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30歲男人的恐懼

作者:大熊貓│2008-01-25 12:24:35│巴幣:0│人氣:2992
30歲男人的恐懼
那天有個朋友氣急敗壞的跟我說:「我的前男友跟我分手不到半年居然跟別人結婚了!」

「他搞大別人肚子了嗎?」

「不是,我也覺得莫名其妙,當初我就是因為他不想結婚所以才跟他分手的,沒想到半年後新娘不是我!」

「他為什麼不想跟你結婚?」

「他說他事業不夠穩定,錢賺的不夠多,他不敢結婚。」

「那他中了樂透還是加薪50%?」

「都不是,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這讓我想起另一個case,是年近30的女人跟男友逼婚不成,毅然分手在半年內迅速嫁給一個朋友都覺得是路人甲的男人。別人問她,她理直氣壯的說:「前男友總是用他事業不夠、錢賺不多來拖延婚事,可是老娘的青春不等人啊!我覺得錢賺多少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有沒有誠意。」

另一個女人說:「我就不相信他多賺個兩年薪水可以多幾倍,如果他真的夠愛我、夠有責任感,即使他不能馬上娶我,他都要給我一個時間表,不然我會覺得他很沒有責任感。」

我想起我所遇過的一些年紀30甚至以上的男人,他們最害怕的就是「結婚」兩個字,他們最怕跟女友出去別人問起他:「你們兩個什麼時候結婚啊?」他們最怕去吃喜酒別人關心他:「下一個就是你們了嗎?」他們更怕回到了家女朋友哭哭啼啼的問:「我們到底什麼時候要結婚?」他的爹娘問他:「我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抱孫?」

然後,他們的標準答案都是:「我還想拼事業,我想賺多一點錢再結婚。」

這樣看來不無道理,但是深受其害的友人說:「對男人來說,事業永遠拼不完,錢永遠賺不夠多,這根本就是一個最好的藉口。你看我前男友,沒房貸沒車貸穿用的都是名牌不用養爹娘還嚷窮不敢結婚,如果這樣的話,這年頭還有誰敢結婚?」

我看看那些說不敢結婚的男人,個個都不是父母被倒會家裡負債或是卡奴,他們個個年薪一百萬、兩百萬以上,甚至一年繳的稅可以買一台BMW,股票隨便拿出去賣也可以一年不愁吃喝,名片掏出來也至少都有manager,或許我們女人不能瞭解,他們是擔心婚後存款自動歸零,還是請完喜酒就要負債,拍完婚紗就要吃泡麵?結個婚有必要等你成為比爾蓋茲還是唐納川普,才叫做錢賺夠多、事業有成?

那位「新娘不是我」的苦主說:「那些不過是他們男人通用的藉口,他們明明就是心還不定,看到同年齡的男性朋友吃的很開、玩的很開心,他懷疑自己是不是要先踏入墳墓,他不確定自己就要如此一生。」

另一位「半年完婚」的女人說:「說穿了他根本就是不夠愛你,我花了幾年的時間,逼了幾年的婚到最後終於瞭解,如果一個男人夠愛你、夠有責任感,他不會用任何藉口理由說他不想結婚,即使他現在真的沒錢結婚,我也看的出來他的誠意在哪裡,重點是,我看不到他的誠意。一個男人可以越老越值錢,但我沒有把握我能等到那一天,我30歲了,我還能再等他3年、5年嗎?」

「但是我也等了他3年、5年,但最後呢?他卻跟一個在一起不到半年的女人結婚,那就是我的問題嗎?」

「不是妳的問題,說穿了,就是他比較愛她,不夠愛妳,愛情不是你等多久就是妳的。」

聽完了兩個人的對話,我著實困惑了很久,於是我跑去問了幾個年過30的黃金單身漢。

「30歲正是男人最有魅力的年紀,我們不用擔心約會口袋沒有錢、開房間嫌薇閣太貴,我們不再是過去那個收集好人卡的白癡,把妹的招數已經熟練到如反射動作,我們開始對自己充滿自信,從前把妹把的多辛苦,現在被妹把的多開心,我不趁現在好好享受我的人生,就要跳入火坑?我才不幹。」

