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兩 個 朋 友 ~ 兩 種 世 界

作者:濱崎 步一樣│2008-02-01 01:03:40│巴幣:0│人氣:714
剛好去台中辦事.想起有兩位朋友在當地開店.就去順便拜訪一下.

由於這是計畫外的行程.我想他們兩也一定很忙.所以並沒有抱持太大的希望.


第一位看到我來拜訪.驚訝自然不在話下.只見他不時與我聊天.一面指揮著員工:這杯要這樣調.

懂嗎?~粉圓沒了快到隔壁去拿!~動作快.客人蜂蜜紅在等了!~那邊髒了.快點去擦!!

我問他:難道你員工都不知道這些要怎麼做嗎?怎麼你還要像媽媽一樣在旁邊撈叨啊?

他說:拜託.我一定要在旁邊叮的緊緊的.你不知道他們多會打混摸魚.年輕人做事情沒得準啦!

由於他必須在旁邊叮員工.實在沒時間與我繼續聊.於是我也準備離去.臨走前他送我一杯

特大珍奶.外加一包義大利手工蜂蜜餅.聽說價格不菲.也說他實在抽不開身.希望我見諒.

我臨走前一刻.他還在教訓他的員工.



第二位朋友看到我來.其驚訝程度不會輸給第一位.他親切的問我用中餐沒.如果沒吃可以在他們

店裡吃.他請客.雖然我已經吃過了.但秉著不吃白不吃的心態.還是很厚臉皮的說我還沒吃.

朋友就叫員工準備.由於剛好是午休準備時間.我就和他邊吃邊聊.中間還把他全部的員工

叫到我面前說:這是我朋友.你們打聲招呼吧.我以前有受他照顧.算是我貴人.

於是他們都與我高興的握手問候:您是老闆的朋友嗎.就是那位在台北當老師的?

老闆三不五時都會提起您耶.說什麼你都不來台中之類的..我們都聽到耳多長繭囉!!


我笑一笑.他接著說:今天這家店為什麼能做的起來.就是我相信我的員工.同樣的.

我也要以身作則.讓員工知道.他們的老闆是值得信賴的.是不會突然出亂子的人.

這就是我相信他們.放手讓他們去做的原因.因為我相信我的員工!!


回程中.我心裡想:真慶幸今天有去找他們!給我一個機會教育.

兩個朋友~兩種世界!



完 08.2.1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2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生活|分享|心得|巴哈|創作|戀愛|校園|補習|休閒|恐懼|心情|日記|小說|學校|大學||

留言共 7 篇留言

櫻月
很棒的經驗呢XD

02-01 01:18

濱崎 步一樣
兩個朋友.讓我看到兩種完全不同的處事態度.

我的收穫非常豐富.真是上了一課!02-01 01:23
°o.O謎之人物O.o°
嗯, 確實是上一堂課.

我很佩服那些老闆能夠掌控好自己的生意又可以讓人敬佩的精神.
因為當老大/老闆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 相信你朋友都是聰明的生意人,
懂的該怎麼衡量.

02-01 02:01

濱崎 步一樣
這就是讓我佩服的地方.也是我缺少的.或許他的領導能力比較優秀吧

看他跟員工對話.一點都不擺架子.而且身段完全放低.

真的很厲害!!02-01 03:47
Chill
要看看吧

只少員工要認為 什麼時候要輕鬆 什麼時候要認真工作


老闆就要很有慧眼了

02-01 02:14

濱崎 步一樣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有一種心態:反正我只是打工.不需要太認真吧.

工作稍微偷懶一下.應該沒什麼大問題.

即使是打工.那也是工作.不代表你可以而戲馬虎.現在太多年輕人.

他們都忽略這點.02-01 03:49
風的名字
我比較喜歡你第二個拜訪的朋友@@

感覺很有膽識又有自信!

這樣的老闆讓人敬佩

02-01 02:49

濱崎 步一樣
最重要的事.他有可以讓員工相信他的本領.而且是真誠的.

如果我們以後自己當老闆.更應該要學習這種態度.02-01 03:45
麥子
老師知道有免錢的午餐應該會常常來XD

02-01 15:20

濱崎 步一樣
在台中..實在太遠囉..除非我能用飛的XD

感恩您來唷02-01 17:21
哈魯
果然在社會上有朋友就會遇到不同的經驗
這兩位也算是不錯的朋友呢
也恭喜您交到這樣的朋友

02-01 18:44

生蛋老人
不錯的經驗啊..
人生中必定會有貴人來幫助你

02-01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o52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 與 那 位 恐 怖 ... 後一篇:我 與 那 位 恐 怖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