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4 GP

【心得】存在不代表你活著!《Angel Beats!》觀後心得

作者:夏生秋人│Angel Beats!│2010-10-19 11:52:48│巴幣:12│人氣:11398
存在不代表你活著!《Angel Beats!》觀後心得

OP:

ED:

  其實現在才發這心得有點LAG的感覺……
  不過因為這次得到新流感被迫在家休養的關係,才剛好得到這個機會在一天之內把這部作品飆完。
  本作品是key社的十周年紀念作,在看的同時也能感受到某種紀念價值,畢竟這次所框架出來的世界和以往都不同,想表達的東西也從親情、友情改變成活著的意義。震撼度可能沒辦法和CLANNAD或著是AIR等大作相比,但這也是不失精典的一部名作。
  故事大綱(取巴哈姆特):
  故事舞台發生在死後的世界,在那裡的學校有位名為「YURI(ゆり)」(音譯:由莉)的少女,她身為反神主義「死後世界戰線」的領導者,而所謂死後世界戰 線,是為了反對神所給予的不合理人生而存在的組織。日以繼夜的與天使展開激戰的她,最大的障礙就是神的使者,名為「Angel(天使)」的美少女。
 
  其實這個世界觀很簡單,但是卻又隱藏著許多複雜的設定,要整個看完之後才能大概的推測,第一點就是這個世界。
  死後世界和生前世界的時間完全不平行,是完全跳脫出來的一個世界,並且,人在進入死後世界的時間點也是隨機的。
  會做出以上判斷是一句兩點:
  1.『天使』比大家早進這個世界。
  大家會反抗天使,原因無非就是天使會將人一個一個送離這個世界,由此推斷,天使比大家早進。
     2.『天使』應該比音無晚死:
  天使最後有提到說她是靠著音無捐贈出來的心臟而得以延長壽命,那麼照理來說天使應該會比音無晚進入這個世界,但是音無到死後世界時,天使似乎已經待了一段時間,因此推斷進入死後世界的時間點是不固定的,並不是早死就會早進去。
  大概就是這樣,不然應該沒有方式可以解釋音無為何比天使晚進入死後世界。
  人物介紹:

  
  因為人物太多就直接用OP吧XD(偷懶

  
       
  音無:本作的主角,進入死後世界的時候已經失去記憶,但正因為失去記憶,才對『天使』沒有敵意,成了故事邁向結局的關鍵。
  ゆり:音無第一個遇到的人。死後世界戰線的領導者,是活動的中心,有著獨特的向心力能夠讓大家團結一致。因為生前有著痛苦的記憶,所以對『神』感到憤怒,以反抗神為目的,試圖創造自己的命運。

  
      

  
  日向:在死後世界幫了音無很多,算是音無不可或缺的朋友。(雖然是笨蛋
  野田:對ゆり死心蹋地的癡心男子,有時較不配合死後世界戰線的行動,而且看音無不順眼(笨蛋+1
  高松:眼鏡屬性,總是推著眼鏡然後說出似乎很有智慧的話,但ゆり也講白了他是個笨蛋
       (而且還是擁有健美的身材wwww~是個好男人!
  椎名:比較沉默寡言,身手矯健的少女,但其實喜歡可愛的東西,中期還整天頂著一個掃把
       (ユイ表示此人是笨蛋一枚
  咦?所以剛才介紹的都是笨蛋?(眾踹
 
       
  

  
  TK:富有嘻哈風格的神祕角色,雖然常講英文,但是日向表示此人英文不好。
  松下:被尊成松下五段的柔道達人。有壯碩的體格和隨和的個性,只要有餐券基本上就能夠勞役他。
  藤卷:感覺滿幽靈的角色,不存在好像也沒關係,在個性的表現上與野田類似,所以也是個笨蛋。
  大山:沒有特別突出的優缺點,是個超標準的路人角色設定,但是表現機會還比藤卷多,給人比較多印象。
 
       
  

  
  Girls Dead MonsterGDM)樂團
  岩澤:也是很少說話的角色,而且第一個領便當。以音樂做為自己生存的目的,為自己找到了一個活下去的目標,因而對種種痛苦釋懷,安心的離開死後世界。
  ひさ子:吉他手,是GDM裡面比較常講話的人,個性爽朗,應該多給點表現機會才對。
  入江、關根:這兩個角色雖然很萌,但是太幽靈了,我都不知道怎麼介紹了……
  遊佐:主要進行諜報的工作,也是沉默寡言型。
  看完就會覺得這是便當樂團,這裡人是領便當最快的- -
  
