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今年值得注目的日本電影

作者:程程│2008-03-03 00:41:45│巴幣:0│人氣:565
有些已經確定會在台灣上映了,有些則是還未定
不過我覺得故事很吸引人,很值得期待~

------------------------------
チーム・バチスタの栄光 (巴提斯塔的榮光)
日本上映日期:2008/02/09
台灣上映日期:2008/05/30
類型:懸疑、犯罪
演員:竹內結子、阿部寬、吉川晃司、池內博之、佐野史郎、玉山鐵二、田中直樹、田口浩正、井川遙、野際陽子、平泉成、國村隼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team-b.jp/index.html

由日本推理小說改編而成的作品(請參照我之前的日記)

在東城大學附屬醫院中,組成了心臟外科七人小組,專門做心臟移植的替代手術「巴提斯塔」
這個團隊奇蹟似的達成了連續26次沒有失敗的完美記錄,被媒體譽為「巴提斯塔團隊」。
由於巴提斯塔手術接連的成功,威名遠播,成為心臟外科的翹楚。
但光榮的醫療紀錄,竟一夕間被打破了──在開刀過程中接連死了三個病人。

「這樣的殺人方法,犯人一定是巴提斯塔團隊中7人之一」

------------------------------
アヒルと鴨のコインロッカー (野雁與鴨子的置物箱)
日本上映日期:2007/06/23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類型:懸疑、犯罪
演員:瑛太、松田龍平、濱田岳、関めぐみ、関暁夫、大塚寧々、田村圭生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ahiru-kamo.jp/

由日本推理小說改編而成的作品(伊坂幸太郎作品,第25回吉川英治文學新人賞)
19歲的椎名(濱田岳)搬進學生公寓的當天,
異想天開的居然就跟已經先搬進去的鄰居河崎(瑛太)跑去搶書店(本屋を襲わないか)
而且目標居然只是一本辭典(広辞苑)
搶到之後,河崎開始說起兩年前和與寵物商店店長麗子相處的過往,以及前女友琴美

故事的主軸是以兩條線的方式進行,兩年前河崎的故事以及現在搶書店的故事
(這部電影在日本推理界也很有名,得到不少盛讚,或許台灣也機會引進來)

------------------------------
死神の精度 (死神的精準度)
日本上映日期:2008/03/22
台灣上映日期:2008/04/18
類型:劇情、奇幻
演員:金城武、小西真奈美、富司純子、村上淳、奥田恵梨華、吹越満、光石研、石田卓也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shinigaminoseido.jp/

由日本推理小說改編而成的作品(伊坂幸太郎作品,第57回日本推理作家協會賞短編部門,2006年本屋大賞第3位)
千葉(金城武)是一名死神。通常都會依照工作的內容變更外型長相
每當他出現,人間必定下雨。
熱愛人類的音樂。
當人類碰到他的手,除了昏倒還會折壽。
死神的工作就是用一個星期左右的時間去觀察指定的對象,
然後再提出自己的判斷這名觀察對象應該要「認可」(死亡)或「放行」(生)。
這次他的對象是預定在七天後死亡的藤木一惠(小西真奈美).

這本書非常好看,我覺得是伊坂幸太郎目前中文版裡頭最有趣的一本,
推理成分並不濃,而且這個死神一點都不精準,還被看穿是死神
蠻期待金城武會怎麼演出這樣的角色~

------------------------------
人のセックスを笑うな(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日本上映日期:2008/01/19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類型:愛情、劇情
演員:永作博美、松山健一、蒼井優、忍成修吾、あがた森魚、温水洋一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hitoseku.com/

由文學作品改編而成的作品(山崎Naocola的作品,第41回文藝賞,第132回芥川龍之介賞候補)

19歲的男孩,愛上了39歲的女人。
兩人相遇在一所美術專門學校,男孩是學生,女人是老師。
在一次同學的聚會中,有些醉意的女人,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向男孩表白……
表面上他們是師生,私底下他們是戀人。
眼看著戀情就要被女人年長13歲的丈夫揭發,女人該如何從這段不倫關係中抽離?
男孩又該如何結束這段沒有結局的愛?

