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Secret Chapter 尚未畫上的終止線

作者:Cilde. L. Larkspur│2008-09-10 23:36:21│巴幣:0│人氣:891
※注意:以下皆為屋主大量妄想下的產物,請慎入。
 無法接受大量妄想荼毒及惡搞者請小心離去。

上一篇→【初音ミク同人小說】五線譜上的心-Final Chapter 五線譜上的心(完)

終止線 = 樂譜最後表示曲子結束時畫下的線,跟休止符只是表示"暫時休息"的意思不太一樣…請別搞混唷:P
這一篇文章,並不是後來補完的,是之前就已經企劃好的XD,但是當時在發上一篇的時候因為時間過於倉促,所以一個不小心標題打錯了,就變成了(完)www
雖然的確是完沒錯,但並不是全部故事的完…後來發現的時候已經太慢了orz

總之,如果以為上一篇就已經結束的讀者們,也可以在這邊趕快點上一頁,以免破壞心中的回憶…
想要繼續讀下去的朋友們,就當這段是製作群名單跑完之後最後出現的故事小片段吧!

那麼廢話到這邊,以下本文~

———————————————————————————————————————————————

自那天以來,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我的生活,又再度回到了平凡無奇的日常…雖然是這麼說的,不過其實,有著些許的變化。
最值得一提的,大概就是我復學了吧?當我決定要振作起來而去跟校方詢問的時候,才發現原來是有人替我辦了休學手續的關係,所以這兩年來才沒被退學…等等,那這兩年來我的註冊費是繳給誰了!?…不管怎麼追問,校方都不願意給我一個肯定的答覆,算了…感覺還是不要去深究比較好…
再來就是…父母的來信吧?在那天過後的隔天,我就收到了父親寄來的電子郵件,大致上是寫著,因為你媽媽阻止我所以我才沒去追你,既然有敢跳車的勇氣的話就展現點成果給我看吧…這樣子的內容,原來,在我跳車之後發生了這些事情啊…。
雖然還有非常非常多的事情要處理,不過,我已經不會再感到迷惘了。
而今天,也是一如往常般,在逃離班上同學莫名奇妙的包圍追逐之後,一個人,踏上回家的路。


「呼…我回來了喔,ミク。」

對著坐在電腦螢幕右下角工作列上的,正努力地唱著「那首歌」的Q版ミク打了聲招呼,一邊側耳傾聽著自電腦中流瀉出的樂音,也不管身上還背著沉重的書包,我躺到了床鋪之上,凝視著那被窗戶切割而下的,橙橘天空的方形斷片。


這麼說來,今天的夕陽,也是與那天一樣美呢…從那天以來,再也沒有聽說她的消息了…不知道她…


叮咚-。
正當我有點感到感傷之際,清脆的電鈴聲把我的思緒打斷了。

…是哪個人那麼不會看時間,挑在這時候來打擾的啊…
雖然感到有些不滿,我還是將書包扔下,一邊回應著「馬上來-」一邊往大門走去。

隨著咿呀一聲,敞開的門扉帶來了戶外清新的空氣,在接近黃昏時刻斜射的暮光下,出現在我面前的,是那佩帶著桃紅漆黑相間的髮飾、在頭兩側紮著隨風搖曳的長長的馬尾、有著一對綠色深邃的眼眸、看起來還帶有些微稚氣的臉龐、穿著繡上了大量荷葉滾邊如同偶像服裝一般的服飾、與在這個季節略嫌短了點的迷你裙的身影。

「ミ…ク…?」
「呀呵!小主人晚安啊!我是來拿回我的心的!」
「………」

相較於我的啞口無言,ミク的態度從容到像是歐巴桑跟隔壁的太太借醬油一般,自然到不行…
明明,應該是感動的再會的…
看來,我八成是累到一回家就睡著了吧。不過,能在夢中以這種形式與ミク相會,似乎也不是什麼壞事就是了?至少,讓我有機會能將自己心中的思念告訴ミク,即使面前的ミク不過只是夢中的虛像而已…嗯,雖然是這麼打算的,但是首先我還是決定先回問,從剛剛開始我就一直很在意的問題:

「心…是指那片CD嗎?為什麼要特地回來拿它呢…?」
「啊哈哈…因為…因為…小主人…看起來,已經不需要我擔心了啊……」
剛剛的開朗,就像是硬裝出來的一般。
「只要拿回我的心的話,小主人就可以慢慢地把我忘記了…然後…」
隨著一字一句的回答,ミク越來越為沮喪,到了最後,已經連剩下的話,都說不出口了。
只能夠無力的低著頭,強忍著快要決堤而出的心情。

即使沒有說出口,我還是能夠了解,這孩子擔憂著我會像之前因為緋旭跟藍翎那樣而放不開對她的思念,以及…
希望我能夠得到幸福的心情。
但是…雖然這麼說很不好意思,可是我已經沒有辦法不讓ミク擔心這些事情了。

