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旅人手札]上海世博杭州西湖遊記

作者:佐斯│2010-10-31 17:09:29│巴幣:0│人氣:3292
9月時,曾經短暫向巴哈請假一禮拜,因為那時臨時被告知說,你要去上海了!
就這樣,批哩嘎啦ラミパス ラミパス ルルル(?),我去了一趟中國。
為期七天的 上海/杭州/廈門遊就此展開。

(先申明,我並不是台首大的學生,只是剛好跟著這團去而已)


有趣的是,我們的路線不是大三通(松山 => 上海),而是小三通XD
金門 (搭船)=> 廈門(搭飛機) => 上海

9 月 5 日 2010 - 第一天行程

這還蠻有趣的,尤其我是第一次去金門www   砲彈菜刀我來了!(並不是)
(雖然只是到金門機場然後搭大巴去港口搭船)
在金門等待其他地方出發的團員時,我不斷跑去紀念品店想買砲彈菜刀!
不過考慮到會被海關沒收,所以打定主意等回程後再買....<=這家伙的執著真的很怪!


搭大巴到港口的路上,我有看到風師爺=w=/
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金門島上隨處可見的軍事建築...不過有一處讓我笑了出來就是了....
它是一個校場,然後上面寫著 "鐵的紀律",下一句是 "愛的教育"....嗯(轉頭偷笑)

出境時我到是跟海關起了些許衝突.....這時就會覺得每次海關出入境的章都亂蓋真的很討厭....差點就要在第一天的行程跟大伙說掰掰XD

從金門搭船到廈門很快,差不多一小時左右。接著....我們這組就在廈門港口空等了老半天才啟程前往廈門機場........是誰排行程的,我要血個(ry   (毆)

廈門機場一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班機延誤,為了打發時間,我跟親戚們在裡面大閒晃,
然後發現咖啡廳裡中國人在打奇妙的牌,不過我們沒人敢上前打擾XD


總之,經歷了搭飛機、搭船、搭大巴、搭飛機,再搭大巴後.....終於來到了第一天的尾聲 - 終點站
上海北方快捷 (Holiday Inn Express)   是的,第一天就醬沒了XD
[出發時,我媽有提醒...如果不想有肚子痛危機的話,北方快捷附近的小吃都不能吃] 最後只好跑去買麥當勞 (冰旋風那時第二杯半價XD),另外我表哥發起找尋雲碧行動,所以七天的旅程內,會看見我們不斷地再搜尋(笑)   是說那晚我們應該就打D*去城隍廟閒晃才對。

*打D指的是搭計程車,中國那邊叫打D,此外我們稱為司機,他們稱為師傅。


9 月 6 日 2010 第二天行程


第二天一大早就出發前往了世博園區,我們這車首天被分為浦西區。其實拿到行程表後我就有點小失望...10點進去、5點出來...就等於說沒有什麼時間去看其他國家館,外加,領隊怕我們這群大學生不見,所以更禁止自由行動

世博必備輔助道具
扇子 (a must)
園區導覽圖 (a must too)   [是說我的地圖破破爛爛了XDD,被我拿出來比對太多次了XD
門票(廢話XD)




入園就會看到的世博軸


往浦西區移動的路上
掰掰,尼泊爾館                                                                中國館是明天的行程


印度館


本屆世博排隊時間夭壽長的展館 - 沙烏地阿拉伯館
我記得中國那時已經開學了,人數稍微減少.....排隊等待時間卻要7小時以上!!
好可怕!裡面到底是什麼阿阿阿! (是有聽說裡面是360度投影之類的?)


長得像盤子的為世博文化中心,而圖中的綠色公車為連結浦東浦西區或是A~D區的交通工具


浦西區,我媽有事先探聽到城市足跡館是裡面最值得一看的展館。所以那天有排進去還蠻高興的。
浦西區行程如下︰台北案例館 > 震旦館 > 城市足跡館 > 城市未來館




哈!李小龍


台北案例館....我本身是台北人阿阿阿,為什麼需要進去體驗搭電梯到101的感覺=3=
好啦,其實台北案例館很不錯,如果以外國人的角度來看的話。
↓長得像kiss chocolate的就是台北案例館了


路燈還蠻有趣的!


