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螺絲俠 Eatman

作者:Desert│螺絲俠 Eatman│2009-06-23 13:10:36│巴幣:6│人氣:1961
 

怪哉,當初是怎麼看上這部風格奇異的東東?現在還搞不清楚,很多時候誤打誤撞就會碰到意外的好東西(笑)
 
 其實,之前3台中的某台在深夜時段播放了一個翻譯為"食鐵酷客"的動畫,那時候的我還是個高中小P孩,偷偷摸黑開電視看,有動畫就吸收,已經不挑嘴了...(泣)
 
 感謝上帝,這個EAT-MAN陪伴了我的高中生涯.

 不過從中間開始看,卻引發了我尋找原作漫畫的動力,在只有課本的無聊生活裡,看看BOLT的冒險,是給自己心靈和精神上的解脫,BOLT帶我進入近未來的科幻世界,或者也可說是奇想鬼才吉富昭仁帶給我全新的視野.



EAT-MAN在97'年以及98'年就已經出現動畫,
原作漫畫自1996年~2003年在日本電擊月刊上連載.

動畫內容本身跟漫畫沒有什麼太大的關聯,
因為漫畫基本上也是以獨立的篇章構築而成,
撇除主角在動畫中的設計稍微簡化之外,劇情仍然才是重點.

當初在日本這也是深夜節目,連在台播映也是放在深夜.....(為什麼?只因為BOLT跟許多女子有曖昧畫面的關係嗎XD)
不可否認的,他跟很多女子都有些淵源,但不是亂搞關係,謝謝.誰叫他總是在冒險中不小心遇到並順便解救這些花朵呢?

主人公配音 :BOLT CRANK (江原正士)
監督:真下耕一(2008年7月日本動畫新番--無限住人--也由他執導,我很期待)

 漫畫版1~19集完結,從第1集初版我就開始蒐集,到處跑到處找,那個毅力現在回想起來仍然覺得很不可思議,碰到喜歡的事物誰都是如此吧?(哈)
 動畫版只入手97'年的第2集,高中生哪來的錢啊?最後台灣代理商也倒閉,搞P啊!!

----------------------------------------------------------------------
※劇情大綱※

 主角BOLT CRANK可以吃下任何物質,經由神之右手(喂!)重組產生各式強大武器或物品,職業為冒險家,遊歷在各個國家ˋ城市,接受各種委託,賺取生活費...不,是酬金.來歷過往一切不明.
 喜愛的食物(點心)是螺絲,大衣口袋中常常裝滿螺絲,個性安靜少言,可說是冷酷,卻意外的溫柔,特別是對有過悲慘記憶的人們.

  作者有受美式畫風影響,漫畫初期不明顯,中後期開始帶有日式混合美式的筆觸,擅長運用黑白陰影營造獨特寫實感,主角BOLT每一段冒險故事,都成為一個獨立篇章,後來重要角色逐一現身,篇章間始有連貫性.


主角設定說怪也是怪,但在眼花撩亂的動漫畫界中卻又顯得不足為奇.歷經千年以上的歲月卻不曾衰老,無論四季冷熱永遠穿著一件大衣,有正常人的外表,卻有迥異於人的體質,光是來歷就算個伏筆了。按部就班的看完,才能體會箇中魅力

他不是那種醒目的英雄,除了特異體質以外,跟個流浪賞金獵人沒兩樣,偶爾還會出現凸槌沒神經的動作,給人感覺甚至還有些邋遢不修邊幅.
  
  或許,在他沉默寡言的外表下所展現出的溫柔舉動,才會是吸引人的一大要素.以大衣替小女孩保暖ˋ以雙手帶領迷途在網路世界的靈魂,將金錢藏在玩具中送給貧窮飢餓的小孩...
這是屬於BOLT式的溫柔。相對地,對於他認知中的”惡”,則會毫不留情的加以撻罰,甚至犧牲自己性命,他不是鋼鐵的身軀,一樣會負傷流血,這是讓讀者對BOLT感覺親切熟悉的要素。BOLT的”人性”遠遠勝於其他類型的超人主角,因此他不會給人那種疏離且無法碰觸的孤傲感。

 不經意從墨鏡下流露的眼神,才是他真實的一面,眼神總是能傳達一切。所以他才會牽動人的心,這可以解釋成為何總有一堆花朵苦苦追著他的背影.但是他不會為誰留下,留下的,是花朵們心中的惆悵...
 


 個人認為,BOLT的個性某些地方頗值得玩味,他表現”愛”的方式,並非傾注在專一對象,卻似《流浪者之歌》,最終將”愛”寄予身邊的一草一物ˋ黎明的朝霞ˋ夕陽餘暉ˋ浩瀚的星空,還有冰冷的機械社會中殘存的一絲”單純”與”溫情”。試問,當一個人活在世上數千年後,究竟有什麼東西能夠攔阻?牽絆?當身邊的親友逐一從眼前消逝,能夠抓住的,究竟為何物? 
 
作者給予了BOLT出世的睿智,也讓讀者從BOLT的眼中來觀看這個快速變動的世界,非常可貴,非常難得。   

另,登場人物並不複雜,閱讀時十分的輕鬆,幾個要角就構成整部作品的主線,作者也描述,希望讀者在茶餘飯後可以將EAT-MAN當作小品來看,好的作品不應該讓人看得腦袋昏沉,如何從故事中獲得啟發與樂趣,也是吉富先生追求的。本篇劇情之外,偶爾會附錄沒有文字只有圖像的短篇,其中表達的意像更是耐人尋味,讀者可以盡情發揮想像力。   
從網路得知,EAT-MAN在台灣算是頗冷門的,幸好,再冷門也還是有FANS存在,外國也有少數喜愛此作的讀者,甚至有COSER咧!只要知道我並不孤單,就滿足了(垂眼)~ 

(以上都是個人重複看過無數次的EAT-MAN之後,深深有感而發之拙見,
喜愛此作的讀者們,歡迎一起討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9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螺絲俠 Eatman|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紫色女孩
>m<

09-19 22:52

Desert
貴安,竟然有人給我GP欸(自嗨中02-14 00:49
紫色女孩
最近才登入@@? 這篇我看很久了
[e28]

02-14 00:58

Desert
這部作品是陪伴我度過高中生涯的食糧(笑
05-16 15:01

EAT-MAN連載再開
http://mantan-web.jp/2014/03/25/20140324dog00m200054000c.html

03-28 15:02

Desert
竟然!!
[e38]04-20 1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atarzy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浮出水面...... 後一篇:詩人之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