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鳥日記」07月01號,小啾報到。

作者:喵*凝彾│2008-07-03 18:05:06│巴幣:0│人氣:593
07月01號,蛋先生告訴了我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

他說在工廠撿到了一隻麻雀寶寶,看樣子應該是從上面的鳥巢跌出來的。

當我知道這個消息時,他已經把寶寶帶回家!


我的心裡又驚又喜,渴望已久的夢要實現了?

以前就看過不少人養出親近人類的鳥兒,都是從寶寶養起。

我可以跟這鳥兒一起玩,逗弄牠,在家陪著牠。

腦袋瓜不自覺浮現出許多與鳥寶寶相處的畫面。


在電話中蛋先生說,因為鳥寶寶看起來很餓,所以他餵了鳥寶寶吃少許的魚飼料……

這話說得不輕不重,我卻傻眼。

鳥寶寶吃魚飼料,行不行呀?!

這就算了,他還說:「因為看牠好像很渴,所以我又給牠喝了點紅茶。」

哇哩勒,我無言了。

鳥寶寶可以吃含咖啡因的紅茶嗎?


在電話另端驚叫連連的我連忙追問:「你用什麼東西裝牠?」

蛋先生笑著說:「我把寶特瓶切開,用紙墊在下面,把牠放在裡面。」

因為不知道鳥寶寶的大小,我還沒辦法想像實際模樣。

蛋先生又敘述得不是很清楚,只說有長毛,但是沒有很多。


這下子我可沒心情陪蛋先生玩天龍八部了……

急急忙忙要他先陪我去買鳥寶寶用的飼料。


到了飼料店買了一隻被使用過的「灌食器」。

老闆說因為賣完了,所以拿他使用過的給我們,便宜賣10元就好。

沒經驗的我們也沒多想,傻呼呼的就接受了。

只要鳥寶寶能吃的好,能活下來,我們就很高興了。

於是,買了一包40元的昂貴飼料與二手灌食器,我們連忙趕回蛋先生的家。



第一眼看到鳥寶寶,牠看起來有點可愛又不太可愛。

毛長的很稀疏,頭頂、翅膀、尾巴有毛以外,其他的地方都是粉紅色的肉色。

腳腳捲曲狀,也是淡淡的粉紅色,全身看起來很沒力,沒有羽毛的肉色區看起來很瘦小。

(難道鳥媽媽給的食物不夠嗎?)


蛋先生把鳥寶寶放在寶特瓶中,由於高度太高,不用怕鳥寶寶亂跌出來,卻要苦惱無法餵食。

還好我有跟媽媽討了一個小籃子,剛好可以當鳥窩。

拿出衛生紙墊在小籃子上,又撕了幾張碎碎的衛生紙,人工鳥窩完成。

把鳥寶寶輕輕的倒出寶特瓶,放置入人工鳥窩內,算是大工完成一半。


照著老闆說的把鳥飼料泡點熱水,泡了快十分鐘,鳥飼料還是硬梆梆……

想說和著水用餵食器吸起來餵牠好了,

卻發現,餵食器的比例不對,內管與外管不吻合,根本沒辦法像針筒那樣吸取飼料!!!!!!


我當下覺得自己被老闆騙了,可是鳥寶寶看起來很餓,只能勉勉強強用餵食器沾了點小黃栗餵牠。

怕鳥寶寶會從鳥窩爬出來,又四處翻出了一個鱷魚牌鞋盒,把鳥窩放進去。


這天晚上,鳥寶寶很早就睡了。


不管牠是否親近我,我都希望牠能順利長大。

取名為:小啾。


因為手機送修,所以沒有照片。


這是第一天邂逅小啾,也完成了我一份心願。

第一天晚上,我立刻感受到自己多了一處可以寄託。


蛋先生說我是小啾的媽媽囉。

所以,我會努力去愛護牠,希望牠越來越健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50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鳥日記||啾啾|小啾|鳥寶寶|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weetly20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鳥日記」07月02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