另外進去時會發個RFID卡之類的東西,就在大家以為是贈品時,卻被一句等等要交回擊垮(笑)
影片裡介紹了台北的日常、台北市出名的垃圾分類系統,最後有好多小孩的笑容wwwww
(補充︰螢幕是富士康捐贈的)



哇伊哇伊!我在上海來到了101頂端,還3D的喔  OTZ


這張圖雖然看不到什麼,但其實為玻璃三角錐體。裡面為台北市城市演化的模型。
但這玻璃三角錐體有另外一項功能 - 稱為全息影像 (等等說明)


台北案例館 章


從台北案例館出來後,接著趕往了震旦館。是的就是那個以辦公室器具、印表機出名的震旦!
屋頂上巨人為 紅山玉人 -
擁有6500年的歷史,是紅山時期的玉中瑰寶。首如龍形、身為人形、頭與四角兩耳如同太陽光芒、有太陽神之稱。在古代,紅山玉人被用作祭天禮地,亦有守護的意義。


就在大家以為會看到一堆辦公室器具與高科技印表機之類的時候,我一進去瞬間囧掉了。
看到的東西,其實那個紅山玉人已經預告了...

是的,就是 ""

歡迎來到震旦館   啾咪 >.^   (被巴)


好啦,撇開這個沒有人來(被拐騙進來的不算)、本人強烈懷疑這是用來拍馬屁用的館以外
(進去看過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指哪些點,有拿到介紹本的更知道)
其實震旦館裡面倒是有個東西解了我疑惑,是的,就是全息影像


這是個初見會有所驚訝的設施。因為它的呈現手法讓環繞他的觀眾能夠看到360度的影像。
很像星際大戰裡面,當初R2D2以3D影像將莉亞公主的訊息帶給歐比王那樣,非常的科幻!
但三角錐內部並沒有機器環繞快速旋轉製造出影像殘留錯覺。

想知道怎麼做出來的?秘密在三角錐體面的上方或下方。在這邊為下方。


是的,是使用投影的技術,四面都投影上去將360度呈現給觀眾。
還蠻有趣的。

謝謝光臨震旦館  OTZ   (所以到底這館設立的目的是什麼阿 囧)


震旦館章 與 突然在路上跑出來蓋章的章(毆


望著我所迫切希望能去的浦東區Q口Q


世博園內車,總覺得很像變形金剛2裡面很吵的雙子之類的wwww


接著就殺去了城市足跡館!! 那天我最期待的展館!!
而且的確這館沒讓我失望阿阿阿!

城市足跡館 - 以城市的發展為主軸。藉由來自各國的城市起源、發展、智慧呈現出各地城市的特色、人文藝術、轉變哲學以及演化歷史。

值得一看之館,中國各地博物館鎮館之寶就齊聚於此!! (其實不只中國博物館鎮館寶,各國博物館的展物也出借過來)

即將進入敦煌莫高窟的世界....


不過首先進去後會是編鐘的表演
編鐘 - 中國古代的打擊樂器,由青銅鑄成。依大小排列於鐘架上,最早出於商朝。


在走進去敦煌莫高窟的房間後我嚇傻了!!雖然是臨摹的壁畫,但還是很驚人阿!
描繪出了當時人們理想中的城市。


但最驚人的還是裡面的五尊雕像以及展出的三篇經卷。其實經卷有五篇,但因考慮為唐朝年代的歷史古物,每兩個月作為交換來保護經卷,畢竟有著千年歷史了!!
此外,那五尊雕像與五篇經文聽說是首次離開敦煌展覽,而且本來在敦煌就鮮少展出了。

上了二樓了,進入了城市起源,此房間為重現特洛伊木馬屠城記的周遭的考古現場。
木馬腹部其實有門會打開,而且背部還會有士兵跳出來XD


假裝俯瞰遠方(毆)
[其實那面牆還蠻漂亮的,不過監視器跟燈光 OTZ]


