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北韓飛彈倒數計時‧‧‧日本全面警戒!

作者:刀疤兩條~神崎傑克~│2009-03-28 21:02:02│巴幣:0│人氣:231
北韓發射飛彈進入倒數計時,鄰近的日本膽戰心驚,不但派出3艘神盾軍艦,還在東京等5個地方,架設愛國者3型飛彈,隨時準備攔截,雖然官方也承認飛彈偏離路徑,掉在日本領土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各大電視台幾乎都用半節新聞時段,大篇幅報導這個消息,讓不少日本民眾緊張萬分。


2艘神盾級軍艦從長崎左世保出發,另一艘軍艦啟程趕往太平洋,2艘神盾艦都配備可用雷達追蹤的飛彈系統,各級政府與軍方也密集開會,顯示北韓發射飛彈,已經引起日本全國高度警戒。日本官房長官河村建夫:「一般情況下,我們不認為(飛彈)會掉落在我國領土。」

雖然官方長官出面喊話,但是NHK電視台,卻利用晚間新聞的一半時間,大篇幅報導這項消息。NHK主播武田真一:「被認為將發射飛彈的,就是北韓這個地方(舞水端里)。」 主播台不但架起整個東亞地區模型,還透過衛星照片詳細解說。武田真一:「正中央這個地方,很可能就是發射台。」 按照日本計畫,要是北韓發射順利,飛彈穿越日本上空,就不會引起騷動,怕的就是飛彈偏離路徑,掉在日本國土,神盾級軍艦配備的標準3型飛彈就會啟動,要是沒打中,地面的愛國者3型飛彈隨後補上,包括東京、琦玉、岩手等地,已經架設5組飛彈,太平洋美軍也隨時待命。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沃爾夫:「這是一種朝鮮半島與東亞的嚴重挑釁。」

1998年北韓發射大浦洞1號飛彈,從此成為威脅東亞和平的不定時炸彈。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1998年9月):「我國首度成功發射人造衛星。」

雖然事後北韓聲稱,發射火箭是為了衛星升空,不過一再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徑,勢必遭受國際輿論批判,東北亞緊張情勢升高。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9569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國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ouyo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玩邊賺錢!台日打工度假... 後一篇:MLB/回大聯盟依舊犀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