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東方社團StrangeChameleon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東方Project 系列│2010-06-10 00:17:59│巴幣:8│人氣:9906


StrangeChameleon
,東方同人漫畫的社團。豐富的笑點和逗趣的內容讓讀者樂在其中。

社團介紹

社團名稱
StrangeChameleon

http://type916.com/
社團成員
水鏡ひより 氷坂透
職務
作畫
小說、故事企劃
Pixiv
id=101493

工具 PhotoshopComicStudio、SAI

StrangeChameleon,直譯為「奇怪蜥蜴」,是一個2007年創立的東方同人社團。成員為負責繪畫的水鏡ひより,和故事企劃的氷坂透兩人所組成。剛開始,StrangeChameleon是以仙境傳說的介紹為主,隨後轉型為東方的同人活動。

StrangeChameleon的第一本刊物「GoodMorningBadNews(早安有噩耗)」在2008的博麗神社例大祭中推出,以良好的內容和扎實的分量,替自己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隨後,StrangeChameleon不斷參加同人活動,作品推出速度也相當迅速。到目前為止的兩年下來,他們的刊物計有十五本之多(其中一本為小說本)。刊物也相當具分量,只要準備的時間充裕,頁數絕對教讀者滿意。舉例來說,刊物《ユメイロカメレロン》的下一次活動是在三個半月後,而他們隨後出版的刊物《ゴー!ゴー!ゴーレム》有六十四頁之譜。十五本刊物中,頁數破四十的刊物就有八本,這種產量算得上是頂級表現。

至於刊物內容方面,StrangeChameleon刊物的作畫算得上是中規中矩。雖然比不上目前連載的商業漫畫那樣精緻,動作場景也有加強的空間,但是該有的節奏和笑點都有把握到,不會因為頁數過多而造成沉悶感,也沒有因為出刊速度快而犧牲了該有的表現。即使讀者您對東方不甚清楚,仍然可以放心閱讀,StrangeChameleon的幽默和笑點是不需要任何知識背景的。


《母の日》

《今年もシロクロ!》
  

成員介紹

水鏡ひより
,在
StrangeChameleon裡面負責所有的繪畫部分。舉凡封面、漫畫內容、社團圖案和所有看的到的圖,都是出自他的雙手。也因為如此,他也擔任社團的代表人,在他們刊物裡面的稱謂登場順序也是排在第一位。水鏡ひより的漫畫風格相當逗趣,笑點也層出不窮,作畫崩壞或內容灌水的情形也相當稀少,個人品質的表現上相當穩定。然後是CG的上色部分,由於重心是放在漫畫部分,水鏡ひより的CG大多數是刊物的封面,獨立的CG作品並不多,但是仍舊擁有相當水準的演出。

氷坂透,主要負責漫畫的情節構思,以及同人小說的撰寫。相較於水鏡ひより在檯面上的表現,氷坂透的光芒就顯得暗淡不少,唯一讓他擔任主打的作品是今年三月的同人小說「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由於筆者沒有看過這一本,所以無法對其表現發表看法。雖然如此,氷坂透在漫畫上的企畫功力相當出色,貢獻也相當的多,可以從StrangeChameleon刊物後面,一直是由氷坂透為主要發言的情況來窺知一二。扣除筆者無緣觀看的刊物以外,StrangeChameleon的每本刊物都有讓筆者一看再看的樂趣,就這方面來說可真不簡單(筆者對漫畫很挑剔的)。

StrangeChameleon刊物列表
刊物名稱
頒布日期
頒布活動名稱  
GoodMorningBadNews 2008/05/25 博麗神社例大祭5
あたい最強伝説 2008/06/15 サンシャインクリエイション40
ルナティック・クライシス 2008/07/20 月の宴
インタビューウィズヴァンパイア 2008/08/16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4
H2O 2008/10/05 サンシャインクリエイション41
空の青と本当の気持ち 2008/12/29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5
新・博麗神社へようこそ! 2009/01/12 東方杜郷想
ちょこたま。 2009/02/08 サンシャインクリエイション42
ユメイロカメレロン 2009/03/08 博麗神社例大祭6
ゴー!ゴー!ゴーレム 2009/06/21 東方崇敬祭1
幻想に至る病 2009/08/15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6
ローリングジェット南無サンダー 2009/10/25 御射宮司祭
手土産は桃 2009/12/30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7
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 2010/03/14 博麗神社例大祭7
仔育てcrow 2010/03/14 博麗神社例大祭7
無色透明の旋律 2010/08/14 コミックマーケット78

黃色底色代表會於下面介紹


作品介紹

GoodMorningBadNews(早安有噩耗)

早安,這裡有一個事出突然的噩耗

艾莉絲昏迷不醒!

