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影]劉德華-童夢奇緣

作者:我看到了什麼│2009-03-09 02:25:16│巴幣:0│人氣:5456


這部片真的很久了(汗顏),絕對是2005年最令人感動,剛好最近又在重播,我又重溫了一次,看了劉德華所演的"童夢奇緣"只能說,不看可惜。



《童夢奇緣》

十二歲的光仔〈薛立賢 飾〉是個不快樂的小孩,自從媽媽自殺後他便沒再長高。光仔一直認為這是爸爸〈黃日華 飾〉與新媽媽〈莫文蔚 飾〉的錯,因此一直討厭這個家,終日希望長大後能夠獨自生活。



一天在公園裡,光仔遇上傻傻的流浪漢〈馮小剛 飾〉,自稱提煉了一種能夠快速成長的藥水。陰差陽錯下,藥水令光仔在一夜間變成一個二十多歲的成年人。成長後的光仔〈劉德華 飾〉既驚又喜,終於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旅程。他外表雖是成年人,卻仍是十二歲小孩的心智,因此鬧出不少笑話。



光仔決心追求他的夢中情人也是他的老師Miss Lee〈應采兒 飾〉,二人更一拍即合;但時間在光仔身上走得特別快,每晚的年紀都在急劇遞增。情竇初開的光仔在忐忑之餘,還發現了一個有關媽媽自殺的真相。光仔一邊急於尋找解藥,一邊要想個辦法,重拾一個溫馨的家…………

從12歲到80歲的劉德華



《童夢》的劇情比較不平凡,劉德華所飾演的角色從12歲跨越至83歲。在劇中他扮演的孩子小光遇到一名神醫後,向神醫訴說自己的願望,希望自己快快長成大人,在神醫的魔法下,他開始突華猛進地長大,從13歲那天起,每天變老10歲,在短短一個星期内就成了83歲的老人。華仔要帶着老妝並同時呈現10多歲的小孩的神態,他自己表示,這是對他演技的巨大挑戰。



曾為《AI人工智慧》和《不可能的任務2》化妝的好萊塢頂級特技化妝師馬克為劉德華化老年妝。



從《瘦身男女》中一個200公斤的大胖子到《大隻佬》中一個渾身肌肉的武僧,劉德華算是與特技化妝结下了“情緣”。在電影《童夢》中,劉德華再次以特技化妝亮相,這次劉德華因為喝下了神奇藥水而變成了一位80歲的老翁,而讓劉德華喝下這瓶藥水的則是大導演馮小剛。



劉德華在片中飾演了一個在問題家庭中長大的兒童,一天他在公園内偶遇流浪漢,意外中觸碰到對方所给的神奇藥水,竟在短時間内成長,最後變成80歲老翁。片中除由小童星演譯童年劉德華之外,他本人要從20歲演到80歲,華仔坦言這在演技上是一次很大的考驗。據投資方寰亞電影公司透露,此次讓劉德華瞬間變老的功臣有兩位,一位是在影片中飾演神秘流浪漢的馮小剛;另一位則是公司重金禮聘,曾為《AI人工智慧》和《不可能的任務2》化妝的好萊塢頂級特技化妝師馬克。



不過這個變老的過程可不像想像中那麼簡單,首先要一動不動保持一個表情幾個小時,還要忍受往臉上貼上數層的矽膠假皮膚,但最難以忍受的還是在上妝及卸妝時在臉上塗抹濃度90%的酒精。而且造型師為了逼真起見,為60歲以上的劉德華上妝時準備了假髮、假耳朵,還要在劉德華的鷹勾鼻上做文章,貼了數層的假皮膚。此外,為了使老妝更為真實,化妝師還準備了不同年齡戴的隱形眼镜,因為一個人眼神中的光芒會隨著年紀的變老而發生改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花絮:劉德華老媽最愛《童夢》



近日在香港寰亞公司内部試片會上,劉德華的演技把自己的老媽感動了一把。劉媽媽走出放映廳時眼眶已經濕潤,這位從不錯過兒子任何一部影片的老媽評價說:“這是華仔從影以來所有影片中最感人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想:

生命,本來就是一個過程。最可悲的是它不可以重來;但最可喜的也正是它不必重來。

這句話是《童夢奇緣》的經典名言,訴說著人生本來就不是一場夢,不是一覺睡醒一切就恢復原狀的美夢,而是人生的一個選擇。人生不就是為了學習而成長的嗎?生命是短暫的,而你所學習到的卻是長久的。人無法回到過去,但卻可以向前邁進。

看完我也深深的感動...整部看似膚淺,其實很有深度。人生任何事要處之淡然...太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04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日記|心得|感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醜小鴨ω〞
很不錯的故事內容耶:D
很棒,可以考慮看一下!

03-10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ndy170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訂婚... 後一篇:A台新作-禁錮天使 英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