  剛才沒介紹的從這裡開始補足:
  
    



  

  
  (天使):小奏比較萌,多貼一張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被稱為天使的少女,是學生會長,其實同樣也是人,只是因為希望這裡的人都能夠享受到活著的快樂而好好離開所以留在這裡帶走許許多多的人,但是卻被不清楚真相ゆり當成敵人,並多次掀起激戰,為了保護自己,便開發了數種技能自衛。
  基本常用的有:
1.     HANDSONIC


主要拿來反擊用。
2.     DISTORTION

    防禦技,基本上好像沒有被打穿過。
3.     DELAY

迴避技。
  後來漸漸的在音無的幫助下,和死後世界戰線的人好好相處。最後也如願以償得離開死後世界。
 
    

  
  ユイ:是GDM樂團的忠實粉絲,後來在岩澤離開之後,繼承了岩澤的位置。是個天真活潑的少女,最後在音無和日向的幫助下也順利的離開死後世界。時常負責吐槽。
 
      
  

  
  竹山:在侵入天使領域作戰時加入的天才駭客,初登場就用圓周率秒殺野田,總是自稱クライスト(應該沒聽錯吧),但是從來沒人這樣叫過。(後面連講完的機會都沒了= =
 
  
  

  
  チャー:外表看似大叔,工匠技術卻異於常人的工會會長──チャー。雖然外表像大叔,但其實也是高中生(因為這世界只有年輕人會進來),直到最後都給予ゆり幫助。
 
  
  

  
  直井文人:副學生會長。雖然看似照著劇本活動,但私底下卻欺負一般學生,藉此來維持住自己的存在,讓自己不致於消失。後面小湊辭去學生會長一職後,當上了學生會長,並且自封為神,企圖掌握這世界,並用催眠術讓大家離開。不過最後音無一語點醒夢中人,使的他對人生的憤怒也得以釋懷,為了幫助音無而繼續留了下來。
 
  心得:
  這部作品想表達得沒有什麼,就是『存在不代表你活著』。
  死後世界的每個人都看似活著,但他們都只是『存在』於那,抱持著生前的各種痛苦,為了與命運抗衡而掙扎著,所以不能被稱為『活著』。『當一個人能夠對人世間的痛苦釋懷,了解到人生不只僅此的時候,就能夠活著。』這也是本作品要表達得一個信念,如果總是懷著各種痛苦死命的掙扎著,而無法看見人生其他美好事物的時候,一輩子都不會滿足,一直在和根本不存在的東西抗爭,最後什麼都沒有,不能被稱作活著。
  而整個故事中最像『活著』的人應該就是音無和奏。音無本來就對人世間毫無後悔,是帶著滿足離開的,但是因為失去記憶誤闖死後世界。正因為失去記憶,對人世間不抱持著任何憤怒,才能質疑這個世界,開始慢慢接觸了奏,了解到奏也是人,奏為了讓這裡的人都能『活著』而留在這裡捨身奉獻的心影響到了音無,因此兩人開始慢慢的帶領這裡的人去體驗『活著』。
  音無雖然也曾經掙扎過,但是他在記憶恢復之後,發現自己根本沒有什麼好遺憾的。雖然他應該離開的,但是為了和奏在一起以及讓其他人了解到『存在並非活著』的真意,因而留了下來到最後。

  
  

  
  故事的剛開始其實很滿突兀的,跟CLANNAD漸漸的帶入感不同,故事剛開始就表明主角已經死了,但是死因不明。因為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對ゆり們的行動感到混亂,甚至覺得瘋狂,但是後來為了在記憶恢復前持續『存在』於此,音無也決定加入他們的戰線。
  雖然是戰線,但是作得事情都只是在胡鬧般的感覺,像是為了宣示自己『存在』於此一般,而不斷和湊進行抗爭。
  不過讓人意外的另一點是故事穿插了不少笑點,雖然CLANNAD也會,但是劇情慢慢到了後面,比較嚴肅的時候自然就會消失,而這作品則是一貫穿插笑點,讓人在面對嚴肅的問題時,也能不至於太過緊張,而能笑一笑,但有時這樣子會讓人忘記了一些劇情的真意。
  以下就把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地方做點分析吧。

