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Wini繪製教程 by WaterRing

作者:WaterRing│2009-03-28 17:05:13│巴幣:0│人氣:1214
此系列教程為原作者分享"Wini節氣表"這張CG的製作過程,轉載請註明出處,原作者保留一切權利:

http://i415.photobucket.com/albums/pp239/waterring/WIZ/090324full.jpg

Part.1 草稿的處理方式

今天要跟大家分想的是Wini繪製時的草稿處理方式,這次非常巧的紅Wini是手搞、而紫Wini則是完全在電腦打稿,所以這次就分兩個部份來解說。

首先是紅Wini手稿的部份,相信大部分剛接觸繪圖軟體的人對於手稿的處理感到棘手,所以我先對手稿作步驟解說:

Step.1.將手稿以300dpi(如為墨線稿則為600)掃進電腦裡,如果掃描機版面比草稿小,就請分多次掃再併起來。

額外教學:DPI(Dot per inch)即是解析度的單位,指的是1個inch (2.54cm)裡有多少個pix,想當然爾數字越大檔案越大,300dpi是一般慣用的解析度,以人眼平視距離21公分為基準,而線條稿以600dpi掃描是減少毛邊的產生。

Step.2.掃進繪圖軟體後等同一張300dpi的bmp檔(如圖1),此時會有一些灰灰的部份,我們調整對比
跟亮度來讓手稿更容易辨識出我們需要的部份(如圖2)。ps.影像>調整>亮度/對比



Step.3.不管是草稿或是墨線稿,去背後都會讓往後的步驟更加容易,因此我們要做去背的動作,在此講解的是懶人去背法,並不適用在色彩複雜的圖片上。首先按下Ctrl+a全選,接著Ctrl+C複製,然後換到遮色片模式(如圖3),按下Ctrl+v貼上,再按回正常模式,會發現畫面上"白色"的部份都被選取了(圖4),接著按下Ctrl+Shift+i反轉選取範圍,就可以選取線條的部份了,剩下就是開個新圖層再用油漆桶填入黑色就可以了(圖5)。




Step.4.如果是草稿就不用額外處理了,直接進入上線的部份,而如果是墨線稿的話,建議放大至200%尋找髒點以及將線條邊線修整,並在修整後在影像尺寸的地方將圖調整回300dpi(掃描時線條稿為600dpi),這樣子線條在上色完畢後就應該會很漂亮了。

Step.5.如果是電腦中直接打稿的情況就比較簡單(有繪圖版最好),開啟新檔案之後在影像尺寸中將DPI調至300dpi(圖6),然後將版面大小調整至喜歡的大小,邊畫邊更改也沒有關係,


草稿的處理方式大致上就是如此,Part.2的教學將會從線條的處理開始講解至圖層的順序,請各位指教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29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hotoshop|教學|繪圖|

留言共 1 篇留言

陽燄
這是用PHOTOSHOP畫的嗎@@?
我很喜歡你畫的說> <快點出PART 2~

03-29 04: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terr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賀] 阿薩斯三十六門徒... 後一篇:Wini繪製教程 Pa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