為了讓艾莉絲回復正常,兩位魔女不停奔走

普通的魔法使 霧雨魔理沙

不動的大圖書館 香草.諾蕾琪

兩人總算掌握解決問題的線索,然而…

事態朝向無法想像的情況展開

紅魔館內越演越烈的彈幕遊戲

艾莉絲的命運又是如何?

「艾莉絲,這樣就算扯平了吧?」

故事起因在魔理沙騎著掃帚撞進艾莉絲的房子,不巧艾莉絲當時正在施法,這個意外的干擾讓艾莉絲整個人昏死過去。

隨後,魔理沙將艾莉絲給打包送到紅魔館,請香草想辦法,讓艾莉絲回過神來。



香草觀察後宣布結論:為了印證我的想法,魔理沙,麻煩你把艾莉絲家裡所有的人偶都帶過來這裡。
  

一陣兵荒馬亂以後,總算發現艾莉絲的靈魂寄宿在一隻玩偶熊的身上。


問到為何會變成這樣,艾莉絲的答覆:如果把自己的靈魂封在人偶裡面,不是很可愛嗎?
問題來了-艾莉絲不知道怎麼把靈魂送回身體。在香草找出如何回復原狀之前,魔理沙就帶著艾莉絲在圖書館內打發時間。
不巧,在圖書館裡碰上了出來透氣的芙蘭朵露。看見一個會走路的玩偶熊,芙蘭朵露自然是想拿來玩一玩,但是卻被魔理沙給制止。惱羞成怒的芙蘭朵露宣布:來玩彈幕遊戲吧!



一陣惡鬥後,魔理沙總算把芙蘭朵露給擊退,但是艾莉絲卻被彈幕擊中而讓腦袋搬家…還好這個身體是玩偶,靈魂沒事就沒問題。最後在香草的協助下,艾莉絲總算法靈魂移到…另一個人偶身上?沒關係,再來一次…又錯了?再來…再來…香草都累垮了,怎麼就是回不到自己原本的身體裡啊!救命!



這是StrangeChameleon的第一部同人本。無論是頁數還是價格,都在歷代作品中居首。雖然裡面的彈幕畫面表現有些不盡理想,動作表現也談不上出色,但是笑點滿載,節奏也拿捏得很好。對一個初試啼聲的同人社團而言,StrangeChameleon這個開山之作擁有及格的表現,誠意滿點。


あたい最強伝説(在下最強傳說)
琪露諾和魔理沙這兩人攜手合作

最強之路就在眼前展開

命運的輪迴、宿命無法迴避

夢想無法實現嗎?

野心不符自己嗎?

成為最強的渴望,在此修成極意!

一天,魔理沙經過霧之湖,發現一隻青蛙的嘴裡露出一隻手!正當魔理沙納悶的時候,手的主人從青蛙的嘴中跑了出來-是琪露諾。看來這位冰的妖精又敗在青蛙的巨口之下。一時興起的魔理沙,跑去告訴琪露諾:妳想要變強,所缺少的就是…?


