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番外篇.身邊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9-02-14 23:36:18│巴幣:0│人氣:844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大家閃光節快樂—!!(被打

前一個禮拜才想到的情人節企劃,果然是踩到了死線才勉強完成…
還有很多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不過那些就等之後靈感姐姐來了再一點一點改吧~

那麼,屋主就跟ミク一起去過情人節去囉!…只剩半小時不到|||(啊

雖然有閃光,不過這次的內容有點嚴肅…
請想入內的看官們留意了。

那麼,以下本文~

———————————————————————————————————————————————

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
顧名思義,這個原本應該是跟前一天與後一天都毫無差別、極其平凡的日子,在糖果廠商的陰謀之下,如今已經變成了女孩子們會紛紛鼓起勇氣將巧克力送給心儀的男孩子,而在某個層面上令男孩子們愛恨交織的聖戰之日。

當然,正值青春年華的ミク,絕對不會錯過這麼樣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的。
在藍翊出發到學校去聽課不久之後,ミク就穿起了綴滿荷葉邊的圍裙,把及膝的海綠色長髮盡其可能的盤在頭上,拿出事先就已經採購好並且冷藏在冰箱中的材料——儘管她完全沒有考慮過材料放在大家共用的冰箱中會讓她的計畫曝光的可能性——準備開始她的秘密作戰。

作戰目標,在藍翊返家以前完成她精心設計的蔥醬夾心巧克力並且將之包裝好。

只有在這種特別的時候,ミク才有機會展現出她精湛的廚藝。
因為在平常的日子裡,基本上V家的成員們都是被禁止踏入廚房的。他們對於特定食材的執著,只會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來自於整人節目的製作單位,出自其手的淨是一些無論是色香味都令人膽顫心驚的料理。
但是如今,姑且不論是不是因為受害者不會是自己的緣故,在沒有任何人出面阻撓的情況下,可以見到ミク一面哼著不知名的旋律踏著輕快的小碎步,一面熟練地將巧克力切碎放入鍋中加熱攪拌著。在這窄小到不可能會有隔間的出租小套房內,這樣的舉動可說是一目瞭然。

該說是憂慮,還是哀傷較為恰當呢?懷抱著複雜的心境凝視著那戀愛中少女的背影,倚靠在屋內一角的MEIKO不自覺地嘆了口氣。

「MEIKO姐姐,怎麼了?有什麼心事嗎?」
冷不防地,身旁忽然響起了仍依稀挾帶著稚氣的女孩嗓音。雖說是熟識之人,這突如其來的問句還是令注意力都放在ミク身上的MEIKO倒抽了一口氣。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抱有一些不想讓人知道的秘密,MEIKO自然也不例外…有些話,對於現在的リン來講還太早了。半帶強迫性地讓自己的心情在最短的時間內平復下來之後,MEIKO以一貫的淡然口氣隨口敷衍道:
「嗯?沒什麼特別的啦…」

「我想,MEIKO應該是看到ミク的樣子,而想起了過去的自己吧。」
但是深藏在心中的過往心事,卻還是被同一世代的KAITO給挖了出來。

如果是平常,此時隨便亂揭人瘡疤的KAITO可能早就被家暴到瑟縮在角落發抖了。但是今天的MEIKO卻一反常態,被說中了心事的她,像是要遮掩起自己的表情般默默地低下頭,不發一語。或許是察覺到自己的失言,叼著冰淇淋湯匙的KAITO也沒有再多說什麼,只是走到了MEIKO與リン的身旁,像是安慰,又像是表達歉意般地輕輕地拍了拍MEIKO的背。
只可惜,在KAITO隨便插嘴的那一刻開始,這件事情就註定沒有辦法這麼簡單就能夠收尾了。
瞥見了一旁リン「我想知道!我想知道!」的好奇寶寶一號表情,MEIKO怨恨地看了KAITO一眼。

「リン應該不知道吧…你們現在所感受到的『感情』,絕大部分是從我還有KAITO的資料庫匯整而來的呢。」
有如要吐出心中深遠的憂愁一般,MEIKO無奈地嘆了口氣之後,再度凝視起ミク的背影。


