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香吉士,其實是最孤獨的人.2

作者:紫微星斗│2009-06-26 16:35:57│巴幣:0│人氣:1374
說完了魯夫、索隆和娜美之間的關係
接下來就會比較簡短了,因為我覺得他們之間和索隆娜美,與魯夫羈絆並不會比他們二人深。
當然,對魯夫來說,沒有一個人能夠取代任何一個人的。
像是騙人布,一開始魯夫的確沒有主動去邀請他,也是唯一一個「附贈」的,主角是梅利號。
因此在進入偉大航道之前的五個人,他還沒有得到「第三個人」的號稱。
僅管如此,在船上他與魯夫經常在一起歡笑,也成為了修補船和發明東西的人,雖然是狙擊手,但在司法島之前卻是模糊不清的,而且運用他的技能的機會也不多。
騙人布在長鍵島上遇到了大將曾經跟索隆感嘆以後還得面對那樣的強敵時,索隆似乎是注意到他的無助,就叫他快點去休息之類不算是安慰的話,這是伏筆。
直到水之都,梅利號被告知無法再航行的通知後,才正式發爆出來。
梅利號只是個引子,真正讓騙人布離團的主因卻是自己的實力在強如怪物船的海賊團中,簡直就是拖累他人的包袱,當然是除去娜美,娜美是特殊地位不算。
但在司法島事件後,香吉士及時的給予騙人布啟發後才完全給騙人布給予真正的定位-狙擊手。
再說說喬巴,喬巴我認為他是海賊團九人中,戰鬥實力在三巨頭之下,也就是第四名
為什麼我會給他這麼高的評價呢?不是因為他吃了三顆以上的藍波球失控狀態
而是他的勇氣
索隆曾經說別看喬巴這個樣子,要是他爆發出來實力可是相當驚人的。
平常他總是和騙人布、娜美形成膽小三人組,說他勇氣也未免太過極端了吧!
雖然戰鬥機會不多,可是只要同伴之間發生了危險,他總是站在前頭保護同伴:
1.面對MR.4和聖誕節的組合,對方用魯夫已死的消息激怒喬巴與騙人布,在憤怒之下一起合作擊敗了對手,那是他的初次的勝利。
2.在空島卻是獨自一個人擊敗了一名神官,可是卻敗在一個更強的神官之下,而那個神官又被索隆打敗。
3.水之都中,騙人布為了錢被佛朗基家族的人打的遍體鱗傷,也是喬巴和三巨頭四人前去報仇。
4.最著名的司法島,為了拯救羅賓,不惜吞了三顆以上的藍波球,打敗了一個CP9,但也失控了。
5.THRILLER BARK之中,與羅賓一起聯手對付三怪人之一,雖然沒有正式的打敗對方,卻也有優勢了。
6.在挽救小八,作者相當的用心,他和索隆、香吉士一同站在最前線去阻止飛魚騎士的空中攻擊,為什麼不是佛朗基或是布魯克呢?這也證明了他的勇氣戰勝了膽小--當然騙人布也是一樣,一同站起來保護千陽號。
7.夏波帝諸島,黃猿的來襲,看到同伴一一被打敗,喬巴又再次爆走,卻被大熊給旅遊掉了,與羅賓一樣被傳送到非偉大航道的二人,這是一個伏筆。

玩樂,魯夫會去找騙人布和喬巴。這是前期,遇到危險時,兩人只會躲在魯夫等人的身後。
當然有必要時,他們還是會站起來戰鬥的。
因為同伴有危機。
到後期,兩人跟娜美有明顯的改變,每個人都勇敢了,變幅最大的莫過於騙人布了吧…當然,這次也一定會輪到喬巴,當拍飛的眾人重聚時,喬巴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與索隆、娜美的定義不同,喬巴是相當依賴魯夫和索隆,騙人布也是相當黏索隆。
勇氣,是他們兩個給予騙人布與喬巴的。

再來說三巨頭吧,魯夫、索隆和香吉士
每回戰鬥時都少不了他們三個人的「單挑特寫」
索隆已經寫過後,香吉士是廚師,記得還沒得到梅利號時,魯夫有說過要找一個滿足他的胃口的人。
在得到梅利號時,又再次提示了廚師和音樂家。
雖然我總覺得廚師在海賊團是非必需的,我是指專業的廚師。
在海賊團只有三人時,有娜美在,就什麼都該有了。
她既有航海知識,也有營養的知識,也有一點醫療知識,更會煮菜,雖然沒有煮得像香吉士那麼豪華,但只要能航海,糧食和營養就夠了。
只因為作者特意把娜美這個多功能的女人加了個附旦,要錢……相當的勉強的理由才去尋找「專業的廚師」。
魯夫這麼不挑食,說實在的找香吉士真有點浪費掉了…作者也很聰明,把香吉士設定一個愛護女人的紳士,上船只為女士煮飯……汗
香吉士除了戰鬥實力外,在黃本也給他另一個正名-「參謀」
他雖然是「第四個人」,卻是在某定義上第二個加入海賊團的人,而且和索隆一樣是唯二前期未背叛過魯夫的人。
後來加入的佛朗基和布魯夫也一上船就得到「第七人和第八人」,也就是中間不會再有人脫隊的風險。
SANJI-有人查詢到這日文的意思,是參事和三大支柱之意。
作者本不想是把一個海賊團上級下級分工這麼清楚,才給香吉士找個廚師的名義上船,但他真正的身分卻是參謀。
三人在船上的交集雖然沒有比其他組合還要來的多,但默契卻在戰鬥時發揮到令人不可思議的地步。
關於他們的交集,下篇抱怨開始時再寫吧……再寫其他組合。

待續3th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3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航海王|香吉士|草帽海賊團|解析|

留言共 1 篇留言

橙橙
好文推推!!
寫的很精闢!!
可以看出對海賊王有很深的了解
期待後續^^

06-26 16:45

紫微星斗
我會加油的,寫的有些亂…
因為我想我的感想全部都寫上,可是全部擠在一起……
初次寫解析還請見諒。06-26 17: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renddar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香吉士,其實是最孤獨的人... 後一篇:香吉士,其實是最孤獨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