  
  

  
  在第二集進入公會的時候,ゆり道出了自己過去。
  想要守護的一切,才短短的三十分鐘就被奪走了。
  因為這個關係,ゆり改變對人生的價值,開始憎恨這一切。
  『為什麼活得好好的都是壞人?為什麼好人總是最淒慘的?為什麼會有努力也守護不住的東西?』
  這算是故事中給的一個問題,直到最後似乎也沒給予很明確的答案。不過我認為:『只要努力過,就代表曾經守護過。』我想這是我給這問題最好的答案吧。
  而第三集岩澤找到目標的時候,也表達出了『人生固然痛苦,但是為自己找到一個目標,就能夠毫無遺憾得活下去。』的感慨。

  
  

  
  後來他們把奏給打垮後,輪到直井登場。直井這段其實也滿感動的(我有掉淚
  因為有個太過耀眼的哥哥,使得自己像是根本不存在一樣,甚至沒有被人正眼看過,後來哥哥在意外之中死掉了,那時的他,其實也跟著死了,他以哥哥的身分活下去,當他終於被人敢看見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能力的不足,自己根本沒有辦法辦好這個角色,可是也無法回頭。而他爸爸生病之後,即是對他的另外一個打擊,他根本沒有辦法同時兼顧爸爸和事業,雖然他爸爸很嚴厲,但是在生病時則是不斷露出充滿期許的笑容。到最後,直井還是沒有辦法做好任何事,因為他早就死了。他根本不是為了自己而活,他是為了哥哥而活,為了扮好哥哥這個角色而活。
  而音無則是最大的轉捩點,他的話點醒了直井。
  你的人生應該也是真實的吧?努力過的事是你自己,拼命活下來的也是你,不是嗎?
  這邊我想本作品要表達的是『不要一昧去扮演其他的角色,毫無後悔的做好自己。即使沒有被別人看見,也要做好自己,別迷失自我。』
  人世間有許許多多的人被人稱羨,但是真的被人看見的又有多少?有誰知道閃耀的他們背後有些什麼樣的痛苦?
  一昧的去扮演他人,希望被別人所注目,最後會迷失自我,找不到真正的自己。不過即使已經走下去的人,也不要認為自己已經白活了,因為不管你做了什麼,都是屬於你自己的,並不是為了他人,而是為了自己,肯定做了任何事情得自己,這樣才是活著。如果真的希望被人肯定,那就要『以自己的身分』活下去,去做任何事情。

  
  

  
  後來,開始了音無尋找記憶的旅程。
  音無有個臥病在床的妹妹,為了妹妹,每天不斷的打工,他其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可是他不去想這樣的事情,因為音無害怕自己會因而走不下去。聖誕節的時候約好要帶妹妹出去,所以音無就變得更努力,雖然覺得疲累,但是他也因此看到了自己人生的目標。在聖誕夜的時候,偷偷的把妹妹帶出去,卻沒想到妹妹再也不回來……人生頓時出現了迷網,他才發現自己活著是為了聽見妹妹的謝謝,可是現在才發現也已經來來不及了。
  這裡要表達得應該該是『不要好高騖遠,人生的目標就在前方,不要因為看得太遠而失去了目標。』
  音無本來以為自己活著沒目標,後來為了聖誕節能夠和妹妹開心的度過而努力,最後才發現他的人生目標明明就在眼前,但是他卻得看得太遠了,最後因而失去眼前的目標,失去了眼前的目標,遠方的目標自然也會消失。
  就在音無失意落魄之時,音無經過了某家醫院,看到對護士說著謝謝的病患,他又燃起了人生目標。為世界上更多的人奉獻自己,成了他的目標,但是沒想到最後發生了火車翻覆意外,使他的夢想化成了空。
  回憶在這一段暫時結束,音無也認為自己會在這裡是因為他的願望沒有實現。

  
  

