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咎狗】紅葉(Shiki x Akira)

作者:Strawberry草莓│咎狗之血 True Blood│2008-10-02 00:58:16│巴幣:20│人氣:4809
太久沒有一個遊戲能帶給我這麼大的衝擊了!
雖然咎狗是06年的遊戲,但因為最近才有漢化版的出現,所以現在才有機會玩到。
當然要感謝老公阿曼強烈推薦這遊戲給我 XD
也要感謝漢化小組啊!他們太偉大了!

怎麼說呢,雖然很虐但又很Doki……
就是這麼矛盾!
基本上從一開始Akira的心情「不想死,但也不覺得活下去有什麼特別意義」已經深深打動到我了~(怎麼跟我那不太愉快的童年想法一模一樣)

其實遊戲我還沒有全破,現在剩下源泉和N的路線沒破~
為啥忽然停了下來沒有繼續呢﹖
那是因為玩了Shiki線後我整個就被攻陷了,我需要先平服一下 XD
當然,也因為覺得太快全破有點不捨,所以先緩一緩~

雖然玩完Keisuke線已經令我尖叫很久,但那種衝擊完全比不上Shiki線啊!!!
基本上三個結局都各有遺憾,如果要我選的話,我會覺得軍服End令我最舒服,蕩婦(?)End也不錯啦,但唯獨是那個所謂的Good End令人心痛到差點掉淚……囧

所以如果不把那所謂的Good End私自補完後續的話,我大概有好一陣子都無法抽離了~
So,我竟然寫了明願以外的同人文啊!←這是奇蹟

只能說,咎狗你好樣的!>_<
好吧,我輸了 Orz...

第一次寫明願以外的同人文,只是隨便寫來自High的,有興趣的話就加減看一下吧 XD(也由於是玩簡體版,所以一些名稱轉回繁體時不知正不正確,畢竟我不太認得簡體字囧)





-----
紅葉(Shiki x Akira)

很幸福。
從有生以來的記憶裡,沒有比現在感到過更加幸福。

日本刀拖過男人的脖子,刀尖滴著鮮血。
綠地上躺著兩具剛斷氣的屍體,Akira連看都沒多看一眼,收起刀,把輪椅推往看不見屍體的地方。
不想難得的寧靜被打斷,他這樣想著。

Akira把輪椅停在樹前,靠著樹隨意坐了下來。
從這樣的角度,能更清楚地看到那張低垂的臉,那雙空虛無神的紅色眼眸。
親眼看著光芒從Shiki身上一天一天地消失,從前漆黑得令人畏懼的身影,總是於黑暗中透射出令人無法忽視的光芒。

一陣風拂動著垂在Shiki額前的髮,那紅色的瞳孔依舊動也不動,彷如假的。
Akira勾起極淺的微笑,把吹來的風吸進肺部。
對於眼前的Shiki,他沒有難過,也沒有期待。
如果他以後都是這個樣子,那便這樣子吧。
對Akira來說,重要的只有一點,就是他不會離開Shiki身邊,無論Shiki變成怎樣也好。
光是確認這點,心便異常平靜,靜得會不自覺地微笑,像現在這樣。
Shiki還活著,還在他眼前,而現在的狀況,正是Shiki自己選擇的,是他自身的意願令自己變成這樣。
所以Akira沒有著急,也沒有悲傷。

Shiki的手裡似乎握著什麼。
Akira俯前握上那隻手,將合起來的手指打開。
在Shiki手中的,原來是剛才殺死兩名偷襲者前,Akira放進他手中的那片紅葉。

「我就知道Shiki會喜歡的。」Akira一笑,對上那無焦點的眼睛說。

彷彿在自言自語,Akira站了起來,「快天黑了,我們回去吧。」

重新握上輪椅的金屬手柄,背著快消沒的夕陽,施加向前的力度。
Shiki依舊像不會發聲的人偶一樣,漠視身邊的一切。
往前移動的輪椅帶起反方向的微風,迎著Shiki吹來。
風微弱得令人難以察覺,而本該不會對周遭產生任何反應的Shiki,緩緩握起了放著紅葉的手。