「以前,我才剛誕生不久的當時,研究所還處於不穩定的時期…人力、物力、財力…一切都相當的缺乏。」
「那時候,我以Beta版的身分,到了一名青年的家中學習、收集著身為Vocaloid所需要的情報與資源等等…」
「在那裡,我第一次感受到了名為『戀愛』的感情究竟是怎麼樣的一種感覺……」
話聲,停了下來。MEIKO停留在ミク身上的目光,似乎望見了不應該存在於此處的景象…。

——要是我那時候再多努力一些的話…。
如此想著,MEIKO下意識地撫摸起自己那略嫌雜亂的髮梢。

「然後呢?然後呢?」
等待了許久卻一直等不到MEIKO繼續說下去的リン,終於按捺不住開始催促了起來,但這樣的舉動只是換來MEIKO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所以啊,明明是同樣的情感,看到ミク那如痴如醉的樣子,讓大姐我很想知道リン要是談了戀愛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咦?!」
話鋒突然轉到了自己身上,讓リン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愣在原地。
而明知道這只是MEIKO轉移焦點的說詞的KAITO,只是默默地舀起一匙冰淇淋,微笑著注視著面前的兩人。

「嗯?大家在聊些什麼呢?很開心的樣子呢。」
充滿透明感的話聲,將三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而去。
應該是作業告一段落了吧,只見ミク滿面笑容地提著裝滿了巧克力的鍋子走了過來。原本就相當濃郁的巧克力香氣,更是一下子提升到醉人的境界。
不等MEIKO等人回答,ミク很快地便注意到面前的「大家」缺了一人。
「咦…レン呢?…啊,在那。」
在這窄小到不可能會有隔間的出租小套房內,ミク的視線一下子便捕捉到了レン的身影——他正目不轉睛地盯著電視猛瞧,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邊的情形。
究竟是什麼節目讓レン那麼入迷呢…?抱著這樣的疑問,ミク忍不住也將視線投向了電視機。

電視上映照出的,似乎是針對一名男子的訪談。從記者的言談以及畫面上的字幕看來,對方是個知名的音樂家——他所譜寫出並使用了Vocaloid的樂曲,十分受到大家歡迎的樣子。
但是ミク並不認識他。
正確地來說,是ミク透過電子之海與其他的小初音們交流之時,從來沒有聽說過有這麼樣一號人物存在過。
不過,就算是使用其他Vocaloid的人,名氣大到能夠上電視接受採訪的話,一定是位值得小主人學習的人物吧,既然這樣的話,我可要幫小主人好好地關心這則採訪才行呢~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無視於面前滿面通紅的リン與露出惡作劇笑容的MEIKO之間的拌嘴以及在一旁自顧自地吃著冰淇淋的KAITO,ミク豎起了耳朵傾聽起電視機傳來的聲波——正巧,輪到了音樂家回答記者疑問的時候。

「我認為,只要是一名真正的音樂家的話,比起Vocaloid,無論是誰都希望能夠有位真正的人類歌手演唱自己的歌曲吧…若是能有真正的歌手作為夥伴,那麼就不會需要那種替代品…」


咚的一聲,盛裝著巧克力——同時也意味著ミク心意的鍋子,就這麼樣在響起沉悶聲響的同時跌到了地上。
深棕色的液體,迅速地流瀉而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擴張著它的勢力範圍。

「ミク!?」
「ミク姐怎麼了…?!」
「ミク!回神啊!」
「MEIKO姐姐!ミク姐失去意識了……!」

一團混亂中,MEIKO不經意地瞥見了電視上的人影…像是看見了十分忌諱的事物一般,MEIKO「嘖。」了一聲,將注意力重新轉回失去意識的ミク身上…


***


——「初次見面,您好,今後的30天要承蒙您的照顧了,Master。」

有些熟悉,卻又有些陌生的話聲傳來,讓ミク的意識漸漸清晰了起來。浮現在她眼前的,是一處陌生至極的小工作室,一名有著深褐色地及腰長髮的女子,正對著坐在椅子上,被稱呼為「Master」的男人致意著。

