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介紹中華職棒熱血配樂!

作者:阿達│2008-04-23 23:11:23│巴幣:2│人氣:1579
1.Money for nothing -- dire straits (中文譯名:險峻海峽)
心得:
中華職棒的其中配樂之一,後來聽一聽就深深愛上這首歌了,之後去查了一下dire straits這個樂團成立於1970年,發現這個團體主唱玩電吉他的功力實在太強了,一聽到那高超的吉他彈法就無法停了下來,dire straits所有專輯當中就以Money for nothing這張幫他們贏得歐洲冠軍! 而聽到Money for nothing這首歌就像他們的MTV的動畫一樣,從剛開始的假音唱法,接著進入電吉他的音樂時,人也不知不覺的被吸引帶領進去他們的音樂世界了...

2.Cherokee -- Europe (中文譯名:歐洲合唱團)(台語翻譯歌名:催落去)
心得:
曾經2度造訪台灣,80年代紅極一時的歐洲瑞典搖滾合唱團,Europe曾以一張86年發行的專輯「倒數計時」爆紅過,在台灣有眾多粉絲,當時聲勢和Bon Jovi幾乎不相上下,同名單曲紅遍了世界各地,雖然後來慢慢的退燒,但Europe所出的歌曲都足以堪稱是Hard Rock佳作,這首Cherokee所晿的是美國一支印第安原住民,在Europe那充滿搖滾的音樂+足以讓你破音的高音唱法~ 每每聽到都會忘情的「崔洛去」...

3.livin‘on a prayer -- bon jovi (邦橋飛)
心得:
我想這首歌及歌手無須小弟在介紹了吧! 早就在台灣紅到爛的歌手~甚至可以說是在80年代全世界最紅的搖滾團體,bon jovi所出的專輯對小弟來說已經變成收藏品了,主唱者要說很會唱歌麻..其實在美國裡也算還好! 畢竟跟他一樣或者比他更強的比比皆是,但為什麼bon Jovi會那麼紅,其實他的優勢就是在「現場演唱的魅力」,讓歌迷的情緒跟著樂手的表演瘋狂宣洩開來,達到淋漓盡致的境界,並且帶領著樂迷們的情緒起伏~

以下這幾首也是台灣常聽到的bon jovi好歌:
1.It's my life
2.Without Love
3.I'd die for you
4.I don't wanna miss a thing

4.Sweet Child O' Mine -- Guns N Roses (中文譯名:槍與玫瑰)
心得:
這是什麼樣的歌?這是什麼樣的Power? 一首足以讓小弟光聽到前奏就整個人起雞皮疙瘩的歌(這裡指太爽了),前面那電吉他的彈法真的不輸任何人,主唱者的歌聲讓小弟聽到就驚為天人,真的有夠厲害~ Guns N Roses真的是很厲害的一個搖滾團體!幾乎每一首歌都是他們的代表作,不會因為年代主流行什麼而隨著起舞,仍然保持著他們的一貫作風,具有原創性、爭議性、爆炸力、及令人血脈賁張的熱力,他們的專輯真的是很適合各位搖滾迷收藏喔!

----------------------------------------------------

小弟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搖滾音樂,可能受到家裡的人影響,爸爸之前是音樂工會的人,而大哥也是玩音樂的.. 一首歌除了聽歌手的唱法外,最重要的就是其中的配樂了~ 有時一個歌手晿歌很爛,但一首好的樂曲卻可以使這首歌大紅特紅!

台灣目前並沒有像樣的流行搖滾樂團,五月天的歌對小弟來說還不夠搖滾,信樂團的歌卻只是無聊的不斷飆高音.. 台灣人大多不喜歡聽搖滾樂,喜歡聽「芭樂歌」比較多..,所以台灣目前老是看到長的帥唱歌夠芭樂的人,這些人都大紅..這也許是市場需要吧! 一推愛情一推傷感一推饒舌還有一推R&B...不是很會唱歌的人一推跑出來.. 難怪星光大道還有超級偶像一堆人要去..

雖然有時鋼琴的音樂真的很好聽.. 但小弟還是喜歡搖滾~

之前相當看好伍佰及迪克牛仔.. 但伍佰的唱法並不是很棒,伍佰的歌著重在他所做的樂曲,而迪克牛仔聲音夠高亢但其所做的歌曲卻不是很好..希望有一天台灣也能有相當厲害的流行搖滾樂團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01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死人不會說話
科科!

07-12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vincentlin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Jessie... 後一篇:知恥近乎勇! (中中之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