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阿里山摩托車兩日記(中)奮起湖車站篇

糖份多寡 | 2008-02-14 20:25:46 | 巴幣 0 | 人氣 484

總算找好了時間來寫這篇,雖然拖了很久,反正我也不是啥部落閣達人,也不會有太多人次來看,慢慢寫就好。(什麼心態~~~‾▽‾)
上次的跑風景騎車實在是有夠累的,由於班遊行程只在六、日兩天,仔細發現這兩天從出發到回來的過程幾乎是騎車→休息→騎車→玩→騎車......,除了在民宿休息外,根本就是騎車佔絕大多數的時間(丁丁!又沒人拿刀架在你頭上叫你去...)


到達奮起湖車站時拍的第一張照片

這次要說的就是在奮起湖火車站的遊玩過程,說到這奮起湖想必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那它的由來呢?在這我就順便解說一下,是個古老的聚落,它的本名原先叫畚箕湖,事先說明這裡是沒有任何湖水的,當初去的時候聽名字有個"湖"字,我還以為真的有湖,事實上是沒有的,它位於阿里山風景區內的三個群山"大棟山"、"光侖山"、"摩天嶺"所構成,在西南方有個缺口,那樣就像畚箕形狀的盆地,那盆地在閩南話又叫"湖仔",就被當地人叫"畚箕湖仔",後來才改名叫做"奮起湖",海拔高度約1405公尺。(原來我那老舊的小車車已經爬這麼高了!!)


看到很有小木屋特色的建築

這彎彎的鐵軌就是小火車會行徑的路徑(這不是廢話嗎?)

這張就是在車站旁的觀光大街一景,呈斜坡狀態,非常得熱鬧。

走下來再往上拍一張(很明顯不重要...)

走到底就是有名的奮起湖便當店,也跟7-11合作推出便當,在旁邊也設置一間7-11,這家店歷史也很悠久,在當地滿有名氣的。

熱鬧又擁擠的人潮在街上。

再走進去一點,就是像這樣不寬的街道,當然也是販賣當地的土產為主。

走著走著肚子,也是會餓的,今天中餐叫來吃的排骨便當。

咦......意外發現的公車車牌,感覺蠻老舊的,剛好在我吃飯店家的附近,人煙稀少的地方,依這地形應該這裡應該不會有公車經過,也許是後來移過來的。

這裡有在販賣木頭製的明信片(以下簡稱木片),看起來就像是一塊小木板,礙於店家說不能在店裡拍照,只好拍攝掛在外頭成串的木片。只要先買下自己喜歡花樣的木片,不僅可以蓋上自己喜歡的章,重點是店家不斷強調的這些木製明信片是可以寄出去的

旁邊還附有紅色的郵筒跟受理處還有古早味的腳踏車,真貼心~~(只是受理處裡頭沒人)

來這邊不免來參觀火車站,這塊木板就是告知乘客所在的車站以及上下站的距離。

剛來到這參觀沒多久火車就開進來了(嘟嘟~~)

小火車的車頭近看還真是壯觀,而且車型也並不是常在火車站常見的,紅色的感覺更讓人覺得與眾不同,要不是騎車來,我還真想要享受搭乘小火車的樂趣。

在這邊很多人就會玩走鐵軌練平衡,我們這位可愛的同學還擺出超人的姿勢。(還好沒拍到臉)

這裡則是位於車站旁展示供人參觀的老舊黑色火車頭,很多人都搶著跟它拍照,車體保持的很好。

這台寫著29號的火車頭背面。

另外一台18號的火車頭。

黃色的車廂看起來小小可愛的,感覺空間不大,裡面好像看起來只能坐不到三個人,看起來不太像載人用的。


在奮起湖車站的觀光就只到這邊為止,畢竟時間真的不多,雖然短暫,但在這遊玩參觀的經歷十分有趣,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我想我會搭乘小火車再來這邊,看跟騎乘摩托車有何不同的情趣,這裡可是具有觀光價值與古早風味的火車站呢!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