回到室內,Akira把Shiki放到床上。
Shiki沒有闔上眼,大概是沒有睡意。

「躺著休息一下吧,我去換件衣服。」無論Shiki聽不聽得到,Akira總是當他聽到般對他交代自己的行動。

Akira脫下染了偷襲者的血的上衣,露出了精壯的上半身。
眼角瞄到一旁的鏡子,察覺到身上的肌肉似乎結實了不少。
大概是這些日子一直為了護著Shiki而戰鬥,不知不覺地鍛鍊而來的。
的確是變強了,比起那時參加Bl@ster和在豐島的時候更強了。
想起以前的日子,不是漫無目的地戰鬥,就是純粹為了保命而戰,然而保住性命後,自己到底為什麼而活著,那答案依然模糊。
Keisuke死後,就連與他一起逃離豐島這個目標也失去了。

不知是巧合還是上天有意詛咒,屋外忽然響起滴滴答答的雨聲。
Keisuke死去的那天,也下著雨。
那場雨就如世界末日一樣,令Akira澈底崩潰了,令他首次強烈地渴望自己能夠死去。
然而想死的念頭沒有如願以償,那抹漆黑的身影出現了,明明已經用刀尖指住了他,口口聲聲說要殺死他,卻又強迫他站起來。
那場雨中,Shiki第一次試圖侵犯他,就在自己完全喪失求生意志的時候。
Shiki那樣做的動機他至今仍不確定,但自己的確被Shiki的舉動刺激而奇蹟地再次燃起了求生的意志。
雖然之後被Shiki那樣的對待過,但如今能活下來,正是因為Shiki,是Shiki救了他。
而那段明明該為Keisuke的死而自責得死去活來的時間,也因為身體和精神全被Shiki攻佔的原故,而以另一種方式渡過了。

腹部某處產生了疼痛的感覺。
Akira不禁把目光移至該處,銀色的臍環好好地嵌在皮肉之中。
明知傷口已完全癒合了,會痛,大概是殘留在記憶中的感覺太過深刻吧。

這是證明。
證明他是Shiki的所有物的印記。

自己確實被過去的Shiki支配著,這是無可否認的。
那麼如今呢﹖
某程度上,沒法離開Shiki的自己,也許還是被他支配著的……
縱然那個人已無法動彈、無法言語,無法再任意操控他的身體。

「那麼我也想問你,你為什麼沒有逃跑﹖」Akira想起了那時在下水道時聽到的問題。

依然留在Shiki身邊的自己,至今仍找不到答案。
但現在的Akira卻很清楚自己活下去的理由--

--想留在Shiki身邊。

僅此而已。

雨還沒有停,Akira穿了乾淨的衣服,又回到了床邊。
Shiki就和他離開時的樣子一樣,動也沒有動過。

「Shiki……」無意義地喚了他的名字,只是純粹想叫喚一聲。

躺著的人也理所當然的沒有任何反應。

Akira輕撫了Shiki的臉,忽然憶起最初遇上他時的那份憎恨。
恨得咬牙切齒,那種快要把自己撕裂的憤怒,至今仍歷歷在目。
然後,他注意到自己正溫柔地撫著Shiki臉頰的手。
極端的恨,是從何時被活生生地扭曲成與其完全相反的情感﹖

不知道。





如常地過了數天,這幾天沒有出現偷襲者。
剛睡醒的Akira看向身旁的Shiki,Shiki比他醒得還要早。

「早安。」Akira逕自說。

壓縮乾糧剛好剩下最後兩份,Akira將其中一個弄碎,一口一口地餵進Shiki嘴裡。
當食物進入Shiki嘴裡時,他還是會咀嚼,但就只像本能反應一樣盲目地咀嚼和吞嚥。
平日吃不到半份乾糧便會停止進食的Shiki,今天的食量竟然變大了,把整份都全吃下去。

