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王牌投手大好心得

作者:AKIRA_TeK│王牌投手-振臂高揮│2008-08-06 23:19:57│巴幣:0│人氣:1014
說到運動系的動漫真的是數也數不清,但是說到能讓人印象深刻的運動動漫,卻有總是只有一兩部,不過,各位不需要再擔心了,您的運動系辭典中又能多加上一部︰《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作者出身心理系,所以畫出來的作品十分與眾不同,短短的25集只有描述兩場比賽,乍聽之下很無聊似的,但是有別於同種棒球動畫,本作在描述球員心理狀態的寫實程度幾乎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每一位人物都有極其細膩的描寫,鮮明對比的角色個性,讓觀眾在欣賞時都更能夠投注自己的主觀思考,而上述提到的兩場比賽既然作為動畫主軸,那其間緊張刺激的起伏節奏更是馬虎不得,就像是欣賞真正的高中棒球一樣,沒有主角威能,讓結果難以預測,更增添了本作的可看性。

  主角三橋的個性是貫穿本作主旨的一大要點,在自信心完全被摧毀的國中三年中,一直無法相信自己心中那種想贏球的渴望,而捕手阿部適時且適當的幫助,讓他重新相信自己投出來的球,其他隊友之間的信任感及鼓勵更是促成西浦強大的主要動力,看到這裡不禁讓人心中燃起一股莫名的熱情,想要為他們加油打氣,看到結尾時,那幾乎要奪框而出淚水絕對是其他動畫難以達到的,這就是一群高中生對於棒球,甚至是其他事物那無比的執著。

  本作的其他細節都算是無法挑剔,像是獨特的畫風、熱血的主題OP、感人的結尾ED及作品交代的完成度,都是少見的短篇傑作,想要接觸運動類型,卻又想要不同於一般運動動漫的同好們,快加入王牌投手的應援團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141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留言共 7 篇留言

★≠鬼花子
大振超好看=D

08-06 23:29

拉弗拉塔
我個人是喜歡他比賽時的描述
描述的很清楚,從1~9局完整描述
而且每個人的心裡都分析的很好

08-08 21:29

宇宙塵埃
寫的很好喔:D GJ!

08-12 22:18

MED
大振好

08-13 09:48

╭☆鬼熊★╯
寫的很好~~
大振超好看~!

08-13 12:47

無聊時光
超好看 超熱血^^

08-20 19:22

綜合水果汁武士
話說作者為了畫這部

還花了一年的時間回他們母校的棒球隊取材

08-15 14: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les60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More than a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