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海角七號與地獄怪客2觀後感

作者:Jacky│2009-01-31 17:25:45│巴幣:0│人氣:1132
趁著前幾天旅行,在車上看了這兩部片,有些個人感想如下:

(1)海角七號

演員:
范逸臣、田中千繪、中孝介、林曉培、民雄、小應、馬念先、林宗仁

感想:
看完後,我是沒被本片給感動到(更不用說會看到痛哭流涕之類的...XD),只覺得有些情節還蠻好笑(茂伯應是本片最富趣味性的一個重要因子),老實講,感覺整部片劇情只能算是中規中矩而已,並沒有給我太多驚奇,甚至應該講要給普羅大眾看的電影最基本就是要以這種方向拍(當然,如果是跟之前一些不知所謂的國片相比,那這片絕對是大勝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就是硬要拍一些讓觀眾看不懂的電影,然後票房差才來說台灣觀眾不捧場...?).
這片能夠這麼成功,除了媒體的推波助瀾外(前陣子要不是新聞疲勞轟炸,三不五時就說本片票房已破幾億、口碑多好...等的新聞,讓平常不看電影的人都知道,像我媽就是一個例子,她不知道2008票房與口碑雙贏的超級強片黑暗騎士,但卻知道海角七號這片很紅),另外也應該是台灣很久沒看到這麼"正常"且"平易近人"的電影,所以觀眾一看到就自然感到相當有趣好看.整部片的幾個重要角色中,我是覺得馬如龍演得相當棒,得到金馬獎決非僥倖,他演的那個恆春鎮代會主席,相當自然生動,台詞也相當有趣,把熱愛恆春的那份精神給演出來,他是我認為表現最精采的演員.
本片有出藍光,有興趣的朋友可看看,至於我會不會考慮購買,我只能說---這不是我的菜...XD

(2)地獄怪客2:金甲軍團(Hellboy II: The Golden Army)

演員:
Ron Perlman、Selma Blair、Doug Jones

感想:
我沒看過第一集,但看第二集不會有看不懂的情形,所以有跟我一樣的朋友可以放心.本片故事很簡單,不用花很多腦筋去想劇情,所以也請別期待劇情會有什麼驚人處(這是我喜歡看美式英雄片的一個原因),主角蠻帥的(這邊當然不是指外表...XD,是指片中的英勇程度),片中的特效做的不錯,營造了一個特別的奇幻世界,各種奇奇怪怪的生物造型都設計很有趣,而為了劇情需要的幾場單挑戲碼看得也讓人感到過癮,尤其是反派的王子用劍砍人和單挑真的是只有帥可以形容.簡單用一句話來講,就是---好看、過癮、熱鬧,值得推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24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海角七號|地獄怪客|

留言共 5 篇留言

紅豬
這輛部片我還沒看過 XD

新年快樂 :D

02-01 19:44

Jacky
也祝你新年快樂

這兩部片還不錯,值得一看02-01 22:01
中河原保
海角七號上週六09/8/1已在衛視電影播出,我也湊熱鬧看了看,8/7日22:55~01:40還會重播。

文藝愛情片沒有特效片、喜劇片、武打片那樣時時爆料有笑點,所以不太能吸引人,我看海角七號的時候都是零零碎碎看,因為某些程度上來說是有點無聊,因為我不懂台語也沒看得完整,所以不知道那些台語笑點是不是只有閩南人看得懂。

而且那七封情書的用詞好怪,第七封寫得很精緻,可是要理解裡面的意境很難,好多句連表面的意義都看不懂。

不過導演融合了很多元素,把原住民的首飾、日治風情、機車行徒弟拿青蛙作比喻,大方追求的戀情都加入到裡面,可說是很本土、生活、又創新的作品吧。

導演下次要挑戰的是莫那魯道的故事啊,這麼久以前的故事能拍得好嗎,而且莫那魯道那時起義被稱為義舉,但在現今看來又如何呢,我沒有深入了解霧社事件的歷史,縱然此事件相當壯烈,但弄到日人與自族都死傷無數,我自己對莫那魯道的評價持保留態度。

電影裡用了蠻多曲子:愛你愛到死、各自遠颺、無樂不作、國境之南、野玫瑰等等,算是很特別的了,音樂能代表人的活力,每個人工作時也會不知不覺唱起歌來,例如採茶歌等等,引了那麼多曲子,又請到真正的日本歌手來演出,海角七號真的非常特別,比起不能說的祕密更上一層樓。

我有到YouTube找了音樂來聽來看,YouTube評論欄也是各有好壞評論,但是看到惡劣壞評我實在開心不起來,畢竟海角真的是不錯的作品,不是說禁止評惡頻,但至少也該體諒電影拍攝人出錢出力拍攝的辛勞吧。

但是想想,如果我是買了電影票入場,卻看得不開心,那壞印象大概就永存了,像閣主您提到的、我也看過的神鬼傳奇三就是好例子,如果是下載版或是電視台看免費的,那不好看還可轉台,倘若是買票入場或買DVD,那真的會氣死人。