  
  可是後來奏因為意外昏迷時,不小心在奏的胸前睡著,聽到自己的心臟聲,使剩下的記憶慢慢恢復。
  在電車意外之中,少數的人活下來,能維持生命的基本物資不多,又加上被困在隧道內,不免時常發生一些爭執,但是音無卻都承受下來,並且不斷的犧牲自己活下去的可能性,為了他人不斷奉獻。
  最後就在音無發現自己不行的時候,他想起妹妹會一病不起是因為沒有器官的捐贈者,於是他決定再做些什麼,把自己的器官給捐了出去,其他人受音無的影響,也都簽下同意書。
  『死固然難過,但也許能帶給人更多的希望。』
  沒錯,大家也許可能會就這樣死去,但是將自己的器官捐贈出去,為所需要的人做最後也是最有幫助的奉獻,那死亡帶來的就不只是難過和痛苦,還能給更多的人帶來希望和喜悅。
  最後,死去的只有音無,其他人都安全獲救了……
  音無醒來之後,發現奏也醒了過來,並且在兩人的協商之下,他們聯手合作。
  第一個目標就是ユイ


  

  
  ユイ會表現的這麼天真活潑,是因為她生前有許多不能作的事情現在好不容易可以一一完成。而音無也決定就這樣幫她完成她的各個願望,最後的願望是結婚,不過這都只是個幌子,因為ユイ害怕的是『如果下一次的自己還是這樣子不能動,那不是很痛苦嗎?』
  基於這樣的害怕,ユイ才不感釋懷。但是最後整天和她打打鬧鬧的日向卻跳了出來,說明了自己會娶ユイ為妻,不管是什麼樣的情況,都一定會娶她。ユイ被日向這麼一說,因而得到了自信,也對這世界沒有遺憾,安心的離開了。
  『即使人生有挫折,但也不要放棄活著。』
  ユイ因為害怕自己又會再陷入了那樣的困境,什麼也不能作的困境,因此不敢活著,可是如果人因為害怕而頹廢下來,那最後還是什麼都沒有,如果不試著去活著,那就沒有意義。

  
  
  這松下讓人不知道該怎麼吐槽(小聲
  
  

  
  後面的劇情我就覺得還好了,因為愛的萌生,使的世界開始改變,一般的學生開始變成影子,把這世界便成了一個惡夢,為了不讓大家被變成一般學生,ゆり讓音無表達了自己的立場,雖然一開始大家都是反抗,但是大家也慢慢的了解到存在並不等於活著,也許在這裡可以過得很開心,但是害怕受傷害而不去開始真正的人生,體驗活著的話,一點意義也沒有,大家經過一整夜的思考,也就釋懷了,在和音無道別後離開。
  不過死後世界戰線多數的人還是和大家一起戰到最後。

  
  
  
  

    
  最後一集,只剩下ゆり、音無、奏、日向、直井,開始了死後世界戰線的畢業典禮。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但總有一天又會聚在一起。』
  大家會聚在一起,總會有分離的一天,但是分離之後,也許哪天會在見面,大家秉持著這樣的想法,一個接著一個的離開,開始真正的『活著』。
  最後音無本來想邀請奏一起留下來,在這裡送走許許多多可能對活著迷網的人,並且對湊告白。
  但是奏卻拒絕了,因為奏是靠著音無的心臟得以活下下來的那個人,她只是為了說聲謝謝而等著音無,現在道謝的人就在前方,怎麼可以不道謝呢?即使道謝之後就能夠了無遺憾的離開,繼續去『活著』,可是內心還是有些掙扎,最後終於忍下心和音無道謝,便這麼離開了。
  這裡其實我自己也沒看得很清楚,因為我是含著淚看完的。(最後整個就是爆淚
  雖然我很容易被劇情牽著,但是淚腺不發達,流眼淚其實都流不出來,這部作品是少數讓我流下眼淚的。
  之後,在活著的世界那邊,留下了伏筆。最後到底有沒有搭上肩膀,就交給大家去想像了。

  
  
  
  

  
  這部作品很多人看完之後似乎期待第二季什麼的,但是我個人認為,要表達的東西已經到位了,那這樣就夠了,不必再用什麼多餘的東西去表達,這部作品這一季真的就夠了。


  
這一段百看不膩啊XD



  


  
     感謝您的收看。



圖片多截自巴哈與劇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6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gel Beats!|動畫心得|天使|

留言共 64 篇留言

咖啡裡的方糖
寫得很詳細!