接著進入了巴比倫的城市。
有來自德國柏林博物館首次外借海外的巴比倫著名的釉面浮雕磚(兩千年前之浮雕),以及當時巴比倫城的模型(請容許我自己將自己馬賽克掉XD)



下面這個模型介紹了一所城市的崛起。(下為可動之模型,非常有趣)
一開始只有小村落,隨著其他建築的蓋起、人們的聚集、大建築蓋了起來、城牆建了起來,於是一座城市就這樣建立了。(後面背景可以看到德國博物館外借的巴比倫拼磚)



鎮館之寶
三星堆面具



秦始皇陵大瓦當
瓦當 - 用來擋瓦的(廢話),總之,在中國建築或是廟的屋頂不是可以看到屋簷的地方有著圓形或半圓的裝飾品?那就是瓦當
光一個瓦當就如此龐大,讓人想一探秦始皇陵阿阿阿!


其實城市足跡館很大! 在短短一小時內根本看不完,只能走馬看花  OTZ
二樓主要展覽的為歐洲的城市發展史,其中又以義大利的文藝復興最為出名。
佛羅倫斯的人文建築,例:大衛像、達文西的發明,模擬身處於土耳其聖索非亞大教堂的房間等
我記得這好像是Sienna的模型?

仿製的,沒記錯的話那個木頭模型是聖彼得大教堂


後半段為城市智慧。
人們的智慧帶領著城市不斷地演化、發展、進步。但同時這些發展都是有所影響的,不管正面或是反面。如何有效運用智慧領導城市往所需的發向發展並同時降低各種發展的後果是值得人們思考的。

城市足跡館是我在浦西區最喜愛的一館!
要不是時間限制...我覺得我可能會在這館待上一天來探險發現新事物。



緊接著,我們趕往了城市未來館。
城市未來館外表為工廠,煙囪溫度計我想很難讓人錯過吧?


城市未來館的主題就是 "未來" (廢話XD)
藉由科技訴說現在城市們的未來發展夢想。從開始建設到建設中再到未來夢想
藉由不斷地發展、研發、進步,任何曾經認定為空想的都市藍圖(如水中城、月面城等)藉由逐漸發展成熟的科技,這些夢想或許不在只是夢想。

愛迪生所發明的電燈泡


我其實很喜歡這個摩天輪呈現的手法。
摩天輪的實體其實只有1/4,其他的3/4是由兩面鏡子所反射出來的。




建設中的城市,藉由建設,城市可以繼續發展,但同樣地...?
這項裝置藝術呈現了一個城市的一體兩面。藉由不同的光源,呈現在兩面牆上的是完全不同的相貌。
蓬勃發展的都市 以及 雜亂無章的垃圾堆。


未來 從現在開始


歡迎來到未來的水之城


城市未來館 章


我的第一天世博行程,其實就這樣劃下句點了。 另外貼兩張我偷跑時看到的花車XD


晚上因需要與上海台辦高層吃飯、與上海交大學生作交流,所以前往了歡迎晚宴。
在江上吃飯還蠻有趣的XD  另外有機會看看所謂的夜上海


其實應該有人注意到當時已經滿晚了,天空卻是亮的。
是的,光害其實很嚴重,尤其在世博舉辦的期間。導遊有提到,為了因應世博,上海各區的高樓大廈將不熄燈、同時在各棟大樓又新增各種燈光來打光使的上海看起來更光鮮亮麗。

9 月 7 日 2010 第三天行程

今天終於輪到我們車去浦東區了。主要行程為 台灣館 與 中國館 。

往台灣館的路上,掰掰巴基斯坦館、卡達、摩洛哥館、以色列館(哭奔)(毆)


台灣館採取預約制的,一天只限定4000人入內,沒預約到明天請早 啾咪 >.^  (毆)
台灣館最明顯的設備 - 天燈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說wwww


沒有這張,就不用想進去台灣館~


我還記得我表哥(他們第一天是去浦東)跟我說,台灣館的嚮導是個正妹XDDD
為什麼跟我講這種消息啦XDDD   不過真的是正妹! 然後是台北人(笑)
一開始在搭電梯前往4D影院時會先看一段影片