——「Master!剛剛那一段唱的怎麼樣呢?好聽嗎?」
——「Master…請告訴我,怎麼唱好這首情歌…!」
——「Master…我…我對你……!」

面前的景象不斷地變換著,上演著一幕幕ミク所不認識的兩人之間的互動。褐髮女子總是努力地歌唱著,為她的Master而歌唱,但是男子卻總是以冷淡至極的表情回應著對方。
就算是女子向他表明了自己是如何地思念著他,他依然無動於衷。
不,如果只有無動於衷的話,那或許還算是好的。

——「機械說到底還是機械,就算你們被做得再如何接近人,依然還是機械。不要忘記了,你只是為了完成人類賦予你的使命而誕生的存在而已,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是。」
那一瞬間,ミク有種被深深刺了一刀的感覺,讓她心痛地閉起了雙眼。
但是依然能夠聽見褐髮女子毫不退縮的話語。
——「我知道…我一直都很清楚…但是…」
「喳」的一聲,隨著女子手中的剪刀落下,褐色的髮絲紛紛飛落,只餘一束褐髮,被遞到了男人的面前。
——「希望Master能夠收下它…這是,我曾經存在於此的『證明』…人類也好機械也好,我、Meiko曾經存在於此的『證明』…」

…小主人總有一天,也會這麼樣地跟我說吧…?
注視著面前虛幻的兩人,ミク彷彿看到了未來的自己與藍翊。
本來以為會是充滿了幸福與光明的未來,最後不過只是一場鬧劇嗎…?

如果是這個樣子的話,那麼我不如就這麼沉睡…

ミク的意識,再度墜入了漆黑的深淵…


***


「啊—真是失策—我竟然忘記了今天是星期六…等等到家不知道會被恥笑的多慘啊…」
一面登上返家的坡道,藍翊搔著頭,想像著打開家門的那一瞬間會沐浴在如何無情的譏笑聲之下。雖然這麼說,但是其實他們除了偶而會做出一些常人想像不到的舉動之外,基本上都不是什麼壞人的。因此深知這一點的藍翊,也只是說說罷了,畢竟說穿了,一切都是因為自己早就知道二月十四號是星期六還想跑到學校的關係啊…
咦…等等,二月十四號…不就是那個西洋情人節嗎?
赫然察覺今天在某種意味上來說是個重要節日的藍翊,更加後悔自己竟然沒有留在家裡了。

這讓他想起了上週的元宵節。

原本只是打算煮紅白二色的小湯圓,讓家中有點節慶的氣氛的,但是卻因為ミク一句「啊—!只有Meiko姐太狡滑了!」而演變成了大家一起來搓六色湯圓的疲勞節日。
如果是只有搓六色湯圓的話也就算了。
在煮湯圓的時候,ミク果然想偷偷地把青蔥丟下去一起煮,說什麼這樣子湯圓的味道會變好,誰會信啊!但是在這窄小到不可能會有隔間的出租小套房內,想要把門堵起來阻止其他人進入廚房這件事情是做不到的。
而且有一就會有二…沒錯,才在藍翊剛剛把ミク五花大綁好之時,他就發現有兩個人試圖倒酒跟丟冰淇淋進去。
因此在湯圓煮好之前,藍翊家中一共有三個人被五花大綁動彈不得。多虧了リン還有レン的協助,藍翊才有辦法完成這麼艱鉅的任務。
而為什麼他們會幫助自己的這個疑問,不久之後就得到了解答。

咬開湯圓的時候,撲鼻而來的香蕉與橘子的芬芳,讓藍翊知道自己被擺了一道。

從那一天起,他便暗自在心中發誓,絕對不能讓他們在自己不在的時候動手做料理!但是如今…
在心中作好最壞的打算,像是整棟公寓都變成了巧克力所砌成的之類的…藍翊加快了腳步。