因為魔理沙剛看完天元□破,又加上琪露諾是個笨蛋,讓她很天真地信以為真,拉著魔理沙跑去紅魔館拜訪香草,想請這位知識的寶庫替她完成最強的夢想。


香草拿出了一本算術練習簿給琪露諾,「只要解決這些問題,妳就會變強」
想當然爾,
琪露諾完全沒辦法寫出答案來。


就在琪露諾百思不得其解的同時,咲夜拿了一籃麵包請大家享用,而琪露諾將注意力集中在其中一個麵包上…
「就是這個!」
見獵心喜的
琪露諾抓起一份麵包,認為自己已經無敵,就跑去挑戰先前的青蛙。


結果,讓青蛙嘗到了麵包口味的琪露諾,阿們。


簡單地說,本刊的內容就是看琪露諾耍笨的過程。

ルナティック・クライシス(瘋狂危機)




潛伏在永遠亭的魔理沙和艾莉絲
在曲折蜿蜒的走廊中,將月兔鈴仙逼入絕境
再往前就要接觸到異變的罪魁禍首,就在兩人即將突破月兔的封鎖時…
魔理沙、擊墜
  
為了接回倒地的魔理沙,愛莉絲奮不顧身地將她帶出永遠亭,還留下三流角色才會講的話
  

回神的魔理沙,卻變成一個怪咖?
  
  

回到永遠亭的艾莉絲為了摯愛而開始行動,
再度和鈴仙對峙
「知道嗎?規則都是勝者來決定的」
  
  

魔理沙在本刊物裡面,展現出對四角褲的強烈愛好感,甚至說出彈幕就是四角褲的驚人之語。最後腦袋秀斗的魔理沙,開始把腦筋動到鈴仙裙子的絕對領域上面。幸好在魔理沙行兇之前,抓狂的艾莉絲就以人肉砲彈的方式擊敗鈴仙,不然這本刊物就要變成十八禁了。

H2O~HELL&HEAVENORCHESTRA


玩性正濃的天子,為了享受美食而降臨到地面 還把衣玖也帶了下來

所到之處無不杯盤狼藉


  

兩人旅途的終點是
-地獄
兩人最後的命運又是如何?


隨書附贈地靈殿角色的生活日常,看看她們快樂的生活點滴




本刊物每篇漫畫都是以單元的四格漫畫形式來表現。比那名居天子降臨到地面,進行著環遊各地的美食料理之旅。本刊物中可以看見每位東方人物用餐的姿態,魔理沙的毒菇、艾莉絲和人偶的雙簧、和幽幽子拚食量。天子和東方角色們在餐桌上的互動真的很令人噴飯。
  

空の青と本当の気持ち(青空,以及真正的心意)

  
女孩的姓氏為比那名居,名字為天子,自幼即為天人的女孩



女孩在日復一日的乏味日子裡,偶爾會將視線放在下界
映在少女眼前的景色,是那麼地自由、那麼地寬廣
淡淡的憧憬,逐漸在女孩的心中累積


父親的衝突、意外邂逅的小小少女那耀眼的姿態



被遺忘的祭具、和緋想之劍的碰面



少女凍結的時間,再度流動


本刊物敘述比那名居天子降臨人世前的過程、以及對外面世界的憧憬。只因為自己的身分而被迫和世界隔絕,這種事情無論是誰都很難忍受才是。「不要無聊」「想要刺激」人的血液中都有冒險的成分在流動著,天人也是如此。

新・博麗神社へようこそ!(歡迎來到新博麗神社)
緋想天事件中被震毀的博麗神社

在萃香請來文和にとり的幫助下

嶄新的博麗神社就這麼誕生了

文和にとり對這棟新的神社自信滿滿

到底有什麼奧秘在其中?

偶然造訪的魔理沙,她的下落又是如何?



新・博麗神社的特色如下:
  1. 鳥居會變形,將參拜客人拎起來送到賽錢箱上一陣狂搖,把身上的錢全部灑進賽錢箱內。
  2. 走廊裝設感音裝置,只要有人走在走廊上,立刻會啟動十噸重的巨石機關把人給壓扁。缺點是無法分辨敵我。
  3. 掛軸後面藏有暗門,可以讓屋主於緊要關頭中逃生。偶爾會將人員給送到未知的地點,是未來要改善的地方。
  4. 柱子內藏緋想之劍,可以對抗突如其來的地震。由於是無斷使用,所以請保密。
  5. 廁所馬桶含有自動清潔和常溫功能,還裝配名為音姬的喇叭,免除女性如廁聲響的尷尬。
  6. 沖水按鈕分為圈和叉,按下之後會有無法預期的後果,請自行嘗試。建議購買保險以備萬一。
  7. 最了不起的功能就是最後這一項:神社可以合體成為博麗機兵,滿足內心對機械人的深層渴望。不過,目前在將博麗機兵還原成神社的過程中,遇上難以克服的技術障礙,因此變形前請三思。