「談戀愛一切都很輕鬆,但是一談到結婚總是回歸現實面,我的收入、我的存款足夠我一個人活的很好,我沒有把握結了婚我還可以維持同樣的生活水平。我是個負責任的男人,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女友嫁給我跟我吃苦,所以我希望等我賺夠了錢再談結婚。」

「說真的,我不敢說現在可以娶她的原因是,我還在猶豫她是不是我想在一起一輩子的對象。沒錯,我們在一起很久了,我們感情很好像家人一樣,但是我常常在想是不是還缺少了什麼。我承認我犯賤,我一直在想,難道這一生就要這樣下去了嗎?我會惶恐,如果我結了婚之後才真的遇到我真的喜歡的女生,我該怎麼辦?」

「說穿了,我不夠愛她。我可以一直跟她相處、跟她上床,然後搞曖昧、性幻想對象是別的女人。我不想跟她分手,因為她很不錯,如果馬上跟她分手後,我不確定我能找到更好的女人,所以我寧可維持現狀。結婚是一股衝動,我連想跟她上床的衝動都不知道有沒有了,我哪來結婚的衝動?」

「我不懂女人為何認為結婚才是負責任的事?我明明很愛她、對她很好,難道這些都比不上一個結婚的承諾嗎?我真的搞不懂你們女人在想什麼。」

「現在早就不流行男人30歲以前結婚,30初頭單身的男人滿街都是而且行情好的很。除非不小心把女友的肚子搞大,否則我到35歲前都不會想結婚,這就是為什麼我隨車攜帶保險套的原因。」

聽完了他們說的話,我在想,他們是太逃避面對,還是太誠實以對?當我遇到越來越多30歲以上的恐婚族男性,我也曾懷疑他們是不是對承諾太過恐懼,害怕面對婚姻的責任,以及少了男人該有的肩膀。又或者是,對他們來說年齡從來不是問題,而現實才是最大的問題。如果一個男人擺明跟你說他基於現實的考量無法短期內跟你結婚,妳要開心他認真考慮深思熟慮,還是生氣他對於未來太過恐懼?

30歲男人的恐懼,女人永遠無法理解,他們害怕自己擁有的太少,還是享有的不夠多?於是他們總是說:「我的事業不夠,我的錢賺不夠。」

其實他們想說的是:「我還沒有Ready。」

如果你們年紀很輕,他可以說:「我還沒Ready。」但如果你們年紀不輕了,他為何總是還沒Ready呢?

為什麼有的人可以交往許久分手後,最後卻跟另一個在一起不久的人結婚?為什麼有的人總是說自己討厭婚姻、不信任婚姻,卻在某一天閃電結婚?為什麼有的人寧可一直談戀愛,也不願給妳承諾、為妳負責?為什麼有的人說很愛妳什麼都願意為妳作,唯獨結婚在他能力範圍之外?

或許,30歲的男人並不恐懼,也比妳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如果他真的夠愛妳,他巴不得妳的身份證配偶欄盡快填上他的名字。



他真的想結婚,

只是,他不想跟你結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81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 茗 ❧
這篇說的還滿對的
解出了我多年來的疑問呀~
原來那些男人想法是如此~呵

01-25 12:59

大熊貓
男人只要沒把握
就會找一千個理由
如果真的有心想跟你在一起
應該會恨不得把你綁死死的
怎麼可能讓你在那遊走01-25 18:45
辰汩姬
原來如此~~!!![大拇指

[沉思中...
[沉思中...ZZZZ

[謎:喂!沉思到哪去啦!

01-25 13:31

大熊貓
沈思到睡著~
去周公那了嗎~
啊何時回來啊~01-25 18:42
水野天成
還好我沒還到30...= ="

01-25 13:53

大熊貓
總有一天等到你~哈01-25 18:41
千草一真
我預定25結婚好像太早了...

