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蠶 食 鯨 吞

作者:濱崎 步一樣│2008-02-03 01:27:13│巴幣:0│人氣:1197
~主任辦公室您好!請問有事嗎?

~~對方:(聲音急促)我這邊是**書局.我要跟你們主任確認高中**版國文參考書訂貨量.

因為等下我們這邊就要跟出版社訂了!請找你們主任接電話!

~可是我們主任出去了耶.這樣吧.您問我也是可以的.如果沒記錯的話.我記得是100本沒錯!

~~對方:是嗎.那真是太好了.你們給我的電腦訂單也是寫100本沒錯.那我就下單囉!


~~~~~~~~~~~~~~~~~~第二天~~~~~~~~~~~~~~~

主任:昨天書局的沒打來?

玫玫:有的.他要找您確認訂單數量.我說您不在.於是我就幫您確認訂單數量.都解決了.

主任(驚訝):你說你幫我處理這件事情?

玫玫:對啊.怎麼了.不都解決了嗎.

主任:你憑什麼幫我決定!還有.第一時間為什麼不打電話告知我?而要等到第二天我問你才說?

你有把我當成是你的主管嗎!!!!這樣我以後要怎麼帶新人!!.你是怎麼回事!!......啪拉啪啦....

~~~~~~~~~~~~~~~~~~~~~~~~~~~~~~~~~~~~~~

玫玫被罵的多慘啊.她躲到廁所放聲大哭.跟她同部門的好友小琦安慰她:主任就是這樣.

你又不是不知道.不要難過了啦.這樣等下你要怎麼繼續上班.忍耐點吧.

玫玫說:笑死人.難道我只能待在這裡嗎.告訴你.主任已經不是第一天對我這樣了耶.

我早就不滿他很久了.他這樣有給我面子嗎.叫他去死算了啦!你還要叫我忍氣吞聲.告訴妳我做不到!

~~~~~~~~~~~~~~~~2個禮拜後~~~~~~~~~~~~~~~~~~~~~~~


人事課公佈職務調動名單.玫玫居然被降調到其他單位.那....是誰接替她的位子呢??

竟然是小琦.....


霎時..玫玫的臉都綠了........

~~~~~~~~~~~~~~~~~~~~~~~~~~~~~~~


看完這篇的人應該會有兩種反應:一個是很同情玫玫.明明她這麼認真幫助上司.沒想到

上司反而不領情.還因為別人說了些話.就把她調職.玫玫怎麼會那麼可憐啊.太不值得了!


但如果是出了社會已久的人.看到這篇.會認為玫玫根本就是活該.他活該在那??

因為她犯了工作大忌:越權指揮跟毫無危機感.這是許多社會新鮮人最常犯的兩種錯誤.

要記得.工作上的朋友.你最好跟他們保持距離.除非你真的跟他很熟.否則第一個陷害你的.

往往是你最佳的工作夥伴.


另外.不是在你管轄範圍的重要工作.你千萬不要去碰.不要雞婆去幫忙.要知道.這不是在自己家裡.

看到媽媽碗沒洗幫忙洗.看到衣服沒曬幫忙曬.這是在工作.不是在同心協力辦家家酒.

寧願讓負責處理的人被罵.你也不能好心去幫.你這一幫.別人還有沒有面子?別人還要不要工作?

敢問誰是老闆?誰才是負責處理這件事的?


當你很討厭這個人.很想坐上他的位子.可是你發現你實在沒有能力去改變現況.

最好的方法.就是跟他做朋友.然後在從背後.狠狠的捅他一刀.順便製造一些謠言.

讓他爬都爬不起來.而讓她一輩子倒在地上是最好的了.小琦就是懂得用這招.

先跟玫玫保持良好關係.取得她的信任.然後趁她不注意時.硬生生的把玫玫蠶食.

如此鯨吞成功.她就順理成章接替玫玫的位子!


我可能寫的很現實.只想說:這就是人性!

未成年的格友看了可能會有點不太舒服.請見諒!


