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轉)娶不到是你的損失-吳淡如

作者:二ㄚ頭│2008-07-27 15:09:39│巴幣:0│人氣:245
蘋果日報2006年05月03日

某天的頭版新聞,報導的是一個捐肝救父的女孩的故事。她的父親是B型肝炎帶原者,多年後演變成了肝硬化和肝昏迷,醫生說,只有換肝才能挽回性命。

不久前,男友才來家裡提親,她就要訂婚了。然而,檢驗報告出爐,家裡雖有四個孩子,只有她符合條件捐肝給父親。

她和男友討論,要延後婚期,男友卻不諒解,問她:「為什麼是妳,為什麼不是妳其他的兄弟姊妹?」她未來的婆家還以她婚後會太顧婆家為理由,希望男友不要娶她。但她仍毅然而然決定要捐肝給爸爸。

女人孝順對婆家不利
她將百分之六十的右葉肝臟捐給父親之後,男友只到醫院探望了三次,後來,連通電話的語氣也變得冷淡了,不久,這份感情便無疾而終。

女孩長得很漂亮,並不愁沒有男人追她。失去這樣的愛情,對她而言,反而應該恭喜她。說也諷刺,男人孝順與女人孝順對傳統家庭而言,評價並不相同。兒子孝順,都說是祖上積德,才生出如此孝子賢孫;媳婦孝順,就說她胳臂往外彎,怕她對婆家不利。因為婆家只看中媳婦的「貢獻與功能」,生怕娶媳來做賊。

半年交往感情不扎實
據報上說法,這個本來要娶她的男人,和她只交往過半年多,就因為她割肝療親而打退堂鼓。半年多的感情還不扎實,不必怪男人狠心拋棄病床上的孝女,只能怪他福氣不夠,這樣的女孩如此勇敢有擔當且敢付出,沒娶到是他的損失。

直至如今,還是有許多感情,看來是因「家長反對」而消失的。現在的家長其實並沒有太大的權柄可以反對兒女的婚事 ,會拿「父母反對」當作分手理由,通常是因為自己心中對於這份感情也有疑惑。

如果你做了不好的事,被對方家長嫌棄,沒什麼話好說。如果做的是好事,像這位捐肝救父的女兒一樣,還被對方家長嫌棄、男友仍掉頭而去,就對自己說:「娶不到我是你的損失,卻是我的幸福」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93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na27805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選狼?還是獅子?... 後一篇:(轉)讀一流書.做一流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