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本週最佳醫界風雲漫畫<離島大夫日誌+醫龍>

作者:壞人│2008-06-28 09:16:01│巴幣:0│人氣:517
本週最佳醫界風雲漫畫<離島大夫日誌+醫龍>
資料:
離島大夫日誌/山田貴敏/青文
醫龍/原作:永井明、漫畫:乃木坂太郎/東立

劇情:
反正就是醫生、醫院、病人、病、病、病…

內容:
這兩本漫畫可稱是標準的「邊陲與核心」啊!
一個是自願離開大學醫院、來到離島的天才醫師;一個是當初被大學醫院放逐,然後又被找回來的天才醫師…
嗯,果然主角還是要天才才行…

評比:
離島大夫日誌=溫馨、溫馨、再溫馨…。
醫龍=險惡、險惡、再險惡…。
不知道為什麼,教授好像都是壞人,看來以後得小心點。

心得:
其實有關深入探討「醫生」、「救人」這方面的漫畫,最早的應該是「怪醫黑捷克BLACKJACK」吧?之前新版整套賣就買了下來…不過動畫還沒收齊…不過日本倒是有不少關於這方面的著作,無論是自創或史實都有,這似乎是與日本參與二次大戰有關,因為在戰時日本方面進行了不少「醫學研究」,而素才當然就是我們偉大的炎黃子孫啦,哈哈哈哈…反正中國人什麼都不行,唯一厲害的就是殺不光嘛!…算了,往事不堪回首,總之,日本在戰後對這些行為或多或少有一些反省或紀錄,像是『日本醫療的原罪』、『惡魔的飽食』等書。所謂「醫」、「救」這種事情,到底有沒有罪呢?這似乎已經超出人類能力的範疇了(擅自將「我的能力」=「人類全體能力」,不好意思,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70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intheda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本週最佳冷暖人間警察故事... 後一篇:柏德之門II搞笑對話精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