10-19 12:02

夏生秋人
謝謝^^10-19 12:02
Iki_Ryuu
考試那邊真的很好笑~

10-19 12:12

夏生秋人
是啊=ˇ=10-19 15:51
熊 - 流浪者之歌
總感覺後半段有點角色過多不知道怎麼收尾的FU
一個一個送便當就算了
用一句「他們都離開了。」感覺好混=..=

10-19 12:41

夏生秋人
畢竟應該沒有那個時間一個一個送便當吧(集數有限XD
而且有的人很路人= =10-19 15:52
如絮
最後那個超好笑的XD
裡面主角跟他妹 還有喵離開那段都還滿難過的說 ㄎ

10-19 18:11

夏生秋人
對啊=ˇ=10-19 18:47
魯路
很有名的一部
不過沒看~"~

10-19 21:53

夏生秋人
有空再看看吧=ˇ=10-20 08:49
銀月幻羽
寫得好詳細!
辛苦了!
不過得了流感 就好好休息吧!

10-20 18:35

夏生秋人
呵呵 說的也是=ˇ=10-21 05:58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0-21 11:13

夏生秋人
謝謝小管家^^10-22 18:54
『貓爺』
這部要哭也不輸其他催淚片
要笑也不輸瀨戶
真的是好片,看不厭!

10-21 13:47

夏生秋人
是啊=ˇ=
雖然可能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被人吐槽
但是我想其優點可以讓人不去在意這些缺點了10-22 18:55
十文字班鳩
這部在下還沒看呢~果然大神出品的都是淚線崩壞作阿XD
找時間慢慢補完吧~(雖然已經被大捏了XDDDDD

10-21 15:39

夏生秋人
妳已經被捏爆了(遭踹10-22 18:57
新-南瓜烈士
我哭的死去活來阿~~~~~~~~~

在暑假的時候可是為了AB活著的阿

希望再出這種好片

10-21 18:30

夏生秋人
我也希望這種動畫能多一點10-22 19:02
ネームレス
推~
GDM大好~

10-21 19:20

夏生秋人
只可惜戲分太少=3=10-22 19:02
HeeroDu
這部確實不錯..不過結局我不大喜歡

10-21 21:26

夏生秋人
但也算是自圓其說了 其實還能接受=ˇ=10-22 19:03
DULLHEAD
我喜歡你直接使用OP當介紹人物的IDEA~

10-21 22:11

夏生秋人
其實是為了偷懶(小聲10-22 19:04
Drz
好佩服你啊!居然能把這部作品的意思表達的這麼清楚。

10-22 00:03

夏生秋人
我只是照自己的想法去看而已
我本來想一集一集分析,後來想說算了XD10-22 19:04
老人
我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 你標題打錯了... 是Angel Beats

10-22 00:03

夏生秋人
這一切都是英文惹的禍!(淚奔10-22 19:02
老狼
其實看到椅子裝火箭的第五集那邊 感覺劇情都還沒什麼主線 不過梗倒是已經鋪的不錯了...整體來說是一部好笑又容易讓人深思的作品

不要模仿別人 要做自己 說的容易 真的這麼坦蕩的人可能找不到 正因為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特別又突出的 這世界才會是這個樣貌...

至於最後對由莉的那段話 也只能體會到一個事實...這世界就像一場遊戲 壞人在做 你在玩

10-22 06:20

夏生秋人
沒錯=ˇ=
這一步算是講出很多人生的無奈以及省思
(而且雖然我講這麼多 但是我能夠實踐的也很少10-22 19:06
Sanada Ryu
裡面最讓我感興趣的人是TK 可惜戲份太少了XD

10-22 08:42

夏生秋人
TK就是個令人好奇的迷啊XD(而且很有個性 我也很喜歡10-22 19:06
NG
天使沒有那麼受到大家喜愛的話

我覺得這部戲應該不好生存下去

10-22 09:31

夏生秋人
可能吧
這就是現在很多經典動漫的無奈(沒有萌=沒人氣10-22 19:08

看到最後一幕的圖~
我又....(淚...
我的淚腺從CL發達到極致了..
KEY社真是...