「Shiki不會想連我的份也吃了吧﹖」Akira開玩笑地說,試探性地把另一份乾糧也餵給Shiki。

Shiki再吃了幾口,便停了下來。

「今天Shiki胃口好像特別好呢。」Akira因為這樣就感到很高興。

這也許是個好現象,但Akira不想抱有任何希望,反正只要Shiki是以自己喜歡的方式活著,便已經足夠。
吃完剩下的乾糧後,Akira再向Shiki交代一聲,便外出去了。
出去前順便在昨天打倒的兩具屍體身上取得了少量金錢,這些偷襲者雖然令人煩厭,但卻是他們唯一的金錢來源。
確定附近沒有人埋伏後,Akira便前去補給生活上的必需品。

Akira外出後,只剩下Shiki一人。
Shiki手中,仍然握著那片紅葉,那片由Akira放進他手中的紅葉。
Akira一直都沒有察覺,但Shiki依然將其握住--

--那是他如今唯一能夠握著的東西,是Akira親手交給他的東西。

曾經憑著近乎無敵的力量,可以輕易擁有一切。
可以操縱他人生死,可以奪去他人自由。
金錢、名譽、權力,只要他有興趣的話,根本垂手可得。
然而身為這樣的一個強者,活著的理由竟然是為了一個敵人。
不是為自己戰鬥,而是為一個沒能打敗的敵人而戰鬥。
而在那個名為N的人死去的同時,過去的Shiki也順理成章地死去了。

Shiki已經一無所有。
就算Akira仍然在自己身邊,但Akira只是過去的Shiki的所有物,而非現在的。
過去的Shiki在走出下水道的那一瞬間,已經消失了,所以才在離開下水道前跟Akira說了放他自由的話。
而走出下水道的Shiki,已經什麼都不是了,已經不配擁有任何東西,連活著是為了什麼都不知道了。

Shiki握緊了手上的那片紅葉。
彷彿那片葉比什麼都重要,那片葉就是他活著的理由似的……

接下來的一段日子,Shiki都吃得比以往多。
Shiki的樣子漸漸變得沒那麼憔悴,紅色的眼眸偶爾會看著Akira,不過還是沒有開口說過半句話。
Akira把Shiki的變化看在眼裡,他知道Shiki正在努力,而他唯一可以做的,還是繼續留在他的身邊。





某天Akira又出去補給日常用品,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屋裡只剩下一張空的輪倚,而Shiki……

不見了。

撒手丟下買回來的東西,Akira慌張地找遍了屋內,卻沒有Shiki的身影。
綠地……
綠地是唯一的希望了。

在綠色的草地上奔跑,雖然沒有跑了很遠,但Akira的呼吸卻異常沉重。

「Shiki!」他叫喊著,盼望得到回應。

Akira每個角落都跑遍了,在絕望一下子湧上心頭之際,忽然看見地上有個修長的影子。
抬眼一看,漆黑的身影正無聲無息地倚在樹後,若非夕陽把他的影子合作地投在地上,Akira大概便要立即瘋掉了。

「Shiki……」不能置信地看著站在樹後的人,Akira跑到他跟前確認。

那的確是Shiki沒錯,而Shiki那紅色的眼眸緩緩聚起了焦點,落在Akira臉上。
看到能以雙腳再次站起來的Shiki,Akira很激動,就這樣抱住了面前的Shiki。
Shiki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靜靜地被他抱著。

握著紅葉的手漸漸鬆開,因為Shiki感覺到比那片紅葉更加實在的東西--

--Akira的擁抱。

為什麼Akira還在這裡﹖
他不知道,也不明白。
一直以為自己會繼續沉寂下去,然後真正的死掉,離開這個連名字都忘掉了的軀殼。
但身邊始終有某個東西留住了他,他一直等待這個東西丟棄自己的那天,然而那一天沒有到來。

自己是怎麼甦醒然後站起來的,Shiki不太清楚。
大概是那片紅葉所給的力量,正確點來說應該是紅葉轉告了他Akira還留在他身邊的事實。
原來醒來是為了Akira嗎﹖
也許吧。