同樣的例子我也在線上遊戲看過,有人就因為不知道免費下載更新檔即可,買了產包後覺得白花錢而抱怨半天。

意外地,決定事物的好壞評論,除了真實好壞之外,居然還端賴自己付費的多寡呢。



總結就是我跟閣主一樣,沒有什麼感動就是了,頂多音樂與台詞給人的感覺蠻熱血的。

08-06 00:24

中河原保
看了閣主妙比生花的文章才知道台灣媒體推波助瀾的誇飾功力呢,我看過的文藝愛情系國片另外只有不能說的祕密,兩者都可說是正常平易近人、中規中矩的影片,這是小品文藝愛情片的極限嗎。


演員部分我只覺得每位角色的台詞與設定都很誇張,互毆警察與暴力郵差、鬼靈精怪的天才鋼琴少女、你說的是哪國中文啊,張牙舞爪的日本人(那個金馬獎日本評審給這什麼怪評論,日本大男人主義作祟嗎)、趣味台詞超多的茂伯,超大膽求愛的機車行徒弟、還有愛推銷的馬拉桑(你不要給我丟客家人的臉就好啦,拜託)。


海角七號我有蠻多部分沒看或漏看,看有沒有空、有沒有意願再看一次好了,沒有特效爆點星爺笑料,我也不覺得海角七號是份美味且值得敗家的菜。


對了,還想請問您一下,可以將您這篇精采的心得轉貼到我的部落閣嗎?謝謝了您的答覆。


謝謝了呢,希望能鞭策自己盡量抽空一點一點的看完您的部落閣。





























啊...嗚...,整個人突然好奇怪,為什麼身體與頭腦都不聽使喚,腦裡一直響著想著國境之南的音樂與畫面,揮之不去,呀...呀...,怎麼連各自遠颺與野玫瑰、愛你愛到死都跑進我的腦海裡了。


咦...唔...,為什麼我的手要一直重複點選國境之南的影片呢,呃呃,我的腳怎麼那麼不安,開始往光南大批發跑了起來呢,快...快...,快停下來啊,我的手已經按下提款機的按鈕領起現鈔了。


好奇怪啊,我的意識,似乎已經漸漸模糊了,怎麼會這樣.....


解藥,解藥在哪裡,我中毒了......


找到了,找到了,明天,就在明天,8/7日就可以拿到暫時性的解藥,得救了......


看到了,看到了,光南大批發跟百視達都有好多永久性的解藥,好想帶回家啊......


什麼!?有藍光版可買,要買就要買最好的解藥,不把這個「海角七號病」一次治好怎麼行......


剛才說的海角七號缺點一堆,沒有感動什麼的,原來都是在騙自己啊......

08-06 00:30

Jacky
哈哈,其實現在叫我重寫這片的心得,應該又是不同的心境了...XD

---
至於轉貼這篇文章,OK沒問題,就麻煩註明一下作者就好,謝謝
(其實這篇我覺得寫的不是很好,有點不好意思...XD)08-07 00:29
中河原保
嗯,我是趁著正在著迷的現在所編寫出來的文章,不知道以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之後又會怎麼看這部片呢?但是裡面的歌曲真的都蠻有爆點的,音樂可以充分表現出一個國家人們的活力,又有撫慰人心等等無數的功用,真叫人感到不可思議。

現在的我覺得60年前的七封情書真的蠻不錯的,背景配樂放下去超感人,另外,導演還真的請了貨真價實的日本歌手來參與演出實在叫人驚訝,颱風日的今晚就能好好地看一次了,真是期待。

奇摩知識+可以查到有人對金馬獎的得獎結果有抱怨,但我覺得好的影片實在不該比較謾罵到如此,投名狀是真的好看,主題曲更唱出背叛心情,要在巴哈玩圖戰,投名狀裡有一堆台詞可以用,海角七號則是有好幾首歌可以唱,而且套句「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裡的概念,「日韓洋片看久了,很懷念有相同語言的國片」,本土風的影片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力存在的。

要比也該拿投名狀跟成龍我是誰的兩個出賣橋段來比吧,「妳出賣我!」那句有夠爆笑的。


至於金馬獎日本評審的失言,其實很早就有日本影展的出包記錄了,維基百科深田恭子條目可查到:

# 第18 回 日劇學院賞 1998-09-30 最佳女配角 「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
# 第 2 回 日劇大賞 1999-05-04 最佳女配角 「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

你看日本評審有多瞎,誰不知道「神啊!請多給我一些時間」的女主角是深田恭子。叶野
真生不算女主角?那女主角難道是薰嗎,真夠瞎的。



這篇寫得真的很棒啊,不用不好意思啦,已經註明您的名字與此頁連結後轉貼了,轉貼的用意主要也是我想把自己寫的部份在部落閣另留一篇,並時時修改而已。



謝謝了呢,祝颱風假愉快呦!!

08-07 01:01

Jacky
也祝你休假愉快...XD08-07 13:27
Kuma-LAI
雖然是很久以前的文章了~(好多經典...所以就一路看下來了>.<)
話說地獄怪客的男主角就是異形4裡面的那一位痞痞的(抱歉沒記住他的名字)
會知道也是在租DVD時看幕後花絮時才知道!
(再回想樣子.發現畫過妝還是看得出本尊的輪廓>.<)

08-14 17:42

Jacky
是的
他叫Ron Perlman
異型4中的角色名為Johner
有一幕是他被Ripley給掐住脖子
還蠻讓我印象深刻08-14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ackysh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惡魔城 X:年代... 後一篇:葉問觀後感(超級強力推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