下一站為全天域劇場!
既能聞到花香、風吹、更能體驗下雨的4D劇場。
全天域劇場為球形劇場,參觀者站立於位於中間的走道上,藉此能夠看到左方(也就是前方),以及右方(也就是後方)的影像。此外,隨著影片的播放,也將會有所對應的感覺,例花開了,參觀者們將能夠聞到花香。



看完影片後,將走到戶外天燈區。藉由LED大型球體面板,參觀者將能夠選擇想要的祈願內容,藉由電子天燈緩緩釋放於空中。其實還蠻感動的 ^^


我選什麼?.....嗯,前途似錦,好啦,我知道很老套=3=


放完天燈後接著要前往品茶了!
等待茶泡好的時期,其實我們是被卡在樓梯區的XDDD [然後就開始搭訕嚮導姊姊]
進去後會看到竹藤編織而成的大樹,而我們就坐在板凳上品茶,聽著嚮導解說台灣的茶文化。
其實那場景讓我想起來,台灣以前常見的,大家坐在大樹下乘涼泡茶聊天的景象。還要順便下象棋XD


茶非常的香郁,喝完後,其實茶杯還能聞到茶相^^    (我手震到我覺得自己沒救了 OTZ)


聞香杯特寫








晚上的台灣館聽說非常漂亮,是一定要看得景象,同樣,因為是團體行動,所以(哭奔)

所以當台灣館搬回台灣後,我還蠻想再去一次的。因為,真的很讚很讚!
不去其實我覺得真的會後悔。

千拜託萬拜託才取得的章? 可是少了一角Q口Q


從台灣館出來後就是去吃午餐的時間,然後為下午中國館作準備(?)
路上經過好多想去的館,可惜不能脫隊(哭奔)


傳說中的沙特館阿阿阿阿,所以裡面到底是什麼啦>口<  該不會裡面都是金子吧(毆)


金碧輝煌的阿酋館


伊朗館


巴基斯坦館




下午的目的地 - 中國館



看起來都沒什麼人,嘿(?),正當我想說中國館應該很順利的時候,迎來了杯具(?)
人阿人阿,到處都是人阿阿阿  OTZ
雖然當初是說不用排隊,會有專人帶進去....騙人阿阿   排中國館排到我沒耐性了(摔筆XD)


好啦,我們進去時,剛好中央舞台有活動,在表演孔雀舞,算是打發了時間。

兔子wwww   是澳門館(更正) [導遊誤導XDDD]


就在我們終於成功搭電梯入內後,杯具又來了,請繼續排隊謝謝 啾咪 >.^
我要血個(ry    [別鬧了]



只是想照1988  XDD


年代牆展示了中國近年來的家庭狀況,感覺就像直接從黑白電視跳到LCD電視的那種發展的感覺。

歷史的長河這區大概是我裡面最喜歡的吧。(我喜歡古物)


非常酷炫的清明上河圖 - 可動版。

晚間的上河圖



其實看到這塊看板時,我根本不知道後面是什麼,當我踏進去後我就傻住了。


別看很多人的樣子,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忙著看清明上河圖。我跟朋友去排隊時很快就進去了。
相信手震已經將我的震撼表達出來了 啾咪>.^ (被巴)


天阿阿阿阿阿阿!!
是秦始皇陵裡的馬戰車阿阿阿阿阿!天阿,小時候從書本上看到的東西,沒想到自己能夠親眼看見
真的是國寶,接連兩天看了一堆國寶,心臟有點受不了了(有點快爆心了XD)







窗外的世博軸


兔子澳門館與萬國旗


繼續排隊.... OTZ


非常可怕的,中國館裡有小纜車.....囧                                 進入光速旅行(誤很大)



隨著中國這個國家逐漸發展起來,如何保護地球,是未來的議題之一
首先是減碳 Co2


後方海寶注意XD





我後來有問導遊,關於柱子上的字,導遊是說,中國館有四面對吧?四面的柱子所刻得字都不一樣,分別刻印著對應方向的東南西北。(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一樣XDDD)