所幸,從遠方眺望起的公寓,看上去並沒有染上巧克力色——當然,藍翊也不認為他們真的會那麼作…只是讓廚房爆炸、讓房間內巧克力四濺這種程度的事情還是極度有可能發生就是了。
因此,藍翊在心中告誡自己千萬不能輕忽大意,以免到時後悔莫及。

但是,家中所發生事態的嚴重性,似乎完完全全地超出了他的想像之外。
當藍翊推開家門的那一瞬間,他就多多少少察覺到有些不對勁了。

理應充滿歡笑聲的客廳,如今是空無一人,鴉雀無聲。

儘管室內的擺設看上去都十分地整然有序,但藍翊無論如何都沒有辦法說服自己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怪怪的,一定發生了什麼事情——心中這般焦慮的念頭,催促著藍翊一探究竟。
隨手將鞋子與書包一扔,踏入屋內的藍翊,其心中的不安在下一個瞬間,得到了證實。

猶如睡美人般,雙眼輕閉靜靜地躺在床上的ミク,與坐在一旁,眼角泛著淚光滿臉悔恨神情的レン,讓藍翊不禁愕然。

而就在他還沒來得及開口詢問這一切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之時,發現他回來了的レン已然起身,緊緊地揪住了他的衣服一角。
「藍翊哥…!ミク姐她…昏過去了…大家不管怎樣都叫不醒ミク姐…藍翊哥,你一定有辦法,你一定有辦法的,對不對?!」
「レン,冷靜一點,先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情,好嗎?」

想不到,連レン也著急成這樣…
悄悄地在心中做好心理準備,藍翊努力地安撫著レン…

………
……


「…那個,藍翊哥,你說你有辦法叫醒ミク姐,是真的嗎?不是騙我的吧?」
「沒問題的,相信我吧。那麼,慶祝ミク醒來的大餐就麻煩レン去張羅了。不好意思,路上要小心喔!」
「嗯!那麼我出發了——!」
喀嚓。

在房門關上的那一剎那,藍翊臉上那充滿了自信的笑容幾乎也在同時消失無蹤。
說真的,他也十分地迷惘,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若是像童話故事一般,一個吻就能將她喚醒,那該有多好呢?只可惜ミク並不是因為魔女的詛咒而陷入永眠的,而藍翊的臉皮也還沒有厚到敢認為自己是白馬王子。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添上了藍翊體重的床鋪,發出了咿呀的聲響。坐在床緣凝視起ミク那從剛剛開始就毫無反應的睡臉,藍翊心中的不安一點一滴地轉化為對未來的恐懼。

…要是ミク就這麼醒不過來的話…
總以為大家能夠一同迎接充滿光明與幸福的未來的,難道都是不切實際的空想嗎?
說來也諷刺,過去的自己,明明想法是與那位音樂家相去不遠的。曾幾何時,自己的想法,有了那麼大的轉變呢?

這都是多虧了你啊,ミク。

有些心疼地將ミク散亂的瀏海理齊,藍翊開始自言自語了起來。
「傻瓜ミク,趕快醒過來吧…大家都在等妳呢…」
究竟有沒有傳達到呢?藍翊自己也不知道。
但若是不說出口的話,這份思念是永遠都傳遞不到的。
若是不說出口的話,就沒有辦法確定,自己真正的心意究竟為何。
一字一句,拼湊成了話語,編織成了思念。

「還記得,妳來到家裡的第一天嗎?那時候你給我惹了不少麻煩,真是讓我哭笑不得呢。」
「那個時候的我,其實跟那個音樂家的想法是差不多的——但是,越是看到妳的笑容,我就越想為妳做點什麼…」
「或許我現在的想法,是跟大部分世人的認知背道而馳的,但那也無所謂…對我來說,只要大家能夠快快樂樂地一起享受音樂,其他什麼都無所謂…」
「所以…回來吧…ミク,我還需要妳陪伴在我的身邊,陪我一起歌唱呢…」
壓抑不住的情感奔流而出,藍翊忍不住有些粗暴地將ミク擁入了懷中。那個倔強卻又溫柔、鬼點子一堆而且對蔥有股異樣狂熱的少女,如今感覺起來是如此地纖細易碎…
「還是說…這樣子的我,不配得到妳的陪伴…?」