10-22 10:29

夏生秋人
KEY每次都下猛藥啊XD
之前看完AIR還一天吃不下飯.....10-22 19:09
wei~
讚拉~

10-22 12:07

夏生秋人
=ˇ=10-22 19:09
終末の詠嘆調
裡面最讓我感興趣的就是TK

可惜他細糞和台詞都超少的

一集也才說個幾句話而已

10-22 12:48

夏生秋人
我也是
有個性的迷之角色
話說松下常常跟他跳舞也滿好笑的XD10-22 19:10
呼嚕☆怜
嗚...

10-22 13:06

夏生秋人
嗚....?10-22 19:10
Observer
ED已經被完全認定成起飛降落用BGM (?)

10-22 16:40

夏生秋人
XD10-22 19:10
洛可
+1

10-22 18:39

靈暈
看完你這篇介紹後...
對ANGEL BEATS!又來了一個回想,
對ANGEL BEATS!又多了一種感覺,
10幾集就有這個效果,
真的是...真的是(T_T)
感覺好想再看一次...""

10-22 19:10

夏生秋人
如果是那樣的話我很開心=ˇ=
好的動漫就是值得一看再看10-22 19:11
ElToN
超愛這一套的啦
實在是太正點
哭了不知多少次了

10-22 19:53

夏生秋人
哭是一定要的=ˇ=
這都是KEY的陰謀XD10-23 08:14
廢年
介紹得很好
完全講出了AB的特色

10-22 20:41

夏生秋人
謝謝^^10-23 08:15
月下さん
介紹的不錯,我也不多說什麼了(之前跟人討論太多懶惰了Q_Q~

雖說整體來說我很失望,但還是部值得一看的作品啦!

10-22 21:33

夏生秋人
但是要表達的東西有到位我就覺得很不錯^^10-23 08:18
壞骸X
介紹的真的很不錯 我超愛這一部 果然麻枝 准 想表達的最終一部(聽說他不再寫劇本了)
不要阿..... (提外話)
就是在講人生 人生並不是都是美滿的 但人都是為了 自己的夢想而活 死無遺憾
我想這部的涵義深遠 麻枝 的作品都有深遠的涵義
雖然13集有點少 不過 涵義都表達出來

10-22 21:49

夏生秋人
嗯嗯
畢竟動畫本來就是一種靈魂的寄託
我覺得這類的動畫能多一點就好了^^10-23 08:18
呼嚕☆怜
爆淚呀!

10-22 21:51

夏生秋人
(淚奔10-23 08:18
強尼‧佐佐木
雖然最近工作繁忙,但趁休假賞析這部作品。心得寫的很棒。GJ!

10-23 00:25

夏生秋人
謝謝^^10-23 08:19
bear123
稀少的好看動畫
又可以讓我看到哭的
有笑有淚有萌[!?]
OPED感觸也很深
不像最近的動畫以為有肉就無敵了....

10-23 03:28

夏生秋人
嗯嗯
這類的動畫應該多一點
即使不賣肉也能很有特色 也能受到大家喜愛
這是現在很多動畫很需要省思的地方10-23 08:19
ひきこもり星人
比起二部,能不能重製還是出遊戲跟小說,後期超展開爛尾真是讓人無言啊

10-23 04:48

夏生秋人
嗯嗯
遊戲的話一定支持XD10-23 08:20
點點點
這部應該可以說是今年路人最多的一部動畫,
某些設定和最後的趕戲真的讓人有點不知所措。

10-23 07:53

夏生秋人
這樣說也沒錯.......
可試騎時看完心中也不會有太大抱怨
畢竟從中學到不少東西10-23 08:20
Sumiw
PUSH~!
最後真的讓人有想哭的衝動...
奏跟音無 今生無緣只能期待來生

10-23 09:35

夏生秋人
恩110-23 19:27
封界
其實其他人的故事也是情有可原的

畢竟集數也就13集(似乎視已經訂好的)

要把所有人的故事演出來也不可能

所以除了幾個人以外 大家都用那種方式消失
(其實看的時候我也很疑惑 這麼容易就可以消失啊 = =)

10-23 13:34

夏生秋人
他們每個都修練到收放自如XD10-23 19:27
LNSAO
很完整的介紹文 可以向許多人傳教呢!