========================================================================

從中國館出來後,大概都下午4點多了(我們是1點開始排隊的)
其實我們原本要被帶去德國館,因為有人說要看德國館、一定要進去、絕對要進去.....
然後到歐洲區後才發現德國館排隊要3小時以上.....但在我們向主任提出自由行動的提議後,終於搞定了我們自己的自由時間了(歡呼)

我最殘念的館 - 只能從外面看,而不得其門而入的義大利館阿阿阿阿(大哀號)
我想進去說ciao、grazie、bene  (這願望也太奇怪了吧?)
主要是我表哥說裡面有法拉利跟百年歷史的老爺車阿阿阿阿阿(哭)


非洲館外部我沒照,裡面為一些國家的照片
(只有一點點,因為我進去沒多久就拋棄我的小組員自己衝往加拿大館去了XDDD)



衝往加拿大館的路上,因排隊人潮有點多而放棄的埃及館


表哥推薦的加拿大館!


幸好沒有什麼人,所以我一路就直接進館內了 (有沒有像六福村等待遊樂設施的fu? XD)


歡迎來到夜店!(並不是XDDD)

互動設施,藉由腳踏車帶你來一趟旅程www  (不過我被中國人插隊,心中很賭爛= =)


中庭裝置藝術


表哥特別推薦的 - 去加拿大館必吃得冰淇淋
雖然說是香草口味的,但其實吃得到楓糖漿喔,超好吃的啦>v<


接著我衝往了智利館。智利館主打木材建築,內部皆為木材所裝修而成的,我還蠻喜歡原木的那種自然感覺。




剛好遇上現場Live Band演奏。
駐足了幾分鐘聆聽來自異國的音樂。(只有幾分鐘是因為那時時間可貴,我想多衝幾個館)


好、想、要、這種酒櫃XDDD


智利館 章


然後我很神奇的在墨西哥館前面與我妹和表哥會合(笑)
接著就衝往了墨西哥館XDDDDD



總覺得有點驚悚的裝飾....(汗)


墨西哥館有個很有趣的設施為面具,而這些面具都有不同的影片來傳達墨西哥人的日常生活
喵烏,我是豹! (擬聲詞整個錯誤!)   請不要吐嘈粉色的polo衫,那是團服 囧


是說,在蓋章的時候,我們向工作人員說了聲謝謝後,對方馬上抬頭看我。
我前方一堆中國人也是回頭看我,當下嚇死我的毛了....不過是聲謝謝,有必要那麼驚恐嗎 =口=
搞得好像不向對方說聲謝謝才是該有的禮貌之類的,總之,沒禮貌啦!
蓋非洲館章時也是,我向對方說thanks,也是驚的非洲館工作人員抬頭看我,然後回我一個微笑www

墨西哥館 章   [可惜不是墨西哥人,不然我妹跟我都想說 gracias (喂)


出了墨西哥館後,我們衝往了下個目的地 - 古巴館XD


古巴館裡面只有酒吧而已XDD


接著表哥帶著我們前往秘密地點(?)
晚上拍歐洲區夜景最佳的地方....吧
像遊樂園一樣的荷蘭館


毛茸茸的蘋果外型的英國館


希臘館


不知道希臘燴飯是什麼味道,蠻想再園內吃晚餐的,可是你知道的...嗯亨



我們超想跟主任說,走吧,我們去百貨公司法國館吃米其林三星餐廳吧!!
可惜,謝謝不聯繫Q口Q
我的世博兩天行程就此劃下句點.....



世博紀念品



當然,山寨版(炸)    剛出園區的 10個15塊 - 10個10塊、 12個10塊XDDDD (我購入的價錢是10個10塊)

還是有不錯的啦



晚餐吃完後就是乘船逛夜上海夜景的時候了。


別懷疑,那時是晚上9點多了。


金龍魚.....?XD



東方明珠 - 用來與兩座大橋改風水的建築 - 與兩座大橋合稱為 雙龍戲珠 .....