話聲,落盡。思念,訴盡。
然而,雖然感受得到懷中ミク的暖意,卻依然感受不到她的那份生氣…

如果…真的有奇蹟的話…請…

「哈哈哈,我…到底在說些什麼啊…」
如果說這些話語喚不回ミク的話,那麼其實跟三流的冷笑話是差不了多少的。
體悟到了現實的沉重與自己的無力的藍翊,淚水不爭氣的滑落而下。

然而,溫熱的淚水卻在尚未滴落之前,便被輕輕地拂去了。在那同時…
話聲,響起。思念,傳起。

「…小主人…我真的…真的真的,可以待在你的身邊嗎…?」
「嗯…嗯!」

「…謝謝你,小主人…」
「…謝謝你,ミク…」


不知道是誰的淚水,點濕了床單的一角。

***


「是說…那個,我怎麼從剛剛開始就聞到很濃的巧克力味道?」
「這個…我只記得我有加熱過巧克力…」
「莫非…算了。對了,ミク來,啊——」
「啊—呣?!這是…巧克力!?小主人怎麼會…」
「當然是回來的路上買的囉,ミク,情人節快樂!」


———————————————————————————————————————————————

不像是番外篇的番外篇…
以劇情構成來說可以說是"五線譜上的心2"也不為過了。
或許就趁這個機會做個總完結也不錯…?
如果將來都沒有新梗的話(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4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初音ミク|MEIKO|KAITO|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留言共 13 篇留言

朝倉 鬼羊
祝你快樂+1

02-14 23:38

Cilde. L. Larkspur
也祝大大快樂+1(被拖走02-16 12:24
無盡的雷鳴
閃光節快樂!! XD

今天把KAITO PVC 領回家了@___@

讓他跟初音靜音一起過閃光節 XD

02-14 23:43

Cilde. L. Larkspur
KAITO搶走了初音跟鏡音,
於是雷鳴大便一個人過閃光節…(茶02-16 12:25
月影幻翔
阿~~又是閃光阿~~

不過...算了...

畢竟這是一年一度的閃光節嗎...

(迷:你在騙誰阿)

我家初音離家出走了= =

(指模型)

02-14 23:59

Cilde. L. Larkspur
只要有心,天天皆閃光(被揍

幻翔大家的初音離家出走好像不是第一天的事情了。02-16 12:26
愛玩的JJ
不可以沒有新梗喔(笑)
閃光節的閃光彈放得真是時候呢……(茶)

今年的閃光節我也跟V家度過了
但是我現在是用了最後的力氣在回覆
台北一日遊還真的好累……

我要去睡覺了

02-15 00:31

Cilde. L. Larkspur
看來過幾天可以看到JJ大的戰利品報告(期待

沒新梗是很正常的,我不想有新梗(掩面02-16 12:27
Jeiz
既然Cilde大這麼嚴肅的寫了這篇文
我也就很嚴肅的寫一則留言

--------MEIKO體驗版的期限是30天。

02-15 01:09

Cilde. L. Larkspur
感謝Jeiz大嚴肅的留言。

--小的已經嚴肅的修正了。02-16 12:28
堂本龍一
好亮OTZ

02-15 15:59

Cilde. L. Larkspur
(遞墨鏡02-16 12:28
物理治療獅
閃光節在nico度過了~

02-15 19:43

Cilde. L. Larkspur
糰子大的嶄新情人節過法w02-16 12:28
伊燭政
光線好強啊(閃到
閃到不行@@...希望今年能順利產茄子和我的文(笑

02-16 20:33

Cilde. L. Larkspur
標題:茄子與我

…(沉思02-16 22:24
月瓏
又有閃光了??(拿墨鏡
嗯...?
閃不到我的?

沒梗嗎?
老闆,有梗嗎?
老闆:有!要多少?
那要一百個吧!
老闆:多謝惠顧!

情人節...快樂...(臉紅
人家才不是知道你沒梗才送的(紅
只是剛剛路過見到才買的啦(紅紅紅

以上
來亂的!