「Akira……」太久沒說話的聲音很沙啞,但自己不知不覺就喊了這個名字。

Akira聞聲抬頭,依然激動得說不出一句話來。
雖說無論Shiki變成怎樣都不介意,但當親耳再聽到Shiki的聲音時,那種震撼確實難以言喻。

Shiki似乎沒有別的話要說,就只是低聲喚了一遍Akira而已。
但對Akira而言,這樣就已經足夠。

「Shiki…… 有什麼想說嗎﹖」

Shiki搖了搖頭。
Akira微笑,靜靜地陪伴著他。





「早……」隔天醒來,Akira發現Shiki並不在床上,而是背對自己立在窗前。

不禁令Akira想起以前在豐島時的某個夜晚。
只是窗外透進來圍繞著Shiki的並不是月光,而是早晨的太陽。

Shiki回頭淡淡地盯著Akira。
然後出乎Akira意料之外,Shiki一步一步地走近床邊,最後俯下身,以近得看不清五官的距離注視著他。
自從離開豐島之後就沒有被Shiki觸碰過,久違了的壓迫感令Akira全身一顫。

現在的自己,還會像從前般反抗嗎﹖這樣的遲疑令他陷入了困惑。
自己和Shiki之間究竟算什麼﹖現在的Shiki跟以前的Shiki一樣嗎﹖太多問題一時間令腦袋打結。
就在這個時候,Akira感到唇瓣被什麼覆上了,還沒回過神來,那感覺便已消失。

就像那晚一樣,Shiki吻了他。
然後Shiki就這樣站了起來,要走出屋子。

「你要去哪裡﹖」Akira從床上坐了起來。

「……。」若無其事般的沉默,屬於Shiki的日本刀就放在桌上,但Shiki連看都沒有看,直接走了出去。

「……喂!」Akira不知該嘆氣還是生氣,拿起刀跟了上去。

Shiki還沒踏出建築物的大門,便忽然停步。
是敵人的氣息。
果然下一秒門外便閃進一個人影,銀色的利刃衝著自己直刺而來,Shiki則身避過,門外又衝進了兩個人,Shiki本能地閃開,那兩人撲了個空。

Shiki想起來了,這種名為「戰鬥」的感覺。
敵人的刀鋒到了眼前都不想再理會的他,剛才竟懂得去避。
然而太久沒活動的身體變得相當遲鈍,光是這麼簡單的閃避動作已經讓他感到吃力。

此時一個黑影擋在自己身前,耳邊響起日本刀劈開空氣的聲音,是Akira。
看著Akira揮著熟悉的日本刀,雙眸射出絕不屈服的眼神,以強硬的氣勢把那三人擊潰。
有兩個死了,有一個逃走了,但Akira沒有追,還是牢牢地擋在自己身前。
忽然想起那個罵Akira是「雜碎」、「窩囊廢」的自己,然後覺得這世界還真可笑。

他看到Akira轉過身看著他。
在出來前吻了Akira,並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純粹懷念那種感覺而已。

「還給你。」Akira把日本刀遞給Shiki,這把刀他一直都是代替Shiki拿著,而他終於能再次看到手執這日本刀的Shiki了。

然而Shiki卻搖了搖頭。

「你變強了。」Shiki說。

眼前的Akira,已跟Shiki從前的實力旗鼓相當,從現在的Akira身上,Shiki看到了自己過去的影子。

「是你令我變強的,我只是從這把刀借來了你的力量。」每次揮動這把刀,都只為了一個理由--

--保護Shiki。

「那就繼續用吧,這把刀。」Shiki察覺到Akira眼裡一閃而過的失落,又再度開口,「我用其他的刀就好。」

Akira鬆了一口氣,雖然Shiki不再執刀也不是問題,但還是那個拿著刀、說著令人火大的話的Shiki比較令人安心。

「但你說過不會用其他武器……」

「用這把刀時的感覺,我已經忘記了。」也不需要再記起。

以殺死N為目標而握著的刀,由Akira來揮舞的話,就能獲得全新的意義。

Akira奔回屋裡,拿了後備的日本刀交到Shiki手上。
以後就用它吧,Shiki這麼想著。
雖然是把平平無奇的刀,但因為是Akira交給他的,意義就變得不一樣了。