10-23 13:51

夏生秋人
希望如此^^10-23 19:27
LNSAO
這部有笑點也有哭點

聽說有後面劇情的DVD要出現了

真期待阿~

10-23 13:55

夏生秋人
可能會考慮入手 好想看看呢=ˇ=10-23 19:28
李澤言我老公-Sakuya
客套話不用說了,
這部根本神作!

10-23 15:24

夏生秋人
沒錯!10-23 19:28
WvvW
REPLAY那邊我重播至少快10次,

一直狂笑.......

最後那活著的那邊,

真的會讓人有種想看第二季的想法。

10-23 17:05

夏生秋人
我現在每天一定會看REPLAY一次XD10-23 19:28
一劍封邪兵燹
這是1部必敗的動畫之一等這個動畫出了在去買來看吧!

10-23 17:29

夏生秋人
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阿!!10-23 19:28
冰燕楓
個人也是覺得這部是2010的神作

讚~我推! ( ′▽`)-o

10-23 20:37

夏生秋人
沒錯=ˇ=10-24 08:28
莎登登
大量人消失的時侯
有一種「戰鬥現在才開始!」的感覺…
雖然每人的故事都跟主題沒有特別關係,但我還是很想知道大家的故事啊!
要是能以番外或者漫畫的形式推出就行了!

10-23 20:47

夏生秋人
大家都很想知道的吧=ˇ=(我特別好奇TK和高松 XD10-24 08:29
吱吱
我看完之後都哭出來了
超好看的推~~~~~~~~~~~~

10-23 22:47

夏生秋人
衛生紙都不夠用啦──(淚奔10-24 08:29
阿鈞
真的是狠好看的一部作品阿~
我看了兩遍呢~

10-23 23:09

夏生秋人
看幾遍都很有感觸呢~10-24 08:30
米粉
其實在我看完之後我認為"音無"算是神帶給"奏"的一個奇蹟吧.....
因為沒有任何遺憾的音無是不可能出現在那個世界的...
但是奏的遺憾又跟音無息息相關..
那不就代表著如果音無沒有意外(?)來到那個世界..
那麼奏就只能無止盡的在那個世界裡不被其他人所認可...
無止盡的看著人一個一個的離開....

key社的作品都很讓人感動
尤其是當你去仔細想想她故事裡的含意,那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了~~~~

10-24 00:58

夏生秋人
神本來也是人
因為能夠犧牲奉獻成全他人,才被稱為了神
其實稱音無為死後世界的神也不為過10-24 08:30
寸柳雁
雖然一直還沒看這部,但點op聽的時候泛淚了T_T

10-24 08:47

夏生秋人
ED真的給人一種很溫馨的感覺=ˇ=10-24 10:43
冥王草莓
BD也快出完了,到時候可以收藏

10-24 09:13

夏生秋人
不過我的播放器(PS3)還沒到(默
到底什麼時後才能拿到錢呢?10-24 10:44
Cares
雖然很短
但是很精采
可惜的是可以變成半年番的劇情
卻只有一季
導致感動度下降

10-24 09:26

夏生秋人
其實感動度還是很夠拉^^10-24 10:44
假性包莖真性情
內容充實、完整

10-24 12:21

夏生秋人
謝謝^^10-25 18:54
夏木
寫的不錯:)
不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 ゆり!!
都是 奏 使他人氣低啦 可惡(請無視=口= 個人怨言

10-24 13:18

夏生秋人
只要有愛!那又何仿呢XD10-25 18:55
天羽
你寫的非常詳細,辛苦了。
我也非常喜歡這部,它讓我有另一種活著的感受。

10-24 22:05

夏生秋人
嗯=ˇ=
雖然我看完有種更優遇的感覺- -10-25 18:55
入過來客
我記得不是沒有神嗎?只有Angel Player
第12集有提到創造這個世界的人是為了等另一個人的到來
結果等到最後受不了(原因有點忘了)就不明原因失蹤(有人說變成NPC,在12集成為第二位Angel Player)
然後阿然後
這篇觀後感是好文:)看完真的感動滿點XDDD

10-24 23:30

夏生秋人
謝謝^^
是沒有神沒錯
其實他們在故事內提到的神,應該指的就是『命運』10-25 18:57
鯊魚貓
消息:不同的人馬已經在準備AB第二季囉~
這部還蠻好笑的只不過...催淚戲其實對我對還好...
因為每個可憐的故事都有可恨的過去...沒什麼好可不可憐的...
倒是他們願意面對過去不在留戀那個世界...才是感動的地方...