我將雙手搭上ミク的肩膀,對著她回以一個微笑。
「ミク,妳錯了唷,我還有很多很多事情需要妳的擔心呢。」
「咦…!?」
聽見了我這麼說的ミク,驚訝地抬起頭來看著我。注視著那有如海藍寶石般的深遂眼眸,我接著繼續說了下去:
「嗯~像是…妳不在身邊的時候…聽不到妳的歌聲的時候…對了!還有…」
帶著惡作劇的心態,我伸出了手,把ミク梳理整齊的頭髮撥亂。
「不能這樣撥亂妳的頭髮的時候,我都會很難過很寂寞,很需要妳的擔心呢…」

其實,我多麼想就這樣緊緊擁抱住面前的ミク啊,只不過若是這麼做了的話,恐怕夢會就這樣畫下句點吧,強忍著這股衝動,我閉上了雙眼,將內心深處那永遠不可能實現的願望掘出。

「所以…不只是心…這次,連妳也不要走好嗎?我…」

…要是當時,能夠把這些話說出口的話,不知道,會是怎麼樣的結果?
正當我在心裡暗自嘲笑著自己的笨拙之時,ミク卻突然地把我說到一半的話硬生生的打斷了。

「小主人…你這樣…太狡滑了啦…」
「呃?」
「這樣我…不就…沒辦法道別了嗎…」
抬起頭來看著我的ミク,大顆大顆的淚珠就像斷了線的珍珠般不停的滾落而下。
「咦……」
就算是夢境,我還是一樣對女孩子的眼淚沒有招架的能力,而且…為什麼ミク會哭呢?既然是夢的話,應該是ミク快樂的答應我,然後過著幸福快樂日子…不對,是從夢中醒來才是啊?啊啊,現在我該怎麼辦才好!?就在我慌了手腳之時—

「ミク,既然人家都這麼說了,妳就不要怕又會給人家添麻煩,乾脆一點吧?」
伴隨著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四道人影同時地出現在ミク的背後…雖然是這麼說的。
「你竟然把ミク弄哭了…!」
「大、大哥冷靜點啊!雖然我也有點…但是…!」
「笨蛋!你們這樣一直推的話…啊!」

「…咦。」
當我發現四道人影化成了一堵失去平衡的高牆向我與ミク壓來之際,一切都已經太遲了。除了眼睜睜的看著面前的黑影壓下之際,我剩下能夠做的,只有用身體護住ミク而已。
…明明只是夢中的虛像而已,為什麼我能夠感覺到那股溫暖…與身上傳來的痛楚呢?



…我可以感覺到,有人握著我的手,正在哭泣著。
…我可以感覺到,自頭上傳來的,清涼感與痛楚。
…我可以感覺到…在我的周圍,還有著許許多多的人。
只是,無論如何掙扎,身體都像是被拔去了線的人偶般沉重,紋風不動。
…啊啊,這奇妙的感覺…究竟是什麼呢…?


猛然睜開眼睛,納入眼簾的,是那已經看了三年多看到不想再看的斑駁天花板。在確認了從身體各處送來的觸感之後,我得到了一個結論,就是我現在正躺在自己宿舍房間裡的床上。

…這麼說來,是夢醒了嗎…

正覺得有些惋惜之時,那道剛才才出現在夢中的綠色身影突然間撲了上來。

「小主人!你醒了!真是太好了…!要是小主人有個萬一…我…嗚…」
雖然還沒弄清楚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當務之急顯然還是先安撫在懷中淚如雨下的ミク。正當我一邊輕輕拍著ミク一邊低聲說著「別擔心別擔心,不要哭嘛…」的時候,旁邊傳來的話聲,將我的注意力吸引了過去。

「笨蛋KAITO!你看都是你把ミク弄哭了啦!哥哥是怎麼當的!」
「我…我只是…」
「MEIKO姐,不要再念KAITO哥了嘛…畢竟KAITO哥也是為ミク姐著想…」
「唉…真是一群傻瓜…」

在距離床的不遠處,可以看到那些,之前因為ミク的去留關係而暫時與之敵對的那些人們正無所事事的在一旁拌嘴著。…真是悠閒啊,正當我在心中暗自抱怨著的時候,我赫然發現,懷裡的ミク,不知不覺已經哭累了睡著了。
…一定是因為,擔心了我很久的緣故吧…
將ミク因為淚水而略顯雜亂的髮絲順好,我對著距離床不遠處的人們丟出了疑問。

「那個…不好意思,有人可以解釋一下現在究竟是什麼情形嗎?」


「總而言之呢,就是這樣,這樣子有聽懂了吧?」
最後是由群龍之首,最年長的MEIKO大姐,來向我解釋這一切的經過。
而其他人,包括看起來緊張到不行的ミク,都只是在一旁靜靜聽著。