船上還遇到很嗨的西班牙人....不過因為他們身穿西班牙隊球衣的關係,有人誤認他們為西班牙足球代表隊,然後爭先恐後的合照XDDDDD
因為是西班牙人的關係,所以我突然用西班牙文跟他們問好
"Hola"、"mucho gusto"、"gracias"  ,導致同團的人以異樣的眼光看著我  (笑XDDD
其實hola完後是用英文對談啦,他們說他們是來上海觀光的,然後我問他們關於西班牙奪冠的感想,其中兩人本身也有踢足球,我也向他們提到我自身也是踢足球的,不過是守球門的GK,跟卡西亞斯一樣,然後就聊開了XDDD  [不過我到是沒說我自小偶像是德國的卡恩XD]
不過我那幾句西文倒是被他們稱讚說得很好(炸)  對不起,我也只會那幾句(掩面)
[事後我跟我妹說,我成功向他們說了那些西班牙文後,我妹則說我搶了她的台詞

抱歉,這叫先搶先贏?不過我還是鼓勵我妹上前交談,難得的機會,能練西文又能練英文,而且對方很健談大方,沒必要畏縮的,敢說就沒問題的。

因為在浦東區走了一天的關係,所以回北方快捷,我就陣亡了  OTZ

9 月 8 日 2010  第四天行程
首先前往名為 東方明珠 之電視塔,體驗空中走廊。接著趕往上海交通大學做學術交流。
接著驅車前往杭州。


東方明珠 - 白天版XD


東方明珠總高468米。
為亞洲第一、全球第三的360景觀球體廳。(共3個)
最上方同時也是最小的太空艙,位於350米處。
第二個為主要觀光廳,離地263米高,於259米處則為全透明觀光走廊。
第三球體、同時也是最大的球體離地90米。

於離地263米看向外面


我都戲稱那棟建築為開罐器XDDDD


在全透明360度景觀廳可以俯瞰黃埔江、更能體驗騰雲漫步於大都市(?)的感覺XDDD
離地259米的感覺wwww




我是不知道其他人啦,但是我覺得離地259米還蠻有趣的,這種經驗很少有。
剛開始的確會怕,可是那種恐懼感馬上被我拋在腦後。然後我很歡樂地視線看著下方259米的平地走了兩圈透明迴廊。途中還纏扶一名女老師走到透明地板區照相,再將她扶回非透明地板區XDDD

聽我媽說好像還有更高的這種全透明景觀區?忘了在哪裡,不過還蠻想去的。

出了東方明珠塔後,接著驅車前往南京街。


其實大部分都是精品店,沒有我想要逛得那種路邊攤販。(我那時的目標是找會唱茉莉花的快速充電器XD
所以我利用自由時間跑去探索此趟上海可能沒辦法體驗到的普通小巷。然後我還拐進台灣街XD
小餐館、賣軸承的街、坐於路上叫賣生鮮蔬果的小市集、婆婆媽媽們於買菜時聊天、小孩將巷弄當成遊樂場所、沒帶安全帽就飆車而過得瓦斯筒大叔、販賣著有些年紀器械的商店們,算是體驗到了上海這繁榮大都市的另一面。我並沒有說這不好也沒瞧不起,畢竟台北也仍存在著這種巷弄、這種市集,這是城市的一體兩面。只是各個都市各有所不同的人文風情罷了。

於南京街上,我只買了這個
抹茶口味的珍珠奶綠XDDD


下午驅車前往上海交通大學。
這其實是仿製的城門,但我覺得石獅的表情非常有趣XDDD
很像那種感覺 『你看啥?蛤?(挑眉)』之類的XD

是說,我詢問了帶領我們車的上海交大法學系學生,為什麼選交大.....
她的回答讓我傻住了, 『沒為什麼,只是比較近而已。』
這是什麼可怕的回答啦=口=

參訪完後搭3個小時的車前往杭州。
飯店其實還不錯,不過感覺像未裝修完成,至少我室友跟我的房間有一個非常空曠的客廳。什麼家具都沒有,結果被我用來滑木地板wwwww
其中還有一個插曲,我室友那時已經在床上了,然後提到了很軟。我想說他指的是床很軟,就撲上去。結果受到了重傷,床硬的像木板一樣,是枕頭很軟!   (捂著胸口在床上打滾   OTZ