完 08.2.3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2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生活|分享|心得|巴哈|創作|戀愛|校園|補習|休閒|恐懼|心情|日記|小說|學校|大學|禁忌|不倫戀||第三者|背刺|卡位|詐騙|

留言共 8 篇留言


類似的故事以前有看過

出了社會 就要懂得人心險惡這個道理...

02-03 02:20

濱崎 步一樣
這各故事是改編於我之前所任職的公司.很高興您能看完我打的文章.

應該沒有不舒服吧...02-03 02:45
風的名字
我感覺這錯在玫玫做錯事,給了小綺這個機會

如果玫玫在當時立刻打電話問主任,不就什麼事都沒有了嗎?

其實那個上司如果夠寬容的話,在出門前也可以先交代玫玫,

〔書局打來跟他們說100本〕就好了

如果上司不夠開通,自己也要機靈點

個人感想@@"

02-03 02:26

濱崎 步一樣
您的觀點是對的.本來我不想寫說明.但我怕有些巴友未成年.

我寫的他們可能會完全看不懂.所以我剛剛稍微打一下說明.

很高興您的想法如此正確02-03 02:42
Chill
我去年7月滿18歲

最近我在打工

多多少少 真的也發現只場上的險惡

我剛作工作到現在 看過3個比我早來1、2天的同事被解雇

我已經作了半個多月了 只能說我穩定了下來

一只以來有一個跟我相同時間近來的人

他的人際關係打的非常不好

常被同事們說是非

可能還會被炒魷魚

但我並不認為他跟我有什麼不同

常聽到一大堆關於他的負面消息

我相信他作不到1個月



我也沒什麼突出

就是把份內的工作做好

我不覺得我能力會比他好

拿我跟那個人對比

可能就是我做好該作的每件事情

或許我就是那個小琦吧 哈哈..

______
其實我在表達的是 人與人之間的態度 好感 關係

玫玫他沒有作到 同在一個部門 一起工作

本來就要 和樂 處的來

這影響很多 可能是效率 和 默契度

玫玫和主管的關係 很明顯 就輸一半了

EQ很重要 能力在好 跟上司或是工作夥伴 不合 往往都會影響到效率




以上大大有說出 玫玫一只以來都跟主管很不滿 明顯上EQ不足了一點..

的確 這真的是人性...

02-03 08:14

濱崎 步一樣
您有這個體驗真的很好.也希望您能繼續保持這種心態

我打這篇文章的用意.並不是在說以後出社會要處處堤防小人.然後把自己搞的草木皆兵.心力憔悴.

這只是要表達:當你進入一個公司.要懂得保持距離.要知道什麼才是你該做.什麼是你不該做的.

故事中的玫玫.就是因為太信任小琦.幾乎什麼苦水都跟她說.她萬萬沒想到.小琦私下跟主任.

可能早就已經有一腿了呢?


小藍說的也很對:這個主任如果離開前先跟玫玫交代一聲.那事情可能都沒有了.

如果你的上司不機靈.那你更要機靈.因為你的機靈.如果在擅用些技巧.到時候上司的位子.

可能就是你的了.這又是另一篇故事囉.日後再寫.

02-03 14:08

老頭兒
這是傳說中的我不是教你詐系列嗎...
不過學會了沒啥好處...
都被朋友跟女友說心機重...

02-03 15:10

濱崎 步一樣
學會了要記在心理.要用的時候再拿出來就好..

呵呵..02-03 17:32
水瓶金魚
我還在念大學,沒打過工,不過我的反應是第二種。

慘了慘了,我老了.. ~"~

02-03 21:05

濱崎 步一樣
這樣您以後就會知道如何面對這個社會了啊.這是好事情.

怎麼還說老.呵呵02-03 21:14
薩卡
厚黑學阿~
人性的黑暗阿~
沒辦法~
社會就是這樣

02-08 06:08

薩卡
厚黑學阿~
人性的黑暗阿~
沒辦法~
社會就是這樣

02-08 06:08

濱崎 步一樣
我是怕有些心智尚未成熟的年輕朋友.

會不會看不懂我要表達的意思....

下次還是少寫這種東西好了02-08 1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ro52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 與 那 位 恐 怖 ... 後一篇:我 與 那 位 恐 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