10-25 01:38

夏生秋人
第二季還不確定吧=ˇ=
如果有應該還是會看
說不定是重製也有可能XD10-25 18:58
maple
考試那段螺旋噴射椅真的是超級爆笑的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好笑

這部作品看到最後我也很感動
雖然很多專業人士抓了很多BUG
不過我覺得這是近期作品中
有笑點 有省思 又不會拖戲的好作品

10-25 02:35

夏生秋人
我覺得抓BUG什麼不重要
一部作品就算寫得很完美很流暢但是如果沒有想表達的意義還是沒用=ˇ=
這部真的很棒=ˇ=b10-25 18:59
七夜
整部的感覺還不錯..
不過結局我想大家都有很多想法
畢竟音無來那一下有不少人都反感
而且集數的限制使得很多劇情都沒出現
小弟我比較期待它改成遊戲...
因為可以看見較多人背後的故事
可以讓人深入劇中體驗故事想表達的感覺

10-25 11:30

雪恨天
辛苦了。

內部所要表達的各種事情在每個人眼裡可能不盡相同,

但是那意義是不變的。


我覺得,這部作品吵很兇是因為分了兩派:表面派跟內部派。

有的人只看著它所演的東西,而並非去想像,

有的人是去了解裡面的意義,

才會演變出「是否為經典作」的疑問。


總而言之,在小弟眼裡這真的是說了很多人生所要面對的事情就是QwQ!

p.s.最後一段我也爆淚啊囧囧囧!!!!

10-25 15:39

夏生秋人
有光就會有影子(老梗 XD
有支持就會有反對
但是不管怎樣,在堅持自己信念之下而不去傷另外一派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還覺得這篇寫得不夠淋漓盡致呢(笑10-25 19:00
キセキ
ANGEL BEATS! 真是一部好作品!!

10-26 09:35

夏生秋人
沒錯!10-29 19:13
天草空
這部看到後面

尤其是唯和日向那段

更是讓我的眼睛不斷的流出汗水(絕、絕對不是在哭喔!)

另外不是製作第二季

記得是在11月22日發售的藍光與DVD的最終卷裡面

會多新的一篇"Another Episode"

也就是另一個結局

應該不是音無和奏再次相遇的故事

這算是創舉吧?

在動畫上稿雙結局的恐怕只有KEY社了

10-26 12:23

夏生秋人
我看到後面也絕對沒有哭喔!(拿衛生紙
到時後就期待看看了=ˇ=10-29 19:14
悠閒過日子
知道有這部的存在,但都沒去看
再經大大的介紹以後去看
看完以後 這真是一部好作品

10-28 02:45

夏生秋人
嗯^^
希望能夠推薦更多的人去看呢~10-29 19:14
BUBALUS
-W-

10-29 23:16

夏生秋人
哈哈=ˇ=10-30 08:14
電玩假面
恭喜上閣樓阿^^
這部很受歡迎的說,不過我卻還沒開始看

11-11 14:07

夏生秋人
可以等有空在看=ˇ=我也是很久之後才看的
11-12 18:45
天羽櫻(枝芽貓)
結紹的很不錯欸學長: D
害我也想去看了阿WW
改天也去看看ANGEL BEATS!好了WW

01-07 22:04

LOUIS
這部作品我是最近看完ㄉ
看完之後只有(哭) ㄧ開始以為是搞笑動漫 但到後面越來越感人 目前我有因為看動漫哭過ㄉ只有Angel Beats和Clannad(昨日看完ㄉ) 都非常喜歡 希望沒看過ㄉ朋友可以去看看
想要下載下來ㄉ話我推薦ㄧㄍ網站<微笑動漫組> 那裏可以找到很多(有下載網址) 這是小ㄉ給大家ㄉ意見QQ 這部作品給予滿分ㄉ評價!!

02-11 12:29

夏生秋人
好作品讓更多人看是必須的
可是下載點什麼的還是別講那麼明顯吧=3=02-11 20: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4喜歡★aidsas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大家一起來當魔法少女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