以上展示過程感謝魔理沙的犧牲協助。



ちょこたま。(巧克力蛋。)
  
  
今年的博麗神社,即使是正月過年都沒人來參拜
感受到危機的靈夢,將一絲希望寄託在情人節上


受委託的魔理沙,替靈夢想出的辦法就是:內藏模型的蛋形巧克力
精巧的妖怪模型,是由艾莉絲手工製作的




振奮的靈夢 滿足的艾莉絲

可靠(?)的魔理沙

而靈夢的失算又是什麼?
博麗神社能起死回生嗎?
  

艾莉絲的想像力真是太豐富了,讀者若有機會,一定要看看艾莉絲怎麼詮釋守矢神社的兩位神祉。

ゴー!ゴー!ゴーレム(上吧!魔像們!)


由艾莉絲和蕾咪莉亞兩人的彈幕爭鬥為開端


演變成魔像的對決


雙方都有各樣的協助人選,讓魔像在各種項目的競賽中激烈鬥爭


決鬥之日演變成幻想鄉的盛大活動,吸引各地人物前來觀賞


就在為數眾多的觀眾眼前,雙方的魔像登場了。魔法之森VS紅魔館,命運的對決在此揭開序幕!


與其說是魔像對決,還不如說是雜耍對決。算算數、金雞獨立…利用這些項目來對決也夠讓人笑彎了腰。

ローリングジェット南無サンダー(旋轉幽浮.南無之雷)

  
幽浮朝著博麗神社襲來?

  
  
早苗和白蓮的攜手合作,讓幻想鄉颳起一陣旋風

另一方面
,魔理沙和娜姿琳一起尋寶

心情絕佳的霊烏路空

下定
決心的村紗水蜜

迎接這些新居民的幻想鄉,日子會變得如何呢?
  
  
幻想鄉的天空是很擁擠的,一架幽浮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呢?

手土産は桃(贈禮是桃子)


比那名居天子於紅魔館現身!


悠閒享受著假期的天子,卻讓紅魔館主蕾咪莉雅相當惱羞
於是,蕾咪莉雅發起了「天子回家計畫(惹她不爽)」


放任的衣玖

不管事的咲夜

捉弄天子的美鈴

以及…最恐怖的碰面

紅魔館的明天究竟會如何呢?

內附養眼服務鏡頭


如果家裡有奧客,主人該怎麼辦?本刊物中可以看見天子那恐怖的破壞能力,絕對不會輸給
蕾咪莉雅的妹妹。
仔育てcrow(育兒的地獄鴉)



『扶養小孩,任重而道遠』霊烏路空丟下了震撼性的發言:「我要育嬰假」
原來,空在無意間撿到了一位人類的棄嬰,母性受到覺醒,便準備將這位小嬰兒撫養長大

不理會燐的制止

空的育嬰生活就這麼開始了

燐在旁邊擔心得不得了

主人.古明地さとり,開始起了疑心

主人的妹妹.古明地こいし,也參了一腳

隨後,碰上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危險分子…!

空,妳要怎麼辦?


霊烏路空,這位在二次創作中屢次登場的喜角,在本刊裡面也不改其本性,但是卻多了一股單純的溫柔。地靈殿主從之間的羈絆,也在這裡感受的到。溫馨的故事,推薦給讀者們。

幻想に至る病(病入幻想)


來吧,秘封俱樂部的活動要開始囉!

蓮子和梅莉,兩人的奇妙靈能社團「秘封俱樂部」

那一天,兩人就和平時一樣進行著社團活動

完全沒注意到降臨在自己身上的災厄

蓮子對梅莉那持續變化的能力,感到一絲不安

隨後,到了絕對無法回頭的命運一刻

夢中所見的幻想

為了追求踏入幻想的方法而努力的兩人,即將面臨的結局是…

『這是我和蓮子兩個人的故事』

為了窺視被封印的神祕事物,這就是祕封俱樂部的意義。



有一天,宇佐見蓮子和梅莉貝莉.海倫兩個人,根據一本陳舊的書《節界考察》的紀載,準備造訪一個破舊的神社。兩人就這樣有說有笑地出發了。



路途,蓮子思索著梅莉所擁有的能力:「看見結界的能力」,這個能力似乎不斷地在變化。前些日子,梅莉在無意識間將夢中的事物給帶到現實…她有辦法將所見之物具象化至現實嗎?還是說,梅莉的能力不是「看見結界」,而是「操控結界」?



