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與DQ - 其之七

橘みかん | 2009-04-05 00:35:59 | 巴幣 4 | 人氣 311

以下內容同時po在DQ NO.1本人的BLOG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


正文開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收集品

上一篇我明明是想先說漫畫的,不知怎地變成了一篇炫耀文

總之大家先跳離前面幾篇奇怪的炫耀文,把記憶再追溯回本橘初試DQ之時。

那時,我毫無考慮就買下了!

話說老橘在玩過PC版的DQ3之後,對DQ的故事及系統愛不釋手。
但是那時還只是個孩子的老橘,根本就不知道什麼叫做"宅"。
啥?前後句對應不上?看下去就知道~

就像老橘以前不愛玩遊戲一樣,老橘以前也不怎麼看漫畫。
最多就看老哥買的七龍珠,本來家裡是1~42集全都有的,不過老哥整套"借人"後就拿不回來了...對方也發生了一些事,我們也不好意思去討,最後只能當送人了(嘆)

之前說過,叔叔家開電腦公司,我們沒事就會去"打擾",堂兄弟姐妹間的感情很好, 也因此常跑到鎮上去玩。
那時鎮上還沒有漫畫店,都是小書店在外面擺了兩個架子,上面放一些新進漫畫。
某日老橘經過,不知怎地,瞄到一本書。

其實那些漫畫都排得很雜,而且不齊,但是,我就是對那五個字反應很大。

那五個字是什麼字呢?
想當然爾……就是「勇者鬥惡龍」!

那一本就是藤原カムイ畫的駱駝的文章……啊不是,是「羅德的紋章」第五集!

因為長年只看少年漫畫的老橘,看到如此的畫風感到很親切,再加上那書名;封面上主角所載的頭冠,以及遊人身邊的史萊姆、德拉基跟鬼魂,封底的獨角兔……。
……這、這、這……這真的是DQ啊啊啊啊啊!

即使那時已經出到了第五集,前面的劇情完全沒看過,但……

那時,我毫無考慮就買下了!

回家後拆掉外層,打開的第一頁,上面就寫了當集出現的咒文及說明。
親切感倍增!!
再來,翻開了漫畫的第一頁,就提到了"巴拉摩斯"!
這不是當年我打不死的魔王嗎嗎嗎!(回聲)
翻到中間,提到了阿里阿罕....
這是DQ3勇者出發的城鎮啊orz

幾日後,老橘再到叔叔店裡去,跟堂哥提到了這本漫畫,才知道原來堂哥也有在收集啊!
又打聽到了附近開了一家漫畫店,於是便跟堂妹一起去逛了逛。
終於,在某一個角落找到了前面那四本……,萬分感動的老橘又一下子買下了四本,當時一本定價NT$65。
之後,就常常去看有無新貨。

有次跟父母出去買東西時,還在某家店前看到了人家已經開封的雜誌,打開一看。
是DQ啊啊啊!
當時正畫到日本國那裡……,老橘就當場看了起來……。
那時,遊人已經畫到轉成賢者了,只見他在洞窟中大喝了一聲「多拉瑪那!」
興奮的老橘也跟著大喝「多拉瑪那!……」
……周遭的人好像在看我?無視無視,繼續看XD

之後,DQ的漫畫又陸續出了:天空物語、幻之大地還有以DQM為題材的外傳(不以先後順序排列),也全在我的收集之中;除了藤原カムイ後來又畫的伊甸的戰士沒買之外,能買的我算是都買了
(母上常說:這些漫畫就是妳的嫁妝)XD

最後,雖然我不像老頭、老助、白龍等會赴日採買一些相關商品,也在幾次的網聚中得到了獎品(參加獎...|||)
04年網聚時的大富翁卡片、史萊姆跟史萊姆貝斯筆套、史萊姆大冒險1代裡的史拉咪小磁鐵、史萊姆貝斯吊飾、史萊姆大戰車裡的荷依敏(彈簧吸盤擺飾),最後就是去台北打太鼓時入手的「羅德之盔、拉之鏡與綠寶珠」組合。大收穫啊(口水)
這些東西也都好好收藏在我的漫畫櫃裡,不敢排出來,不然哪天被老哥的小孩看到,可不是那邊那隻荷依敏斷一隻觸角就可以了事的(狂汗),啊~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有圖有真相

總之,接觸到DQ的我是快樂的,你呢?

                        完.

創作回應

Aura
我看了一下DQ NO1,似乎現在已經很少人活動了,相當可惜。

藤原的DQ3漫畫很有趣,特別是最終戰時勇者不敵魔王的情節,那讓讀者很有神入的氣氛。DQ6幻之大地的十本漫畫也很有趣,作者用筆讓角色活了起來。

當年網路剛發展時,各同好社團的網聚可說是網路生活的醍醐味。

感謝分享與自己生命息息相關的DQ生活。


2016-02-25 00:57:49
橘みかん
啊……少人活動是因為都移到FB上去了,所以網站那裡只有相當少的時候想到才會上去看看[e33]
2016-02-25 01:14:26
Aura
請問有FB的社團嗎?謝謝。
2016-02-25 01:15:59
橘みかん
是非公開社團,我得問一下站長。
2016-02-25 01:17:13
Aura
沒關係,知道有這種社團就可以了,謝謝。
2016-02-25 01:19:02
橘みかん
他睡了,只好明天再說。
2016-02-25 01:24: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