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生日蛋糕的記憶

橘みかん | 2010-08-20 01:05:11 | 巴幣 0 | 人氣 280

今天(過12了,其實應該是昨天)是我的生日,但卻沒有辦什麼慶祝活動。
實際上我們家也已經好幾年沒辦過什麼慶祝會了,不論那是多需要慶祝的事情都一樣。
 
小時候,一家四口,我家獅子座就有三人。哥哥是8/3,爸爸8/10,而我是今天...8/19。
又因為是八月,再加上父親節,在這個月的「特別日子」就有四天。
然後又是暑假,孩童時代的我最期待這個月份的到來。
 
但是,在我的記憶之中,沒有屬於我的生日蛋糕。
「跟哥哥的生日一起過吧!」或者是「跟爸爸的生日(或父親節)一起過吧!」之類的。
總是這樣,雖然以前小學會有每個月的壽星,全班一起慶祝,可是我們七、八月份的完全沒有。
 
有時會有被遺忘的感覺。
 
於是某一年,我開始鬧情緒。
「我不要!為什麼我都沒有生日蛋糕?」
我這麼訴說著自己的委屈。
雖然爸爸、媽媽還是說「不是有跟哥哥(爸爸)一起過了嗎?」
但我還是嘟起嘴,不服氣。
 
那天晚上吃飽飯過後,媽媽拿出一個盒子,裡面放的是下午煮的綠豆湯,放到冷凍之後就變成冰。
「這是只有妳才有的生日蛋糕喔!」爸爸跟媽媽這麼說著,雖然無法點蠟燭,但還是唱了生日快樂歌。
只是,心中的某處還是感到了痛楚,或許是不甘心吧。
 
高中之後,家中發生重大變故,除了傳統的過年、過節外,沒再慶祝什麼了。
……啊~糟糕,太黑暗了,不知道要怎麼總結;就先在此打住吧。

創作回應

Hendry
生日快樂啦~~~~昨天~~~~!!!!!!!!!!!!!!!!!!!!!!!!!!!!!!(蠟燭應該夠吧w不夠的話自己加囉~~)
2010-08-20 12:44:04
橘みかん
好樣的!
你的蠟燭數目居然剛剛好XD
3QQ啦
2010-08-23 18:48:16
小芸
哎呀 真糟 我現在才發現
雖然遲了 還是祝你生日快樂
2010-08-21 00:46:26
橘みかん
謝謝~~~^^
2010-08-23 18:48: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