不知不覺間,兩人到達目的地。蓮子建議等到逢魔之刻,準備突破神社中所隱藏的結界。



逢魔之刻到了。蓮子正對梅莉分享自己突破結界的看法時,梅莉眼前的世界為之一變…
有一個人背對著自己,緩緩轉過頭,說了幾句話。這些話語不是由耳朵所聽到,而是由內心感受到:
『操縱境界是件危險的事情,自己本身,甚至是自己的世界,存在感都會因此而淡薄』
轉瞬間,梅莉的腦海中充斥著大量的資訊流,就像是外在的境界滲透了自己。



無意識之間,梅莉將面前的空間給扭曲,境界的隙縫出現在兩人面前。
「太棒了!我們這次真的中到大獎了!」蓮子高興地喊著。
…事情不對勁?
境界的隙縫就像一個深邃的漩渦,慢慢將梅莉給拉進去。
「想將我重要的梅莉給帶到哪裡去!」
蓮子奮力奔向前,將被境界糾纏的梅莉狠狠撞開。梅莉掙扎著回過頭,看見蓮子的身影逐漸消失在境界之內。
「哈哈…好像失敗了耶?不過這可不是永別喔,憑妳的能力,我相信未來一定還能碰面的…」
蓮子伴隨著境界消失了,只剩下她的帽子。



「我的能力,是為了讓我們兩人共同邁向夢幻的幻想而存在的。」
下定了決心的梅莉,再度將境界打開,義無反顧地踏入那黑暗的漩渦。
梅莉回過神,發現自己身處一個古代的世界。但是,眼前並沒有蓮子的身影。
「總有一天,我們能再度相見。」
梅莉握著蓮子的帽子
「那麼,我就在這裡等待吧,直到和蓮子再度相遇。這可能需要很久、很久的時間…無論多久,我都會等待…」
『…即使捨棄人身亦然』

…歲月流逝…

大人?」
下去吧,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從那之後,過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蓮子仍然還沒出現。
我在這裡營造一個屬於兩人的夢想世界。
我們的樂園-幻想鄉。
這裡有竹林、湖畔的房館、還有許多種類的妖怪。
我還攻上了這裡的月球呢。
但是,那裏也沒有蓮子的身影。
蓮子,妳現在究竟在哪裡呢?
我相信,總有一天…

本刊物的內容放在秘封俱樂部的兩位成員:宇佐見蓮子,以及梅莉貝莉.海倫身上。兩人利用自己的異秉,尋訪隱藏的境界探險,最後的一場意外,讓兩人徹底的分離。梅莉為了和好友再次相聚,捨棄了自己的人類身分,經營這個世界,讓這個世界符合當初她們兩人的想像。即使過了無數寒暑,梅莉仍然等待著,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和蓮子相逢。

本刊物也StrangeChameleon唯一一本不帶搞笑的作品。整整六十頁的內容相當具分量,雖然前面的鋪陳有些遲緩,卻能讓沒有背景的讀者能馬上進入狀況。至於梅莉=八雲紫的設定,讓筆者相信了好一陣子。雖然沒有神主的背書,但是應該也八九不離十了吧?

經過水鏡ひより的許可,圖片轉載自StrangeChameleon
介紹的部分內容翻譯自其網站的作品介紹,漫畫對白為了介紹方便而翻譯成繁體中文

圖文有著作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71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繪師|StrangeChameleon|漫畫|同人|

留言共 27 篇留言

白河
這社團的作品都很不錯,僅僅靠著兩人出了這麼多刊物實在令人敬佩了。

誠心求第一本(被打

06-10 02:11

冷瑞
香草萬歲!!

