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懷念的遊戲--九怨

作者:小君│2008-12-16 10:59:57│巴幣:0│人氣:1262
嗯..本來我是想把我最愛的遊戲--零系列+九怨一起介紹..但我想不出好點子...所以還是把我玩過還很懷念的九怨先介紹好了..
九怨的背景時間點是日本的平安時代,舞台是唯美妖艷的京都。一棟神秘的豪邸變成傳聞中的鬼宅,進去的人都沒有活著出來過。

九怨雖然也是日式遊戲..但特別是它的玩法可以使用陰陽術與式神召喚+武器(扇子.小刀等)打怪..
陽之章女主角笑耶是陰陽師道滿的徒弟..同樣可以使用強大的式符--

陰之章女主角浮月與其姐幕葉..感情本來很要好..但暮葉小時候有發生過意外差點死亡(後被桑樹雙子使用九怨之術)..使得暮葉變的沒人性(妖化)而殺害妹妹和宅邸的人與其同化..九怨之術沒有形容的很清楚..應該是一種邪術..只知道是透過葛籠與其他生物融合同化.並使用九次會復活(但祭品要用越來越大的體積-人)?(幕葉聽信父親與雙子的話.以為使用九怨之術會重新復活.然而並沒有..反而成為桑之果實.桑樹精的孩子)

而九怨之章的主角當然就是晴明囉..但在遊戲裡她可是個女生陰陽師..但是能力還是三個主角中最強..別小看她喔



簡短劇情介紹:擁有強大實力之陰陽師的身份聞名的蘆屋道滿某天接受了一個委託。委託內容是:大約一個月之前,一位名叫藤原賴近的貴族突然神秘失蹤了。

不僅如此,原本居住在賴近之宅邸中的人們也漸漸全部斷了音訊,甚至還有傳聞說宅邸之中出現了鬼怪的蹤跡。之後雖然有不少人為了一探究竟而前往哪座宅邸,但這些人從此之後卻都沒有再回來過了....。
於是,為了找出隱藏在這個詭異事件背後的真相,蘆屋道滿的弟子們在師傅的命令之下來到了這座宅邸。不過,此時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即將遭遇到的是多麼慘絕人寰的恐怖經歷.........。

另一邊道滿的女兒們也因為父親下山許久都無回音...也跟著下山尋找父親..然而姐姐慕葉要求妹妹浮月留在門外等他,一個人進入了宅邸之中。就這樣過了許久時間,浮月終於按奈不住心中的焦急而開始朝著宅邸前進。然而就在此時,全身散發著異樣氣氛的姊姊突然出現在浮月的視線遠方,並消失在通往宅邸的方向。逼不得已之下,浮月只好追尋慕葉的背影踏進了宅邸之中..

而安倍晴明在接到傳回的陰陽師失蹤陸續消息後..也出發前往宅邸去...

我剛接觸這款遊戲時被她的開頭動畫嚇一跳..因為那個賴近不知道怎麼被暮葉殺死的..只有看到暮葉一邊拖著屍體一邊拖著葛籠沿著雙子歌聲方向走去...血還沿著拖曳留下血跡(有夠血腥)..
在過來進入主章節後就覺得她的人物.怪物.佈景雖然都做得很鮮艷細緻..但是就感覺整個都是陰森詭異的氣氛+血腥的景象..讓人想玩又會怕..再加上有意無意間會聽到那首兒歌(雖然滿好聽的.但畫面+歌聲..還是很嚇人)
而且主角們遇到驚嚇時還會暈眩(可靠按鍵回復)..
最特別可以使用陰陽術與式神召喚(式神包括攻擊型的「火球」、可讓地面變得廣闊的「奈落之穴」、可以自動發現敵人並展開戰鬥的自律型「土蜘蛛」等各種類型)..
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玩看看這片遊戲(雖然我一直在等看看有沒有續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79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BLACK
好像蠻特別的
攻擊方式是使用法術嗎?

12-17 23:21

小君
可以同時使用武器或陰陽術符(請參考第二.第八張圖的按鍵可以換)...用武器必須近距離..
我想她吸引我的不只是陰陽術..還有劇情跟人物(其實滿唯美化的)..
感謝推文...

12-18 10:35

極樂死神
這款我就沒玩過了
我對恐怖遊戲還是有點苦手
@@不敢一個人深夜玩

12-22 11:52

小君
嗯嗯..我當初要玩九怨時也被它嚇了好幾次...不過我好像還是對恐怖遊戲比較拿手(自己喜歡自虐)..12-22 17:45
我是熊呦
喔喔~~~九怨~~~好久的遊戲 不過很好玩倒是沒錯
印象中 有一幕是女主角從一個小洞偷窺
結果被發現 對方的眼睛也從小洞的對面看女主角 害我嚇得連手把都掉了 = =

06-27 07:16

小君
嗯嗯...那個畫面是浮月的姐姐-暮葉異變時發生的...
好玩但很可惜..九怨沒出2代..><07-14 09: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bo83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粉愛的遊戲-死魂曲系列... 後一篇:電影閱後感想...畫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