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初音ミク】08/30~09/05歌曲推薦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10-09-07 01:47:16│巴幣:0│人氣:745
※以下文章皆為屋主個人私心評斷之結果,
 含有不正確情報及偏頗發言的可能性極高,
 僅供參考,請勿認真看待本文。


「ドロップ☆スター」一曲中使用的背景插圖,鈴森あやとさん特別繪製的作品。



【初音ミク】ドロップ☆スター/曲:ぷにえ工房/詞:ソライロ
詞・作画・動画:ソライロ、曲・音色:ぷにえ工房。
從曲子到歌聲100%都由ミク構成的歌曲,輕快的旋律配上ミク穩重的歌聲,聽起來感覺相當地舒服,
可以感受到作者對ミク的感謝之情呢。


【初音ミク】WAVEFILE/ラマーズP
ラマーズP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雖然作者聲稱半天的時間只能做到這種程度,但是歌曲的完成度相當地高,
簡單輕快的曲調與ミク流暢自然的歌聲令人覺得一分半鐘實在是太短了呢…


【初音ミク】アラビアン・レスポンス/Clean Tears
Clean Tears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中東風味的旋律與ミク悠揚的歌聲讓人彷彿感受到熾烈太陽的熱力,
雖然異色卻令人忍不住會一直聽下去呢。


【初音ミク】エンカウンター/曲:Re:nGさん/詞:yukiさん
Re:nGさん的作品,由yukiさん作詞、prkrさん負責吉他演奏,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作者擅長充滿奔馳感的搖滾曲調加上ミク自然悅耳的歌聲,感覺相當不錯呢,是首良曲。


【初音ミク】夢の絵日記/Azell(左下ポストP)さん
Azell(左下ポストP)さん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以ミク略帶成熟感的和緩歌聲作為歌曲主體,再加上單純輕快的旋律,
雖然是首簡單的歌曲,聽來卻會有心頭一暖的感覺呢。


【初音ミク】Rule/M@SATOSHIさん
M@SATOSHI(あルカP)さん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以清脆的電子音效構成的TechnoPOP旋律與ミク清爽又自然的歌聲相當地搭配,
不僅帶有高科技的未來感,聽來感覺還充滿了希望呢。


【初音ミク】この空に願いを/ぶどうさん
ぶどうさん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雖然只有一分半多鐘,雖然感覺還不是很成熟,可是從歌曲、從歌聲中都可以感受到作者的感謝之情…
相當期待完成版呢。


【初音ミク】SUMMER QUEST/乱数P
乱数P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開頭五秒的超歡樂曲調與歌聲就令人嘴角不禁上揚,
逗趣的歌詞、帶有夏天熱力的伴奏、ミク極具特色的歌聲三者的搭配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初音ミク】真夏の虹/Persimmonさん
Persimmonさん的作品,在夏季的最後一天發表的應景歌曲。
以吉他為主的曲調清新爽朗,ミク歌聲纖細有力,
敘述著即使分離,但相信終有一日定會再會的心情,感覺頗不錯的良曲呢。


【初音ミク】MuNiCa/HAMOさん
HAMOさん的作品,歡迎來到沒有語言的世界———
美妙的鋼琴聲、充滿幻想氛圍的旋律與蟲鳴鳥囀,瞬時便將人拉入神秘的深林之中…
以虛構語言歌唱的ミクAppend歌聲,聲聲敲擊心扉…
只有1:50實在是太短了,但若是再長下去,總覺得會被帶去另外一個世界呢…


【初音ミク】Thank you ! -short ver.-/iwanaさん
iwanaさん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向所有愛著ミク的人們說聲「謝謝」——
只以一把吉他作為伴奏,ミク真摯的歌聲充滿了情感,
可以感受到蘊含在歌曲之中的感謝之情…『ありがとう』。


【初音ミク】Trajectory/彩音P
彩音P的作品,預定12月發售之公益CD「ECHO~チャリティ・デイズ~」收錄曲。
輕鬆明快的旋律令人連想到同作者先前的作品「シャム猫のうた」,
就有如漫步在雨後天晴的街道上般令人感到神清氣爽,
ミク的歌聲聽來輕快卻又不失沉穩,感覺相當舒服,
完成度相當高的一首歌呢。
附帶一提曲名的「Trajectory」用日文語感來解釋的話,應該是寫成"軌跡"吧。


【初音ミク】doppelganger/ぼーかりおどP
ぼーかりおどP的作品,預定12月發售之公益CD「ECHO~チャリティ・デイズ~」收錄曲。
以德文「doppelganger(分身)」為曲名,歌曲的主題則為「親愛的異姓異名(=分身)」,
充滿活力的搖滾旋律激勵著人心,而ミク的歌聲則是ぼーかりおどP家的ミク一貫的可愛歌聲,
令人聽了不禁會心一笑呢!
「重要的人看似遙遠,其實就在身邊呢。」


【初音ミク】深海少女/ゆうゆさん
ゆうゆP的作品,即將於9/15發行之個人商業專輯「四季彩の星」收錄曲。
曲子一開頭便是感覺有些負面的灰暗歌詞,
但旋律卻輕快地有如在敘述童話故事一般不帶任何陰影。
隨著歌曲的進行,便能夠發現曲中的"深海少女"不過只是自己選擇著逃避罷了,
而在歌曲中後段曲調一轉,變得靜謐、有如深遂的海底,也像是在意味著少女內心中的不安與掙扎。
不過最後她依然伸出了手--也像是在祝福著她的勇氣一般,海中降下了Marine Snow。
整首歌曲的意境一氣呵成,從開頭的負面情緒一直到最後的充滿希望,情感的轉換相當地巧妙,
作為ゆうゆP久違的作品來說相當地不錯呢,確實是首良曲!


