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真誠。(聖誕偽賀文)

作者:燁水琉璃│2007-12-26 14:38:16│巴幣:0│人氣:469
  
  以下,全文的構思來自於貓咪姊姊的
真誠
  也當作遲來的聖誕節賀文吧。
  (反正我的賀文賀圖從以前開始就沒有準時過,應該不差這次吧?XD|||)←壞習慣。

  --

  這是個紛擾的城市。
  沒有人會停下腳步去等待、去守候些什麼,往日已逝、今日尚在,所以要好好把握的是現在這一刻。
  --這是個自然而然就會滲入到人心的哀愁。

  ※

  夜漸深,她開著一向只會有廣告信件的信箱,深深的體會到友人說的:「只要妳的信箱註冊到任何網站的會員資料,就要有開始收到無限循環的垃圾信件的心理準備。」
  果真如此。
  但她還是按下收件匣,開始例行性的刪除郵件動作。
  習慣性按下全選,尋找不是廣告信卻混雜在寄件匣的郵件。

  「您的朋友寄了一張賀卡給您」,這信件主旨混雜在眾多廣告信中顯得突兀。下意識的點開全選,然後刪除剩下的垃圾郵件。
  --她以為這個信箱已經沒有任何認識她的人記得了呢,這從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給任何人的信箱帳號。她有無數個信箱帳號,也不記得究竟給了人哪些,她只是讓信箱吞食著那些人所傳遞的訊息,自己卻不去收取。
  有點類似寄放在郵局的包裹一般,只是寄送不了的包裹會退還。
  但是電子郵件這種數值化的東西,寄件人不曉得收件人永遠到達不了,信中寄件人想分享的思維,只是單方面的傳輸著。

  但是,在這寒冷的季節,她不認為有誰會特別記得她。
  卻還是帶著微小的希望點開卡片。

  --親愛的,我是茜。好久沒聯絡了是吧?在畢業之後大家都各自分飛了。
  是啊,她甚至快不不記得寄件人是誰,況且本來她在班上本來就屬於沉默寡言的那一個群組。

  --不過之後有約幾個人出來聊天,也因此得知就此失去了妳的下落。以前對妳做過的事情大家都很不好意思,卻不曉得該怎麼聯繫上妳。最近有空嗎?如果方便的話回信給我或是打個電話跟我說吧。再找個時間大家約出來哦。
  她突然不曉得該怎麼反應過來,這卡片的內容給她的震撼力太大,甚至她完全不曉得是否事實就如卡片上面所說的、這麼的不真實。  
  畢竟國中時代距離現在也有將近兩年了,在不知不覺中她也快升上高中三年級。

  視窗停留在賀卡的祝福,她猶疑著自己的決定,開始思考究竟要不要主動聯繫茜。
  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喂?……唔、有人嗎?」
  話筒的另外一端傳來久違的聲音,她稍微失神了一下。「啊……不好意思,我是瑤。」
  「瑤、瑤?是妳?好久不見我好想妳!」茜的聲音相當激動,讓她不得不把話筒拿開些,才能夠免除聲音的刺激。
  --這些話,怎麼好像在差不多的場景似曾相識。
  她牽起笑容。「嗯,好久不見。」

  然後,她被名為過去的時光淹沒。

  ※

  其實她不是很記得每個階段發生的事,一直是用沉默的態度去面對所有事情、或者說,是迴避。

  國中時,幾經要求再多虧加上老師的倖免,她才從本來的副班長職務換下。
  雖然老師很不認同她的「不想要過度出風頭」的理念,但在她的堅持之下沒辦法只能撤換股長職務。
  幾個班上耀眼的同學卻因此而接近她,她甚至不懂她們的目標究竟是什麼。
  --撤下職務的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女學生,不擁有什麼特權的存在。

  一開始雖然對她們的態度存疑,但久而久之她還是接受了她們的親切和友誼。
  到了分開之前,雖然說彼此相處之間偶爾會起波瀾,但還是愉快的畢了業。
  也各自朝自己的能力所能到達的高中繼續就讀,她記得那個時候她連行動電話都沒有,所以自然而然的沒有留下電話,只留下了她很不常使用的即時通,就此散了。
  剛畢業的時候她開啟即時通的速度遠比現在頻繁許多,那時候、為得是繼續聯絡感情吧。
  她是這樣想得,在最開始的時候。

  漸漸到了之後,常常聊天的朋友也發現她上線的次數與時間銳減,和她要了信箱好方便聯繫。
  那個人,她記得就是茜。

  ※

  和茜的交集,大概就停留在畢業給予她的信箱之後,她從未特別希望寄件人是茜的信件出現,而這樣的信件也始終未出現過。
  就像是石頭被丟入了一池清水中,雖然引起了漣漪,但終究會恢復成一池清水一般。
  茜不是一個會顛覆這池清水的存在,但那張卡片還是引起了些許的漣漪。

  她和茜約在市區的咖啡廳,那天是便服日,所以在下課之後她就前往咖啡廳匆匆赴約。
  說老實話她沒有任何把握能夠認出茜,有點像是初次見面一般的矛盾感,茜之於她、不熟悉也不陌生。
  茜說到了過去,還有當初她們起得爭執、最近她們幾個好朋友約出來聊天時所說的事情,當然也說到了現在大家的生活。惟獨她生活在她們回憶的圈子之外。
  在結束、離開之前她始終避免茜問起她的現在。

  在離開的那一刻起,她們又從好不容易的交集線上脫軌。

  而她也認真的開始思索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她不貪求誰永遠記得她這個人,或者說她也不希望會有這麼一個人的存在。
  這樣的人,很危險又很奢侈。

  還是這樣吧,總之、曾經有過就好了,曾經重視過就夠了,至少在那當下我是真誠待妳,但我們之間的緣分本來就會因為沒有經營而隨著時間飄散。
  曾經曾經,我在這彼端看著妳朝向妳的未來前進,但我卻不是裹足不前,那就算幸福了。

  End。

  --

  傷眼了還請見諒。(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5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隨風~簡單
相信這樣的事情很多!!

在現實生活中也常常上演呢!!

12-26 18:40

燁水琉璃
  
  一直都很多啊,不過怎麼去取捨都是個人心態問題……。ˊˇˋ
  12-27 11:13
~飄兒~*淺白色
  如果是塊糖被丟入一杯清水,在漣漪過後,它將不再是原來的清水了
               嗯~~甜甜的

12-26 19:55

燁水琉璃
  
  但是那也要清水還是處於未飽和的狀態哦。ˊˇˋ
  若是飽和的話,最終也只是沉澱而已……。
  12-27 11:14
~飄兒~*淺白色
既然是"清"水,當然就是未染風塵,乾淨清純如我~~(嘻~~真不要臉^^)

12-27 14:29

燁水琉璃
  
  不會啊,小羅很可愛。(笑拍拍)
  12-27 15:26
貓咪婷
曾經曾經,我在這彼端看著妳朝向妳的未來前進,但我卻不是裹足不前,那就算幸福了。

好溫柔的感覺:)

也許也是我跟妳 妳跟她 她跟他 每個人的寫照。

12-27 15:49

燁水琉璃
  
  因為當貓咪姊姊寫那些話的時候一定也很溫柔吧,我是這樣認為的。
  溫柔、誠懇,又誠心。:)
  12-27 16: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xxch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00題問卷』總整... 後一篇:﹡一行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