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香甜濃烈的 「 愛爾蘭咖啡 」 纏繞著妳的思緒綿延不斷

作者:晴空喚儀│2009-06-20 17:25:46│巴幣:0│人氣:1366
今天要來告訴大家一個小故事....

也是我自己一直很喜歡很珍藏的 一種咖啡

它集結了 「香」 「醇」 「濃烈」 「後勁十足」

就像一段戀愛的 起 承 轉 合

今天就讓我這個不稱職的路人說個故事吧....



這是個都柏林機場的酒保為了一位美麗的空姐所調製的。 酒保在都柏林機場邂逅了這位女孩,可能是 一見鍾情吧,酒保非常喜歡空姐。

他覺得她就像愛爾蘭威士忌一樣,濃香而醇美。可是她每次來到吧檯,是隨著心情點著不同的咖啡,從未點過雞尾酒。這位酒保擅長的是調雞尾酒呀,他很希望她能喝一杯他親手 為她調製的雞尾酒。

後來他終於想到了辦法,把他覺得像愛爾蘭威士忌的女孩與咖啡結合,成為一種新的飲 料。然後把它取名為愛爾蘭咖啡,加入 Menu裏,希望女孩能夠發現。只可惜這位女孩,她並不是細心謹慎 的人,所以一直沒有發現愛爾蘭咖啡。酒保也從未提醒她,只是在吧檯內做他份內的工作,然後期待女孩每 隔一段時間的光臨。後來她終於發現了愛爾蘭咖啡,並且點了它。

酒保花了整整一年心血創造愛爾蘭咖啡當他第一次替她煮愛爾蘭咖啡時,因為激動而流下眼淚。為了怕被她看到,他用手指將眼淚擦去,然後偷偷用眼淚在愛爾蘭咖啡杯口畫了一圈。
所以第一口愛爾蘭咖啡的味道,帶著思念被壓抑許久後所發酵的味道 。而她也成了第一位點愛爾蘭咖啡的客人。
那位空姐非常喜歡愛爾蘭咖啡,此後只要一停留在都柏林機場,便會點一杯愛爾蘭咖啡。久而久之,他們倆人變得很熟識,空姐會跟他說世界各國的趣事,酒保則教她煮愛爾蘭咖啡。
直到有一天,她決定不再當空姐,跟他說Farewell,他們的故事才結束。

Farewell,不會再見的再見,跟Goodbye不太一樣。





他最後一次為她煮愛爾蘭咖啡時,就是問了她這麼一句:Want some tear drops?因為他還是希望她能體會思念發酵的味道。
她回到舊金山的家後,有一天突然想喝愛爾蘭咖啡,找遍所有咖啡館都沒發現。後來她才知道愛爾蘭咖啡是酒保專為她而創造的,不過卻始終不明白為何酒保會問她: "Want some tear drops?"。
沒多久,她開了咖啡店,也賣起了愛爾蘭咖啡。漸漸地,愛爾蘭咖啡便開始在舊金山流行起來。這是為何愛爾蘭咖啡最早出現在愛爾蘭的都柏林,卻盛行於舊金山的原因。空姐走後,酒保也開始讓客人點愛爾蘭咖啡,所以在都柏林機場喝到愛爾蘭咖啡的人,會認為愛爾蘭咖啡是雞尾酒。

而在舊金山咖啡館喝到它的人,當然會覺得愛爾蘭咖啡是咖啡。

因此愛爾蘭咖啡既是雞尾酒,又是咖啡,本身就是一種美麗的錯誤









愛爾蘭咖啡有 冰的做法 熱的做法
不過喝起來我還是喜歡冰的....
裡面加了威士忌 有時候加太多喝起來是一身的燥熱
會越喝越上癮 起初都還不覺得醉 是微醺
後來看到朋友又找我調時候.... 已經發覺她爛醉了...

建議多加點奶球 或是加少點威士忌 畢竟酒是入喉即熱...傷喉啊..

以下提供做法給想嚐試看看的朋友....



原料:
1.白蘭地或威士忌;
2.烹煮好的咖啡;
3.砂糖二湯匙;
4.肉桂粉適量;
5.鮮奶油適量;
6.鮮櫻桃一隻。


製作方法:
1.將45毫克白蘭地或威士忌滴入高腳杯中,然後用點燃後的酒精燈熏烤一下咖啡杯外壁;
2.將咖啡倒入杯中;
3.在杯中加入二湯匙的砂糖攪拌,使之溶化;
4.注入適量的鮮奶油;
5.加入適量的肉桂粉於鮮奶油上;
6.再將一隻鮮櫻桃放在鮮奶油正中的表面。




-------------------------------------------------------------------------------------------------------------------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或許這咖啡就是有種讓人魂牽夢遺的口感吧
喝了之後 不澀 也不苦 道是多了一種酒的香氣
融合起來卻成了一種更難以抗拒的風味

朋友聚在一起時 總愛來個一杯

在失戀時 也是總愛來個一杯

在迷惘時 還是想要來個一杯

在妳我的人生路程中 總會有時想來的大醉
以洗掉自己所曾受過的傷 嚐過的苦

但你卻可以為你的人生按下休息鍵
沒人免強妳一定得從頭到尾不停歇...
休息時候回頭看看
我們曾經做過多少的大事 小事
別讓自己沉溺於悲傷中 ....

人 不管過了多久 經過了多少事
別忘記 妳要有勇氣接受自己的改變
別就降失心喪志.......

妳的人生 才正開始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77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後勁十足|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寶哥
愛爾蘭咖啡這一本書我有看過
製作方法我就收下

06-24 11:05

晴空喚儀
不知道寶哥說的是小說還是旅行的??

其實真的還不錯....
有空試試看..06-27 09: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otdogt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相愛一瞬間 相處一萬年... 後一篇:你在別人心中的位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