01-25 15:09

大熊貓
早點好~
不然等你到30可能也會如此喔01-25 18:40
瞄一下
一針見血

01-25 16:35

大熊貓
那去捐血啊變成一包血~哈01-25 18:39
普利尼
結婚是愛情的墳場......

01-25 18:30

大熊貓
這也是人早晚要走的路啊XD01-25 18:36
電玩假面
他真的想結婚,

只是,他不想跟我結婚。囧

01-25 18:57

大熊貓
那這就是你的問題囉01-26 17:23
漆黑之翼
嘖嘖~~~~
你不怕你也變成苦主嗎XDDD

01-25 20:27

大熊貓
就快是了~有差嗎
順其自然吧~很多事不是我們所求的這麼簡單01-26 17:02
闇光
在30歲黃金單身和的說詞那邊挺不錯的,道出了很多男士的心聲。

其實世界上雖然只分成兩種性別(正常來說……),但其實男女各有千百萬種人。
在這龐大的數量中,真的有辦法把其中一種性別簡單的分成幾種來選擇嗎?

我覺得不論是男生還女生,與其期待對方不如去了解對方。
明白對方是否適合自己、符合自己期許才是繼續走下去的關鍵。

01-26 01:47

大熊貓
於其說去了解對方,不如包容對方01-26 17:01
卡在窗邊的橘
說穿了,我不夠愛她。我可以一直跟她相處、跟她上床,然後搞曖昧、性幻想對象是別的女人。我不想跟她分手,因為她很不錯,如果馬上跟她分手後,我不確定我能找到更好的女人,所以我寧可維持現狀。結婚是一股衝動,我連想跟她上床的衝動都不知道有沒有了,我哪來結婚的衝動?」
>>>>>>>>>>>>>>>>>>>>>>>>>>>>>>>>>>>>>>>>>>>>>>>>>>>>>>>>>>>>>>>>>>>>>>>>>>>>>
跟我一位男性朋友的想法一樣

原來是這樣阿>"<

剛開始聽到他說不行還以為他是...冷感= =


男人可能是被拒絕後沒面子

也知道這不是他要的

分手後

剛好找到適婚對象

才又跟另一個人結婚ˊˋ

於是順理成章囉=ˇ=

01-26 09:24

大熊貓
當你不知下一個會不會是最好的~每個人的選擇一定是維持現狀的好~包括我也一樣~01-26 16:58
彌莎
SOGA~(意味深長
是這樣喔~ˇˇ

01-26 12:10

大熊貓
本人也是這麼認為啦~但想法還是因人而異吧01-26 16:51
一千
原來原來原來>"<

01-26 14:14

大熊貓
變圓在來這就是原來的由來~呵01-26 16:50
電玩假面
不是我的問題
是她的問題

01-26 20:12

閒晃的路人
原來....
30就是不一樣!

01-26 21:37

晴月 Hare Tsuki
那我去變性好了= =

雖然我還沒到而立之年...

01-27 03:28

★晴宇★
「談戀愛一切都很輕鬆,但是一談到結婚總是回歸現實面,我的收入、我的存款足夠我一個人活的很好,我沒有把握結了婚我還可以維持同樣的生活水平。我是個負責任的男人,我當然不希望我的女友嫁給我跟我吃苦,所以我希望等我賺夠了錢再談結婚。」
=================================================
↑ 這是我以前想法,明天就邁入這篇文章年紀
30歲男人就如同文章所寫的有那幾種
不過我現在想法 可有可無 遇不到合適的人就不結婚了
談戀愛不一定要結婚 因為結婚不一定是個保障
衝動結婚..也很容易衝動離婚.但是愛情長跑久了
也會變成家人,這有很多因素..總之看似簡單
其實.瑣碎事情很多.(煩 ...說也說不完 >//<

01-31 14:29


男生不結婚的理由,最簡單的說是不想放棄目前的工作及生活。

01-24 03:56


我個人的看法結婚跟找工作是一樣的意思,不一樣的說法罷了
你或妳有決定幸福的方式,只是結婚就必須找到想法一樣的另一半,不然結果就是天天吵架最後離婚收場。

02-03 13: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ill5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愛的終點... 後一篇:請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