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夕月

作者:依瑞/Ray│2008-11-30 22:09:33│巴幣:4│人氣:754
  黃昏草原上,此時月亮取代陽光,高掛於天際。微風輕輕吹拂著,拂過青草,拂過天上浮雲,亦拂過她墨色的髮絲。

  墨黑髮絲在空中飄揚、飄揚,隨著微風吹拂,劃出道道弧度。夕陽餘暉灑落其上,化成細碎光芒,隨著髮絲飛舞,形成陣陣光華,不停流轉。

  「逢魔時啊……」溫軟輕脆的嗓音,幽幽自口中吐出。周遭許多幾不可見的微弱光團圍繞她,徘徊著。「若是對世間有所眷戀,是無法成佛的吧?」睞向身旁的光團,深紅瞳眸摻進些許情緒。

  闔上眸子,她誦出一道咒語。咒語化為光芒,溫暖得如同夕暉,依附在光團上,似為它們祈禱。

  不久,一道強勁的風揚起,吹散圍在她身邊的光團,吹亂她的髮絲,巫女服寬大的衣袖也隨之翻飛。

  「安息吧……。」望向橙紅的蒼穹,淡道。

  渡靈巫女,人們是這樣稱呼她的。於逢魔時引導無處可歸的亡魂,撫平他們的傷痛,祛除他們的眷戀,使其能夠順利回到陰間的巫女。

  從小,她便瞧得見許多肉眼瞧不見的人事物,那樣的能力註定她成為渡靈巫女的命運。於是她接受各式各樣的訓練,在上一任渡靈巫女過世後,便由她正式繼承這個位置。

  只是……

  「當我死後,會是誰來渡我呢?」唇邊揚起若有似無的笑,輕嘆。

  將無解的問題拋至腦後,啟口,繼續誦著渡靈的咒語。光芒在她身旁繞著、繞著……

  過了許多年,當她過世後,人們始終不知她真正的名諱,只曉得她的稱呼。
  
  最後,有人依著她生前的生活與作為替她取了名字。

  --「夕月」。

-------------------------------------

呀~這篇真是亂來的文章啊(炸)
為何會有這篇文章的出現呢?
因為換勇造後,看著看著就突然想到了(爆)
很不明究理的一篇短文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3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創作|勇者造型|勇造|短文|散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狂野Baby雞
很有畫面的文章

12-01 00:30

依瑞/Ray
因為是一面看勇造一面寫的(炸)12-02 08:00
薨所愛的緋
文章很美。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
不過有一句話「逢魔時啊……」←我當時覺得多加一個「之」會好一點?
嗯…不好意思,給點建議而已ˊ.ˋ希望你不要介意。
另外可以多寫一點文章嗎?好喜歡你的文。(笑)

12-01 11:38

依瑞/Ray
我也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感覺^^
感謝緋大的建議,下次創作我會更多加注意的^^
文章當然是會繼續創作的,
只是一切都要等到有靈感嘎~(靈感大神,我想找你泡茶啊!T□T)12-02 08:02
吼吼
感覺還不錯^^~

12-01 13:47

依瑞/Ray
謝謝^^~12-02 08: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siangyu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執事動畫,我失望了。... 後一篇:新成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