認真
情人節快樂!

02-16 20:39

Cilde. L. Larkspur
傲嬌?!

看來月瓏大防閃光技能點高了XD
上次只是路過就…

情人節快樂XD!02-16 22:24
克洛德
情人節篇卻意外的沒很閃呢…還是說我抗性又自己升高了w?
不過幸好Cilde大能在死線最後的前半刻趕上了─當時也真是白擔心了(茶)

這次有些意外的憶述到雖是初世代,卻鮮少有所提到(毆)的MEIKO大姊呢…
不過卻巧妙的藏在前面日常的和平裡(呆的呆、少根筋的少根筋……),是說就在我以為又要草草的被帶過時─某有名音樂家登場了……還真的是有沉重到就是了(默),有離題可能故不在此詳談。

我倒覺得任何創作都源自於「心」…
所以比起職業歌手我個人倒是覺得,由自己傾心的人來詮釋才是第二大的幸福吧…(咦)
因為就算唱得不好,但蘊含在其中的心意多半是大於那些只專注於唱技的現實歌手。
而藍翊心中最重要的人──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就是了w
而人類與機械的關係要能平等看待嘛,至少還要把種族間莫名歧視搞定在來想會比較實際點…

個人覺得此篇是顆酸甜參半的濃情巧克力w <情人巧克力(?)鑑賞>

02-16 21:20

Cilde. L. Larkspur
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有種克洛德大沒完全看懂的機率比較高…

MEIKO的過去其實有點像是適當的設定…
為了鋪陳後續的故事走向而刻意設計出來的背景…
不過看起來似乎沒什麼奇怪的地方?(笑

說由自己傾心的人來詮釋才是第二大的幸福對於我來說是有點微妙的呢…
個人覺得創作畢竟還是有所謂的指向性…自己想寫,亦或是為了誰而創作?
能夠讓自己的創作更臻完美再獻給想要獻給的對象,似乎才是最好的?
事實上音樂家希望自己的音樂能由真正的歌手來唱而更為完美也是無可厚非的呢。

種族間莫名歧視嘛…這個部份就放水流吧,不是個人想去描寫的部份XD。


此篇就當作完結篇好了?(歡呼02-16 22:42
克洛德
是這樣說嗎…不過之前有好幾段都是描寫到一半便無下文的背景呢?(泣) ex:黑色Miku…等

能夠讓自己的創作更臻完美再獻給想要獻給的對象,似乎才是最好的? <
這就是我個人認為的第一幸福吧…創作可以是現給世人,但呈給某伊人卻是更令人感動萬分呢。

事實上音樂家希望自己的音樂能由真正的歌手來唱而更為完美也是無可厚非的呢。<
到這個時候可大牌的就是了w 不給某特定人唱就不給唱(毆)

題外話就不用深究了w

這個嘛,Cilde大覺得已經很滿足的話……

02-16 23:06

Cilde. L. Larkspur
黑色…是指雜音嗎?那只是當時無論如何都想寫寫看的東西,
寫完那一段就扔掉了(茶

關於音樂家的大牌這已經不是我們能夠去深究的了=w=....
題外話也是(喂


滿足的話,我想答案是否定的(嘆02-16 23:21
Corey
遲了遲了!
閃光節過了將近一星期才趕到這裡,真是失態!

這次閃光文比想像中的正經多了<?>,墨鏡沒被閃穿
原來MEIKO大姐在幾十年…不對,幾年前還有這種經歷啊~

看完想起以前在某篇山葉公司關於V家的商業文章中有提到
VOCALOID在他們眼裡只是個「樂器」呢……
真是個殘酷的事實啊?


最後看到Jeiz大的回覆笑了www..

02-19 20:23

Cilde. L. Larkspur
糟糕…看來這次不夠閃呢…
要回去跟ミク商量一下下一篇的對策了…(?)

現實跟夢想還是有差距的w02-20 22:34
kit大人
勁!

03-01 13: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セレスタイト... 後一篇:【胡言亂語】與ミク一同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