之後Shiki每天都會到綠地練刀,Akira順理成章地成了他唯一的對手。
考慮到Shiki還沒完全恢復的身體狀況,Akira總是點到即止,而Shiki也是知道的。
但他沒有因為Akira留有餘力而感到不快,反正一切都無所謂了。
不過在跟他對打的Akira眼裡,找不到面對其他敵人時那種不屈服的眼神。
那眼神正是Akira當初吸引著他的原因,Shiki忽然很想看看。

「喂!」在綠地上坐得好好的Akira,冷不防地被Shiki翻身壓在地上。

Shiki一言不發地舔著Akira的頸側,手掀起了他的上衣。

「Shiki!」Akira不知所措,但Shiki沒有理會,手捏著他胸前的凸起,舌頭一直往下品嚐。

發覺光是這樣身體便有了反應的Akira,一把推開了Shiki。
Shiki盯著Akira的眼睛,他等待的眼神出現了,但始乎還不夠。
於是,又俯下身繼續舔著。

「怎麼沒有拆掉它﹖原來你這麼喜歡嗎﹖」Shiki在Akira的臍環處舔了一圈,欣賞著Akira從屬於他的「證明」。

然而這「證明」現在還有效嗎﹖

「誰會喜歡了!」Akira怒視著Shiki,但他根本找不到任何反駁的話。

為什麼沒有拆掉﹖Akira有種想捏死自己的挫敗感。

「要拆掉的話,現在是最後機會了。」Shiki滿足地看著Akira的眼神,繼續挑逗著他的身體。

Akira咬緊了牙,Shiki正隔著長褲撫弄著他的分身,可惡的是該處在被Shiki觸碰之前就早已硬立起來。
令他無法面對的羞恥感湧上心頭,Shiki明明沒有控制他雙手的自由,他現在隨時都可以拆掉臍環,就如Shiki所說。
為什麼不綁起他的雙手﹖為什麼那時候的房間沒有上鎖﹖Akira感到絕望。
明明說過到死都要遵從自己的意志,但現在為什麼會……

等等……

現在自己根本沒有被強迫吧﹖
雙手自由,而自己又不是打不過Shiki……
難道說像現在這樣,就是自己的意願﹖

「Shiki……」腦裡很混亂,所以制止了Shiki的動作。

「怎麼了﹖」Shiki罕有地配合,停下來淡淡地看著他。

Akira看著那雙紅色的眼眸,嘴唇微動,明明想說些什麼,但大腦始終還是空白。

「……。」Akira長長地嘆了一口氣,然後別過了臉。

「這樣子,是想再說一次無論任我怎樣處置都沒所謂嗎﹖」Shiki表現得更感興趣了。

不知何時已經敞開的下半身因濕潤而感到微涼,就算沒有鏡子都很清楚現在在Shiki眼前的是怎麼一副光景。
Akira閉上了眼,是默認了Shiki的話嗎﹖
Akira不願再想了。

然而接著什麼也沒有發生,Shiki看了他一陣子後,默默站了起來。

「Shiki……」任由身體繼續袒露,Akira叫住了他。

「嗯﹖」他回頭。

「為什麼不繼續﹖」發問的語氣相當平淡。

「你想要﹖」紅色的眼眸籠罩著他。

Akira直視著那紅色的眼眸,沒有任何避開的意思,「嗯…… 想要…… Shiki。」

或許,這也是遵從自己意志的一種方式。

身上重新覆上了Shiki的體溫--

--還是那麼粗魯,卻又甜蜜得令人窒息的抱法。





最近偷襲者增加了,看來這地方已經住得太久,萬一真正曝光的話,不只是偷襲者,也許還會引來通緝Shiki的警方人員。
在留在這裡的最後幾天,綠地上響起兩把日本刀交擊的聲音。

Akira舉刀擋著Shiki毫不留情的一擊,但壓倒性的力量還是讓Akira一步步地退至牆邊。
Shiki已經完全恢復了,還比以前更強,現在的Shiki加上Akira,偷襲者什麼的根本不足為懼,不過經常被打擾還是令人挺頭痛的。
Akira已經輸了,Shiki在收回日本刀之際,一拳打在Akira身上。