【初音ミク】たまゆら/逆光P
逆光P的作品,初音ミク三週年誕生祭慶祝歌曲。
歌曲名稱為「一瞬」之意,三年的時光不過就在轉瞬之間呢…
美麗的鋼琴聲、ミク真摯的歌聲構成了歌曲的全部,
相當正統的誕生祭歌曲,可以感受到曲中的情意…
「雖說是首為了ミク所寫的歌而變成了由ミク傳達感謝之情的歌曲,
 但真正應該說聲謝謝的應該是我們才是呢。」


【初音ミク】FELICE/tamaさん
tamaさん的作品,沒有任何動畫說明的隱藏良曲。
鋼琴與弦樂器的美妙樂聲奏出了一股靜謐、又帶有些哀悽感的旋律,
ミク純淨的歌聲相當動人,副歌的高音表現更是令人驚豔,良曲!


【初音ミク】リフレクト/ゆっけ(黒髪ストロングP)さん
「反射」
總是蔑視著、嘲諷著對面的那人逃避一切,而落得獨自一人,
到頭來卻發現那個人其實就是自己---
動靜得宜的搖滾旋律加上ミク纖細自然的歌聲,
將歌詞想要表達的諷刺意味平鋪直敘地表達了出來,
只聽歌曲的話可能感受不到什麼,
需要連歌詞一同融會貫通比較能理解到這首歌的魅力呢。
「原來如此,我一直都是孤獨一人呢」


【初音ミク】儚い世界に終わる命/HAMOさん
HAMOさん的作品,「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初聽便覺得無論是音色還是歌聲都相當地漂亮,
但不知為何兩者搭配起來卻有種十分不協和的感覺,
讓人不禁有點反感、但卻又無法就這樣拋下這首歌……
直到讀到了作者動畫說明文才恍然大悟。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於虛幻世界中逝去的生命。歌詞相當直接地描寫出殘酷的現實,
但歌曲的旋律卻是那樣夢幻,形成強烈的對比。
這首歌曲依然帶有作者相當獨特的世界觀,教人難以忘懷…


【初音ミク】モアオーバートゥモロー/ぽわぽわP
ぽわぽわP的作品,
豐富的樂器與音效構成的旋律層次分明,總是會令人聽到忘記手邊的工作…
但即使如此ミク的歌聲依然鮮明有力,在浮動的樂聲中沉穩地教人印象深刻…很棒的作品!


【初音ミク】Liar Girl/曲:井の頭P/詞:ひねりあげP
ジギル(井の頭P)さん作曲、りせは(ひねりあげP)さん的合作作品,
整體來說是很普通的POP歌曲,不過嗶波嗶波的電子音效為歌曲注入了明亮輕快的躍動感,
再加上ミク的歌聲聽來也相當地自然愉悅,就V家的原創曲來說已經可說是相當出色的一首作品了呢!


【初音ミク】Mosaic/藤里さん
藤里さん的作品。
光是前奏,有如水晶音樂一般清澈剔透的旋律便深深地吸引住人,清冷、又似乎帶了點蕭條的感傷。
ミク的歌聲略顯生澀與稚氣,但又不會令人感到是調聲不足,反而有種更為親近的自然感。
有如雨點不斷落下的清脆伴奏與悠揚的歌聲結合在一起,彷彿把人拉入了另外一個祕境…


【初音ミク】サイクル/ヒートンさん
ヒートンさん的作品。
雖然以低音的吉他樂聲奏出來的旋律相當地有韻味,
不過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還是低沉的ミク歌聲吧,超級有男子氣概(笑)
配上歌曲後總覺得充滿了一股大叔味…良曲。


【初音ミク】デイブレイク/曲:add9(ヘリP)さん/詞:かなきさん
add9(ヘリP)さん的作品,歌詞由かなきさん所撰寫。
以一張黎明前的照片(hannaさん攝)充份地帶入情境,
穩定地的鼓聲與悠揚的吉他弦音動聽卻也帶有淡淡的憂鬱感,
ミク溫潤的歌聲在令人感嘆歌聲與樂曲的結合是如此美妙的同時,
也令曲中的憂愁感更加地苦澀了些許,
若是有獨自一人見過日出的話,應該會更容易融入這首歌的感覺吧。
「黎明總是那麼地美麗,美麗地令我的心無法面對,又是那麼無條件地溫柔,讓我不禁想要落淚。」



那麼以上是上周的推薦歌曲,如有連結錯誤之情事還請熱心的巴友們協助指正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77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歌曲推薦|

留言共 1 篇留言

初執
我都是直接上台灣的版看
因為日本有時要等很久
不過台灣的缺點是 有些要日本帳號才看的到
真是兩難..
感覺最近的歌 比較保守 應該說是溫和風
連般若經都出來了 (´∀`)

09-07 0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Mi... 後一篇:【初音ミク】09/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