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鳥日記」07月02號,啾啾嚇到。

作者:喵*凝彾│2008-07-04 18:28:50│巴幣:0│人氣:693
ㄧ早起床,硬是泡了點小蛋栗給小啾吃。
看牠餓的樣子,卻怎麼樣也吃不到……真令人頭痛。

蛋先生要我有空查一下知識+。

我們猜測這是隻麻雀寶寶,所以查的方向都針對麻雀雛鳥。

發現很多人都說:「麻雀不能養,會咬舌自盡。」

這是錯誤的觀念哦!

麻雀並不會咬舌自盡的……

知識+ 有提到,麻雀是很敏感的鳥類,所謂的自殺傾向大多於成鳥或亞鳥間。

而所謂的「自殺」,最大的主因是因為太緊張敏感而撞牆撞到死掉。

(邊爬文,邊在天龍八部用世界頻道喊了一下,還真有人養過,只是對方養失敗了……
    還說我技術那麼差,不要養比較好。 哼!我就要養成功!)


看了一下我的小啾啾,的確是很緊張的樣子,一直窩在衛生紙堆內。



後來找到餵食的替代方案,就是將吸管剪成假指甲的形狀,來裝納飼料餵食。

沒想到真的奏效!!

小啾啾立刻就這樣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饑渴的程度抵達想把吸管整個吞進去的境界。


在我的觀念內,只要生物還願意吃,就等於活下去,於是我很賣力的餵。

這小傢伙似乎吃都吃不飽,吃了馬上就拉便便,拉完了又討著要吃。


搞得我幾乎是兩小時要餵一次。


當時還找不到知識+ 上頭說的食囊,只知道牠一直討食物。

我不敢餵太多次,少少的三、四口就停手。


少量多餐的一天下來,小啾啾的活動力變強了,幫牠換衛生紙的時候還會趴在地上企圖到處爬。

此外還會開始發出叫聲囉!感覺非常可愛。(不過粉紅色的腿腿還是軟趴趴,非常沒力的樣子)


想說晚上帶去給蛋先生看(蛋先生騎機車載我們),沒想到在路上耽擱太久(還漫畫)。

回到家發現小啾啾居然跌入裝飼料的小盒子內……>A<"

整隻鳥抖得不敢發出聲音,跟下午的模樣相差甚遠。

看得我好心疼,偏偏又拿不出來。(卡的好緊)


只好硬倒,然後又清水擦拭牠弱小的粉紅色身軀。

我猜測,可能是路上太顛波(台灣的爛路),讓小啾啾重心不穩的摔出去。


蛋先生剛開始看到還開完笑說:牠餓到跌進飼料裡。

我好傷心,根本笑不出來。

本來下午都會開始唱歌了,牠嚇成這樣,這下子能不能活到明天都不知道。


檢查了一下牠的身體,表面看起來沒什麼大礙。

就是渾身飼料以及抖呀抖。


心疼,很擔憂。


ㄧ整晚都睡不好,滿腦子想的都是不知道牠能不能撐過明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06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啾啾|啾啾||||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weetly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鳥日記」07月01號,... 後一篇:「鳥日記」07月03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