然後還有我表哥那房出現了靈異事件,有人在耳邊跟他們說話,半夜睡覺浴室會有東西掉下來的聲音,可是查看後又什麼都沒有之類的靈異事件~☆


9 月 9 日 2010 第五天行程


看到上圖應該到猜到了吧?
到了杭州就是要去一趟西湖。
不過因為那個我要血個(ry 的行程的關係,跑西湖>跑午餐>跑浙江大學>在跑西湖,這種動不動就杭州東西兩邊跑得行程(每趟至少一小時),所以岳飛廟跟雷峰塔不能去阿阿阿阿阿

是說,那天因為我穿獅子王百老匯秀的T-shirt的關係,被同組的稱為獅子王XDDDD

只能於湖上遙望的雷峰塔。



西湖有個非常突就的場景,西湖三面環山、一面臨大都市。


杭州一趟唯一逛街機會 - 清河坊




定勝糕還不錯吃wwww  送了這邊的朋友,他們夫婦也非常喜歡^^



至於我買了什麼.....一把扇子跟搖頭娃娃XDD
防水的扇子,一把$10人民幣 (台幣約50)   我原本其實是想找手繪的,可是都找不到Q口Q


因為看到是鴨子的搖頭娃娃,,而我們學校代表物又是鴨子所以就買了,這隻感覺超囂張wwwww
$25人民幣


晚餐其實還蠻驚悚的?
因為我們車子開去了 門口站有解放軍,中國旗幟高掛的 "人民大會堂"吃飯。
大家都在戲稱說,完蛋了,要被迫宣誓加入共產黨了(笑)

不過晚餐好吃,飲料好喝!(酒因為我4月首次喝混酒喝到吐的經驗,所以我只有小碰而已)
然後跟浙江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的人聊天XD

吃飽喝足後,我們又回來了西湖。準備看印象西湖。
導遊苗苗說,要記住相識相知相愛分離,就會看懂這齣了。
(張藝謀導的,在某方面來說,我有些困難理解他的影片,英雄還是我看過小說後才看懂的 囧)




我喜歡驅魔那段,那段是我唯一馬上理解的地方(掩面)
然後我喜歡那個從湖面伸出來的設施,打著白光,水從上而下讓人感覺像羽毛。



不得不說,經過了苗苗導遊的箴言提醒(?)後,真的,有那麼點理解在演什麼(汗)
基本上非常的不錯。充分地運用了場地(西湖)、燈光、肢體動作來表達。
不過我還是需要有人跟我講一下中間那段什麼魚之類的是什麼 囧

9 月 10 日 2010 第六天行程

杭州回上海休息站發現的東西XDDD
小王子 v 旺旺 XDDDD

這天基本上被浪費掉了,作為杭州回上海接著飛廈門的行程。
然後我們遇到了我目前有生以來最糟糕的大誤點
10點多到達虹橋機場,下午2點40分就該起飛的班機.....拖拖拖,拖到了晚上67點才起飛。
到廈門大家都累壞了。

在機場內晃來又晃去,還被同團但不同組的台南女中學生們搭訕,
雖然我看不太懂她們要向我表達什麼,什麼Rocker之類的,不過為什麼是搭訕我

因為在機場太無聊了,所以我拖著我妹跑去了書店,想看看中國都賣些什麼書。
所以最後我買了大漠蒼狼跟蔣介石大敗績 (笑)