結束的時候,會想起開始。
「愛情是什麼時候悄悄畫上休止符的呢?直到今天,我還是不知道。」
男孩無奈的告白,證實了愛情的發生、存續的時刻,永遠無法預料;而失去的感覺,大家都一樣。
因此,請你,請你不要嘲笑我們。

故事是很典型的師生戀,故事的篇幅也不長,但是裡頭的文字其實挺動人的
平淡而不煽情的寫作方式,讀起來很舒服

------------------------------
Tokyo Boy(東京少年)
日本上映日期:2008/02/02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類型:劇情、愛情
演員:堀北真希、石田卓也、草村礼子、平田満
日文官方網站:http://w3.bs-i.co.jp/cinemadrive/boy/

其實這一部還跟另一部(東京少女)一起搭配
不過這一部比較吸引我,這是一個雙重人格少女的愛情故事。
好像也是文學作品改編的,雖然有文庫本,不過沒查到作家

堀北真希因為小時候的交通事故而分裂出女性人格(白天)跟男性人格(晚上)。
通過書信交流,晚上的男性人格居然愛上了自己的女性人格(當然是不自覺的)
而當女主角遇到了自己喜歡的男生(石田卓也)的時候,
一段難以言喻的三角戀情默默的展開了

------------------------------
クロサギ(詐欺獵人)
日本上映日期:2008/03/08
台灣上映日期:2008/04/03
類型:驚悚、犯罪
演員:山下智久、堀北真希、市川由衣、加藤浩次、大地真央、飯島直子、竹中直人、笑福亭鶴瓶...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kurosagi-movie.jp/

世上分為三種詐欺師:
欺騙人取金錢的"白鷺"
騙取異性身心的"紅鷺"
及專詐欺白鷺和紅鷺,黑吃黑的「黑鷺」

由漫畫改編而成的作品,已經有日劇版了(台灣好像翻成詐欺花美男)
黑崎(山下智久飾演)原本生長在和樂幸福的家庭,
爸爸是連鎖店經營詐欺事件的受害者,受騙後殺害全家並自殺,只有黑崎倖存。
失去一切的黑崎,決心向世上所有的詐欺師復仇,誓言將不義之財討回來!
黑崎發誓要對當初策劃連鎖店經營詐欺的幕後黑手「桂木」報仇,並且從此憎恨著白鷺(詐欺師)。
他向桂木學習詐欺手法後,便從桂木那裡獲取情報,進而吃掉(解決)白鷺。

------------------------------
20世紀少年 (20世紀少年)
日本上映日期:2008/08/30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類型:科幻
演員:唐澤壽明、豐川悅司、常盤貴子

這部電影是將20世紀少年搬上大螢幕的第一部(不知道預計要改編成幾部啊)
時間是日本正處於高度經濟發展期的1970年代。
那是人人都滿懷著夢想跟希望的時代。
充滿著少年們幻想的世界。
要把地球毀滅的邪惡組織、把東京都破壞殆盡的巨大機器人。
世界開始邁向混沌、邁向滅亡。
為了要拯救這樣的地球、懲奸除惡、拯救好人的英雄和他的同伴們。
少年們把這些在閒聊中產生的無意義故事寫了下來,開玩笑般地稱作"預言之書"。
隨著少年成為了大人,這些幻想的記憶也隨之遠去。

但是,隨著1997年一個童年玩伴突如其來的死訊,過去的記憶一個一個被喚醒。
接著,少年們開始注意到幼年時的幻想,
"預言之書",正隨著發生在世界各地的異變,一個一個地被實現。
所有的事情都圍繞著謎樣的男子"朋友",
就從跟他相遇的那一刻,少年們命運的齒輪突然飛快地旋轉了起來。

計畫毀滅世界的邪惡組織"朋友"、試圖從"朋友"手中拯救一切的英雄"賢知一派",
究竟少年們的未來將走向何方?

------------------------------
そのときは彼によろしく(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
日本上映日期:2007/06/02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類型:劇情、愛情
演員:長澤亞美、山田孝之、塚本高史、国仲涼子、北川景子、和久井映見、小日向文世
日文官方網站:http://www.sonokare.com/

由市川拓司同名戀愛小說改編而成(話說市川拓司已經超級久沒寫出新作品啦...)

我降臨這個世界,就是為了記得你……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妳,這是我唯一能為妳做的事。

智史,希望每天過著被水草包圍的生活,迷戀觀察水草已到了廢寢忘食的地步。
佑司,目標是以畫筆為所有被丟棄的垃圾按下記憶的快門,他的技法高超,甚至可與林布蘭、畢卡索媲美。
花梨,最大的『專長』是毫無阻礙地瞬間昏睡;最大的夢想是成為水草店老闆和名畫家永遠的『麻吉』。
他們三個是彼此人生中第一次交到的好朋友,
十三歲的青春剪影歷歷在目,在回憶的國度裡交織出一個不可思議的磁場,也網住了未來的命運。

十五年後,當一個全身帶滿神秘故事的妙齡女子翩然到來,
要求應徵兼職,智史明白他的小小水草店從此將不再平靜,
緣分的牽引讓他打開了記憶,也打開十五年前未竟的愛情和友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102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狗咪諾幼達
喔~
原來家鴨也有改成電影

來去找來看!!

01-09 22:05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十年前@@

08-06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oy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黃金羅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