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水星領航員ARIA--亂世紛擾中的一塊淨地

作者:煦天熾雪│水星領航員│2009-11-21 02:01:52│巴幣:2│人氣:982
 
  水星領航員ARIA,先說說我認識這部作品的緣起吧。
 
  大概在去年,我在書店閒逛的時候,恰巧看到有「水星領航員」的小說--「水之都與哀傷的歌姬」、「四季之風的贈禮」。我一看,心想:之前好像聽說過這部作品不錯!(不過當時還不知道不錯的地方在哪?)不如買來看看。
 
  一看之下,覺得不錯!可惜,就僅僅停在「寫得不錯」上,沒再多花心思。
 
  緣分,還真的很奇妙。大概在一個多月前,約十月初,段考完,跑去圖書館的漫畫區找漫畫、翻漫畫。
 
  找著找著,突然看到分類架上,耶?是水星領航員首部曲--「AQUA」,還有水星領航員ARIA的漫畫,到第八集。我心想,那,好吧!就看看,無妨。
 
  一看之下,才深深感嘆……這麼好的作品,竟然這麼晚才知道。
 
  以上,就是認識的緣起。接著,以下就是正題,心得文。
 
  (這篇我寫給那些知道水星領航員,並且真正懂這部作品的人。其他還沒接觸過的人,看了我這篇心得文,會不會費心神去看,並且真正了解,那就隨緣了。)
 
  「真正了解水星領航員,才會知道她的『好』。」
 
  不可諱言,水星領航員在哈啦板的排名絕不是頂高。其他水星領航員的同好,或多或少都會被問到:「水星領航員有什麼好看的?」我只能說,會產生這樣的情況,跟水星領航員本身的作品性質有關。
 
  水星領航員的特色:平恬、寧靜、享受生活的點點滴滴。
 
  這樣子的特色,跟其他市面上受歡迎的作品的特點,是很不一樣的,現在大多數的作品特色:沙必死!
 
  這種迎合大眾口味的東西,在市場佔有率可是越來越多(去各大書店走一趟就可以知道)。可是這種東西真正能吸引我興趣的實在不多,就算有也只是看過就算(可以說是麻木了吧?)。
 
  水星領航員就不一樣了,她有我剛剛提到的那些特色,而這些特色正好是比較少出現的。某個層面上來說,我會把水星領航員人氣不高的原因歸類為--曲高和寡吧。但,真的是曲高和寡嗎?再更嚴格來說,水星領航員描述的東西,是我們生活周遭的幸福,但太多時候都忽略了。
 
  艾莉西亞、燈里、晃、藍華、愛理須、雅典娜……由她們一一帶出新威尼斯生活中的笑容、努力、難過、淚水,由這些感動,溫暖我,讓我整個人心情平靜,沉澱下來。
 
  貢多拉,緩緩地航行在波光蕩漾的美麗河道上,醉人的歌聲繚繞在新威尼斯的大街小巷;春、夏、秋、冬,不停的交替著,季節天氣的變化,帶給人們七彩繽紛的世界;種種情緒、氣息,屬於新威尼斯的慢步調與節奏,讓每個腳步忘卻了繼續向前,只願待在當下,享受那份慵懶。
 
  對我來說,水星領航員帶給我的一切,讓我心裡有個歸屬。一個美好的淨地歸屬。
 
  想再描述更多,奈何水星領航員帶給我的,竟有些還是無法以禿筆形容。最後,再次形容水星領航員給我的一切,以標題總結--「亂世紛擾中的一塊淨地」。
 
  以上,謝謝被我騙進來觀賞的各位,哇哈哈--!(眾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97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星領航員|ARIA|淨地|

留言共 5 篇留言

闇光
這部作品對我而言很好看啊,不論什麼時候看心情都能變好。ˊˇˋ

不過我是從動畫開始接觸的,燈里的聲音實在太溫柔啦~
而且這部動畫每一部歌曲都很柔很優美,船歌也很動聽,雅典娜萬歲。☆
アリス唱出船歌的時更是一鳴驚人。

總之,這幾位女孩的故事,如此優美,如此平靜,深深溫暖了觀眾們的心。

11-21 02:23

煦天熾雪
歌曲我幾乎都有,不過沒常聽……但是一聽都讓人心靈暖和。

雅典娜的船歌真要找時間去聽。(最近要忙= =)

最後一句,深表贊同!^^11-24 18:21
流雲飛
我看的是動畫版,這部動畫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角色名...

燈里=Akari
艾莉西亞=Alicia
Aria社長
秋乃=Akino
小愛=Ai
藍華=Aika
晃=Akira
愛麗絲=Alice
雅典娜=Athena

還有許多配角們...凡是人類名字都是A開頭的XDDD

11-21 14:36

煦天熾雪
沒去研究還真不知道……(頷首)
其他幾個角色有時間也去看看XD11-24 18:22
闇光
作者本身的性天野也是A開頭的喔。☆

11-24 19:56

煦天熾雪
耶?~!(又是一個驚嘆號)11-28 19:17

樓上好A

話說這部作品應該歸類在療癒系

04-24 10:49

煦天熾雪
歸類是在治癒系沒錯啦,
不過你第一句話很引人遐想!!XD04-26 20:23
Sanro.(塑膠樹)
沒錯沒錯!!!即使作品完結這麼久了..
看到水星還是很感動>"<+...
可惜現在的人都喜歡賣肉片...

07-19 22:06

煦天熾雪
賣肉文化自古皆然啊(咦?)

水星的東西,隔了一點時間再去翻,會看到不一樣
的感受。

就像最近的「彼此的思念」,我很想把那種想念的
感覺抓穩,這個就是後來再次看水星領航員時所獲
得的感動與靈感~^^07-19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80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運星小說】「朋友」-... 後一篇:唱歌比賽時,到底是「贏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