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以 Wii 遊玩 銀河戰士 Prime Hyper心得

作者:隕石中誕生的人│以 Wii 遊玩 銀河戰士 Prime│2009-11-22 10:49:42│巴幣:0│人氣:895
  其實,我個人玩prime系列順序真的很奇怪,是三代玩到一代。雖然用wii玩系列也傳承了三代的hyper難度,不過一開始看到別人的心得,基於保護拇指(?)的心態並沒有選。  直到有一次表哥來我家,我又重打了一次最終魔王。打完後剛好表哥要回家了,即將收攤的我準備將遊戲關掉,「hyper模式解除」想了想後,很手殘的按了下去。
  在這個模式中,我想變的最兇的傢伙們應該就是海賊了,除了慣有的圍毆技倆,連小砲台都要三四發才能打掉,好在拿到火焰槍後可以歡樂秒殺。而且不斷冒險後就能發現,包刮海賊在內的所有近身攻擊威力都變的超高,不但都是2、30點以上跑不掉,還會造成面罩的巨大震盪,類似短暫失明。
  照樣是先來到太空站,走著走著也是看到了悠閒的躺著......不對,是受重傷的海賊,結果挨一槍——該死,7滴血,皮也變粗不少,一路解決受傷和腦殘(腦震盪)的海賊們,殺到了第一個魔王——Parasite Queen 寄生母蟲。結果,哈哈,還是一樣弱,威力比海賊還要低,但頻率是大幅提升。宰掉大虫,登陸TallonIV。
  一路上適應的很順,除了攻擊防禦都較弱外都還好。當打到神族遺蹟的守關魔王食人花,卻發現老兄變超硬,竟然要四發飛彈才能讓它暫時昏頭......清掉後一路來到了冰谷,優勢種大噴雪龜也一樣難纏,但難是在於稍微碰撞都是30點以上的大損傷,除此之外其實不強。之後闖到了冰谷海賊實驗室,在海賊和自動砲台的夾擊下常常不知何時已經少了一整格的血,不過幸好有一招「連續麻痺半聚能波動砲」的賤招(就是連續只放出聚能一半但已經有麻痺效果的波動砲,讓對手完全無法反擊),僥倖過了這關。之後的石頭怪也是近戰攻擊超強但遠距好躲,但噩夢之後才開始。
  海賊礦坑Phazon mines,恐怖的屬性戰士紛紛出爐,單發子彈的威力竟然就有13點,隨便幾隻圍毆就能打掉三分之一的血啊!加上皮變的更......厚,所以戰鬥幾乎都是滿場跳來跳去的。之後便是最強海賊——Omega Pirate,老傢伙不但超級飛彈要八發,而且它的護衛隊竟然......有......三......隻,攻擊也是超級恐怖的大,好佳在只要用一顆超級炸彈就能直接讓它斷手斷腳轉換型態(Omega Pirate:嗚嗚,你欺負我!),不過1299的血過去打完只剩20點,差點就不行了呢。
  順便拿完100%的收集率後就是永遠的最終大魔王......前面的那道菜Meta Ridley,這一次老傢伙的攻擊諸如炸彈、火焰、地震幾乎都有50點以上的可觀傷害。當然,第二型態才是真正的夢魘,原本在Normal只要一發聚能砲就會翻肚現在則要滿滿的四發,但就算如此,也只有5秒的時間,一顆分秒不差的超級導彈才能有效造成傷害(雖然還是只有一瞇瞇),更恐怖的是他會瘋狂的進行超高威力的衝刺,一次就是7、80,擦到也算,剩下十六分之一時甚至速度會再增快,反應時間不到半秒,挑戰腎上腺素的極限,如果以上個難度的水準大概早就死個兩、三次了。整場戰鬥下來超過半小時,第二型態餵了十發多超級導彈才讓它消滅。
  辛苦十個小時通過瘋狂鳥人族的十二神器試煉後,終於找到黑寡婦......更正,是Metroid prime,他所有攻擊也都是超過50點,皮也變超厚,黃盔甲要超導三發,白盔甲冰導彈兩發,粉紅盔甲竟然要電磁砲50發!加上常常放威力超大的雙能量球,前兩次就以敗陣收場。休息了一會兒(其實是被拉去吃晚飯),發現如果在能量球發出後又把它打到進行衝刺,就很容易演變成三個都躲不過的局面。想通這點,終於在打敗後留下500多的能量,下去打最終型態去!
  最後型態觸手怪,原本也是以為用Hyper槍一下就結束了,結果......沒看錯吧,滿滿一發竟然才二十分之一。重點是,難竟然是難在小兵,前一次輸就是來不及開Hyper槍被小兵纏住後魔王再趁機偷襲,而且變圓球常常就不能看到隱形的魔王了,前期的一般及觸手Metroid只要趕快用冰凍砲解決就行,後期的分裂Metroid則一定要趕快用超級炸彈打掉,同時也要盡量閃躲攻擊,也因此第一戰留下多少血量就變得很重要。花了二十分鐘終於磨光後,魔王伸出它噁心的觸手,還把大姐的Phazon裝甲給扒掉了(不要!變態!)(謎音:你真的很糟糕......)40多分鐘後終於滅掉,幸好是贏了,不然......我會......瘋掉.......破關也看到融合裝薩姐拿掉頭盔的英姿(奇怪,頭盔前的管子是怎麼拔掉的?)。同時也看到下集預告,美中不足的是Mission Final畫面時的薩姆絲並沒有穿著融合裝,有點可惜
  總評:以這種模式來遊玩的時候,打魔王不但要有更強的動作性,在戰術方面,一定要對招式研究透徹,甚至是反擊順序,都要有明確規劃。在Hyper中,絕對不僅僅是皮多手變粗而已,戰鬥的花樣也會跟著變化。如果能過了Hyper,恭喜,您已經領會了銀河戰士的戰鬥精隨。
  玩過Hyper和100%收集率,才算真正玩過Prime系列。現在,前往Aether星球吧!
 
  P.S.在過完第一輪後,便可開啟原本需要連動的融合裝進行第二輪遊戲。不過,在獲得Phazon裝甲後,到底會是照融合的第四套橘色套裝?還是新的黑色套裝呢?玩了就知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46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以 Wii 遊玩 銀河戰士 Prim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ruce313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覺練神奇寶貝的頻率越來... 後一篇:銀河戰士 獵人 劇情解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