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

作者:鳳璐雙│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2009-03-27 19:23:51│巴幣:0│人氣:1127
花了三天看完,感覺上是很熱血、很心機的一部動畫。



比較特別的是主角的部份,魯路修,非常少見的魔王型主角。一般以動畫來說,主角都是正直的、展露出來的人性也都偏向善的那一方,但是魯路修光看臉就知道不是那種類型的主角= =a



相較之下,他會犯錯、也有看似走火入魔的失控動作,加上對於"同伴"一詞的定義與一般人有很大的差異,也許某些人會不喜歡這種黑暗性格的主角,不過個人對這個主角的觀點還滿認同的啦。



從一開始就看的出來,魯路修是個妹控(喂這是毀謗吧),這件事是很理所當然的,畢竟他唯一認定的親人就只有娜娜莉一人,為了創造一個能讓最重要的妹妹安全生活的世界、而開始著手編織毀滅不列巔帝國的計畫,這也是人之常情。受過難以抹滅的心靈傷害,有些人會變得畏縮,有些人卻會起而反擊---很明顯,主角是屬於後者。



動畫裡面的豋場人物,除了少部分人之外,大都是秉持著自己所認定的正義作為原則挺身戰鬥,沒有明顯的正派、反派之分,純粹只是為了個人的目標而盡力罷了。也許這樣的描寫才最貼近現實,世界上原本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所有的人也不過是朝著自己的道路前進,但是善意可能會導致與本意相違背的結局、惡意也未必就無法產生良好的結果,這是值得深思的。



感覺上,整部動畫中充斥著許多的遺憾與無奈,有些事情,如果可以重來,大概也不會發展成那樣的結果。但是做過的事已經不能重來,即使後悔,活下來的人也只能面對現實繼續前進,雖然一切都是不完美的,仍舊掙扎著,努力把結果導向自己所期望的那一方向,這就是真實的人生,比起完美的結局更貼近現實、更震撼人心。



從第二季的後半部中不難察覺,魯路修最後的結局怎麼看都是導向死亡,唯一的差別,就在於他的死不僅是對於過去所做所為的贖罪,同時也連同全世界的怨恨一同埋葬,讓戰後的世界能夠擁有不同於以往的嶄新面貌。




只有做好覺悟之人才能扣下扳機,或許死亡對魯路修來說,才是真正的歸宿、永遠的安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434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 R2|

留言共 5 篇留言

淚痕楓
不知道為啥看起來有點鋼彈的fu...

03-28 06:03

鳳璐雙
鋼彈嗎.....


是指畫風方面還是動畫類型0.0?


鋼彈我也有點想抓來看=ˇ=03-29 14:59
NG
記得前一陣子

魯魯修的生死還吵得沸沸騰騰的說XD~

C.C.大好~C.C.最高~~

03-28 18:26

鳳璐雙
雖然是滿捨不得的啦~不過魯魯修死了會比較好.....對於整體結局來說@@

(其實我有點懷疑作者一開始就沒打算讓他活到最後囧"





C.C 是真的很可愛~我超喜歡這種類型的女主角(應該是吧?)啊>口<d03-29 15:01
阿丸☺
話說主角最後死了沒啊囧?
我看這部看到睡著會不會很奇怪XD

03-29 23:24

鳳璐雙
應該是死了吧0.0


看不出活著的跡象XD



看到睡著啊~大概是不合吧XD03-30 11:14
白河
第一季看完就沒動力繼續,直到最近才懶洋洋看第二季。


才看到第二季第七集就被捏爆了。 (無奈)

04-17 10:40

鳳璐雙
啊啦XD


其實反逆基本上滿熱血的說=w=



<<< 這傢伙就是衝著主角的心機和戰鬥場面看下去的04-17 10:52
V角怪
我還沒看過這部的說,有機會來看看0.0
當初還以為是什麼類似煉金術士的魔法故事XD"
唉唉,好久沒看漫畫了耶=ˇ=
我的NARUTO啊啊啊啊啊~~~(咦?這篇不是反叛的魯路修嗎-_-")

06-21 14:39

鳳璐雙
真的很熱血啊=w=b



不過這部動畫裡面的角色心機都好重囧"06-22 1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dragonsk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1keys同人小說 &... 後一篇:老是夢到被殭尸追殺=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