「所以…意思是說,ミク回到研究所之後,又唱不出歌來了?」
「沒錯。」

「然後那些人研究過後發現ミク當時是因為思念著我、真心的為我而唱,所以才得以唱出那首歌來?」
「沒錯。」

「然後…他們決定,讓ミク回來跟我一起住,順便研究一下這個現象?」
「是的。」

「然後我剛剛在門口的那段什麼要把心拿回去的遭遇,其實是ミク怕研究人員給我添麻煩,想自己遠走高飛而編出來的藉口?」
「完全正確。」

…搞什麼東西啊!這研究所的研究人員會不會太隨便了一點,簡簡單單就把算是機密的研究成果送去跟別人一起住啊!?
…等等,也就是說,剛剛那段不是夢!?我好像說了什麼不太該說的…
就在我意識到如果剛剛一切不是夢境的話我似乎說了不少令人害羞的話的時候,ミク突然出聲了:

「小…小主人…以後,請多多…指教…」
可以看到,低著頭這麼說著的ミク,羞到連耳根子都紅透了。

…沒錯,她全都聽見了。
察覺到這點的同時,我可以感覺的到我的臉上也有一股灼熱的感覺席捲而上。
「喔,臉紅了臉紅了…」
「青春真好啊…」
「我…我不會放棄的!」
「哥、哥哥我也不會放棄的!」
「放棄什麼啊你」
「嗚噗!?」
將周圍的冷嘲熱諷當做耳邊風,我牽起了ミク那因為緊張過度而不住顫抖的手,凝視著那雙挾帶著些許不安的眼眸,以微笑做出了回答:

「什麼指教,太見外了…」





「歡迎回家。」

「…我回來了。」





「啊,對了,都忘記提了,我們也會跟著一起住下來唷,以後也多多指教啦。」
「…咦。」

———————————————————————————————————————————————

那麼故事到這邊就正式告一段落了…
在這最後一篇生出來之前,有略為回去修改第一章的部份劇情,
以及一到四章的排版方式,想回味的朋友們請別嚇到了:P
那麼這五萬字的小說在經過六個月之後在這邊告一段落了,感謝各位一路讀到這裡:P
下次真的就是後日談了,其實應該有不少黑歷史可以寫…(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330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みっくみく菌發症|MEIKO|KAITO|初音ミク|鏡音リン|鏡音レン|

留言共 2 篇留言

Corey
唔哦唔哦!(拍桌)
終於讓我等到了!!A_A

「Cilde大大…你這樣…太狡滑了啦…」(拖走)

ミク終於可以幸福的生活下去了(擦淚)


大大辛苦了---
期待日常生活的番外篇(誤)

09-11 19:24

Cilde. L. Larkspur
番外篇?那是什麼?好吃嗎?(嚼
話說特地埋文還被龍焰大發現,龍焰大眼睛真尖XD
看來我得趕快把它埋深一點,趁克洛德大還沒發現(誤)

結論,我是個不會寫壞結局的人(攤)

之後還有很多坑要跳哪…為我自己保重XD09-12 08:52
克洛德
撒誰嚕卡! (思ってはいけません!)挖起!!
一直很想喊喊看的(先前很迷的惡搞遊x王)一句話。

之前就覺得很奇怪…看完上一篇之後,心就不知道怎麼搞得一直放不下…有種「甚麼!?就只到這?!」的那種遺憾感。(原來是打錯了啊XD)

看完這篇才不禁點頭道:「這才對嘛!!這樣我的心…就真的了無牽掛了……」
不過還真的被Cilde大大給晃點到了…今天上課前幾分才發現到的(當時已經為時已晚)。
原來還可以用這招埋文啊…在感嘆之餘也學到了一招。
不過…這還真的是個good end !
看來不僅是獲得幸福,就連藍翊日後也是過得熱鬧又幸福吧!(竊笑)

這才發現我的文就目前的走向看來…好像不會是甚麼好結局的樣子(默)

ps:筆電果然用不慣…晚點再來回文吧(我可不想再遇到收好精華的文莫名消失的事了> <)
精華文又滑到五十目下了…QQ

09-14 16:34

Cilde. L. Larkspur
何を勘違いしているんだ。まだ俺のバトルフェイズは終了していないぜ!!
(被蔥刺中拖走)

嗯…我看到兩個全形空白…根據前後文那邊應該是填入miku的名字…

是說其實本來構想好的結局真的在上一篇就結束了,不過是最初的構想…
寫到一半的時候突然就想到了這一篇,可能是他們也不希望就這樣子結束吧=w=
總之真是可喜可賀,外加好刺眼(戴墨鏡

當要一邊發歌詞文一邊發這種個人的妄想的時候,
我都會故意用歌詞文把這類型的文章埋掉XD。
看來這次克洛德大中招了XDXD

克洛德大的大作看來還會寫很久呢,加油加油:P
我還有好多坑要填啊…(遠目09-15 09: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ield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音ミク】ふたりの旅路... 後一篇:【初音ミク】笑顔にさせ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