大漠蒼狼 - 會買這本書的原因,只因為書名"狼"這個字吸引我XDDD  我那時並不知道此文作者就是寫盜墓筆記的南派三叔,雖然盜墓筆記我也沒看就是了。大漠蒼狼聽起來就非常帥,怎麼說,就是那種荒郊外的故事的那種感覺。而且簡介非常的吸引人
『上世紀六十年代,身為新中國第一批地質勘查隊員,我們被秘密選調到某地質工程大隊。一紙密令,我們不明目的、不明地點、不明原因,來到最老到的地質工程師都不能確認的中蒙邊境原始叢林。經過焦灼惶恐,甚至以為要被秘密處覺得階段,我們觀看了一段專供中央高層的秘密<零號片>。膠片的畫面讓我們窒息︰地震波傳回的信息還原在膠片上,放大兩百倍後清晰地顯示 ---- 地下一千兩百米處的岩殼裡,竟然鑲嵌著一架日式重型轟炸機!
這是陰謀還是超自然力?如果不是扯淡的空間扭曲,那麼,是什麼瘋狂的力量讓飛機出現在那裡?!或者,這是戰敗前,日本軍隊進行的別具深意的舉動?
帶著疑惑和不解,我們作為數隻勘探隊中的一股,憑著決大的勇氣,從三十多米大的洞穴裂口進入地層,開始了驚悚詭異的旅程。
直到現在,我依然在想,如果那時候我們沒有唯物主義者堅定的信仰,在看到地層中埋藏的一切後,我們還能在那片讓人絕望的黑暗中間持下去嗎?』

當我開始讀起大漠蒼狼後,我其實根本沒辦法將書放下!
因為真的非常吸引人!謎團接著謎團,每當要解開時,卻又帶出背後更多的隱藏。
所以當我看完這本書時,我感到非常不滿,因為續集遙遙無期,可是一堆謎題卻沒解決阿阿阿Q口Q
飛機在地底下的謎團是解了,可是到底看到了什麼阿(打滾)

至於蔣介石大敗績...嗯...
我只是想看看中國方面怎麼評論蔣介石而已,老實說應該買毛澤東傳吼?XD
不過大敗績這本有點讀不下去,一直講什麼師什麼軍什麼團的,我強烈懷疑作者用這些細節來賺稿費!

回程對廈門的印象......餐點是最好吃的Q^Q
上海那邊的都好油好鹹,原來上海人吃重口味!(炸)
==========================================

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態度。
很難得有這種機會能夠去一趟上海世博、杭州西湖、中國頂尖大學交流參訪的,而且團費非常便宜LOL

算是讓我開了視界,認識了崛起中的中國與上海。中國都市的生活水平跟上了世界,但人民素質其實我覺得我爸說得沒錯,現在的中國就像3、40年前的台灣,推廣新生活運動的那時候(謝謝、請、排隊)。

如果可以的話,其實我會想要再去一趟中國,不過是當個背包客而不是跟團。
是去歷史古蹟而不是大城市。想去秦始皇陵、杭州西湖在更深入導覽等各地的歷史古蹟。

我其實不太喜歡跟團這種侷限住行動的旅遊,太趕導致一趟旅遊變得像走馬看花還越看越累。當實際回家後卻會發現該看得卻真的沒什麼印象....(像以上行程的世博)

所以還是當個背包客比較符合我的個性(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6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上海世博|杭州西湖|旅人手札|旅遊

留言共 5 篇留言

真田左衛門佐幸村
贊成你去當背包客!(嘎)
每次去大陸都覺得過了關口對面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11-01 02:02

佐斯
背包客大好!
可是要先存錢(陣亡XD)

其實在上海的這段期間,像窗外望去,真的如你所說得,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可是卻又存在於同個地方。11-01 16:14
哈哈小熊
圖多爽爽

11-01 06:08

佐斯
這已經是省略了很多地方沒拍的成果XDDDD11-01 16:14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巴哈勇者:

非常感謝你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由於您此篇作品相當有價值,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巴哈首頁的精選閣樓中,
讓更多巴哈勇者能欣賞到這樣的作品。
感謝您^^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11-01 12:58

佐斯
感謝小管家賞識www11-01 16:16
犀利精
啊......

圖片全都掛了

11-01 14:38

佐斯
咦?我用了另外台電腦看是正常顯示的@ @
不過picasa最近好像常出這種情況....OTZ11-01 16:15
武藤奈奈
原來世博是這樣,感謝心得讓我大開眼界[e12]
紅山玉人好像很孤單[e12]

11-05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hilt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亂心日誌]總之,此文作... 後一篇:《刺客教條︰兄弟會》小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