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導正動漫遊戲給您的錯誤觀念 一:舌頭舔傷口

作者:花梨.奇跡の狭間│2010-03-31 00:02:40│巴幣:20│人氣:3588
以嘴吸允傷口,總是讓人內心撲通撲通跳、小鹿亂撞。的確,讓異性的口舌靠近自己最脆弱的地方,讓對方柔軟濕潤的舌頭蹂躪自己的弱點,這無論對視覺及感官都具有相當大的衝擊效果。如果對方擁有特殊能力,舔過的傷口就會立刻痊癒;如果傷者擁有非凡的血脈,吸允的人物就會因此實力大增。而且雙方的好感度都會往上飆高,這說不定還是好結局的重要條件呢!舔傷口真的太棒啦!


用嘴舔傷口很令人興奮,但是現實裡請避免

實際上呢?

傷口的形成方式非常多種,因此處理方式亦不能一概而論。不過,我可以肯定地告訴您:用舌頭舔傷口,不僅沒有意義,而且還很危險。

讓我們來看看唾液的成分吧。唾液由唾液腺分泌,主成分是水,裡面還含有澱粉酶、溶菌酶和其他稀少的成分。澱粉酶是人體的分泌物,可以分解澱粉產生葡萄糖和麥芽糖,這也就是當我們咀嚼白饅頭或麵包一段時間後,會嘗到甜味的原因。溶菌酶則如同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破壞細菌結構,造成殺菌的效果,也是一般人認為唾液有殺菌效果的理由。

但是,我要提醒各位,唾液裡的細菌數量,遠遠超過溶菌酶所能破壞的細菌數量

換言之,唾液具有微小的殺菌效果,卻也擁有巨大的感染能力。口腔裡的細菌種類有數百種,數量更是無以計數。雖然唾液腺分泌的唾液是乾淨的,但是很快就會被口腔的細菌所污染,成為細菌滯伏的溫床。讓帶有豐富細菌的口水接觸到傷口,只會造成發炎而傷勢惡化。

附帶一提,人體所排出的液體中,只有尿液「勉強」有殺菌效果。因為肝臟分解氮化合物會產生尿素,尿素融於水後成為尿液,會產生微量的氨(阿摩尼亞)。雖然氨可以殺菌,但是尿液經過尿道後會受到細菌汙染,所以和唾液一樣擁有低殺菌高感染的特性。

那麼,正確的傷口處理方式是什麼?

以一般的切傷或擦傷為例,應該立刻以大量清水(無菌食鹽水是首選)沖洗傷口,以洗去血塊和異物(泥砂或鐵屑)。沒錯,洗傷口會讓您痛得齜牙咧嘴,但是絕對比事後傷口發炎輕鬆。記得搭配肥皂,替傷口來個簡單的殺菌。接下來用沾濕的紗布,將傷口的血液和污垢擦乾淨。如果傷口很深,再用紗布按住傷口,等血止住以後再放開。除非您的傷口是經常接觸其他物體的部位,像是手指或腳掌,不然建議您不要包上紗布或OK繃,也盡量避免使用消毒液,因為這些都會妨礙傷口的癒合。如果受傷的狀況比較特殊,像是被狗咬或是被鐵釘刺傷,仍然得請您走一趟醫院,以防萬一。

所以啦,動漫裡的舔傷口情節,自己看爽就好,絕對不要身體力行,現實可沒這麼好混。乖乖的用標準步驟清潔傷口,別去想那些衝好感度的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71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養生|健康|錯誤觀念導正|舔傷口?|危險|

留言共 5 篇留言

蒼月さん (停用中)
哈哈XD

好險我宿舍有備用藥箱XD

03-31 01:16

三元
感謝大大的分享,
話說類似的觀念,好像大家都習以為常.
但真要你舉出例子來你又說不上來哪邊錯了~_~

05-16 15:39

不好意思~九八加滿
嘖嘖~~
離理想又差了一步啦!!~

10-23 09:14

五金
這個...
小傷口我還是這樣做耶= =(對自己)

10-29 22:30

竹風(浦風我婆)
我小傷口都交給自己舌頭醬來撫摸(=舔)...

03-21 00: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vermi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方小不隆咚:新年快樂!... 後一篇:東方小不隆咚:賀新年、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