06-10 10:24

哈哈小熊
原來東方系列的遊戲是根據漫畫做出來的阿
好利害
推!

06-10 11:16

花梨.奇跡の狭間
剛好相反喔,漫畫是根據神主的遊戲改編的。06-10 12:34
烏鴉女僕@観測者花組
喔喔喔...這個我有看過

可是當初看得時候是日文

所以~"~

完全看不懂....

06-10 11:52

花梨.奇跡の狭間
就算看圖片不看字,也是樂趣無窮喔06-11 00:55
心中的永恆
所以蓮子到底去了那裡啊=口=
沒想到幻想鄉的由來是這樣子的...
我比較好奇靈夢是怎麼接管那座神社的

06-10 16:40

花梨.奇跡の狭間
哈囉。
這本使用的是二次設定,所以僅供欣賞,可別當真喔。
不過,這個設定還挺浪漫的,筆者自己相當欣賞。06-11 00:54
艾薩斯
好文推推
編輯辛苦了^^

06-10 19:23

小糸@メランコリック
唔喔!好齊全!!

06-10 22:04

夕凪
大大貼的本子
我都看過(掩面
原來是這社團出的
我覺得劇情都很好呢
魔理沙受害者那裏超GJ的身上只待30元XD

06-10 22:37

花梨.奇跡の狭間
喔喔,有網友站出來分享心得了。
魔理沙居然和靈夢一樣窮,還真是慘兮兮。06-11 00:52
僵翰
好多有趣的東西

06-10 23:23

*~小雪初晴~*
嗯,雖然我對同人本沒興趣,不過介紹的還不錯@@

期待東方同人音樂社團介紹XD

Alstroemeria Records、IOSYS、EastNewSound等等都好XD

06-11 02:03

火之神者
前面的幾本我都看過 後面的幾本就沒有了 Orz
我很喜歡這家的畫風
映像最深的還是那一句 走光就是正義!

06-11 02:42

哈哈小熊
是哦
那神主好強 自己寫遊戲 配音樂還能搭劇情.

06-11 08:33

旋風天下
這個出刊速度簡直是一個月就一本阿

介紹的本子已經看過很多本
可沒幾個注意到是同一個社團出的
而且還是這麼快的出版速度...


本子笑點不說了
要說出來會沒完沒了的XD

06-11 10:48

旋風幻境
這幾本大部分都看過了...
都很有趣呢
博麗神社那本的魔里沙超可愛的XD

天子到紅魔館那本...
個人絕得中國太強了~

06-11 20:53

よあけ
很詳細的社團情報~
很想看看上面那幾本-3-

06-11 21:26

冰鋒
東方系列同人本很多呢

不過我這邊的多半是日文版

06-11 22:43

Peavy
如果想買這些本子的話
該怎麼做呢
我覺得這些作品都蠻有意思的

06-12 13:56

月夜白姬
又學習到更多的東方知識了。

06-12 21:02

爵姬
這個畫家跟寫劇情的配在一起
感覺 真的很棒
雖然 只有看過ㄧ本 不過令人印象深刻
(雖然當時不知道是誰...)

06-14 00:29

蘭字輩
感謝分享~

06-14 17:11

乂賢乂
介紹得不錯呀~其中2本我也有看過~

06-14 21:37

瓦倫
無意間瀏覽到,發覺您的推廣文都很棒

06-15 04:07

玉米
0.0

06-15 05:44

平凡的怪叔叔
感謝分享
光看介紹文的個人感想(有捏):
如果加入"博麗大結界由八雲 紫和博麗的巫女維持"的規則那...蓮子不是霊夢就是霊夢的前輩...不過霊夢之前應該還有好幾個博麗的巫女



所以...








霊夢不是少...(間隙)

06-16 03:22

土屋康代
板大辛苦了 為了東方project做出這麼棒的文章
感動啊!! 文章內容超喜歡的@@

06-16 16:20

BUBALUS
GJ

06-18 15:28

OUTLOOK
最近看過的一篇是關於好吃到不能說話的桃子,以及展現完美飛機場胸部的天子。

04-15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amespot:《模擬... 後一篇:戀愛的夜雀 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