讓人感覺:正義+愛心+公理=徹底的白痴。

主角沒什麼用啦,從頭到尾就是被抓、被揍、被綁、被追…但都不知為何沒頭沒腦的堅信著這套白痴公式(依這套公式的結果,不只沒用還特容易激怒別人,但能獲得最終勝利…有很多明明比你優秀的人會願意犧牲),硬撐到最後,大概是他爸媽教育有方吧(!?)


意味不明?


改編自某偉人語錄?


該世界的法則


有點過時的流行


一些真心話


某位帝王病患者


該帝王獨特的泡妹術


依舊是某帝王



心得:
1.感覺臉上和心上被刷了幾個巴掌(每次看到這些造型簡潔可愛的人物在做一些殘忍的言行時,我有被玩弄的感覺)有些惡搞成分的醒世作品?

2.音樂一級棒,感覺宏大而悲壯,配上幼幼的畫面與殘酷的劇情實在讓人@#$%!過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8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海馬肛四郎
藍藍路?

06-29 20:25

壞人
女主角原名ララ・ルゥ念起來是跟某麥當當差不多沒錯...真是世事難料啊...06-29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inthed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週推薦最佳動畫<人狼>... 後一篇:柏德之門II搞笑對話精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