「嗚……」雖然Shiki避開了要害,但Akira還是痛得彎下了腰。

「哼。」Shiki看著,然後一笑。

Akira回敬了不甘心的視線,Shiki的笑容既不是恥笑也不是冷笑,只是純粹想笑所以笑了的感覺。
所以Akira也笑了。

Shiki在Akira身邊坐了下來,專注地凝視手上的日本刀。

「Shiki有想去的地方嗎﹖」雖然決定要離開這裡,卻還沒決定下一個目的地。

「以後去哪裡,由你決定。」目光還停留在日本刀上。

Akira愣住,有點不能理解這句話代表什麼,「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

「為什麼是我來決定﹖」至少也該商量一下吧﹖

「我只負責看管屬於我的東西。」Shiki把目光鎖定在Akira臉上--

--他的所有物。

而今後無論是活著還是揮刀的理由,都只有這一個。
哪怕看清楚自己原來是個一直都為別人而活的笨蛋,只要看清楚然後接受自己的軟弱,就會變得更強。
感受過當弱者的滋味,才能成為真正的強者,大概就是這樣。

「別忘了,你是屬於我的,Akira。」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7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咎狗之血 True Blood|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好長的一篇唷

看來妳很HIGH呀

顆顆

10-02 01:27

Strawberry草莓
的確是非常high啊 XD
很久沒這麼high過啦!
這感覺真好(?)~10-02 11:24
FeiMu .
唔!!!
我被草苺打動了!!!(超感動
我那邊是有咎狗日文版的……可是因為不是全都能懂、而且又覺得劇情有點黑暗就不想玩了……
但是看完草莓打的同人文……我決定要重新用心玩了啊~~~~(感動泣
草莓好棒唔哦哦>W<!!!!(大心

10-02 11:22

Strawberry草莓
哈哈快去下載漢化版吧 XDDDD
漢化大好啊!@_@

基本上我討厭血腥黑暗劇情,但咎狗真的是不同的~
有血腥和黑暗的部份但背後卻有更多其他的東西 XD
就連Bad End也很有特色的一個遊戲 XD10-02 11:28
Mansiz*綿
老婆ˇˇˇˇˇˇ
你補完的太美妙了
我.好.喜.歡.
明明你就還沒聽到drama阿
怎麼
怎麼
怎麼會知道
那唯一的希望就是
黑暗中唯一記得住的
在恍惚之中的...
akiraaaaaaaaaaaaaaaaa(keisukei吶喊模式

我愛你
為你付出真心
今生今世不餘(喂 不要突然開始唱歌

從今天開始
我只負責看好我的所有物
這句台詞殺死我了
shiki
也給我上個環吧(住手

10-03 02:55

Strawberry草莓
寫完後我終於死而無撼啦!
不然心裡有條刺、有條刺啊!XD
然後……我好想聽drama啊!到底Drama有什麼玄機啊﹖!
為啥喘息分享資料夾一直跑不動的感覺囧~

在我心目中Shiki就是會記得Akira!>▽<
為Akira活著吧!啊啊啊啊~~~~~~~~~~~~~(繼續燃燒)

老公把咎狗推薦給我,真是愛死你啊!XD
令我瞬間覺得這世界真是充滿希望!(有咎狗有BL的世界真好﹖)10-03 19:19
aa6622
噢好棒!(雙拇指

剛剛在薔薇版看到了這篇文章ˇ

那兩行OO讓我笑了好久!(打爛

順便推薦一下咎狗之血True Bloodˇ

是PS2版喔嘎嘎嘎

10-04 13:27

Strawberry草莓
噗哈哈哈因為薔薇那邊的版主和副版認為那兩句太煽情了所以希望我更改一下 XD
於是那邊就用○○代替了 XDDD

PS2版聽說有新劇情新人物,不過我沒有PS2主機…囧"10-04 15:51
時彌
這篇好棒啊!!月痕大你又重新燃起了我對咎狗的愛啊!
我決定去敗那片ps2版本的咎狗了!
咎狗真的是經典做啊(無誤)不但畫風漂亮劇情也讓人容易掉入!
我又被炸一遍了!

07-23 03:23

小易
讚!

12-25 14: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runks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WT19之草莓多災多難... 後一篇:謎之台北遊+咎狗Figu...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