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香吉士,其實是最孤獨的人.1

作者:紫微星斗│2009-06-26 10:04:44│巴幣:0│人氣:2060
首先,我要先提醒一下,這是抱怨帖系列。
先抱怨之前,我要先從草帽團中人物重要度排列個人感覺解析一下:

不難看出,整個草帽海賊團中,最受信任及崇拜的人就是索隆和魯夫了。

魯夫不用說,他是船長,不聽他的說聽誰的?
當然,有些愚蠢的舉動除了喬巴外,沒有一個人會去聽從的。
而索隆,或是他的氣勢,以及實力讓大家總是錯認為他才是船長……

魯夫、索隆、娜美三個人是最早登場的人,在船上也是有相當的地位,感情上他們三個似乎是最親近的……
魯夫、騙人布、喬巴三個人是負責在船上搞笑的人
魯夫、索隆、香吉士三個人是負責戰鬥部分的人,也就是支撐海賊團的三個人
羅賓、佛朗基、布魯克,這三人我暫時想不出來他們的組別,不過算是負責後援
香吉士、娜美、羅賓,是紳士與美女們的組合,服務以及被服務的一組

先說魯夫、索隆和娜美這一組吧,他們是尾田設定最早登場的人,從漫畫各各的角度看來,我可以看出,魯夫對於後者的二人相對於其他人,放下的感情是最深的,而且是最在乎的。
草帽,對魯夫來說是相對於生命那樣重要的信物,卻一次又一次的放在娜美的頭頂上,也曾經讓娜美修補因為戰鬥而破爛的草帽。
索隆,也曾經拿過草帽,不過也只有那幾次而已,會拿到是因為挽救魯夫之故順勢拿著罷了。
魯夫曾經說第一個伙伴要找個實力強大的,果真確實是找到了實力幾乎與他持平的索隆,然後冒險從此開始了。
第二個的是娜美。魯夫在一次不意中救了娜美,很神奇的是,娜美是魯夫見到的人中唯二一見面就要求加入的人,也不會去試探他的為人。
當時他還不知道她是個航海士,還真是誤打誤撞了呢,暫時加入了草帽,成為第二個人,不過要成為正式的第二人卻是在騙人布以及香吉士加入後才是。
他們二個人是與魯夫默契最深,先說索隆:
1.在海軍基地,雖然索隆與魯夫才一次見面而已,卻能夠像合作幾十年的同伴一樣,不用言語卻能了解對方的想法,索隆擋住了偷襲魯夫的敵人。
2.巴其一戰,娜美實在無法理解,索隆的想法,她訝異的看著索隆一舉扛起關著魯夫的籠子一起逃走。
在魯夫掙脫籠子之後卻安然的睡覺,可見他是如此的相信魯夫。
後來魯夫被巴其整到了,娜美也默契十足的偷襲巴其的下半身,魯夫才有機會打敗敵人。
3.在騙人布居住的島嶼中,索隆以及魯夫又發揮了驚人的默契還有在香吉士的那一戰,索隆vs鷹眼敗退後的誓言,這讓我更加堅定的認定,他們之間真的貫穿海賊團,就算是其他人在後來加入,也不及他和索隆之間的羈絆。
因為他從魯夫的眼裡可以看出這個人可以實現他的心願,而且堅信他可以成為海賊王。就像是一名日本武士遇見了可以效忠主人。
再說說娜美吧,我看了漫畫,發現她是海賊團負責被救援的對象,可能是她在海賊團中,實力最為嬴弱的,可是她航海的知識卻是海賊團中最不可缺少的職位。
在黃本中,曾經指示過她是「地下船長」,這麼說也是有道理的,草帽三巨頭中,就算在海賊團中也沒有人夠阻止得了他們三個,唯一能夠阻止他們的就只有娜美一個人而已。
從威士忌山,魯夫和索隆之間的衝突中可以看得出來,娜美在他們心中的地位。
魯夫在娜美的心中,信任度遠超過其他人,除了他是船長外,是唯一一個能夠解除她心中的枷鎖的人,在哪一次的困境中,娜美第一個想到的是魯夫,再來就是索隆了,沒有其他人,就是他們,因為他們三個是羈絆最深的三人。
我想,就算整個海賊團失散了,解散了,他們三個還會在一起。
索隆vs魯夫這一組是了解對方、形同一體的組合,更是海賊團的核心,沒有了他們兩個,海賊團就像是一盤散沙而已。
索隆vs娜美這一組真是矛盾到極點了組合,一開始索隆是不信任娜美這個人,因為魯夫執意要她,他才會勉為其難的去幫助娜美,在惡龍之戰後,才漸漸的了解到娜美這個人。雖然對娜美的支使感到不以為然,但總會去下手第一個去救她,而且還是在連續被敲竹槓多次後。
魯夫vs娜美,管理以及被管理,依賴以及被依賴的對象。每當魯夫有失控的舉動,娜美總是會舉起正義的鐵拳來制止魯夫,但是當魯夫船長這個權位被觸及後,娜美也沒辦法了。
空島一戰,當魯夫從大蛇肚子中跑出來,看到索隆及羅賓等人被擊敗後,卻是第一個跑去扶起索隆,而不是女性的羅賓,頭一個就是很難以置信的問索隆:「為什麼有你在,還會變成這樣子?」
這是指實力及船上第二號人物上的正名。
然後第二個問題又下來了,他一抬頭就是問娜美在哪裡,最後才發現羅賓……可以顯示出娜美及索隆的重要性。
在水之都中,騙人布的出走就更不用說了,雖然娜美被號稱為地下船長,一旦遇著她無法處理的事,也就只能乖乖的站在人後,看著索隆為魯夫維護船長的尊嚴。


待續 2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38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賊王|航海王|草帽海賊團|香吉士|解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renddar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香吉士,其實是最孤獨的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